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022 與召喚者們的交流

作者:SPT草包│2019-05-20 15:03:28│巴幣:0│人氣:190
 我走出冒險者公會後就看到兩台貨運馬車停在旁邊,第一台馬車上面堆放著我所說的工具,不由得嘆了一口氣後爬上了第一台馬車,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跟著我爬上車的都是女生,回頭看看第二台車,男生們都爬了上去正在選位子坐下,這是為什麼啊?

 「好了,請各位都坐好,我們要去布諾瓦拉河了喔」
 名叫泰利的士兵看到我們都坐好後就開始揮鞭趕馬了。

 老實說,坐在貨運馬車上有一種被人指指點點的感覺,那感覺很羞恥啊,不過這一切都是錯覺,而且可喜可賀的是速度還算蠻快的,在經過南門的時候,那位熟識的士兵都看呆了。

 「那、那個,札克先生。」
 「嗯?怎麼了?」
 在出了南門不久,我無聊的看著風景的時候,那個李詩茵突然向我搭話了。

 「非、非常感謝你救了伊莉娜!」
 「這妳們剛剛就說過了吧。」
 「不、不是那個意思!呃…」
 李詩茵她非常大聲的向我道謝,但是這剛剛在冒險者公會裡就聽過了,不過她好像不是那個意思,現在非常窘迫地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真是的,這個小女生。

 「妳們還適應這邊的生活嗎?」
 「是、是的,還可以。」
 我為了打破這尷尬的場面,問了這小女生其他問題,她很慌張的回答著我,總感覺那個叫泰利的士兵在偷笑。

 「算了,慢慢來吧,反正妳們以後要一直在這裡生活下去了,也沒有什麼魔王啊、戰爭啊之類的。」
 「可、可是不是說,那、那個周邊的國家…」
 「嗯?周邊?啊~,看不出來呢,就算真的有其他國家想侵略,照這國家的貴族來看,在對方先過來之前他們會先跑路吧。」
 「貴、貴族嗎?」
 「當然啦,妳不也聽到了,這國家的貴族大部分都只在乎自己的口袋,根本沒有要為國服務的想法。」
 「哈哈哈,是的,各位勇者們,說來慚愧,我國大部分的貴族都已經墮落到不把國家跟王族放在眼裡的地步了,雖然前任國王是最大因素。」
 「你這樣說自己侍奉的人沒關係嗎?」
 「沒關係的喔,札克大人,畢竟這是王城內的共識,雖說當初是因為前前任國王想要給前任國王一個考驗才提早退位的,但撇開前任國王的無能不談,三位大臣都很有才幹的在努力扶持這個國家,而且伊莉娜大人跟艾莉西亞大人也都成長為前任國王無可比擬的人才。」
 「哈啊~,我還真想知道到底是誰把有個廢物父親的她們教養成這樣的。」
 「哈哈哈,是很多人喔,札克大人,畢竟真心為這國家著想的人還是很多的,我也是被這樣教導的。」
 因為其實這個國家並沒有真的很急迫的威脅,沒有必要讓這些孩子把自己逼得太緊,但李詩茵似乎還在想著周邊國家會來侵略的樣子,可是啊,那個理由我想應該是那三位大臣想出來要給白癡一號的考驗吧,不然真有侵略的話貴族早跑了,就連聽到我們說話的士兵也坦白從寬了。
 我不由得長嘆一口氣,這個國家的高層到底是太有信心還是心臟太大顆了啊?居然這樣押注的,聽到理由的那個李詩茵臉色都發白了呢,不過圍巾女孩,妳到底在想什麼啊?除了看我們說話之外什麼反應都沒有。

 「那…我、我們到這裡來的理、理由不就沒了嗎…」
 發著抖的的李詩茵喃喃自語著,看樣子這事實有點衝擊過頭了呢,雖然昨天就已經稍微提到過了,但真的聽到完整真相的話會恐慌起來吧。

 「非常抱歉,雖然是為了給前任國王一個考驗,但把各位勇者大人們給捲了進來還是始料未及的,因為我們一直都以為那不會成功。」
 「不、不會成功是什麼意思?」
 「這個召喚儀式雖然存在很久了,但是在發源地從沒被舉行過,而且也從沒聽過有在其他地方舉辦過,所以我們才會認為不會成功。」
 「哈,那個白癡一號還真好運呢,居然成功了,雖然是連續執行了五年才成功。」
 「其實我們也很驚訝呢,札克大人。」
 「叫我札克就行了,又不是什麼達官貴族。」
 「不不不,這可不行,札克大人不但是艾莉西亞大人看上的人,還是救了伊莉娜大人命的人,從各方面來說都有需要尊敬的必要。」
 「真是麻煩…」
 「還有,雖然說這已經太晚了,但那個召喚儀式為了預防萬一,我們有讓國王在舉辦時一再提醒聽到的勇者必須要放棄過去所擁有的一切才可接受召喚。」
 「所以妳們當初都有聽到?」
 「嗯…嗯,我、我有聽到。」
 在聽完士兵的說明後,我真的只覺得那個白癡一號運氣超好,不過我真的很想要他們把大人這個尊稱給拿掉啊,可為什麼他們都不聽我說話啊!而且,之後那個說明很明顯是對李詩茵她們說的,不過原來當初還是有做過防範的啊,只是她們聽到後還是選擇接受召喚來到這個世界,想到這裡不由得反問了,李詩茵用蒼白的臉回覆了,那個圍巾女孩也是點了點頭,唉,真是受不了。

 「事已至此,想反悔也做不到吧,反正也不能算是假的,妳們就好好幹吧。」
 「什、什麼!?要做什麼!?」
 「拯救這個國家啊,妳們答應了不是嗎?」
 「可、可是!」
 「這個國家雖然沒有會被侵略的可能,但已經從內部腐敗了,說是需要拯救也不能算錯吧。」
 「是、是呢…」
 「基本上跟著大媽的指示就不會錯了。」
 「的確,若涵大人很有一套呢。」
 看著那失落的女孩,我就稍微提點她一下吧,而且那個士兵也認同了我的說法。

 「好了,各位大人,我們到了喔。」
 經過一段邊在貨運馬車上顛簸邊觀賞田園風光後,我們來到了布諾瓦拉南方大橋附近的河邊,那個士兵泰利把貨運馬車停到大路旁後,就招呼我們下車。
 這裡是布諾瓦拉大草原上最主要也是最大的跨河大橋附近,而且布諾瓦拉河河面很輕鬆的就超過了一百公尺,但是!它的河底其實挺淺的,最深也只在我的胸線以下,另外,很少會有魔物跨越這條大河北上,但也不是沒有,只不過相對於東西兩側與北方,南方的哨站比較少。

 「好了,下車吧。」
 「那個…札克先生。」
 「什麼事?」
 「札、札克先生會怎麼做呢?」
 「什麼怎麼做?」
 在我下車後原本是要扶李詩茵她們下車的,但是那個李詩茵卻突然停在車尾上沒有要下來的意思,而且還沒頭沒腦的問了一個奇怪的問題。

 「就、就是札克先、先生會怎麼幫、幫助這個國家!?」
 「什麼也不做。」
 「為、為什麼!?」
 「因為那不是我的工作,我說過很多次了吧。」
 「可、可是!」
 「不過,如果妳們想找我幫忙,我還是多少可以幫上一點忙的。」
 「像、像昨天那、那樣嗎!?」
 「差不多,畢竟做生意講求的就是良好的互動呢,如果只是單方面的要求,我可是會強烈拒絕的。」
 「生、生意嗎?」
 「妳啊,忘了我是開業的藥劑師了嗎?我需要材料啊,如果能幫我收集一些材料,要我在能力許可的範圍內幫忙也可以的啊。」
 「啊…是、是這樣啊…」
 從驚愕到不理解,再到終於稍微懂了一點,這小女孩的表情真多變呢,不過事實就是如此,我沒有主動幫忙國家的理由,我在她終於理解後扶她下車了。

 「換妳了。」
 「…」
 現在又是怎樣啊?這次換圍巾女孩站在車尾盯著我看了,害我的臉維持笑著的樣子僵掉了,她們是要玩這招幾次啊!?

 「札克殿下為何要救伊莉娜?」
 一開口就是個莫名其妙的問題,普通人是會去救的吧?因為是發生在眼前的事故啊,不是嗎?

 「因為就正好在眼前發生啊,而且也不是不認識伊莉娜,既是這個國家的皇后又是艾莉西亞的妹妹。」
 「陌生人不救?」
 「這要看情況吧,如果是發生在眼前就有可能會去救,但若是發生在遠方我也無能為力。」
 「附近的人都會救?」
 「這不可能吧,要看情況的大小以及附近有無士兵之類的,然後親友當然是最優先啦,再來就是認識的人,最後才有可能考慮陌生人吧。」
 我抓了抓頭後回答了她的問題,接下來的問題也以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來回答,但是最後的問題是把我當超人還是正義英雄啊?我才不想做那種事呢,明哲保身才是最重要的啊!再來就是鈴她們一家子,接下來是…

 在我還陷入那問題之中的時候,聽到我的答案的圍巾女孩已經自己跳下了馬車還把我晾在原地了,算了,不用再繼續糾結這個問題也好,而且大家也都聚集在一起了,我說的當然是那群召喚者們。

 「好了,各位,雖然大媽要我們來抓泡泡魚,但還是先來吃飯吧。」
 「吃、吃飯?」
 「吃飯嗎?」
 「呃,現在吃飯?」
 「當然啦,都已經中午了耶,小鬼們。」
 我走到他們旁邊宣布先來吃午餐,但不知為何他們都有點錯愕,喂喂,不吃飯可不行啊。

 「啊!我沒帶便當…」
 「我也是…」
 「怎麼辦?要現場野炊嗎?」
 「你會嗎?勇傑。」
 「不,不會。」
 「那你還說。」
 「便當…」
 那之後我只看到在現場亂成一團,七嘴八舌的都在說自己沒帶飯出來,這些小鬼們遲早會餓死在外面!

 「不用擔心,各位勇者們,若涵大人已經吩咐過我們了。」
 「真的!」
 「太好了!」
 「有飯可以吃了!」
 「若涵小姐已經為我們準備好了!?」
 「我說你們啊,難道就沒想過要隨身攜帶乾糧的嗎?」
 「誰會想得到要出門啊!?」
 「就是、就是!」
 「好了啦,札克大人,這些也都是臨時起意的,就別太苛責他們了。」
 「算了,這的確是臨時起意的,但我先告訴你們,只要踏出房門,最起碼都要準備類似於緊急避難包的東西塞在你們的收納包裡,知道了嗎?」
 兩位士兵開始一邊拿出大媽早已吩咐好的便當,一邊開始鋪起地墊來,看來真的是來野餐的,算了,反正這裡也不怎麼危險,但還是不由得吐槽了,可是召喚者們…不,應該說是豎髮男孩跟白癡二號卻不當一回事,出於好意,我還是提醒了他們一番。

 「光說不練,也沒看你帶了什麼,誰知道你是不是來蹭飯的。」
 「你真的是皮在癢喔,死小鬼。」
 已經坐下來在吃著三明治的死小鬼不以為然的說著,這個死小鬼是不是真的沒大腦啊?昨天看到些什麼都忘光光了嗎!?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他馬上就縮了起來,真的是沒救了。

 「唉,算了,你們快點吃,休息一下就要去抓泡泡魚了。」
 我嘆了一口氣不管他們,走到河岸旁的某塊大石頭邊,從倉庫裡拿出熱騰騰的湯麵,就這樣靠在大石頭上邊吃麵邊看路過大橋的行人。
 冒險者、商人、馬車、護衛…,經過的人很多,但說真的,果然還是前世的食物最對味了,這裡的飲食太偏西式了,也不是說不好啦,但泡在湯裡的麵果然才是最讚的。

 突然,我感到好像有人在看著我,轉過頭去就看到召喚者們跟那兩位士兵一臉呆滯的看著我,除了死小鬼之外,其他人一發現就趕快把頭轉到別的地方去了,我又不會咬人,我回頭繼續吃我的麵,夾起熱呼呼的麵吹了幾口氣,然後放進嘴巴裡一口氣吸進去,嗯~,好吃。

 吃完飯收拾好的我,其實只是扔進倉庫裡等回家再處理而已,拿出皮水袋喝了幾口,擦擦嘴後往其他人那裡去。

 「喂,你們都吃飽了吧。」
 「是、是的。」
 「差、差不多了」
 「你剛剛吃的是什麼東西啊!?」
 「啊?午餐啊?廢話。」
 「不是那個意思,為什麼你會有那碗麵啊!?」
 「自己準備的啊,死小鬼,難道你以為我像你一樣什麼都沒帶嗎?」
 「那為什麼不分我們吃啊!?」
 「請問一下,我有什麼必要要分你吃啊?啊!?因為你是國王嗎?」
 「不、不是…那個…」
 「好了、好了,札克大人,仲杰大人也是,你們的飲食由國家負責是理所當然的,而札克大人也如同他自己所說的帶了自己的便當不是嗎?」
 「唔!」
 我對他們出聲後,那個死小鬼又指著我開始鬧了,這次是要我拿麵分他?憑什麼啊!?這個白癡!結果這死小鬼被我一罵之後眼神就開始游移了,之後是叫泰利的士兵做了和事佬,真的是受不了啊,這個死小鬼。

 「好了,雖然你們是被要求來跟我一起抓泡泡魚的,但是剛吃飽就下水是很危險的,所以我們先來確認一下基本知識好了。」
 「基本知識?」
 「什麼基本知識啊?」
 「為什麼啊!?不是應該先下水抓泡泡魚的嗎?」
 「死小鬼,你想當浮屍的話就儘管去。」
 「札克…先生,要說基本知識的話,在我們來到這裡的一個禮拜內都已經被充分地教導了,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吧。」
 「雖說的確是如此啦,但我要知道的其實是我們彼此之間的差異。」
 「「「「「差異?」」」」」
 剛吃飽就下水是絕對不能做的事,所以我提議來確認一下我們之間的差異來當作消化時間,但是那個死小鬼卻抗議了,我再次狠瞪了他一眼,之後換勇者小子有問題了,但這其實也是我突然才想到的,當初聽到的那個說明,而在聽到我的說明後每個召喚者都不明所以,兩位士兵好像也無法理解我所說的事情,呆立著不動。

 「總之,首先你們可以看到別人的狀態資訊嗎?就像玩遊戲時顯示在畫面上的東西。」
 「不,狀態什麼的基本上是看不到的,除非是有組隊才有可能看到隊友的血條及損益狀態。」
 「損益狀態?」
 「就是有沒有被施加增幅魔法或異常魔法,導致狀態產生變化的情況。」
 「哦,是那個啊。」
 「還、還有,認識的人或魔物之類的,只、只要出現在眼前就、就會浮現名稱,在、在人群中也一樣。」
 「這還真方便呢。」
 總之先來搞懂我在意的地方吧,因為沒人可以跟我交流,所以我不知道自己跟這個世界的人們之間有著什麼樣的不同及差異,勇者小子替我解答了,但聽到了沒聽過的詞,勇者小子說是狀態變化後我就懂了,原來可以看到那種東西啊,李詩茵也結巴地告訴我能看到部分的名字,嗯~,這部分跟遊戲還挺像的呢,前世看我兒子玩遊戲時還質疑過為什麼角色頭上會出現名字,結果被他狠狠嘲諷了一番。

 「大哥、大哥,還有喔,當想要用技能的時候,眼前會出現技能的名稱,那個時候只要去意識到想用的技能就會發動喔。」
 「這不會擋住視線嗎?」
 「不會的,因為那只是瞬間的事,而且字並不明顯。」
 「原來如此。」
 那個豎髮男孩跟正經男孩也給了追加情報,感覺比起現實更像遊戲呢,這個該怎麼說呢,是給召喚者們的特典或者該說是優待吧。

 「那你們兩個看得到嗎?」
 「不…,不可能看得到的吧。」
 「怎麼可能看得見那麼方便的東西啊!」
 我轉向詢問站在一旁已經收拾好野餐籃的士兵,但那兩人都吃驚似地回答著,嗯?奇怪?沒人問過嗎?

 「問這個有什麼意義啊?你不也看得到嗎,還問什麼啊。」
 「不,因為我是這個世界的人,所以跟那兩個士兵一樣看不到。」
 「咦!?是、是這樣嗎?」
 「這大概只有你們召喚者看得到吧,那道具之類的也能看到嗎?」
 「沒辦法呢,大哥,所以這部分記得很辛苦呢。」
 「你好歹多用點腦吧,勇傑。」
 「所以札克先生能看到是因為【鑑定】技能的關係嗎?」
 「就是這樣,然後接下來是收納包,你們使用的時候是什麼樣的感覺?」
 死小鬼很不負眾望的又在一旁鬧了起來,但因為確認差異是很重要的事,所以我決定無視他,而那個李詩茵好像很驚訝,她忘了我已經轉生成為這個世界的人了嗎?豎髮男孩似乎因為是身體比腦袋先行動那派,很難記住東西呢,勇者小子倒是已經明白我之所以會知道的原因了,畢竟在冒險者公會的時候都說過了呢,接下來就是使用收納包的時候的感覺了吧。

 「我們只要看著收納包就會浮現內容物的名稱列表,之後只要想著那樣東西就能拿出來了。」
 「我們必須要記得放在裡面的東西才行,沒有的東西理所當然拿不出來,但忘記的東西一不小心就會在裡面腐爛了,所以要經常整理收納包。」
 「哼嗯,是這樣啊。」
 勇者小子跟那個士兵泰利分別解答了我的問題,果然很像是現實與遊戲間的區分啊,只是我自己的遊戲感也很重就是了。

 「那、那札克先生的『倉庫』又、又是怎樣的感覺?」
 「啊…,這該怎麼解釋好呢,因為我是這個世界的人,平時的話是什麼都看不到的,但如果使用了【鑑定】的話,眼前就會出現像視窗般的東西來說明,而使用倉庫的時候就會出現圖文並茂的列表,收納包也一樣。」
 「好、好方便!」
 「太作弊了吧。」
 「不,這好像是因為跟【鑑定】連結的關係。」
 「說起來,我們隊上好像有一位擁有【鑑定】的士兵也是這麼說的。」
 「啊,那個啊,我也記得,好像是有【鑑定】後就能直接看到收納包裡的內容了,這讓我也想去學了呢。」
 「咦!?可以學嗎?」
 果不其然,那個李詩茵問起了這方面的問題來,我抱胸歪頭思考了一下後就開始解釋了,男生們在聽完我的說明後一個個發出了驚呼,不過收納包的部分以前就已經確認過了,所以並不是我的神恩的問題,那兩位士兵也同樣說出類似的話來,只是那個豎髮男孩好像很羨慕的樣子,但他要學的話似乎會很困難呢。

 「要學是可以啦,不過很難喔。」
 「很、很難嗎!?」
 「我們的技能都是在做出相應的行為後才學會的,跟升級無關,你想學的話就必須要從猜測道具的內容構成做起吧。」
 「內容構成?」
 「就是猜原料,基本上是從藥劑、料理、武器或防具這些來做練習,總之,只要每次吃東西的時候去嘗試猜測用了什麼食材,總有一天會學到吧。」
 「放棄吧,勇傑。」
 果然豎髮男孩感到了愕然,但憑他那腦袋是很難的吧,你看,他又做出一臉呆相了,連在他旁邊的正經男孩都拍著他的肩膀要他放棄。

 「不,說要放棄還太早了,因為我們還可以在升級的時候學到技能不是嗎?」
 「對耶!我怎麼沒想到。」
 「說起來,你們是怎樣知道自己升級的?」
 「有提示喔,札克先生,就像在腦中響起提示音一樣。」
 不過跟我內心的想法不同,勇者小子說他們還可以在升級的時候學到技能,這還真不錯呢,只是說到升級又讓我想到了另一個問題,而正經男孩給了我答案,感覺好像兒子以前玩的某款遊戲啊。

 「這個世界的人不會聽到嗎?」
 「完全不會,只有在注意到自己的力量上升時才會發現自己升級了。」
 「那、那個,札克先生在使用技、技能的時候,又、又是怎樣的呢?」
 「在腦中想吧,說起來,你們知道利用技能帶動身體跟用身體發動技能有什麼不一樣?」
 「咦!?有、有不一樣嗎?」
 我回答完勇者小子的疑惑後,那個李詩茵又發問了,說起來,使用技能也有個基本問題呢,不知道他們知不知道,但很漂亮的他們完全不知道。

 「這兩個有什麼差啊?」
 「不是只要能用就行了嗎?」
 「差異是吧…」
 「用技能帶動身體跟用身體發動技能…嗎?」
 所有人的臉上都寫滿了疑惑,兩個不用腦的男生一點想思考的意思都沒有,其他人則陷入了沉思,但是!圍巾女孩,妳給點反應好不好,我完全不知道妳在想什麼啊!而且從頭到尾就只是一直盯著我看。

 「用比喻來說的話,就像是要看鍵盤打字,跟不用看鍵盤就能打字的差別吧。」
 「是那樣嗎?」
 「有差別嗎?」
 「『鍵盤』是什麼啊?」
 「算了,算了,我實際示範一次給你們看好了,我記得短刀技能有一個是…」
 我思考著要用什麼樣的比喻才能讓他們明白,但那兩個不用腦的果然還是不知道,而士兵們則是聽不懂這比喻,所以我決定實現示範一次比較快,我一邊抓著後腦一邊遠離他們,然後拔出我的獵刀來。

 「《衝鋒刃》!再一次,《衝鋒刃》!」
 「這是阿X式快速劍吧。」
 我對著河面施放了兩次技能,其中可以聽到某人喃喃自語的聲音。

 「好了,你們看出來這兩次有什麼不一樣嗎?」
 「呃…」
 「有不一樣嗎?」
 「太快了…」
 「好像有點…」
 「嗯…」
 「算了,我再示範一次,你們仔細看。」
 我走回他們的面前詢問他們,但他們好像看不出所以然的樣子,而士兵們只是在一旁陪笑臉著,看來我只能再示範一次了。

 「那這樣看出來了嗎?」
 「唔…」
 「那個…」
 「停頓。」
 我再次示範完後走了回來,其他人還是很苦惱的樣子,但那個圍巾女孩看出來了,真叫人意外,所以我看了一下她。

 「妳看出來啦,沒錯,就是停頓。」
 「停頓?什麼意思?」
 「有停頓嗎?」
 「那個是停頓!?我還以為是準備的說…」
 「好了,聽我說。」
 就在我承認是停頓後,召喚者們又騷動了起來,不得已我只能舉起手請他們安靜一下。

 「就如你們剛才看到的示範一樣,第一下是我在腦中有意識地去發動技能進而帶動身體做出反應,我稱為被動式,第二下則是利用全身的力量做出與技能相同的動作進而引發與技能相同或以上的威力,我稱為主動式,這就是兩者之間的差別,也是使用技能方面的基礎,如果不懂這之間的差異,遲早會因為在魔物面前反應不及而重傷或死亡的,請記好。」
 「請等一下!」
 就在我說明完畢之後,突然有人大叫了一聲害我嚇了一跳,而且喊的人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那位士兵泰利。

 「怎、怎麼了嗎?有什麼事嗎?」
 「札克大人,你剛剛的說明是真的嗎!?」
 「是、是啊,難道軍方不是這樣做說明的嗎?」
 「不,那種事情根本就沒人說過啊。」
 「而且亞爾力司大人也只是要求我們多加訓練,並在訓練過程中摸索出適合我們自己的應對方式。」
 「啊~,那大概就是那個了吧,因為有著大量的經歷,所以在不知不覺間學會了用身體去使用技能吧。」
 「什、什麼啊!那個說法。」
 「很普通吧,好像戰鬥經歷十分豐富的人自然而然就會了,只是注意到的人好像很少的樣子。」
 因為太過突然,我講話還不小心結巴了,但是士兵泰利卻很激動,而且另一個士兵也跟著附和了,不過我總算聽懂了,那就是軍隊裡沒有人教導過這兩者之間的差異這回事,這讓我想起師父當初的基礎戰鬥講座呢,嗯~,很痛。

 「札克大人,這到底是你從哪裡聽來的?」
 「我師父啊,我師父。」
 「這是非常驚人的資訊啊,札克大人。」
 「如果你們都不知道的話,那應該就是那樣了吧。」
 「札克大人!為什麼你的反應那麼冷淡啊!?」
 「不然你還想要我做出什麼樣的反應啊?再說了,我們只是來抓泡泡魚的吧。」
 「說、說的也是,很抱歉,因為對於一個軍人來說,技能的熟練與否及應用是很重要的。」
 「嗯,畢竟性命攸關呢。」
 士兵泰利繼續追問,而且從他那激動又緊張的表情來看,這果然好像不是這個世界的人的基礎知識呢,召喚者們反而被晾在一旁傻站著,我為了終止士兵泰利的激動狀態,硬是把話題拉了回來,士兵泰利自己好像也注意到了,他終於肯放掉從剛才就抓著我衣領的手向後退了幾步。

 「還有,魔法也是差不多意思,雖然有基本的魔力消耗,但是多注入點魔力的話,威力也會跟著上升,被動式的話,嗯…,該怎麼說呢,就好像魔力突然被吸走然後釋放的感覺?主動式的話,就是能夠自己操控魔法的施放瞬間及威力這樣,好好記住這些吧。」
 「這就是所謂的技巧的意思吧?」
 「嗯…,差不多吧。」
 「原來如此…,這就是現實的差異嗎…」
 在我另外做完魔法的基礎說明後,那個勇者小子提出了很不錯的觀點呢,畢竟這對我來說只是像竅門般的知識,融會貫通的話的確就是技巧了呢,聽到我肯定後,他又開始沉思了。

 「然後最後一件事,你們的升級點數是多少?」
 「這個…是9。」
 「9喔,大哥。」
 「一樣都是9吧。」
 「9啊。」
 「是9,有什麼問題嗎?札克先生。」
 「原來如此,果然是優待呢。」
 「那是什麼意思?札克先生。」
 接下來是最後一個問題了,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而召喚者們給出的答案都一樣,果然很像我在女兒買的那堆小說裡看到的設定呢,所謂的召喚者優待,只是我也差不了多少就是了,而勇者小子一直很想知道我問這問題的原因。

 「因為這個世界的人的升級點數只有7,所以可以想見你們自己多麼有優勢了吧。」
 「咦!?真的嗎?」
 「那大哥的點數又是多少啊?」
 「8,剛好在兩者之間。」
 「不、不過,札、札克先生是體、體力無限的吧…」
 「啊…,那倒也是,所以不要拿我當標準啊。」
 我明確地告訴了他們,他們跟這個世界的人之間的差異,每十級就差了三級的差距,這可真的是很不得了啊,但是結巴的李詩茵說出重點了,所以我才是最有優勢的那一個,神恩真的很不得了啊。

 「好了,基本知識就是這樣,我已經把差異告訴你們了,剩下的只能靠你們自己努力了。」
 「札克大人,這些事情我們可以回去報告嗎?」
 「沒有反對的理由吧,不過要先等我們抓完泡泡魚再說。」
 「啊,說的也是呢。」
 我結束了基本知識解說,要召喚者他們自己多加努力,士兵泰利有點惶恐的問著可不可以回去報告,沒什麼可以不可以的吧,這種基礎知識可以灌輸進每個人的腦袋裡是最好不過的了,但現在的重點是泡泡魚啊。

 「好了,讓我們開始抓泡泡魚吧,把籃子跟網子拿來吧。」
 「是。」
 「男生們就負責用網子去撈魚,女生們就跟我來分解魚肉吧。」
 「這可以撈得到吧?」
 「很好撈的,啊,對了,如果有撈到一種細細長長、透明的魚的話,要好好收集起來喔,因為那是特質傷藥的材料。」
 「透明的魚?」
 「對,是水晶魚,可以模糊的看到牠的內臟喔。」
 「嗚噁~」
 「可以賺個外快,沒什麼不好吧。」
 我開始往河裡移動,並請士兵們把工具拿過來,召喚者們也跟在我後面,做出職務分配後突然想起水晶魚這項原料,所以跟召喚者們介紹了一下,但召喚這們似乎對這種魚頗有微詞的樣子,是因為可以看到內臟的關係吧,哈哈,習慣就好。

 「喂,大哥,我們只要打撈那些泡泡魚就好了嗎?」
 「沒錯,你們只要去把那些跟籃球差不多大的泡泡魚撈起來就好了。」
 「還真的滿河都是啊。」
 「畢竟是沒人要的魔物啊。」
 「咦?這魚是魔物?」
 「對啊,還有,妳那圍巾不拿掉嗎?現在雖然還好,但入夏後會非常熱的喔。」
 捲起褲管的豎髮男孩已經拿著工具走進河裡了,勇者小子也對滿河的泡泡魚傻眼,而我則是在淺灘處擺放起兩張桌子,並把刀子放在桌子上,我對圍巾女孩提議要她把圍巾拿掉,但她只是用手拉了拉圍巾,圍得更嚴密了,低下的頭讓臉的下半部都埋在圍巾裡了,真的搞不懂她呢,算了,她自己好就好。

 「那麼,李詩茵?」
 「是、是。」
 「妳可以去幫忙交換男生們的空藍嗎?把裝滿魚的籃子拉過來給我們這樣。」
 「可、可以。」
 「然後,妳是魏宜萱?妳就跟我一起分解魚肉吧。」
 我開始對身旁的兩位小女生下指令,她們都很聽話,不過圍巾女孩依然是用點頭來代替回答,不一會兒,第一籃泡泡魚就被拉過來了。

 我拿起桌上的殺魚刀壓著泡泡魚,從泡泡魚的魚尾部分沿著脊髓往頭部切過去,上下劃開,然後翻面再做一次,最後才沿著魚鰓後方把肉切開,一邊的魚肉就這樣被切下來了,另一邊也同樣,之後我把嘴巴還再開闔的魚頭殘渣丟進一旁的空籃內。
 我把切下來的泡泡魚肉在河水內稍微洗個幾下,之後切成正常大小跟試用品大小,然後就跟著其他碎肉一起丟進另一個空籃內,不過泡泡魚的肉光光滑滑的,一點都不像肉,長得就跟曼波魚的肉一樣,而看了我做幾次的圍巾女孩也拿起殺魚刀開始動手分解魚肉了。

 在我們努力分解魚肉的同時,男生們也努力的捕撈中,但從旁來看,似乎就只是在玩的樣子,說起來在小時候的確很愛去撈魚呢,特別是田邊的大排,而且裡面也不是只有魚而已,那真的很有趣,當然,我指的是前世的小時候。

 男生們吵吵鬧鬧的,那個豎髮男孩好像還跌進河裡了,經常結巴的女孩李詩茵則不斷地勸戒著男生們不要只顧著玩,看來似乎是因為正經男孩撈到了水晶魚才會讓豎髮男孩嚇到跌倒的樣子,而死小鬼則是在一旁看準機會就等著要潑水玩的樣子,勇者小子倒是很認真的在撈泡泡魚呢。

 「喂!你們男生,差不多可以了,不用在撈了。」
 「夠、夠了嗎?」
 「可惡,差了那麼一點。」
 「沒人在跟你比賽好嗎,勇傑。」
 「這還挺好玩的呢。」
 我看著附近那三、四籃滿滿的泡泡魚,要那些男生們不用再撈了,聽到我說的話的男生們也拉著自己手邊的籃子回到岸上,他們似乎意猶未竟,但麻煩的工作可是我跟圍巾女孩在做的呢。

 「你們如果覺得很閒的話,去找找水晶草如何?」
 「水晶草嗎?」
 「這次換透明的草了嗎?」
 「水晶草更偏向白晶花,但跟略白的白晶花不同,是真的透明結晶,而且喜好生長在潮濕的水邊,你們可以去水邊有草的地方找找看。」
 「這有什麼用啊?」
 「那也是傷藥的原料,良質的。」
 「哦~,那我去找找看。」
 我趁他們經過我們旁邊時,要他們去找找水晶草,畢竟剛好在河邊,而他們又很閒,聽到我說明後,那個豎髮男孩好像很有興趣呢,真是個好孩子,雖然有點熱血過頭但又太過單純了一點。

 「那、那個,札克先生,我、我可以幫忙嗎?」
 「嗯?可以啊,妳會嗎?」
 「大、大致上。」
 「那這裡交給妳了,我另外再拿塊砧板。」
 「好、好。」
 雖然講話還是會結巴,但整體感覺已經好很多了,那個李詩茵走過來要求幫忙分解魚肉,因為量還剩很多我也就不反對了,把我自己的位置讓給她後,我另外拿出一塊木板放在其中一個籃子上,就這樣我們三人繼續在淺灘上做著單調的分解工作。

 男生一部分真的跑去找水晶草了,另外一部分呢,則是跑去跟從剛才就一直在岸邊練習著技能的士兵們講話,那兩個士兵好像在聽到我的解釋後就一直做著技能的練習,是要抓感覺嗎?算了,反正這是性命攸關的大事,多多練習也好。

 「好,這就是最後的了。」
 我把最後一隻切剩下來的魚頭丟進籃子裡面,擦了擦汗,滿滿兩籃的白色魚肉跟四籃不到的魚頭,有的部分嘴巴還在開闔中,嗯…,看起來還挺微妙的,那兩個女孩我已經提早趕她們離開了,而她們離開後好像也找了一下水晶草的樣子,現在正跟其他人在河岸邊練習技能及魔法。

 我把空籃子疊起來,一個個搬到河岸上,把魚肉裡的河水抖掉,等下還要搬上車呢,載著一車的水回去也挺麻煩的。

 「札克大人,你已經處理完畢了嗎?」
 「啊,是啊,再來就是把這些都搬上車了。」
 「請讓我來幫忙吧。」
 「那就拜託你搬上車了,另外,如果收拾完了,請另一位士兵先帶召喚者們回去吧。」
 「札克大人還有什麼事嗎?」
 「我要把這些丟到對面去。」
 「咦!?為什麼?不直接丟進河裡嗎?」
 「不不不,這可是鋼骨狼的營養來源啊。」
 「鋼骨狼!?札克大人在養鋼骨狼嗎!?」
 「不是啦,魔物不是吃得多長得快嗎?所以要平穩鋼骨來源的話,就要像這樣偶爾給點優待喔。」
 「哈啊~,是這樣嗎?」
 「總之這不是什麼壞事,我先過去了。」
 士兵泰利看到我工作結束後跑了過來,我請他先帶那群小鬼們回去,而我則是要把這堆魚頭丟到對岸去給鋼骨狼吃,但士兵泰利大吃一驚,看樣子那個軍事大臣好像還沒跟下面的人說的樣子,所以我稍微解釋了一下,但他好像不是很相信,但也沒有要阻止的意思,所以我把裝有魚頭的籃子收進倉庫裡就逕自往大橋那出發了。

 過了大橋一段距離後,在遠離主幹道的地方,我把那四籃魚頭分散倒在草原上,這樣除了鋼骨狼會吃到外,暴風鷹或其他魔物也能吃到吧,反正也不是什麼異常兇猛的魔物,不會給其他人添麻煩,也能讓一些冒險者練練手、增加收穫,只要不來隻龍就好,嗯,龍不會來的,畢竟季節已經過了。

 我優閒地走了回去,路上已經沒看到什麼人了,要離開的人大多都會趕在中午前出發,而現在只能偶爾看到回去的馬車跟人,越跨大橋後就看到士兵泰利站在貨運馬車旁邊,那些小鬼們已經先回去了,我對他揮了一下手。

 「接下來我們是要直接去到倉庫對吧。」
 「是的。」
 「我記得那說是你姊姊?」
 「沒有錯,札克大人,姊姊應該已經把倉庫整理好了,正跟我姪子在等著吧。」
 「那我們快點走吧。」
 我把空籃放到車上後一邊上車一邊確認接下來的行程,最後只要把東西送到倉庫裡我的工作就結束了,可以去找鈴了!太好了!

 我在馬車上聽著士兵泰利說著關於召喚者們的事,他們好像撈到八隻水晶魚跟找到了十二株水晶草,來到南門時,南門的門衛已經換班了,他們很盡責地疑惑起我們貨車上的那堆泡泡魚肉,但因為士兵泰利做了說明,而且我們這邊的階級比較高,門衛也沒說什麼就放行了。

 「倉庫是在東南區啊。」
 「是的,因為這一區比較安靜。」
 「的確呢,西南那邊重工業比較多。」
 「就是這裡了,札克大人。」
 士兵泰利把馬車行駛到東南區去,相較於西南區的金屬加工、木工、玻璃等製造業,這裡的製造業大多都是造紙、紡織、染色、製革這類的加工,之後士兵泰利把馬車停在一間倉庫外,這倉庫比我家還大一倍,雖然只有一樓,之後我們把裝有泡泡魚肉跟裝有其他工具的籃子一個個搬進倉庫裡。

 「姊姊,工作來了喔。」
 「來了,這就是合作者嗎?」
 「妳好,我叫札克。」
 「你好,我是泰利的姊姊,米莎。」
 士兵泰利一邊把東西搬進去一邊打招呼,一位抱著小嬰兒的女子就這樣走了過來,我們互相打了招呼。
 這倉庫除了中央放了一張桌子之外,三邊都有架子,除了左右只有一排之外,裡面的架子好像放了四排?不過只要通風良好,壅擠點也沒什麼,更何況這倉庫只是暫時的。

 「這就是那個什麼肥皂的原料嗎?」
 「對,妳只要定時翻面,確保它們能夠順利乾燥就可以了。」
 「真沒想到還有這麼簡單的工作呢。」
 「現在看起來很簡單,但以後就不簡單了呢。」
 「是這樣嗎?而且還允許我帶小孩什麼的。」
 「畢竟這工作雖然以後會很辛苦,但也沒忙碌到連看顧小孩的時間都沒有。」
 「那還真是感謝呢,因為很多人只要一有小孩之後就很難找到工作了。」
 「畢竟都是一些不能分心的工作呢,對了,妳要把嬰兒床帶來也行喔,這樣會比較好顧吧。」
 「可以嗎!?那真的是太好了。」
 「姊姊,我明天幫妳帶來吧。」
 「哎呀,可以嗎?」
 「反正我明天不值班啊。」
 「那就拜託你幫忙囉,泰利。」
 泰利的姊姊很好奇地看著魚肉,而我們之後一邊把魚肉排列在架子上一邊聊著天,但因為泰利的姊姊看到我們開始動手了,而慌忙地一手抱著小寶寶一手幫忙排列著魚肉,讓我覺得很危險,所以我告訴她可以帶嬰兒床來使用,她聽到可以使用嬰兒床來減輕負擔時高興得笑了,這姊弟兩的感情真的很好呢。

 「接下來妳只要每天翻個兩、三次就夠了。」
 「只要這樣就好嗎!?」
 「對,很簡單吧,幾天後如果妳把它拿起來聞有香味的話,那就表示乾燥完畢,隨時可以出貨了喔。」
 「哇喔,真是神奇的東西啊。」
 「大的是正常販售品,小的是試用品,剩下的也可以利用,先乾燥起來放不會錯的,然後就是看大媽接下來該怎麼辦了。」
 「大媽?是那位…若涵女士吧?」
 「啊,錯了,若涵小姐很年輕的喔。」
 把魚肉都排好之後,我再次重申魚肉的處理方法,泰利的姊姊很驚訝呢,呵呵呵,在介紹大小差異時不小心把大媽脫口而出,讓泰利的姊姊誤會了呢。

 「哎呀,是這樣嗎?」
 「那我就幫到這邊先回去了。」
 「非常感謝。」
 「謝謝妳,札克大人。」
 抱著小寶寶的泰利姊姊有點困惑呢,不過該做的事情都已經做完了,沒我的事了,可以回家了,所以我就跟兩人告辭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89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31位妃子⑮... 後一篇:魔導具師妲莉雅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