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身為父親的詛咒

青鷹71 | 2019-05-12 22:27:54 | 巴幣 10 | 人氣 524



『只要你們梅洛家族的男性開始有身為父親的自覺,就會死亡。』

-----------------------------我是分隔線-------------------------------





  「……我要詛咒你。」
 
  「啊?白癡嗎!」
 
  「只要你們梅洛家族的男性開始有身為父親的自覺,就會死亡。」
 
  「哼,無聊,我才不信。」
 
  
 
  又是這個夢。
 
  凱恩‧梅洛頭痛地按壓太陽穴,他掀起棉被坐起身,忍不住嘆了大口氣,一旁的妻子跟平常一樣淺眠,只要稍微動靜,她就會睜開眼,用著輕柔關心的口吻出聲,「親愛的,怎麼了?」
 
  「沒事……下午有點睡多了,我想出門走走,稍微吹吹風。」凱恩強作鎮定,不想要驚擾忙了一天的妻子。
 
  「這樣啊,你能順便幫忙看看堤姆有沒有踢被子嗎?」妻子提出了要求,凱恩胡亂底點點頭,隨即拉了一件外套,走出了房間。
 
  和愛麗絲結婚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記得以前他曾經被街坊的人譽為是「花花公子」,所謂的百花叢中過,片葉也沾身,正是他最好的寫照,然而,當他遇到外地搬過來的愛麗絲,心底莫名地被牽引,甚至痛改前非,開始以結婚為前提,認真追求起來。
 
  至於夢裡的那個女孩,則是之前交往過的其中一人之一,老實說,對方叫什麼名字,凱恩甚至早已經忘記了,只不過分手那一幕,卻因為對方狠絕的話語,導致他到現在時不時都還會夢見這些場景。
 
  「啊啊……別想了,我都已經結婚了。」凱恩拍拍自己的臉頰,想辦法讓自己冷靜下來,走到了隔壁房間,入眼正是三歲的堤姆,目前是好玩的年紀,牙牙學語的他,學了不少的字彙,聰敏的反應總是讓愛麗絲打從心底感到驕傲。
 
  至於凱恩,雖然已經成為一個父親三年,但卻沒什麼太大的反應,畢竟平常他要工作,下班才會看到妻兒,對於家裡多了一個人,直到現在還是沒實感。
 
  「噢,這小傢伙果然又踢被子。」凱恩挑眉,走向前,將掉落在地上的棉被拾起,輕手輕腳地蓋撫在堤姆的身上。
 
  「唔嗯,媽媽我還要一點餅餅……」堤姆奶聲奶氣地說著夢話,凱恩忍俊不禁地笑出聲,看著跟自己幼時面容如此相像的小傢伙,伸手摸摸堤姆亮金色的頭髮,溫言安撫著,「醒來再吃,乖。」
 
  堤姆又呼嚕嚕地陷入了沉睡,凱恩搖搖頭,緩緩走出堤姆的房間,輕聲地闔上門,然而,內心有某部分的情緒像是被觸動了,他的心底軟軟的,似乎開始有些成為父親的自覺,沒錯,接下來得要更努力工作,才能給愛麗絲和堤姆更好的生活……
 
  「咳噁──」
 
  下一秒,凱恩忽然嗆咳了起來,他急急忙忙地走到淋浴間,才剛低下頭,嘩啦一聲,吐出了一大口血。
 
  「這、怎麼可能,噁……」凱恩難以置信地瞪著洗手台上的鮮紅血水,由於公司有提供每年員工的身體健康檢查,今年才剛看到漂亮的數據報告,又怎麼會在轉瞬之間嘔出血呢?
 
  這太不尋常。
 
  凱恩開始有些心神不寧,難道剛剛那個夢是真的?
 
  清理掉洗手台上的髒污,凱恩連外出走走的心情都沒了,他到廚房裝了一杯水,呆坐在客廳,現在是凌晨一點多,不過他現在毫無睡意,可惡,都是那個該死的夢!
 
  他碰地一聲,重重地將水杯放在桌上,那個傢伙到底是誰?為什麼可以這樣恣意在夢境裡頭來去自如,甚至想要剝奪他成為父親的權利──
 
  「嘻嘻嘻……你連我都忘了嗎?」
 
  詭異的女聲迴盪在客廳中,伴隨著尖銳的笑聲,凱恩不禁覺得頭皮有些發麻,「是誰!」
 
  「夢裡不都說了嗎?」
 
  「有膽子的話就出來,不要搞這種花樣。」凱恩沉著嗓音,惡狠狠地說著。
 
  「我跟你也沒什麼好說的。」對方訕笑著,似乎在嘲弄凱恩,「當初分手時,你不都講了。」
 
  「啊、啊──你為什麼要剝奪我成為一個父親!」凱恩又嘔出了一大口血,溽溼了沙發坐墊以及地毯,他高壯的身體發出顫抖,無法理解的疑問,一個又一個地出現在腦中,迴盪不已。
 
  「呵、呵!那你就可以剝奪我成為一個妻子或是母親的角色嗎?」明明門窗緊閉,但四周卻是陰風陣陣,甚至傳來了幽暗的綠光,「不就是你要我自己去墮胎,然後讓我自身自滅嗎?」
 
  「你、你是貝……貝特?」聽到了關鍵字,凱恩不由地口吃起來。
 
  「哈哈哈,直到現在才想起來嗎?」貝特從廚房走出來,懷裡抱著沾染血跡的小嬰孩,飄忽在半空中,「既然你剝奪了我的位置,我們也會加倍還給你的……」
 
  「不、不要,別過來──」凱恩發出慘烈的叫聲,但臥房裡的妻子卻是毫無動靜,如果是平常的話,她應該早就已經扭開房門,出來看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啊,請放心,我們幫助你最愛的愛麗絲進入深眠的狀態,就連你剛剛才開始覺得可愛的兒子,也不會有丁點損傷的。」貝特笑得開懷,但下一秒,她卻把手中的孩子給拋了出去,筆直地往堤姆的房間飛耀而去。
 
  「你到底想幹嘛!」
 
  凱恩掙扎地站起身,急急忙忙地轉開堤姆的門,只見沾染血跡的小嬰孩,唧唧哼哼地哭著,然後進入了堤姆的身體裡,消失得無影無蹤。
 
  「不、不要,有事衝著我來,為什麼要對無辜的堤姆……」
 
  凱恩開始語無倫次了,等等,眼前的事情都只是假象吧?分手多年的貝特怎麼可能半夜在他的房子裡頭飄來飄去,又或者是,其實這是個巨大的噩夢,只要他醒過來,一切都會恢復正常,什麼問題都沒有,對吧?
 
  「嘻嘻嘻,感覺如何,這一切都是真的喔。」只可惜,貝特完全沒打算放過凱恩,她瞬間打破了凱恩的幻想,咧著嘴巴,笑得非常開懷,「你當初來參加我的葬禮……還說我死得好可憐呢!不正是因為你的緣故,讓我落到這個地步嗎?」
 
  「我、我錯了,我死了都沒關係,拜託,拜託放過堤姆!」凱恩已經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看起來甚是狼狽,「貝特,隨便你怎麼處置我,堤姆、堤姆才三歲啊……」
 
  「是喔。」
 
  貝特用手托著下巴,看起來像是在思考一樣,凱恩的眼中閃現出期待的光芒,看來事情還有轉圜的餘地,只要貝特願意放過堤姆──
 
  「可惜不行呢。」貝特幽幽地說著,同時一步一步往凱恩靠近,「當初我已經說了:『只要你們梅洛家族的男性開始有身為父親的自覺,就會死亡。』」


------------------------------我是分隔線-------------------------------

在母親節寫了父親的詛咒,那接下來應該在父親節……(被拖走

-------------------------------下次再見,謝謝收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兔子糖
最近的作品真的不該分到驚悚類嗎XDDD
2019-05-13 16:21:24
青鷹71
XDD我好像分到了悲情類(咦
2019-05-13 16:33: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