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近況】五月二十二日,感到失望。

琴琴 | 2019-05-22 02:28:50 | 巴幣 117 | 人氣 213

  放張去東南亞的海岸照當封面圖,看了心情好些。

  就說說最近吧,心情還真不是挺好。

  這世界最困難卻也最稀鬆平常的課題就是人與人的關係,但一學起來還真的不是人搞的。兩位友人之前有了代溝,一位又高又壯,一位又胖又寬。

  那兩位之前在我看來是競爭關係,各有各的個性,各有各的專長。由於不是我的故事,僅輕描淡寫。

  胖同學起初沒學好,給人帶了壞去,後來經過不少風風雨雨,途中也遇到不少貴人,是越學越好,最後與那教壞他的爛人道別了。如此上進的胖同學至今仍有缺陷,就是太講義氣,人脈不錯的他,身邊的人有好的,卻也有壞的,壞的倒不會去影響到他,成天一樣幹話,但就是會影響那些好的,導致胖同學常常被夾在中間。

  另一位壯同學有著良好的背景,幸福的成長空間,美麗大方的女友,充實的人生,因此常常過於驕傲,對於比他優秀的人,讓他敬佩可能會獲得吹捧,但若是他不滿的人比他優秀,就會開始鑽牛角尖,也因此在這個人身上常常會聽到不少音量。

  胖同學與壯同學原本是個好兄弟,好朋友。

  但壯同學對於胖同學有著八加九背景而對他有著刻板印象,認為這傢伙一定不是好東西,直到胖同學優秀了起來,壯同學表態:「我承認你比我優秀,但那只是你時間比較多。」

  其實,說起時間,每個人都是一樣的,一天的時間要如何運用,往往是個人的選擇,他現階段選擇把時間拿去提升自己,那麼比較優秀,難道不是理所當然嗎。人為何要這麼的拉不下臉,甚至是靠貶低別人去抬高自己的身價。

  諷刺的是,這些都是那個身為本人的摯友壯同學所擁有的詬病。然而我因為接收到了胖同學又被壯同學消費的訊息,因而跳出來講幾句話,雙方溝通時還好聲好氣,誰知道就這麼被踢了圈子,連點前兆都沒有,或許我在他們眼中就是如此,一但幫他們討厭的人說話,我就是共犯,就該讓你出走。

  很累,我想如果他們能給我一個正面的解釋,我會釋懷很多。

  但如果什麼回應都不給,我以後三餐都會難過到吃維力炸醬湯麵。

  對,湯麵。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王叔叔
吃湯麵是無法想像的
2019-05-22 10:14:26
琴琴
湯麵真的是邪教
2019-05-22 13:10:36
Awa
我覺得三餐都吃那個真的太墮落了
2019-05-23 01:44:07
琴琴
如果對與錯沒有差,那麼湯與乾好像也沒什麼了。
2019-05-23 20:14: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