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斜視手術心得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9-05-25 18:20:09│巴幣:6│人氣:935
大約在三月中旬,我先在淡水的馬偕醫院檢查過斜視,得知是因為我有近視+視差(一眼0.1,一眼0.9),才導致用眼習慣不佳,雙眼斜視了好幾年。出於方便性,我四月改去台中的中國醫藥大學檢查,五月複診,眼睛角度在一、兩個月內完全沒有好轉的跡象,到五月二十三日開刀治療。

我雙眼斜視,所以是開雙眼,調整了右邊兩條肌肉+左邊一條肌肉,然後被蓋住的只有右眼,但由於藥局沒給我藥,害我足足瞎了一天,連沒包起來的左眼都睜不開,到昨天(5/24)我才終於能先稍微睜開左眼。

要問我會不會怕手術,答案是……不會,因為早就查了一堆資料,有心裡準備,而且我選擇了全身麻醉,而不是局部麻醉,局部麻醉才要怕看著刀子和針筒進出眼睛吧?加上這不算什麽大手術,成功率有九成,所以完全沒在怕。

手術之前要先換掉身上的衣服,所有的飾品、隱形眼鏡、內衣褲全部不能穿在身上,換好衣服後,東西全丟給我妹,我就被護理人員帶進手術室,躺在手術床上不知道躺了多久。他們要幫我吊點滴,但這過程真的滿痛的,要先埋針,然後我也不知道他們在我的手上除了弄點滴外還弄了什麽,總之有個金屬物品夾在我的手指上。等麻醉師來了之後,就是把氧氣罩罩在我的鼻子和嘴巴,說「要睡覺囉」,然後我的意識就飄走了。

等我醒來的時候,只有右眼被包住,左眼感覺得到光線,但是太痛了,睜不開,身體也沒力氣,應該是當時麻醉藥還沒全退,所以才全身無力。我也不知道自己躺了多久,護理人員才把我妹叫進去,幫我拿輪椅和換回原本的衣服。要出院的時候,發生一件倒楣的事情,健保卡不知道被我扔到哪裡,我以為手術室那邊沒還給我,當時塞得太倉促了,我自己都沒能看清楚自己把東西塞到哪去,眼睛睜不開,一張健保卡找了半天,然後明明要領藥,結果藥局居然沒有給我們藥,害我白瞎了一天(因為眼睛睜不開)。

5/24回醫院拆除紗布,順便讓醫生幫我點眼藥水,之後用藥膏和點眼藥水全要靠自己,目前因為眼睛痛,還能讓我媽幫我點,之後回去都要靠自己了。我大約一個月眼睛不能碰水,所以我媽幫我想了一招,買那種有化妝水功用又有洗面乳功用的化妝水,不用用水沖,直接用化妝棉擦拭就行了,用法就跟普通的化妝水沒兩樣。基本保養當然還是照樣要做,只是要避開眼睛而已。洗頭的話,有乾洗頭、去髮廊洗頭(很有錢的話可以用這朝)或是戴著泳鏡洗頭,戴泳鏡洗頭有點難,但還真的能洗,我的頭很容易油,怕乾洗頭洗不乾淨。

目前恢復情況良好,昨天左眼有一邊因為手術過程中不小心弄破角膜,視線有點糊掉,今天已經看得清楚。昨天雙眼看遠方還會出現複視,今天已經沒有這個問題,雖然偶爾前面會看不清楚,比起昨天要好多了。流眼淚的情況倒是變得比較嚴重,昨天還輕微一點,今天一早起來根本是災難啊OTL

退麻藥的過程是很痛苦,但是我並沒有出現什麽嚴重的後遺症,嘔心是有一點,才十幾分鐘就沒事,雖然頭暈得有點嚴重,吃過東西之後也沒事了。我除了眼睛睜不開,沒有出現其他疼痛感,完全不需要止痛針,總之很普通的出院了。

接下來要處理的還有我遺失的台新存摺(其實後來找到了,但都掛失了,還是重辦一本吧),然後要跟醫生要診斷證明,處理我的保險問題,下週二還會再回診確認眼睛恢復的情況。我的眼睛不能看太久的藍光,所以寫作進度快不起來。

寫到這裡,我眼睛好痠又好乾,該休息了……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45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莎堇
天哪 Q_Q 開刀感覺很可怕的說!
不過艾雅好像對麻醉藥起反應和退麻醉的速度都如醫生預期的差不多的樣子呢?

我幾年前因為牙齒也有動過小手術,不過等待麻醉的過程很難熬,
醫生預計15分鐘內就會起效果的局部麻醉我竟然足足等了一個鐘頭,
然後原本說好一小時就會退麻醉,我麻了3~4個鐘頭才退 Q^Q

在等待期間,我看隔壁床的患者對麻醉藥的反應都很正常的樣子說 OTL

05-25 18:29

楓之法師艾雅
應該是體質問題吧?
我用全麻沒多久就睡著了,一個多小時後意識恢復,沒出現嚴重的後遺症。我親戚聽說退麻醉時因為太痛苦,自費五六千元打止痛針……
三、四個小時退麻醉好久啊……05-25 18:43
老農
要多休息喔

05-25 18:44

楓之法師艾雅
謝謝ˊˇˋ 希望可以快點恢復寫作速度05-25 18:45
紫月靈
祝早點真正康復

05-25 20:23

楓之法師艾雅
謝謝05-25 20:29

請問你是找哪個醫生做全麻的?他沒叫你局部就好嗎?

07-11 17:13

楓之法師艾雅
我是找中國醫藥大學的夏寧憶醫生,她直接就問我是否要全麻07-11 17:17

現在一切都還好嗎

10-29 23:33

楓之法師艾雅
早就康復很久了,幾乎是無後遺症10-30 0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屠龍者與女武神】第二十... 後一篇:最近開始忙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