創作內容

11 GP

【仙風遊記】花外語

作者:Mings│2019-05-25 23:59:03│巴幣:22│人氣:90
  花,宛如雪中初陽,即便是在冷若霜的風中仍然不減艷麗,滿盛滿溢的淹滿整片園子,從假山水的紅腳亭儀路波掏洶湧直至碎石地的舊蓬扉,浣花溪草堂,懸掛的木匾額入木三分的字帶著風雪的滄桑。

  慵懶的側躺在紅腳亭的竹蓆上,手上拿著青玉杯微微晃著,微醺的臉頰,淺淺的笑意,全都藏在冬季的冷霜花裡不顯山水,今日的雪飄飄搖搖,路過的賓客少之又少,甚至可以說到這時候還沒有半個人踏入。

  缺少了故事而索然無味的酒,卻又醇美的令人無法放下啊。

  闔眼少憩,每片雪落的聲音盪在心頭,忽然有一陣雜沓之音入耳,當我睜開眼時,只見一名青衫男子駐足於不遠處的冷霜花叢前,從他的目光著眼處來看,似乎沒有發現紅腳亭內的我正注視著他。

  那人的斗笠上覆著薄雪,青衫角濕濡了些,無法照出情緒的靛色眸子令他的存在感有些飄忽不定,如果不是特別敏感的人,很有可能就會因為他身上恬淡的氣息而忽略了他,而那人全身上下唯一能夠拉住注意力的只有他腰間的劍。

  我沒有打擾他欣賞此情此景,就這麼默不作聲地繼續小酌。

  一刻鐘,兩刻鐘,三刻鐘……足足在風雪裡待了一個時辰都不動。

  來此的客人雖然無奇不有,但我仍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奇特的人。

  「客人,喝一杯嗎?」我赤著腳,踏著搖搖晃晃的步伐笑吟吟的湊近,而那位如石雕般的人兒這時才動了動,肩上的雪因此撲簌簌地滑落,我忍不住又加深了笑意,他的眼睛近看更為迷人,深潭幽幽,劍輝熠熠。

  這是一種純真而執著的眼神,看過了眾多熙來攘往的過客,能保有如此純粹的人屈指可數,或染上血氣,或披上假面,經歷了各式各樣的大小事,眼底的色彩通常會便的略微混濁,這是人生的必然。

  他沒有答應,搖了咬頭拒絕了我的提案。

  「花很漂亮。」留下了一句話,踏著匆匆忙忙的腳步離開了我的視線。



  每年都有無數的人造訪,斟一觴酒,撫一曲琴,所有人都敞開著心房,冷暖甘苦,樂憂情愁,全都在浣花溪草堂裡留下了跫音,我喜歡傾聽每一位踏入此處花海的人,無論是多麼細小瑣碎的東西都別有一番風味。

  冬季的事情過了很久,我仍然心裡有所遺憾,我敏銳的感覺到那人身上肯定有著濃濃的故事,只是人不願意講,我亦不會強求,當來時來須走時走,對於這個草堂來說所有人都只是一葉扁舟。

  時光荏苒。

  此時的菊花以至盛開之際,萬壽菊,紅香菊,金車菊,以滿城黃金甲之姿簇擁著蓬蓽生輝。連那潺潺而流的曲水也飄滿了金紅相映的落花,人說秋季是凋萎的季節,然而在這裡卻似春華滿門。

  當我第二次見到他的時候,是在隔年的秋天,因為他的氣質非常冷銳淡然,所以我很容易的就記住了,這一天的風甚是喧囂,園子裡的落葉跟花瓣混雜在一起起舞,他依然是靜靜地站在花叢前面一動也不動。

  那是一大叢紅紅火火的繭織菊,是我特別開闢出來的新花圃。

  「客人,喝一杯嗎?」我依舊提著酒壺捧著酒杯上去寒暄了一句,這一次他沒有馬上拒絕,而是猶豫了幾秒鐘後接過了我手上的一杯菊花釀,豪邁的一飲而盡「夠瀟灑!今日也是為花而來嗎?」

  「去見人。」簡短的三個字,卻能聽出來些許的無奈與情懷。

  「要聽一曲琴嗎?」我提議著,沒抱太多希望。

  果然,他搖了搖頭沒再多說甚麼,朝我拱了拱手便告辭,如今日的風一般來去無影,一杯酒已是對於我這個園子主人的敬意了吧,我收回了關注拎著酒壺回到紅腳亭去,繼續等待下一個帶著人生的客人步入。



  南風吹響綠葉的號角,翠華的光鋪天蓋地的填補了所有陰影,酷暑的熱融化在池水中開出無與倫比的燦蓮,唧唧蟬鳴依依餘韻,夏季的光景是碎紗裙上滾動的珍珠,讓人目不轉睛的迷戀與沉醉。

  晨泥的芬芳,陽光的氣息,挑逗著細膩的嗅覺,連我身上的雲綾輕紗都綴上了天空與大地的溫度,涼蓆上的酒去了大半,紅袖不經意地沾上了酒污,但是這並不會掃了我的興致,在這樣璀璨的日子裡暢飲,是世間少有的絕妙時光。

  從那秋季後又一年,我又遇見了他。

  旖旎的繡球花簇間傳來了沉穩的腳步聲,我沒有抬頭,只因憑藉著過往的記憶拼湊出的輪廓,我能猜得出來來人是誰,然而這一次我還沒有湊過去,他便已經來到了我躺臥的紅腳亭,而話不說做到了一邊的涼蓆上。

  「不看花?」我笑道,對於他的舉動雖有些驚訝,卻不至於大驚小怪。

  「看了。」他一如往常的是那麼惜字如金。

  「喝酒吧。」玉壺內的瓊漿泠泠而出,滿樽竹葉青。

  他舉起酒杯與我一敬,接著便是三杯下肚,我注意到了他的衣襬沾了很多泥土與草枝,還有些污漬無法分辨出究竟是甚麼,他的氣息仍然是那麼遙遠淡漠,深埋情愫,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樣子。

  見他如此暢快,我隨手又拿來了更多的佳釀予他。

  「聽琴嗎?」

  「好。」

  指間縷縷撥心弦,流淌過蒼海桑田的人生,流淌過顛沛流離的世道,流淌過鴻鵠之志的歲月,餘韻彈起了繡球上的光珠,跨過了門扉上鏽綠的銅環,時如一江春水,時似一片漣漪,破開了層層疊疊的叢雲。

  婉轉而激昂,深沉而高亢,聲聲扣弦,曲曲叩心。

  那人就這麼靜靜地喝著酒聽著琴聲,畫面像是定格一般,卻又隨著時光不停轉變,我沒有打算停下來的意思,而他也未有要離開的樣子,他就這樣浸在了琴音醇酒與花香中,我能感受的到他眷戀的夢。

  從天曦至燈豆,唯有琴與酒交流的渠道,這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他,在落幕的一曲《花戲》結束後我問了他願不願意說說自己的故事,然而他沒有表明甚麼,說了句下次吧,起身便往園子外蹣跚而出,在月色下顯得有些寂寥。

  

  後來我跟其他客人聊過此事,他們都會問我怎麼有點莫名其妙,而我只會哈哈大笑地答應,他甚麼都說了,只是沒有人明白他背後的故事,有的人啊就是那麼的純粹,沒有多少的掩藏,因此無需去遐想。

  「只可惜,他還未邂逅最美的春季,明年的梨花盛放時,他應該會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50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UMU
動、動起來啦OAO

05-26 0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測試用... 後一篇:【中秋】花與蝴蝶之小夜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