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烈日鐘樓《0515,短篇完》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9-05-15 11:07:53│巴幣:4│人氣:349
※圖取自:這個地方。CC0授權。


BGM:



  我走在濕漉的泥地上,身上穿著的銀色甲冑很沉,每跨出一步,身體都能感受到那股令人不悅的壓迫。我撥開了擋路的枝葉,眺望著樹冠層外面的天空,它不知從何時起就不再有太陽,僅有厚實的雲層伴隨著他們這些「無日之民」。
 
  這塊土地已經被太陽給捨棄了,我們一日尋不得太陽,總有一天這個種族就會滅亡。即使它依然透過雲層向無日之民提供照明,但這似乎已是最大的施捨。我們因為曾犯下想擁抱太陽的美夢,結果才被他所捨棄。
 
  我扯下勾到樹枝的斗篷,望著粗壯枝幹間的照明,內心卻沒有半點喜悅。我走出了那座瀰漫著臭味的森林,站在依然濕潤的土地,仰頭望著眼前的高塔遺址。
 
  那刻有太陽圖案的門扉已然倒地,藤蔓攀上了階梯,霉菌將那座塔占為己有。我踏上了佈滿裂痕的石磚,朝著陰暗的鐘樓走去。斗篷下探出了銀色的手甲,那上面掛著銀色的圓珠,我往旁一揮,一把閃著亮光的金色長劍隨即顯現,一直到我踩過太陽鐵門,它都盡忠職守地提供照明。
 
  光劍的劍身不斷綻放著點點星芒,我看著那位於一樓廳堂內側的長桌。後面聳立著一座石雕。儘管早已隨著時間而腐朽,但我依然能看出那是太陽高掛於天空,底下則是曾經擁有它的無日之民們簇擁著,享受著熾熱的恩惠。
 
  而在雕像前的長條椅上擺滿了騎士的甲冑。雖然不知道是誰弄的,但看上去那都是身分高貴的人才配擁有的東西。
 
  我不予理睬,此行的目的也並非此處。我延著大門的右側望去,那裡有座綿延向上的階梯。我走著,但隨著腿甲每往上跨出一階,我都覺得光劍的星芒再削減。黑暗在吞噬著它,我的視線逐漸被那層灰色的霧層所掩蓋。
 
  理應是二樓的地方,如今卻不再有我印象中的樣貌。我四處望去,這裡無邊無際,看上去既像踩在地面,又好似在海平面中。我揮舞著手中那把無重量的武器,警戒著四周。
 
  ──你是何人?
 
  我一怔,內心裡居然響起了另一道聲音?我緊張地觀察著自己周遭,試圖從這沒有界線的世界裡窺得一絲身影,但卻只是徒勞。這裡除了自己移動時造成的盔甲摩擦聲以外,再也沒有其他人。
 
  ──無日之民嗎。被太陽捨棄的種族又來到這裡,試圖以人的力量擁抱自然?
 
  我沒有回答,或者說我想回答也做不到。我聽得見這個人的聲音,卻尋不得他的身影。最終我只得停下自己胡蝦亂轉的身體,緊握著沒有形體的劍,試圖以靜制動。
 
  ──沒辦法說話嗎?可憐的小傢伙。
  ──既然你不是想再重蹈覆轍,卻又來到了烈日鐘樓?原來如此,是想在臨死之前再見一次太陽嗎?
 
  他知道我的心聲。
  也許我的內心所想,這個不知名的人都能知道?
 
  我放開了手中的劍,它隨即幻化成金色的星芒消散。看著這片雪白的世界,我攤開雙手。
 
  ──僅以那渺小的手臂,卻想擁抱太陽?
 
  我眼前的世界起了劇變。就像霧層散去般,一道散著艷麗光芒的球體乍現在那。但跟以前聽說的不同,我能直視它,我能感受到陽光最為直接的照射,我的眼睛甚至能看見附著在上頭的每一條紋路。
 
  太陽正在向我靠近。
 
  我感覺自己的血液正在沸騰,我情不自禁地跨出這一步。太陽正在向我招手,它引誘著、它呼喊著。無日之民所奢求的一切都在這裡,這已然成為廢墟的烈日鐘樓裡,擁有著世界。
 
  我被太陽給吞沒。
  力量乍現。
 
  幾乎在那短暫的瞬間裡,我感受到自己擁有了不曾擁有的一切。我可以感受到逼近烈日鐘樓的威脅,我可以掌控自己過去不曾擁有的力量。
 
  黑色的怪物們咆哮著,我召集光劍將它一分為二。儘管怪物群聚在一起,但我心中卻沒有絲毫的迷惘。因為我能感受到太陽在我心中輪轉,替我傳來那似乎永遠不會消弭的力量。
 
  怪物張牙舞爪地,我似乎可以明白這些東西渴望的是什麼,但我不能給。這東西是無日之民的希望,我怎可輕易地交給他們?
 
  時間已經不知過了多久。
  我與黑暗怪物奮鬥著,即使身體感受不到疲倦、即使力量依然充斥著肉軀,但我卻能窺見那把光劍的餘暉正在漸漸消失。
 
  怪物們猶如潮水般不斷湧現而來,從過去的游刃有餘到稍稍吃力,如今連一頭怪物都讓我備覺疲勞。過去的我覺得這不過就是水窪般,稍稍一跨便過去了,但如今它卻猶如海洋,只要轉瞬間便能將我吞沒,葬身於黑暗裡。
 
  光劍從手中脫離。
 
  黑暗的怪物再看見我放棄以後,爭先恐後地飛撲上來。但我並沒有感覺到疼痛或壓迫,只覺得內心的某個東西被啃咬、撫摸、搶奪著。而每當它被強奪一分,我的意識就黯淡一分。
 
  無日之民為何會被太陽所拋棄?是因為他們想擁抱太陽,想把原本高掛在天空的神物拉到地面,成為他們永恆的至寶,但最終遭到了烈日的拒絕,不再降與恩澤。
 
  直到最後我才看清世界,但卻為時已晚。
  然後,我捨棄了太陽。
 
 
 
 
  銀白色的盔甲啷噹落地,地上泛起了灰燼的煙幕。一名女子自暗幕中悄然現身,她有著一頭黃銀色的長髮,身上穿著黑色的裙裝。在那蕾絲的袖口裡探出了白皙皮膚的嫩手,指尖飄出了細絲。
 
  細絲將地上的盔甲撿起,然後跟著女子的步伐走下階梯。她來到了烈日鐘樓的大廳,然後選了張還有空位的長條椅,將方才那些遺落在地的甲冑給仔細排好。
 
  在那金銀長髮下,那雙蔚藍色的眼眸並沒有表現出任何情緒,她早已看淡這一切。有人為了奢求什麼而來,最終又捨棄了他們心中所求之物。
 
  她不明白烈日鐘樓給了他們怎樣的試煉,但每個人的下場都一樣,成為那沒有足跡的餘燼,散播於世界之中,成為「生命」的一部分。
 
  她看著烈日鐘樓的外圍,在那太陽鐵門前灑滿了血跡。一把巨大的光劍插在泥地上,然後化作星芒而去。地上躺滿了分散各地的遺體,這些人已失去了他們本該好好珍惜的東西。
 
  女子收起了手指的細絲,緩步向外走去。
  望著自己腳邊的遺體,她只是看著。
 
 
  舔了舔那沒有血色的唇──
 
 
Fin
 
 

【後記】

  瑪麗亞女士的BGM好讚RRRRRR
  結果今天聽著那首歌,我就寫出這篇故事了。


  兩千餘字的短篇,算是我給自己的一個新嘗試。主要是以「鑄光師」(織繭中的種族)為主設定,稍稍修改後用比較隱晦的方式來闡述這整件事的經過。

  故事主軸大略就是:
  無日之民曾試圖擁有太陽,但卻因為被拒絕(或者說不自量力)而墮落,太陽也不再卷顧他們。
  而主角因「無日」的詛咒而即將死去,但為了能再見一次太陽所以來到了傳聞中的烈日鐘樓並如願見到太陽。
  但結果那卻是烈日鐘樓給予的嘲笑,讓他失去了肉軀,化作揮舞著光的「無身怪物」,讓他對往後數年來到鐘樓的無日之民降下最為可怕的試煉。儘管主角也許只有數小時的體感,但在外面世界卻已數年之久。
  一直到主角終於力竭以後,無身怪物才消失,但鐘樓前卻已化為一片血海。

  女子則是在主角死去以後才會啟動的「掃除裝置」。
  至於清掃什麼、如何清掃,這就不用我再多說了(?)。

  希望大家喜歡^^

                         -LKK 2019 . 05 . 15

LKK的新「FB粉絲團」和「原創星球」連結,歡迎加入點讚或訂閱哦 >/////<

FB粉絲團:

原創星球(尖端平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29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羊,喪失一半ed
無『日』之民啊。

說真的我第一個想到的事情是這樣不就很快滅種?

05-15 11:10

黑衣大閒者LKK
不會啊,沒有太陽不會很快滅種,而且正常不都是關燈嗎?05-15 11:14
槭葉楓紅
我看到「正常不都是關燈嗎」這句突然爆笑出來

05-15 11:37

黑衣大閒者LKK
大家都不單純啊喂wwwwww05-15 11: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織繭...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織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8)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