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阿拉丁】浩大華麗的特效歌舞饗宴【影評|半瓶醋】

作者:半瓶醋│阿拉丁│2019-05-25 11:01:36│巴幣:10│人氣:578

【阿拉丁】的故事與劇情或許你我都早已耳熟能詳, 但是看這部電影,就算你不會對特效感到驚艷,他的歌舞與音樂也應該會讓你感到值回票價的。 這就是迪士尼製作一部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劇情的電影的戰略方針-正面迎戰,然後用最強大的資源打造光影魔幻饗宴。


真人版的茉莉公主由娜歐密史考特飾演,雖不像艾瑪華森那樣擁有極高的人氣,但是容貌秀麗,而且歌藝精湛。


阿拉丁由梅納馬蘇德飾演。


這一次所置入的新曲目 Speechless ,滿滿宣揚女權的意圖


這一次【阿拉丁】也是有出中文版主題的,曲名叫【新的世界】


新版的主題曲 A Whole New World


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1992年版的歌曲,那種天真瀰漫的情感不是2019年那樣想要滿足各種價值觀可以比擬的。

其實,我在看完【阿拉丁】過後這一週,腦袋一直都回想著各種迪士尼影業過去所做的音樂。因為新版的【阿拉丁】雖是熱鬧,但我總是有種欲求不滿的感覺。

當聽到【冰雪奇緣】當中這段姐妹互唱,嚮往有一天真的能夠永遠的正托束縛的歌曲時,不禁恍然。



打從【小美人魚】開始,迪士尼的童話改編作品的角色的嚮往,都是為了衝破大人的限制,得到自由看到外頭的花花世界,而每當這些角色們唱出他們的渴望時,那股單純且激動的情感,往往才是令我這個觀眾起雞皮疙瘩的原因。


說老實話,迪士尼公主系列我最喜歡的一部是【小美人魚】,一部分原因我想是因為艾莉兒的畫風是最日式的,另外另外他的光影也非常美,音樂更是棒到沒話說。當然也有可能純粹是因為她是穿得最少的迪士尼公主?

迪士尼自製的作品最吸引人的特色,一直都是那股嚮往自由、無憂無慮的天真瀰漫,這股氣息在迪士尼的動畫作品一直都表現得很好,可是當這些故事換到真人作品上的時候,現實的顧慮實在太多了,當【阿拉丁】當中的茉莉公主不再天真瀰漫的因為搭上一個小夥子的飛毯(敞篷車?)能夠一睹新世界而愛上阿拉丁,還要擔負現實生活的的政治鬥爭與爭取執政權力的時候,【阿拉丁】裡那種純粹的愉悅就被慢慢的消磨掉了。

我還是喜歡【阿拉丁】,但又覺得在現在這個時代,真人化的電影童話中,想要描繪純然天真單純的情感是不容易再出現了。

因為現代的觀眾都太世故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42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阿拉丁|迪士尼|蓋瑞奇|偷拐搶騙|福爾摩斯|威爾史密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pf19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 後一篇:【哥吉拉II:怪獸之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