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0番外篇 當謊言成真實,那就是另一個故事

作者:有川優理│2019-05-23 23:48:16│巴幣:132│人氣:604

  我不喜歡說謊言,不過只要我不把它當成是謊言,那它究竟是真實亦或是虛假呢?
 
  欺騙別人的謊言,不論是善意或是惡意都是謊言,那麼欺騙自己,強迫自己信以為真的言語能算是謊言嗎?
 
 
  #0番外篇 當謊言成真實,那就是另一個故事
 
  淡淡的咖啡香和暖系色調,輕輕鬆鬆地打著報告和品味咖啡甜點,這是我最愛的下午時光。
 
  我是一個平凡的上班族,平常總是負責處理一些經理要用的報告與排程,沒錯,我是一名秘書。不過不像其他的秘書總是得在辦公室,或者說是秘書室。我的經理對我很好,只要沒什麼特別需求,我是可以找個自己喜歡的地方處理文書的。
 
  至於為什麼會這樣?我覺得事情很明顯,簡單說明就是個特權。事實上我跟他沒有什麼親屬關係,那麼可能性就只剩下一個了:他喜歡我
 
  經理是一個三十初頭的單身男子,長相平凡,總是頂著一個颯爽的西裝頭,家境不算太差,大概是小康吧,自從擔任他的秘書到現在也已經有兩個月多了。
 
  倒不是說經理多差,而是每個女生總會期待著自己有個白馬王子,雖然我也已經二十五六了,從學校畢業到現在也已經兩三年,不過這個夢想依然是我的夢想。之前有過三任男朋友,其中一任是國中時期,那個多是遊戲性質,並沒有太多的記憶。
 
  高中的我讀了女校,不太喜歡參加聯誼活動的我就這樣和身邊友人過完了這三年,到了大學才又交了兩任男朋友。第一任是高中時期,隔壁校的同學,原本不認識,可剛好活動一組,他又是個自來熟的傢伙,臉也長的不錯,唯一的缺點就是身高不高吧。
 
  總之大一大二一起打混了一年半多,感覺也算是挺好的,大概是我第一次意識到男朋友存在的重要性吧。之後大三下學期要升大四時又遇上了另一個理科男,他更溫柔多了,雖然無聊許多,不過甜膩膩的窩在一起也不算是壞事。
 
  你說為什麼分手?我不是很想說,因為故事劇情通常不會太美,如果真的想知道的話我改天再說,我不認為我是個婊子還是什麼,我的感情非常專一,不過男女之間的相處,我認為是需要比較的。再有了前面兩任的「付出」之後,我能夠更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多多嘗試不是壞事,俗話說:貨比三家不吃虧。我認為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應該嘗試看看,而不是初戀就過一輩子,如果你很幸福,那麼很恭喜你!還有交了二三十任那種⋯⋯我就不方便多說了。

  報告全部處理完,我闔上電腦,喝掉最後一口的咖啡之後,離開咖啡廳之前幫經理點了一杯拿鐵外帶,那是他的最愛。現在已經是下午四點,雖然在有些人眼裡覺得我這樣不太妥,不過就算出來三個小時,我處理的文件可也是一般人四五小時的量。
 
  回到公司之後把資料整理好,我推開了經理辦公室的門,經理正巧處理完手邊的工作,於是我直接把資料遞給了他。他先是看了幾眼資料後,有些眼神飄移的看著我。
 
  「哪裡有誤嗎?」我眨了眨眼,而經理馬上淺淺笑著搖頭,故意擺了個嚴肅的表情。
 
  「我以為妳會順便幫我帶一杯拿鐵。」
 
  「如果我忘記了⋯⋯會被經理處罰嗎?」我故意瞪起水汪汪大眼,裝可憐地說道。
 
  「不、不會啊,幹嘛突然這麼說。」經理看到我的表情後有些慌張,急忙解釋著,而我也馬上露出賊笑。
 
  「真是的,我怎麼可能會忘記呢?我放在影印機旁而已,想先把資料拿給您,我現在就去拿咖啡。」笑著離開辦公室,刻意在出門時回頭望一眼經理的表情,看著他呆愣的表情,我心滿意足的離開。
 
  重新回到辦公室,將咖啡放在經理的桌上,經理忽然一直盯著我的臉,目不轉睛地看著。不論是整理文件還是匯報事情,他的心思都放在了我的身上,直到最後我忍不住一問。
 
  「怎麼了?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
 
  「語芯啊。」
 
  「我在聽,經理請說。」我微微地笑著點頭看著他,而他反倒是有些尷尬的別開了眼神。
 
  「那個⋯⋯語芯現在應該有男朋友了吧?」
 
  「嗯?經理你問這個做什麼呢?這算是我的隱私吧?」我鼓起嘴回應道,而看到我的表情似乎是偏離自己所預測的,經理馬上慌了手腳。
 
  「啊哈哈哈,不是不是,是想說語芯那麼可愛,沒有男朋友也挺可惜的,不如我來幫妳介紹一個吧?」
 
  「不勞經理您費心了。」我滿臉笑容的點頭後,背對著他轉身過去。就算不是白馬王子,這種畏畏縮縮的說法實在讓人無法接受。
 
  倒不是我內心存在著某些情感,只是單純對於這種沒有勇氣的男人感到厭惡。我有些不悅的快步離開,可正當我要跨過門口時,背後忽然傳來了急促地踏步聲,一股力量拉住了我的右手。
 
  「等、等等語芯,那個……我有話要說。」
 
  「請問是什麼報告的問題嗎?」我深呼吸了一口氣後,努力擠出一個職業笑容,轉頭看著他。
 
  「那個……語芯小姐,可以請妳以結婚為前提跟我交往嗎!」
 
  他的表情紅的像蘋果,可他卻依然目不轉睛的直視著我的雙眼,縱使害羞卻依然沒有移開視線。聲音宏亮,倒不如說大概整層樓都聽得見了,不過這也不算什麼秘密,光是處理報告可以不用待在辦公室的特權就已經說明了我們兩之間有著秘密。
 
  對於他的氣勢,我是有些感動的,但也只是有些而已。在不對的時間,不對的地點,用著不對的方式告白,況且也不是白馬王子,只有勇氣豈不是和莽夫沒有區別?
 
  「不好意思,我不接受這種告白。下次如果您選擇好時間地點和場合,或許我會考慮的。」我禮貌的點了頭,回到了自己的秘書室,繼續處理報告。
 
  經理的聲音似乎引來了不少湊熱鬧的人們,不過我只是淡淡的點頭,並沒有多說什麼,而據其他人告知,經理當下是在門邊愣了將近五秒有,才緩緩走回自己的位置上。
 
  現在時間是約傍晚五點,離下班時間還有一小時,我繼續處理著我的報告和文件,到六點整時,我再度回到了經理的辦公室門口,敲敲門之後抱了一小疊報告走進去。
 
  經理看到是我,似乎很是驚訝,嘴巴大的塞的下一顆拳頭都不誇張。而我則毫不在意的走到了他的面前,將報告放在桌上後,微微的抿起笑容。
 
  「我……我以為妳不會再理我了。」
 
  「為什麼會這樣想?」我對他的回話有些困惑,他似乎被我的話給問住了,啞口無言的愣在原地。
 
  「我沒有生氣也沒有不開心,之後你還是我的上司,我也是你的秘書,沒有必要把關係弄得那麼緊張不是嗎?」我緩緩的說道,他眨了眨眼睛,大概沒有反應到我會如此釋懷。
 
  「妳沒有討厭我?」
 
  「為什麼會討厭你?」我給了他一個大大的笑容:「你可是我的好上司吶!那麼明天見囉!」
 
  丟下這句話後我離開了經理的辦公室,回到自己的秘書室後收拾行囊準備回家。當天我並沒有太多的想法,打個電話找朋友一同吃個晚餐,回家打個遊戲,看個劇,就上床睡覺。
 
  隔天一早去上班,萬萬沒想到的事情發生了。不是我被趕離公司,也不是經理自暴自棄散布謠言,而是在我到我們單位時,經理正捧著一大束花站在門口。
 
  「這、這是?」我臉上的疑惑大於驚喜,而看到我的表情,經理也不在乎其他人的眼光,直接走到了我的面前。
 
  他的身高高我一顆頭,面對面停在我約一公尺處的地方,深情款款的看著我,他單膝跪下,捧著花束到我面前,大聲的喊了一句。
 
  「語芯小姐!請妳和我交往!」
 
  所有人紛紛從位置上探出頭來,在我們單位來說,經理也算是個小鮮肉,單位一共十一人,甚至有幾個是四十好幾的大嬸大叔。該怎麼說呢,真要稱讚的話,這次他的氣氛拿捏得非常好。
 
  這裡必須聲明一下,並沒有因為我有一些特權而與單位內的其他夥伴處的不好,由於平常都會幫助他們處理許多問題,不管是跑腿還是文件處理,我的速度一向很快,再加上和藹可親的態度,基本上沒有豎立任何敵人。
 
  這次他辦到了,時間場合都對了,人合不合我依然不知道,不過人總是會被氣氛所影響,那時候的我下定了決心。
 
  「我答應。」
 
  …
 
  究竟謊言是什麼,實際上我也不清楚。究竟我那時候的欺騙是不是對的選擇,這會是我這輩子最大的轉捩點,同時是我第二次欺騙,也希望是我的最後一次欺騙。
 
  沒錯,當下的他並不是我的白馬王子,不過現在,那可不一定。
 
  我們在一起之後,我們沒有整天過著綿綿密密的生活,他更專心在事業上,甚至比之前的曖昧期間更是認真好幾倍。下班後的我們一起吃個晚餐,討論內容盡量以休閒為主,很剛好的我們居然玩了同一款遊戲,於是話題有多了不少。
 
  三年之後,他向我求婚,而我也答應了。那時候的我重新省視了這件事情,究竟誰是對了人,究竟說謊會不會成真,而成真之後會不會反而是好事呢?我不知道。
 
  記得嗎?我說那是我第二次說謊,至於第一次說謊,是我大學時候說的。
 
  那時候我說我會成為一個小說家,我是在欺騙自己,因為畢業之後,我非常忙碌,根本沒有時間動筆,所以那曾經是我記在心中的一個大疙瘩,可現在呢?
 
  多虧了我家這位傻大哥,我們現在不禁有了一間小公寓,全是他一個人掙來的,而我的收入則當作是存款,他說要生兩個小孩,最好能一男一女,所以得開始存教育費。
 
  你說一個經理能掙到一間房子?這當然是不可能的,哦,我忘記說,他現在是個副總了!而我呢,也退了休,當個家庭主婦,偶爾寫寫小說投投稿,非常悠閒。
 
  謊言是不好的,不過把謊言變成現實,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

  ---碎碎念---

  哈囉大家好~我是優理!終於擠出了一篇活動小短篇了,希望大家會喜歡!

  因為這次的主題我滿喜歡的,順便藉由小短篇寫寫其他類型的風格~如果你覺得不錯的話,歡迎給優理一個GP,或是點選訂閱支持一下!優理都會非常感謝你的!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27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謊言

留言共 8 篇留言

冰雨
晚安

05-23 23:51

有川優理
晚安:)05-24 00:13
楓葉
我喜歡你

05-24 00:03

有川優理
啥(X05-24 00:13

挺有意思的故事~

05-24 02:19

有川優理
謝謝~~05-24 08:26
Z
當謊言成真的時候便不再是謊言了

05-24 07:52

有川優理
當卡那變弟弟就變成卡迪那了(什麼鬼05-24 08:26
蒼天落葉
讓我想想......這經理的名字該不會叫夯特大大吧?

05-24 09:50

有川優理
三小ww沒有好嗎XD05-24 09:54
楓飛雪夜
我的速度一項很快>一向,有股淡淡的甜味感覺很不錯ww,可惜只是個小短篇

05-24 11:09

有川優理
很多小短篇可以看~ 謝謝你的找錯字ww05-24 11:44
叫我龍五
優理只要有水豚就夠了OWO

05-24 12:03

有川優理
還要更多的錢05-24 12:14
夜月DD丸
我覺得十分有趣~本來以為謊言的主題通常會比較嚴肅,像這樣輕鬆的小短篇有著完全不同的味道~超棒的~

05-25 23:42

有川優理
謝謝喜歡哦> ω<b05-25 23: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