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研習作品與創作經驗談07】淺盤提籃 X 設計科的實習經歷

作者:米亞妲の手藝部│2019-05-23 17:08:18│巴幣:54│人氣:451


【研習作品與創作經驗談07】淺盤提籃 X 設計科的實習故事
(DECO造型科系列-2007~2013)

與其說實習的故事,不如說是實習前的故事,發生在專科時期,因為想去跟自己更相關的單位做實習,所以自己上網應徵了連鎖兒童黏土專櫃…

雖然我是應徵宜蘭的,但是面試卻是在台北,要求我帶一些實體作品過去,當時作品就累積很多不同形式了,所以準備了不少,將那些精製脆弱的作品要打包運送也是一番功夫!

到了類似台北總單位,我坐在他們的櫃位等主管遲到40分鐘,心想「嘛…畢竟是主管嘛…」
主管是個中年男子一到開始對我嚷嚷他一次要管太多事情所以很忙怎樣的,我猜是想表示自己位階很高?還是想解釋遲到原因?因為我沒有任何職場經歷所以有點不知道怎麼回應。

他問我「你知道在宜蘭就能面試,但是我找你來台北的原因嗎?」
我搖搖頭後,他繼續接著「我要看你有沒有心!其實你能只帶紙本作品集來的,要你帶實體也是看你的誠意!」
(我:WTF)

精彩的來了,他開始要求各種對於創作上的不合理限制,
《如果公司在音樂盒上做小熊,你就不能在音樂盒上做小貓》←類似這樣對基底材的限制,等於他們用過的什麼名片夾、小門牌、磁鐵…,我都不能做,即便我想捏西索跟伊耳謎一起欺負團長的公仔在相框上也不行,所以他要是用了直徑6.5的白色底座,手藝部瞬間會被殲滅www

《離職後半年(還是3年)不得從事任何黏土相關的工作》←主管說怕我自己開工作室在他旁邊,所以要我之後離職不能做黏土(WTF)
甚至要我幫他們研發新作品和獨自跑兒童活動還要求要特殊裝扮,就我聽下來真的沒一個在我認知內的事情,像是要一個員工為公司全心付出之後砍掉你的腳一樣,就只有WTF到天邊,這根本是斷了自己後路的實習啊!!!

主管也請他們的紅牌櫃姐(?)來看我的作品,印象深刻那個櫃姐還跟藍色飛天小女警撞名XD,一臉不屑的說他沒興趣,不過也不意外畢竟是兒童教學而不是真的在做創作的妹子啦,我這樣安慰自己ww

最後回去要我好好考慮,過沒多久我找到了模型店能讓我掛名,讓我能在家裡繼續創作,所以就把經營手藝部當作實習內容,同時也在LINE拒絕那個奇葩主管。

一開始很期待實習能探索這個社會的,沒想到我在面試就被這個社會泛濫的慣腦板嚇回家了www我依然不知道這些要求是不是合理的,但是知道簽下去肯定沒有今天的米亞妲。

希望以後會面對實習或面試的同學們,如果你有自己明確的目標與理想,千萬要想清楚看清楚對方開的條件是否成為你未來的阻礙,仔細評斷後再決定,千萬不要為了學分或薪水傻傻的簽下去呢!!

大家也有類似的經歷嗎?
還是其實是菜鳥我在小題大做呢?(´・ω・`)



FB:米亞妲の手藝部
IG:miyataxmiyat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22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鍋子魚

05-23 17:15

米亞妲の手藝部
當時以為大家都這樣(蠢05-23 17:58
痛飲狂歌
不能自己創作太扯。
如果說不能抄襲或是仿冒,雖然很幹但還能理解,完全不能創作是怎樣==
就好像應徵設計離職之後三年不能畫圖一樣啊

05-23 17:51

米亞妲の手藝部
廚師離職不就3年別吃飯www05-23 17:59
血麟
你確定他是在應徵員工而不是在消滅同行新秀嗎⋯他提了這麼多要求,有沒有表示您能得到的回饋有什麼呢?真的冠腦寶耶。

05-23 23:58

米亞妲の手藝部
他覺得公司會付薪水給實習生已經是天大的慈悲了⊙_⊙05-24 00:18
梨窩遠一點
這個可以檢舉了吧,不合理的條約一堆...

05-24 16:02

米亞妲の手藝部
簽下去就合法了(抖05-24 23:11
一劍封邪兵燹
還真的是很不合理該換工作了.

05-24 22:21

米亞妲の手藝部
我沒去那間~太扯05-24 23:11
培根寶
被屋主的漂亮提籃拐進來的XDD
好險真的沒簽(替你鬆口氣)
光主管面試遲到不表示點歉意,就可以知道他們擺明不在乎
種種條件惡意為難,後面要人離職後3年不創作...
這種爛地方不去也罷

05-25 00:33

米亞妲の手藝部
謝謝喜歡小花籃XDD
當時因為同學都找到單位了,讓我超緊張的,如果當天沒帶腦可能真的簽下去(嚇05-25 00: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miyata19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黏土創作... 後一篇:[達人專欄] 【黏土創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