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少三台勸世短文 世間寫手 001 講不聽之章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9-05-18 14:43:43│巴幣:44│人氣:420
前言:

本文一半屬實一半虛構,相輔而成,純粹把別人的經驗加上一些想法撰寫而成的文章。



少三台勸世短文
世間寫手
001
講不聽之章


  大家好,我叫做日地地,嗯?你問我姓日名地地嗎?NONONO……日地地是我在網路上的暱稱啦!或是你也可以叫我安全單身漢哦,喜歡喝黑咖啡、泡得一手好青草茶,青草茶真的是個很棒的東西呢,能夠消退火氣……至於真名什麼的,最好還是不要探究太深哦。


  好像快要離題了……咳咳,今天會想要出來,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網路上發生的好事,哦對,我在網路上是一名普通的寫手,在一個叫做特姆哈巴的ACG網站發表我的創作。


  我的夢想就是要成為一個暢銷作家!一個成天在幻想的浪漫主義X人,哼哼,這裡才不會告訴你我的性別呢~


  我這個人有病,「最喜歡看人家批評」,因為我就是從他人的批評中進步的怪人,所以寫下去的動力之中,包含著為了看他人的建議,這樣我才能夠繼續進步。


  嗯?聽到這裡後想跟我做朋友?當然可以呀!拿出一顆真誠的心,無論你是醜女還是肥宅男我都不介意,反正我也沒好到哪裡去,沒資格說別人什麼。


  而且我啊,「最討厭批評」。除非那人是個憨包或是啟智,欠人嘴。


  目前朝著暢銷作家之路邁進,同時不斷的求取新知和學習,希望能夠擁有更多讀者!然後請大家多留言和回覆,訂閱和GP表達您對我的鼓勵,雖然「不是必要的」,真的不必要哦,我不怎麼在乎,那些都是浮雲呀,但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多多給我哦!這樣才能使我更進步!


  呃呃……好像又有點離題了,非常抱歉!讓你不舒服了,現在馬上就講正題!


  最近在特姆哈巴上呀,我的文章受到越來越多人的賞識了呢!!!這讓我更加期待發表完文章後,隔天醒來打開巴哈所收到的通知數跟人氣數還有GP與留言,並且下定決心我要更加厲害!寫出更加娛樂人心的故事!最後成為一名暢銷作家!!!


  情緒激動了點……你看起來真的有點不舒服的樣子,真是不好意思哦!


  你問說「既然慢慢紅了,那一定會有黑你的人吧?例如嘴你的文筆。」是嗎?嗯嗯,那是當然的,人紅是非多嘛。


  我只能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有些人喜歡我的文章,有些人不喜歡,這都是你們的自由,你們要批評想黑我也無所謂,我不會浪費口舌去講什麼,嘴巴長在你們身上,想怎麼說就怎麼說吧。謠言始於智障,止於智者。


  然而,你這個問題讓我想到,的確最近有一名蠻讓我不舒服的人呢……


  這個人算是我的一個前輩,但是由於前陣子因為達人縮圖的問題而被人公審,所以暫時減緩了更新,但據他本人所說減緩更新的原因也包括要統測,原來是個學生呢!跟我這個已經2出頭的人比起來,真是了不起的人!


  不過那麼讓我崇拜的人……前陣子來到我的某一篇文章底下留言,問我有關縮圖是否有授權的問題。老實說看到那位大大的留言,讓我相當受寵若驚,不過讀完內容後,個人感覺啦……有一點點針對的感覺……


  於是我就先誠實的回答縮圖是出自哪個作品,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向那個作品取得授權,總不可能花錢吧?感覺就很貴……


  嗯?你的臉色怎麼看起來這麼不好?需不需要我泡青草茶給你喝?不用?要我繼續下去?好好,那我就繼續囉!


  接著我就試著放低身段稱讚對方,表達出我對大大的崇拜,希望可以讓大大軟下來,畢竟吵架什麼的最討厭了呐。


  「那你之後有沒有放上來源在文章底下?」沒有耶……我現實中還蠻忙的,基本上用巴哈只是回訊息跟發文,根本沒時間去做那種事情。


  接著呀,大大給了我下一則訊息,他叮嚀了我有關未經授權使用縮圖的後果,還說我這種情況要取得授權不簡單,建議我換一張,跟使用前記得要經過原繪師授權,還注意到我其他作品的縮圖都是沒有經過授權的,不愧是經驗豐富而且還很好心&貼心的前輩,真希望他能快點步上軌道呀!


  「所以說那個來源?」我就說了嘛~我真的抽不太出時間來一個個處理,而且我圖片都是從GOOGLE找的,資訊量這麼大的地方怎麼找來源呀?要花很多時間耶……省下這些動作可以省下很多時間,有誰不想省時間呢?那我接下去說囉~


  最後最後,大大超貼心給了我一個搜圖神器!並告訴我以後最好還是都要有授權比較有保障,不然就是去自行委託繪師,自行委託是最好的方法,不管是禮貌性地詢問或是自費委託,都是對繪師的一種【尊重】。


  嗯嗯,這點我相當同意呢,雖然擅長的類型不一樣,但同為創作者就是要互相尊重呢!如果我有時間的話,我一定把來源通通補齊!


  「那自費委託不打算嘗試嗎?」


  當然不打算呀,我辛辛苦苦賺來的錢,自己都快養不活了……你臉色看起來真的很差耶,真的不需要青草茶?不用?好吧……


  「如果有找不到的、沒辦法取得授權或是繪師拒絕請求的,就不要用了吧,不然難免以後出事(當然也有可能都沒事就是了,但那也只是沒人想出來講話),大概就這樣,保重。」


  真是金玉良言……不過怎麼可能不用嘛?這樣可以很有效地增加能見度,增加能見度又可以有批評,你知道的嘛,我最喜歡看人批評我了!這能讓我更加強大!


  而且特姆哈巴上這麼多跟我一樣的人,大大怎麼都不去找那些人?好吧也許是我沒看到,不過我猜大大應該是因為上次被公審後感到憤憤不平,而想找個人發洩一下吧?這也難免,不過我是個很大方慷慨的人,就算了吧~


  雖然很想跟大大繼續講……聊下去,但當時有點晚了,我就簡單回個我以後會注意就關掉了,畢竟這個話題繼續下去又會拖很久,根本沒完沒了,超麻煩的W因為我真的很忙嘛!


  嗯?人怎麼不見了?他身體應該真的很不舒服吧?希望他身體能快快好轉……


  我坐回了熟悉的電腦前方,看著電腦螢幕顯示的GOOGLE,這廣大優質圖片的資料庫,伸了伸懶腰。


  「好!加油吧!今天也要以成為暢銷作家為目標前進哦!」


  

後記:

基本上想講的都在本文裡,還有前言。應該還會有002,但在那之後就不確定了,基本上這故事是從我朋友們周遭取材而來。

或是你也有遇過一些奇人異士or事件,也可以分享讓我知道哦,不過為保護該事件的所有人,請一定要用私信的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64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ω・)っ大根
先幫補:3 有不好的預感ww

05-18 14:59

Aoaiyaですわ~
照目前這樣子的回應情況應該是無所謂啦ww05-18 15:24
依耶路零
老實說一說 那個朋友就是你(狂笑
指)謠言始於智障止於智者(狂笑)這句也太無敵了(笑到倒地
這種文不錯 沒事當笑話 了解會笑死
而且 班導君最近細心了 連錯字也少了(拇指

05-18 16:41

Aoaiyaですわ~
wwwwwwww
那句話其實不是我想的w是我從那個人的小屋找到的www
真的,不懂沒差了解最好w
才兩千多字而已應該錯字量還好ww05-18 16:50
養雞鴨來度睡貓
我只知道 zrushayaya rdrrayaya qttayaya,奶ㄗ,發大財和老司機我要上車之外
剩下的 我只知道我快熱成中暑竹鼠 其他的 我 不 知 道

05-18 21:48

Aoaiyaですわ~
等甜文等到失智患者WWWWWWWW05-18 22:53
閃銘
我只知道 用卯咪的照片owo

05-19 09:05

Aoaiyaですわ~
什麼卯咪的照片??w05-19 09:25
閃銘
封面 放貓咪的萌照owo

05-19 09: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衛宮與聖... 後一篇:[達人專欄] 如果我是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