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二十五話 「寶可病毒」

黑貓一號 | 2019-05-21 12:51:04 | 巴幣 10 | 人氣 164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

-----------------
-----------------


  下午時刻,金黃市,地下美食街。

  火門挑戰第二十家的店門是地下的友好商店,因為小遊戲的測驗過關的緣故,獲得免費一件稀有的物品,火門要的東西是『銳利之牙』。

  『銳利之牙』,攜帶此物品的寶可夢使用攻擊招式時,有機率會給予對方陷入畏縮狀態。此外,天蠍帶著此道具,在夜晚時刻的時候會進化成天蠍王。

  「這是你要的『銳利之牙』,請收下。」

  「謝謝。」

  火門得到了『銳利之牙』。

  店員吐出嘆息的樣子相當明顯,掛著苦笑說道:「沒想到竟然還有第二位挑戰者出現,今天真是虧大了。」

  火門對店員的話感到好奇,於是接著發出提問,說道:「除了我以外還有人挑戰過嗎?」

  「對啊,你是今天的第二位挑戰者。」

  「喔,我真想會會之前的那一位。」

  「你會有機會的,畢竟這個人也和你一樣是強勁的訓練家。」

  兩人的談話差不多劃上句點了。當火門走出好友商店時,正好遇到熟悉的人,是小玲玲和百麗兒,以及疑似女騎士的人物。

  小玲玲一臉訝異,就好像你怎麼會在這裡的樣子,說道:「火門,你怎麼在這裡啊,你不是要去對戰街嗎?」

  「我從對戰街打到這裡來了。倒是妳們在這裡做什麼?」火門回應。

  「看就知道,我們正在逛街。」

  火門不是不能理解女生們想要逛街的想法,只是覺得自己太笨,問這種鳥問題,接著他這麼說了。

  「這樣啊。那…這一位好像是在城堡那邊的女騎士嗎?」

  「說起來你好像不認識我,我的名字叫做羅沙琳德,她們只是來陪我逛街。」羅沙琳德做個自我介紹,做了簡單又不失禮的禮義。

  「你好,我叫做火門。我在城堡那邊看過妳的對戰,真是非常精采。尤其是嘎啦嘎啦的『岩石封鎖』戰術,值得學習那一招。」

  「謝謝。剛才你說打到這裡,意思是你把那『二十個關卡』給通關了嗎?」羅沙琳德詢問火門,後者以點點頭表示是的意思。

  「不會吧!你是說你打了二十場寶可夢對戰嗎?你體力不是很差嗎?」

  對於這一點感到吃驚的是百麗兒,她不認為火門的體力能撐到二十場。聽到這裡的火門擺著一臉不爽的表情。

  「喂!妳這樣說很失禮耶,還有我打了十九場,最後一場是玩個小遊戲。」

  「小遊戲?是什麼?」

  「不告訴妳。」

  百麗兒用勢利的眼神瞪著火門,而火門以眼還眼,兩人都在互相怒視,雙方都不想退讓。

  「好了好了,你們別再瞪了!」小玲玲阻止他們之間的小爭吵。

  「「哼!」」

  羅沙琳德發出笑聲,對他們的互動感到很有趣,笑著說道:「通關最後的關卡之後,你得到了什麼獎品?」

  「嘿嘿嘿,就是這個。」火門拿出疑似龍之牙的道具『銳利之牙』給她們看。

  「『銳利之牙』嗎?確實很少見的道具。不過我還以為你會想要得到『概念挑戰權』。」羅沙琳德擺出有點遺憾的表情說著。

  「『概念挑戰權』?」火門歪著頭,表示不知道這是什麼的意思。

  「這才算是真正第二十場的寶可夢對戰,而我就是那二十關卡的最終頭目。」

  「唉唉?!」「咦?」「什麼?」

  羅沙琳德的發言讓火門等三人錯愕一會兒,火門回神之後往店內大喊,說道:「店員,你怎麼沒有把這件事告訴我啊?」

  好友商店傳出一句話,他大喊回應:「那是因為你沒有問啊!」

  「嘖嘖,算了!反正我也撐不住了。說起來,『概念挑戰權』是為了什麼而進行寶可夢對戰呢?一樣獲得獎品嗎?」火門向羅沙琳德發出提問。

  「不,是比獎品更好的東西。雖然我很想告訴你,但是有規定不能遺漏情報,除非你能戰勝我。」羅沙琳德說完後,眼神中流露出戰鬥意志的火焰。

  「雖然我是很樂意接受的,不過我想要先回寶可夢中心,我和我的夥伴們現在很疲倦。」火門看著腰掛上的精靈球,面對羅沙琳德表現出一臉困擾的樣子。

  「那好吧。那明天早上來打一場寶可夢對戰,你看怎麼樣?」

  「好。」

  火門接受羅沙琳德的提議。

  交談一結束,四人就這樣走出地下街,來到了地上,注意到的時候已經是天黑了。放眼望去,街道上滿滿都是綻放的霞紅燈,每一棟大廈也沾上五顏六色的燈火之光,五彩繽紛、晶瑩透明。

  光是走在街道上,很快就處於充滿熱鬧與喧嘩的地方,燦爛的燈火處處可見,人潮的跡象一絲未減過,這就是大城市的日常之一。

  「好熱鬧喔,明明已經下午六點鐘了。今天有什麼節日嗎?」

  小玲玲對這個畫面感到不可思議,對出身在阿羅拉地區的她來說,她應該不知道這就是大城市的日常,她還以為是在過節日的過程中。

  「其實並沒有什麼節日活動,每天差不多都會有這樣的人潮喔。」火門回答小玲玲的疑問。

  「我在密阿雷市也會遇到這樣的人潮,不過這也太多人了吧。」百麗兒看到這樣的人潮感到訝異,沒想到關都地區的金黃市竟然如此熱鬧。

  「不愧是關都地區中最繁榮的城市。」羅沙琳德一邊說著一邊望向周圍,放眼望去,到處都是人潮。也許她認為太少出城的關係,從來沒想過金黃市的人口如此密集。

  「這就是金黃市啊……這根本不能比啊哈哈。」小玲玲看著驚人的光景,哈哈地乾笑著。

  「我覺得不用和妳的故鄉一起比較,每個地區都有獨自的風格,例如阿羅拉地區有阿羅拉型態的寶可夢之類的。」

  「Thank You,火門。」小玲玲向火門道謝,她知道火門所說的內涵。

  火門等四人離開地下出入口,為了遠離人潮集合地帶而走到另一條街,可以注意到人潮漸漸地減少。沒多久,他們來到了寶可夢中心的附近。

  「嗯?好像有人正在對戰中呢。」

  羅沙琳德看向寶可夢中心外的對戰場地,大家都好奇地朝向對戰場地看過去。有三隻寶可夢正在進行混戰,分別是猛火猴、森林蜥蜴和雙刃丸。

  「猛火猴,用『火焰輪』!」

  「森林蜥蜴,用『刀葉』!」

  「雙刃丸,用『貝殼刃』!」

  火水草屬性之間的碰撞,這是一對一對一之間的混戰,而且他們的動作有些不同凡響,使用招式的過程中都完全不給對手有休息的時間。

  「看來他們很重視機動力和命中率的類型,完全不像是新人訓練家的程度。」羅沙琳德一邊觀戰一邊分析,注意到三位訓練家都是年青的少年。

  羅沙琳德好像認識那一支的猛火猴,搞不好那一位忍者是三位訓練家的其中之一,只不過她沒有特別說出來。

  「咦?那個訓練家不就是上午的時候遇見的嗎?那隻水水獺進化了呢!」百麗兒回憶上午的時候,就是在大型展覽那邊碰到的。

  「真的耶!速度好快,好像有點難跟上他們的動作。你怎麼看,火門?」

  小玲玲才剛說完,突然不見火門的人影。她開始東張西望,很快發現火門正在走進寶可夢中心,掛著苦笑說道:「看來好像是累壞了,他明明對這個很有興趣的說,可現在完全無視剛剛的寶可夢對戰。」

  「我們也進去吧,小玲玲,我也覺得很累了。」

  「說的也是,畢竟我們逛了半天。」

  小玲玲和百麗兒也朝向寶可夢中心的門口過去,而小玲玲發現有一個人沒跟上來而轉身,向羅沙琳德發問:「羅沙琳德小姐?」

  「你們先進去吧,我想觀戰一下,就在此道別吧。」

  「我知道了。羅沙琳德小姐,阿羅哈。」小玲玲向羅沙琳德揮揮手,表示掰掰的意思。

  「恩,再見……什麼?」羅沙琳德不知道『阿羅哈』是在阿羅拉地區的打招呼和再見的意思,因此錯愕了一下。

  當小玲玲和羅沙琳德做個道別之後,對戰場地那邊的戰鬥漸漸地白熱化。



  同一時刻,寶可夢中心,牆壁那邊的椅子區。

  火門像一個醉漢不醒人事的樣子,坐在那裏躺著不動,已經開始打鼾起來了。

  「真是的,一坐下就在那邊開始睡著了。」百麗兒看著火門的舉行,帶著不開心的表情開始抱怨。

  「呵呵,他坐在那裏是在等寶可夢恢復體力吧。」小玲玲呵呵笑著,拿出自己所擁有的精靈球給喬伊小姐,接著說道:「可以幫我做個健康檢查嗎?」

  「好的。」

  喬伊小姐接收小玲玲的精靈球,放在旁邊的儀器上面,不用多久就完成檢查,她帶著專業的微笑說道:「檢查好了,你的寶可夢目前非常健康,沒有什麼問題。」

  「謝謝。」

  「現在的科學真發達呢,一下子檢查完了,那我也來檢查一下好了。」

  百麗兒將擁有的精靈球轉交給喬伊小姐。剛放上儀器沒多久,喬伊小姐露出錯愕的表情,檢查時間比小玲玲的那一次還要久一點。

  「怎…怎麼了?牠們身上有什麼異狀嗎?」

  百麗兒發現苗頭不對,擅自擔憂起來,心臟就好像被什麼捉緊一樣,露出擔憂和難受的表情。

  「啊,妳不用擔心,目前是沒有什麼大礙,但是……」

  「但是什麼?」

  「妳的寶可夢們身上出現了『寶可病毒』的症狀。」

  「『寶可病毒』?」百麗兒沒聽說過這種症狀,但是一聽到病毒兩個字之後開始臉色發白,有一種我完蛋了的感覺。

  「啊,妳大可放心,這不是危害性命的那一種病毒啦!」

  「不是嗎!?」

  「恩,不是。」喬伊小姐掛著笑容輕輕搖頭。

  「這…是這樣啊!嚇我一……」

  就在百麗兒放心時,火門出現在她的旁邊說話,試著插入話題,開口說道:「是『寶可病毒』嗎!?」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

  「嗚喔!好危險啊妳!」

  百麗兒放聲大叫,因為驚嚇過度而往旁邊一揮,使出強力的右鉤拳。火門藉著反射神經硬要迴避,差一點點就要吃下百麗兒的『爆裂拳』了。

  「做什麼啊!」

  「是你在那邊嚇我的!」

  兩人又進入吵架模式,小玲玲好不容易阻止他們,接著喬伊小姐繼續說明『寶可病毒』的相關情報。

  【寶可病毒,無法被治癒的病毒,但是會在訓練中或者戰鬥中獲得基礎能力的大量提升,幾天過後病毒就會消失,得過寶可病毒的寶可夢會得到免疫,不會再感染寶可病毒。】
  「也就是說,放著不管也會好轉嗎?」

  「是的,還能藉以戰鬥或者訓練來變強得更強,但是要注意,你身上帶著寶可夢是會互相感染。」

  喬伊小姐警告百麗兒要小心不要和其他寶可夢觸碰,雖然說不會有什麼問題,但是盡量不要讓病毒感染其他的寶可夢。

  「這是為什麼?」明明可以利用寶可病毒來變強,卻不能這麼說,於是百麗兒繼續發問。

  「被感染的寶可夢是沒什麼問題,但是在大賽規則中是禁止出場的。如果是已經得到免疫的寶可夢就沒有問題。」喬伊小姐回答。

  「大賽是指聯盟嗎?」

  「不只如此,只要是有類似活動大會的大多都有,是為了避免每位選手的寶可夢互相感染,基本上可以說是鐵則。」

  「難道道館戰也是嗎?」

  「那倒是沒有這個規則,只不過最好是在挑戰前先獲得免疫比較好。」

  「我明白了。」

  百麗兒和喬伊小姐談完關於寶可病毒的話題,將精靈球轉交給百麗兒手上。之後吉利蛋把裝有精靈球的推車推了過來,喬伊小姐將推車上的精靈球轉交給火門,說道:「你的寶可夢們恢復精神了。」

  「謝謝。」

  火門收好精靈球之後開始打哈欠,疲倦的表情完全寫在臉上,帶著睏意說道:「我就去睡了,晚安。」

  火門那一句話不知道是對誰說的,只是隨口說出來讓大家知道他要去見周公了。帶著睏意的火門緩緩離開此處,八成是要前往附近的宿舍中心。

  「我們也去宿舍訂房間,之後再來去吃晚餐,妳看怎麼樣?」

  「好啊,不過不要離宿舍太遠就好。」

  百麗兒接受小玲玲的提議,兩人一起離開寶可夢中心。



第二十四話 完結
第二十五話 待續


寶可夢大挑戰 日曜日我來-解析講題

  關哥:欸!大百強,上一話是不是有人偷跑上鏡頭啊?

  大百強:你說得一點也沒錯,關哥!就是有人偷偷上鏡頭!

  過動仔:你們是在說我嗎?我又不是故意的,那時候我在對戰啊。

  關哥:吼吼吼!不用緊張,你以後沒這個機會錄臉了。要說為什麼呢?因為你要去城都地區那邊『當兵』了。

  過動仔:你不要亂說,我去城都是要開新的單元啦!說出來保證嚇死你。

  關哥:不不不,這是不可能的。我可不是被嚇到大的傻子,想嚇我?沒這麼容易的啦!

  過動仔:蛤~~~!(威脅)

  關哥:蛤~~~~~!(我也威脅)

  過動仔:蛤蛤~~~~~~!(威脅的壓迫感)

  關哥:蛤蛤蛤……啊噗咳……咳咳咳!(咳嗽聲,加上吐血效果)

  過動仔:蛤?(錯愕的蛤聲)

  突然眾人大笑,被關哥的古怪舉動引起發笑。

  大百強:我本來想用紙扇阻止你們互相嗆聲,沒想到…噗呵哈哈哈哈!

  關哥:你們別再笑了…咳咳!

  中場休息,一段時間之後。

  關哥:厚啦!我們先談談那二十一隻最初的寶可夢有哪位訓練家擁有的。

  過動仔:我是拿到小鋸鱷的那一位新人訓練家喔。

  大百強:這個我們早就知道了,這個不值得提起。

  過動仔:蛤~~!痛!

  大百強:叫你不要玩蛤了,啊哈!(怒揮紙扇)

  關哥:不囉嗦了啦!以下就是那二十一位的新人名單。


第一組(主角組)
  火門(火球鼠)
  百萬(呱呱泡蛙)
  小玲玲(草苗龜)

第二組
  李酷(火雉雞)
  過動仔(小鋸鱷)
  百麗兒.席拉.雷(木木梟)

第三組(JK組)
  小桐子(小火龍)猜得出來她是誰嗎?
  小森(水躍魚)
  小農(菊草葉)

第四組(忍者組)
  猿飛佐連人(小火焰猴)就是使喚猛火猴的那個忍者喔
  鬼燈沝(水水獺)和過動仔交戰過一次
  龍代轟(木守宮)和上面兩人是一起旅行



  關哥:等等,只有四組嗎?還有九人沒有上名單欸!

  大百強:好像是因為會有涉及到隱私權的關係,不方便發表。

  關哥:如果是隱私保護權的話,那就沒辦法了。哇給奧!

  過動仔:恩………。

  大百強:過動仔,你怎麼了?這麼不想當兵嗎?

  過動仔:都說了不是當兵,你明知故問!



結束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