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2019.5.15|二重身02

白紙 | 2019-05-15 00:42:38 | 巴幣 2 | 人氣 89



  紫髮的少女緊握球桿,她復誦著宛如魔咒般的話語……這並不是針對她的魔咒,而是一直以來纏著那兩人的魔咒。她緩緩復述著,彷彿這樣就能使那兩人解脫。
  她並不清楚那兩人的計畫,他們更不想讓她參與其中。

  少女很清楚原因所在。

  她沒有辦法給予任何協助,她不是超能力者,無法了解那兩人的遭遇;她無權無勢,甚至無法以金錢助其一臂之力……她徹底理解自己的無力。
  即便如此,她也想幫上一絲一毫的忙。
  因為他們是朋友。

  她近日聽聞有個超能力者的社團要進行校外鍛鍊,鍛鍊的場所附近是超能力者們的資料庫,俗稱圖書館。資料庫平時不會開放,唯有超能力者在任務途中能夠申請調閱資料,也就是說身為執行任務的超能力團體的成員,便可以在任務時進入資料庫查找資訊。校外鍛鍊,即為任務的一種。

  因此少女握緊球桿,佯裝自己也是超能力社團的一員。
  可是為什麼——為何這些超能力者的校外鍛鍊會是到動物園裡呢?而且,她至今並未看見任何一隻動物。
  少女已經察覺了此處並不尋常。

  「紫丁香!妳可以的!加油!」她朝自己喊道。

  她的目標很簡單,找機會脫離此處,進入資料庫找尋那兩人需要的資料。
  當然,直接帶走資料必然會被質詢資格,她只能夠用腦子記下所需資訊。
  還好,她的記憶力不俗。

  「老師人呢?不是他叫我們在這集合的嗎?」
  「不知道,班長派人先去資料庫那了,等會應該就有資料了。」
  他們似乎很熟練,紫丁香細細傾聽著同學們的閒談。
  看來她到的有些晚,沒能趕上班長派人的時段。

  「同學們!叫你們帶的桿子都帶了嗎?」一道聲音從耳畔傳來,卻不見說話者的人影。

  「這座動物園因為一些原因,動物們『異變』了。」隨著說話聲而來的是野獸的嚎叫聲,「所以呢——對、就是你身邊那個,那個小可愛看到了沒?」聲音引領著他們向入口處望去,靠近入口的學生身旁已然多出了一隻似貓般的生物,牠們屈起身子,像是要衝刺而來。「放心,他們不是很快,你們可以應付的!那麼,接下來就交給你們啦!老師我就先閃了。」話語一落,『貓』們亦迫近了數吋,尖爪被球桿擋下,發出「鏘」的一聲。

  「能力不具攻擊性的去後援!把球桿給能攻擊的人!」有道聲音果斷地發出對策。
  想必是班長在發號施令吧。

  一般人無法對付異變生物,即使有武器也無法真正傷害到牠們。除非使用本身就存有超能力者力量的武器,這類的武器並不難取得,她知道她能拿到。
  只要出去這個地方,就行了。

  紫丁香鬆開一直緊緊捉住的球桿,比她高過一個頭的球桿在此刻變得沉重,它會絆住她的腳步,而她也不懂得如何使用它。

  身材嬌小的她,顯然會被當作是後援的一份子吧。
  所以,她也只能趁現在將自己的定位定下。
  「我出去找支援!」

  普通的球桿被紫丁香交付給身旁的超能力者。
  對不起,待會發現這個球桿只是普通的球桿後,請你一定要活下來。

  她在心中歎道。

  而後邁開步伐,她得在異變生物注意到她之前離開。異變生物對超能力者的感知較強,一時半會不會意識到不具能力的普通人的存在。也就是說,她至少會有數分鐘的安全時間。

  這裡有很多超能力者,對於這些『貓』而言應是十分礙眼吧。
  「我最討厭超能力者了!」牠們的臉上寫滿諸此之類的厭惡,如果『貓』會說話的話,可能會這般大吼吧?
  就像小白一樣呢。

  一提到超能力者,小白總會鼓起雙頰,抱著她的手埋怨道那些超能力者的不是、哥哥是如何被欺負的,自己又是如何將哥哥「救出來」。
  甚至會老氣橫秋地對她叮嚀,像是深怕她也「被奪走」。
  然後她會摸摸小白柔軟的白髮,對她復述著:我不會消失的。

  憶起友人的臉龐,紫丁香突然覺得這些『貓』或許有些可愛。

  回憶的景象被尖嘯割裂,『貓』看她的眼神逐漸轉變,先是漠視,再是迷惘,最後尖銳得能刺人。牠們意識到她的存在,而路程……
  仍有數尺。
 
  「大小姐,我們去動物園幹嘛啊?難道您終於發現自己應該做一點少女般的舉動了嗎?」黑田拔出插在地上的路障,悠哉地向正準備把煩人的資料塞給他看的秋月提出詢問,順便躲開了對方扔過來的紙張。

  反正最後收拾的人都是他,弄得亂些也沒差。

  秋月見資料塞不過去,索性將塞人的對象換成一旁的林伶,「我一直都是少女!你這個副會長做點事情好不好啊!」語氣十分理直氣壯。

  但是大小姐妳根本沒做過事啊!
  這句話,黑田當然是沒有說出口。

  「好像是動物園的動物跑出來了,高爾夫球社的去支援,但動物數量太多,所以叫我們再找人去支援的樣子。」林伶把看完的資料放到黑田的帽子上,黑田立刻把資料跟著路障一起丟進垃圾袋。

  「好,那我們來訂個作戰計畫。」
  垃圾袋被扔到了垃圾車裡,猶如某學生會長的發言一樣可以直接扔掉,「大小姐妳不是從來不訂計畫的嗎?」黑田誇張地瞪大了眼睛,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秋月對黑田搖了搖手指,示意自己才不會被黑田刻意做出的表情惹怒,「計畫很簡單,就是你們動腦,我輸出。」語畢,她輕巧地翻下窗戶,瞬間沒了蹤影。

  「哦。」林伶拿出了對講機,熟練地下令道:「會長跑了,追。」
  接著便跟著翻窗而去。

  依據對友人的了解,黑田覺得林伶是打算等事情結束後把某人抓回來繼續清理路障。

  看著秋月留下的垃圾,黑田深深嘆了一口氣。
  「你們兩個把我留在這裡清垃圾嗎?」

  他的體能沒像那兩人一樣好,沒辦法從5樓翻窗走掉啊。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9-05-15 13:45: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