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艾爾之光】《三艾系列》第六篇:騎領×無盡×符文〈觀察弟弟的行動一天〉

作者:阿咪脫丸│2019-05-11 22:19:51│巴幣:6│人氣:570

  閱讀前注意事項:

  一、艾爾之光同人文|系列文|腐向文。

  二、連結「三艾系列-登場人物」,可瀏覽目前的各角色簡介。

  三、符文總受主義。(本次配對組:鐵衛、叛神、支配者)





觀察弟弟的行動一天





  上午七點十分。


  陽光普照,風和日麗──八個字,足以形容天氣的情境。

  不禁讓人哼哼小曲,漫遊在寧靜的道路上,欣賞路邊盛開的花朵、茁壯的樹木、飛舞的蝴蝶等等,讚嘆這般大自然的美妙。經過彼此的人們,有些人互相打招呼,或者是閒話家常,宛如一幅悠閒又充滿朝氣的圖畫。

  大多數的人早已品嚐過早餐,開始實施各自今天的行動:有的人在外頭散散步、有的人急忙工作、有的人計劃活動等等。

  儘管每個人的目標不相同,可是努力達成充足的日子,卻是人人都嚮往的未來。


  以上的描述,其實是某個人心中的幻想世界;現實中的生活,每天猶如一場「不定時的戰爭」。

  並排的房屋,其中的一戶人家,客廳裡有三個兄弟,一起坐在飯桌面前享用著早飯。其中的大哥和二哥,前一秒還和樂融融,下一秒馬上翻起爭議,時常為了一件芝麻小事,鬧得家裡是轟轟烈烈。位置處在中間的老么,即使司空見慣,非必要出面制止,難免還是遭受哥哥們的波及。

  老么心裡滿滿埋怨:唉,今天依舊老樣子。


  「符文,你看白目老哥啦!每次都喜歡搶走我的食物!」無盡氣得猛跺腳,只差沒把整張桌子翻倒。

  「不過是荷包蛋而已!」騎領繼續咀嚼嘴裡的荷包蛋,順便扒一口飯吃。「符文,你千萬別幫忙,小盡每次都這樣大驚小怪!」

  「我、我、我才沒有大驚小怪……是老哥太過分了!」無盡飽受委屈,拼命忍住淚水。

  「我過分?是誰老是和我作對,一點意見都聽不進去!」騎領氣得口中的飯粒都噴出去了。


  自始至終,符文保持著默默無語的態度,雙眸全然沒有正眼過兩位哥哥,僅僅一人安靜吃著早飯,而且細嚼慢嚥。

  倒不是放縱哥哥們的吵架,亦不是真的冷漠無情──純粹是每次扮演和事佬,下場終究是自己不得好結果。


  符文決定不要再承擔了,這次選擇無聲的抗議,藉機給兩位哥哥好好警惕和反省,別再造成弟弟的困擾了。

  唉……原本是這麼打算,結果……


  「嗚哇哇哇!白目老哥欺負我!」無盡放聲大哭,雙手抓住符文的衣服揪扯。

  「胡說八道,我才沒有欺負你!」騎領激動的反駁,極力證明平白無辜。「我說得是事實啊,你本來就是愛哭鬼、膽小鬼!」


  ──砰!


  符文憤慨之下,將手中的飯碗和筷子猛力放回桌子上,旁邊的杯子受到震動而傾倒,裡面的柳橙汁灑落出來,濺濕了桌面。努力壓抑氣忿,符文深深吸一大口氣,再慢慢的吐氣,儘量保持理智。右手托一下些許歪掉的鏡框,反光的鏡片底下,顯然讓人感受到冷顫的眼神。


  起身。轉身。跨步。離去。


  四種動作,足夠表達符文已經面如鐵色,完全不留任何餘地。除了沒法好好享受一頓早飯,還得處理兄弟之間的吵鬧──這樣不得輕鬆自如的生活方式,可謂是每兩、三天必備的工作。

  離開客廳,直接返回二樓的房間,符文用力踩踏樓梯並發出巨響,無非是故意給哥哥們聽見。

  留下的兩位哥哥,看著弟弟生氣不回頭的上樓梯,一直到二樓傳來關門的聲音之後,才開始檢討雙方的事情。


  「唉……好久沒和符文吵架了。」騎領感嘆的坐在椅子上,瞥一眼無盡。「每天和你吵架,我都快要膩了。」

  「同感。」無盡一邊拿抹布擦拭桌面、一邊收拾碗筷,順便質疑論點:「不對吧?你沒事找符文吵架幹麼?他的脾氣你也明白,一旦真的鬧彆扭,可是你我都應付不了。」

  「不不,我的意思是說……」騎領的表情神秘兮兮,並且伸出食指彎曲兩下,暗示無盡耳朵貼近。「以前他會制止我們吵架,最近幾乎都不理不睬,甚至不想和我們說話了。」

  「嗯嗯,是不是進入叛逆期啦?」無盡充滿擔憂,害怕弟弟變成不良少年。

  「可能哦。符文平時在家很乖巧,在外面或許就耍流氓了……嗯嗯,必須好好調查。」

  「所以呢?你打算怎麼做?」

  騎領咂嘴,好像不滿意對方的回答,便說:「小盡,咱們兄弟相處久了,你難道不清楚我的想法嗎?」

  「……好吧,當作我明知故問。」


  無盡非常清楚,依照騎領的思考邏輯,不外乎就是「跟蹤」兩個字。況且,確實不瞭解符文單獨出門的時候,都去哪裡做了些甚麼?會不會把心裡隱藏的怨憤,發洩在外面呢?

  仔細想想,可能是家人一起生活習慣了,才不會特意去在乎細節的部分吧?

  此時,無盡凝視著騎領的臉,心中產生許多疑問:「我和老哥常常鬧翻、意見不合,按照理說是水火不容。問題是瞭解彼此的程度,居然更甚於符文?」

  無盡點點頭,確實有必要調查符文──雖然經由窺探,去觀察弟弟的隱私,並不是一件光采的事情。

  大約相望兩分鐘,騎領的眉頭一皺,察覺不對勁。


  「你幹麼一直看著我的臉,又不說話──哦哦,我知道了!你一定是覬覦我藏在冰箱裡的冰淇淋,我說得沒錯吧!不行哦,那是我花零用錢買的,你要分一半就先給我全部的錢!」

  騎領將手掌張開,既然要共享食物,開銷當然也要一致。

  「你亂花零用錢就算了,東西想不想分享是你的事……最可惡的是你居然想坑我的錢。」

  無盡扶住即將往下沉的頭腦,已經不想多說甚麼了,那怕是防止二度吵架也行。


  事不宜遲,兩位哥哥今日的「關心」弟弟一天,即將暗中進行任務挑戰。




  上午十點,符文待在房間裡面,無法專心閱讀書籍,因為早飯沒有吃飽的關係,導致肚子很快就發出咕嚕聲響。書籍從手中滑落,身體傾側在床鋪上,懊惱著不該意氣用事,弄得自討苦吃。

  不禁佩服兩位哥哥,每當大吵一頓,事後又能若無其事的相處;相較之下,符文依舊會惦記著吵架過後的餘悸,總是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釋懷。

  久而久之,變得想迴避這種心情,儘量不去爭吵了。

  嘆息又再嘆息,反覆翻轉無力的身體,撫摸挨餓的肚子,心想是否該去廚房尋找吃的食物?不。假如這樣做,豈不是大哥的翻版嗎?寧可忍耐,也不願讓人說閒話,尤其是大哥。


  咕嚕咕嚕──


  愈是壓抑,胃部愈是抗議。


  「……出門買點東西吃好了。」

  無法繼續堅持下去,符文只能將飽腹的欲望,寄託於外面的食物。


  走出房間,從階梯下去一樓,經過客廳的時候,符文才發現家裡很安靜,而且也不見哥哥們的蹤影。

  儘管有疑問哥哥們的去向,可是填飽肚子比較重要,穿好外出的鞋子之後,符文就離開家門了。

  殊不知……無盡居然躲在廚房的角落,悄悄地探頭出來,確認符文已經離開家裡,才出聲呼喚同樣躲藏起來的同伴。騎領躲藏的地方不是廚房、也不是廁所,而是客廳的天花板。

  騎領從天花板跳下來,完美落地之後,擺出一副神氣的姿態。


  「你究竟是如何黏在天花板上面啊?」無盡充滿驚奇,不停打量騎領,彷彿忍者一般。

  「哼哼,我將來是要成為拯救世界的英雄,這點身手不算甚麼。」騎領拍掉手掌上的灰塵,得意的打開家中大門,並且催促無盡行動。「我們趕快追上去啦,看看符文在外面搞甚麼噱頭?」


  騎領一說完,迅速的跑了出去。

  跟隨在後方的無盡,搖搖頭,說:「唉……老哥一定是電動玩太多,八成是模仿哪個遊戲人物吧?」



  完全沒有察覺被人跟蹤的符文,獨自悠閒的走在商店街道,左右兩旁有許多店家並排,每一家賣的商品都形形色色,服裝、食品、生活用品、運動器材等等,甚至連情趣商品也逐步多樣化。

  符文每次經過情趣商品店,總是低頭的快速前進,基於好奇又害羞的心情,難免會偷偷的瞄一下。

  這般可愛的反應,讓偷偷跟隨在身後的兩位哥哥,稍微鬆了一口氣。萬一弟弟真的進去情趣店裡面,簡直是比做壞事還要更吃驚,畢竟難以想像一本正經又純情的弟弟,哪裡有勇氣購買成人玩具呢?


  「小盡,我們進去看看如何?」騎領拉扯無盡的手臂,指向情趣商店。

  「我不要。」無盡一臉尷尬,趕緊把好奇心旺盛的騎領帶離開。「別忘記我們本來的目的。」


  看見騎領嘟嘴的表情,無盡依然不妥協,因為兩人都是未成年,店家一定會禁止。嗯……如果哪一天有機會的話……對對,喬裝成大人的模樣,應該不會被店員發現。無盡在心裡盤算,絕對不要和騎領一起去情趣商店,必須單獨行動。


  「真可惜。我平常都在網路上瀏覽,難得可以實際參觀情趣用品。」騎領不悅的說。

  「哦哦,你瀏覽網路的──等等,你剛剛說甚麼?」無盡以為聽錯了,連忙再確認一次。

  「用不著這麼驚訝吧,又不是甚麼稀奇的事情。」

  「……老哥……」無盡怕羞的靠近騎領,小小的聲音說:「你該不會……網路購買了吧?情趣用品使用起來……如何?甚麼感覺?很舒服嗎?」

  「小盡……你好下流。」騎領的表情整個都是鄙視。

  「啊啊啊!不、不是,我沒有奇怪的想法!我真的、真的只是好奇!」


  不論無盡如何解釋,從此便在騎領的內心深處,定義:愛哭、膽小、好色的老弟。

  兩人繼續觀察符文的一舉一動,躲在不易發現的角落。



  抵達商店街的美食區域。

  符文審視四周的店面與攤販,太多的美食出現在眼前,猶豫了一會兒時間,究竟是要選擇室內的餐廳,還是路邊的小吃呢?

  從口袋掏出錢包,拉開錢包的拉鍊,符文看了一下金額……即使數目足夠吃一頓豐富套餐,但是為了節儉零用錢的關係,果然選擇便宜又吃得飽的價格,最實在了!


  「『菜包子』啊,熱量確實剛剛好。」

  「哇啊!」


  一個熟悉的聲音忽然在耳朵邊響起,嚇得符文顫抖一下,差點把手裡熱呼呼的菜包子,給掉到地上了。幸好及時抓住,確定菜包子不會滑落了,符文才回頭看看身後的人,不經意展露嬌嗔的模樣。

  出現的人是:鐵衛。

  留長的金黃色頭髮,綑綁成馬尾巴,加上天生的碧藍色眼珠,時常讓人誤以為是外國人。與秀氣的外表不符,個性相當豪邁,且懂得照顧人──尤其是符文。


  「這樣不行哦,要多注意自身安全。」鐵衛將手搭在符文的肩膀,關心著。

  「嗯?」符文不理解鐵衛傳達的意思。

  「我正好要吃午餐,一起去上次推薦的餐廳吧。」

  「好是好……不過我已經買了菜包子。」符文婉拒的說。

  「那就當作陪我吃飯,走吧。」


  為了保護朋友,鐵衛想盡辦法讓符文留在身旁,且刻意讓彼此貼近,一起並列前進、有說有笑。

  一邊行走、一邊用餘光窺探,鐵衛戒備著後方偷偷跟蹤的人,途中沉著思考應對方法,設法逃脫或是求救。


  ──碰咚!


  後方傳來撞倒東西的聲響,使得鐵衛和符文轉過身瞧瞧,看見路邊的垃圾桶翻倒在地上,桶子裡面的垃圾散亂出來。


  「你這笨蛋!」

  「我不是故意的啦!」


  隨後有兩個不同的人影,映入了鐵衛敏銳的眼簾,以及那破綻百出的對話。

  姑且不談是否誤會一場,主要是鐵衛已經知道可疑人士的身分,緊繃的心情總算鬆懈了不少,溫柔拍一拍符文的背部,沒必要再提心吊膽了。

  一開始,鐵衛擔心符文被不明人士跟蹤了,才趕快現身保護;得知跟隨的人是騎領和無盡,反而安心不少。那兩個哥哥真不愧是「戀弟情節」,雖然不知道甚麼原因需要暗中尾隨,至少不是真的壞人──該慶幸符文很遲鈍嗎?

  就算已經沒事了,鐵衛也不會改變計畫,帶著符文前往目的地。

  共享完午餐之後,鐵衛和符文站在餐廳門口,準備互相道別。


  「結果……我買的菜包子,吃不下了。」符文撐著飽足的腹部,因為餐廳不能外帶食物,只好把菜包子藏在口袋裡。「讓你請客,真是不好意思,下次換我請客吧。」

  「不用啦,算是你陪我吃飯的謝禮。」鐵衛原本想撫摸符文的臉龐,可惜顧慮這份友誼,於是收手了:「或許我才是最危險的人吧?」

  「咦?甚麼?」

  「我自言自語罷了,你不用在意。」鐵衛揮揮手,瀟灑離開。「先走了,改天我們再好好的『約會』吧。」

  「啊、嗯……再見。」

  符文茫然不解,尤其是隱約聽見的句子。

  對於鐵衛平日的關照,符文想當然有所感動,只是今天特別細心照顧,倒是有點驚豔。



  騎領和無盡,繼續躲在建築物的角落,一邊啃咬食物、一邊偷偷觀察符文的動靜。騎領拿走無盡手中的最後一塊麵包,爽快的吃掉了,這行為一定免不了無盡的抗議。雙方爭吵的過程中,差一點讓符文發現蹤跡,真是多虧符文的戒心不算高,否則任務老早失敗了。

  先不說騎領壓根兒沒警覺,無盡卻是認為事情不單純,清楚偷聽到對談中的「約會」二字,鐵衛究竟是的玩笑話、還是真心話?仔細想想……鐵衛確實很照顧符文,以朋友之間的互動來講,有時候未免過分的呵護……更何況,符文一點都不討厭的樣子。

  難道說,那傢伙──


  「可惡!哥哥絕對不會答應!」無盡產生莫名的嫉妒感,燃起了爭奪鬥志。

  「喔喔,挺有幹勁的嘛!」騎領跟著燃起鬥志,與前者的動機不一樣就是了。



  下午三點,符文悠哉的走到一座小型公園。

  看著許多孩童開心玩遊樂設施,便勾起三兄弟小時候一起玩樂的畫面,其中多半都是騎領各種破壞公物,因此三兄弟慘遭大人們臭罵一頓……唉,符文有點後悔回憶了。

  肩膀忽然被輕拍了一下,符文轉頭一看,出現在身旁的是:叛神。

  叛神平時沉默寡言,舉止總是讓人捉摸不定,雖然第一印象給人不易親近,實質上是蠻熱情的傢伙,而且也有逗趣的一面。叛神是經由鐵衛介紹,才有機會認識符文,初步以為符文是標準的優等生,結果出乎意料是個親和力很棒的好人。


  「午安。」符文笑臉回應朋友。「叛神是來公園散步嗎?」

  叛神搖搖頭。


  「出門買東西?」符文再度發問。

  叛神還是遙遙頭。


  「嗯……」這下子傷腦筋了,符文沒辦法解讀叛神的想法;鐵衛若是在場,一定可以「翻譯」出來。

  幸好,叛神會隨身攜帶原子筆和空白筆記本,在本子上寫字:「我正在思考下樓梯的辦法。」

  「原來如此。」

  符文點頭,明瞭文字的意思。

  叛神用手指比著前方道路,不遠處有個供人往下走的臺階,而且僅僅只有三層。


  通常一般人面對三層的臺階,算不了多大的困難;可是,對於叛神而言,就像是巨大厚重的牆壁,困難重重。叛神自述「曾經從天堂的樓梯滾下,從此害怕走樓梯」,這件荒唐的事宜,似乎只有鐵衛跟符文相信,並且諒解叛神的遭遇。

  看來叛神和三層的臺階,已經對峙很久了,明明可以選擇走斜坡──樓梯普遍有設計「無障礙坡道」──叛神肯定是想克服恐懼,才會僵持這麼久吧?


  叛神注視著符文,眼睛立刻雪亮,躍躍欲試的在筆記本寫字:「我想到辦法了!」

  「甚麼辦法?」符文好奇的問。


  一分鐘之後,符文的身上背著叛神,緩慢的走下三層臺階,努力撐住沉重的身體,保持平衡防止跌倒;與前者相反,叛神非常輕鬆的下樓梯,抵達平地之後,從符文的身上離開,覺得自己終於搞定難題了。

  但是,符文並不是這樣想,因為──


  「這不是……你平常拜託我的方式嗎?」符文明知道老樣子,可還是熱心的幫助了。

  「謝謝!我的好朋友!」

  叛神快速寫了道謝的文字,高興得身邊都出現花朵飄舞,握住符文的雙手,激動得上下搖動。滿足得奔向心中的夕陽,揮手道別朋友。

  「不、不客氣……」符文感覺快要寵壞叛神了。


  這一樁事件,當然讓跟蹤的哥哥們看得一清二楚,兩人躲在公園的樹木底下:左邊的人眼神充滿新奇、右邊的人眼神充滿嫌棄。騎領自從知道叛神這號人物,就各種對叛神的攀爬技巧,感受到無比的崇拜;無盡則是討厭叛神的全部,認定叛神是個非常搞怪的人,尤其是「不走樓梯」這種莫名其妙的怪癖。

  無盡超級不歡迎,非常、非常、非常擔心叛神會教壞符文,恨不得趕走,可是──符文卻不討厭叛神,到底哪一點值得交情啊?

  騎領滿臉問號,完全不曉得無盡生氣的理由。雖說如此,再怎樣的傻子,還是有自覺的問:「小盡,你怎麼每次看見叛神,殺氣都特別重啊?」

  「因為你根本不可靠,所以──」無盡握緊顫動的拳頭。「我必須肩負保護弟弟的責任。」

  「啊啊?你說誰不可靠?我好歹是家裡的大哥耶!」騎領忘記降低音量,大聲怒吼。

  「噓!噓!」無盡摀住騎領的嘴巴,並且抓著騎領一起藏在樹木後方。


  不出所料,符文疑似聽見哥哥的聲音,自然轉身環顧四周,除了公園處玩耍的小孩子們,還有一旁照顧的大人們,其餘並沒有望見熟悉的身影。

  眨眼幾下,符文認為是錯覺,沒有繼續懷疑下去,於是離開公園。


  確定符文不會再回頭,騎領和無盡才解除危機,鬆一口氣。

  不會放棄的兩個人,持續著「觀察」符文,再次偷偷的跟上去;縱使旁人眼底下,這兩個人行為真的十分怪異。




  傍晚六點,符文正準備回家,恰巧遇見支配者佇立在家門前面。

  支配者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好像在練習、複習著臺詞,凡是稍稍不滿意的句子,就生氣得臭罵自己,無法阻止焦躁的心情。因為實在太專注,沒有發現符文從遠方走過來。

  食指停留在電鈴按鈕的前方,支配者緊張得想要按下去、卻又把食指縮了回去,一下子深呼吸、一下子慢慢吐氣──以上反反覆覆的動作,一直不斷在符文的面前上演。


  「好!這次我是真的要按電鈴了……」支配者正準備行動的時候,突然注意到符文站在旁邊。「哇啊啊!書呆子!你居然敢驚嚇本大爺,是不想活了嗎?」

  「我不會做這種事啦……真的……」每次面對支配者凶狠的眼神,符文老是難以招架,說話變得小心翼翼。「請問,你……想要找誰呢?」

  「你說甚麼廢話?本大爺『只認識你』,當然是『特地來找你』啊。」雖然和原本預定的臺詞不一樣,但意思有傳達就行了,支配者希望對方能搞懂句子中的含意。

  「找我?」思考了幾分鐘,符文總算整理出頭緒。「是討論課業吧。不過……我們年級不同,課程應該不一樣耶?」

  支配者有些失望的垂下肩膀,沒轍的說:「……你果然是書呆子,有夠遲鈍。」

  「咦?」符文愣怔一下,臉上戴著的黑色鏡框,從鼻梁處滑落了一些。


  支配者重新調整儀態,清一清喉嚨,從口袋拿出一張印有圖片的宣傳單,內容是介紹一間風格優美的沏茶店,並且附加大量的藏書空間,供給客人舒適與休閒的場所。支配者直接將宣傳單交給符文,同時假裝稀鬆平常的老樣子,用來遮掩難為情。

  符文仔細閱讀傳單,明顯有所心動,看情況是被「大量的藏書」這五個字吸引了。


  「書呆子,如何?」

  「嗯,很不錯的沏茶店呢。」

  「我是在問你去不去。」

  「這……可是這間店的價格,不便宜呀……」符文一直糾結在昂貴的消費。

  「你只要回答『去』或『不去』就行了!」支配者已經快要沒有耐性了。

  「去!我去!」

  與其說是答應,不如說是潛意識回答第一個選項,符文壓根是嚇得沒法思考。


  聽見滿意的答覆,支配者瞬間心花怒放,僅僅兩、三秒的失態之後,迅速恢復冷靜,免得讓人看笑話。既然成功邀請到對方,到時非得全程留下好印象才行,必須趕緊回家好好企劃。


  「說定了。若是敢爽約本大爺,你就完蛋了。」

  支配者說完,馬上轉身快速奔跑,畢竟繼續待在那兒,恐怕羞澀的情緒會藏不住了。


  由於支配者的腳步飛快,符文來不及呼喊,只好站在原地,呆呆地說:「約定的時間……還沒說……」




  符文返回家裡,經過客廳的時候,看見兩位哥哥坐在沙發椅上面,表情相當嚴肅。

  關於早上的事情,符文已經氣消許多,同時也不認為哥哥們還惦記早餐的事情。基於對哥哥們的瞭解,肯定是其他的事情……唉,該不會又吵架了吧?


  「符文,過來一下。」騎領招招手。

  「真是的,又要我當和事佬,對吧?」符文無奈走到哥哥們的面前。

  「你為甚麼沒有多買幾個菜包──噗哦!」

  騎領差點爆料跟蹤一事,所幸是無盡及時一掌推開,不讓騎領沒頭沒腦的說話。

  相較於大哥不悅的表情,二哥無盡反而溫和許多,愧疚的說:「讓你每次煩惱我們爭吵的事情,真是抱歉。」

  「二哥,怎麼了?突然說這種話?」

  「啊啊……我知道很奇怪啦……總之,讓我們道歉就是了。」無盡用手背捶打一下騎領的胸口,示意騎領跟著講正經的話。

  「對不起!為了表示誠意,今天的晚餐我來負責!」騎領彎腰鞠躬。「睡覺的時候,我唱搖籃曲給你們聽!」


  「不用不用,你只要乖乖的就好。」無盡和符文異口同聲的拒絕好意。


  「對了,符文,你那個不會說話的朋友──噗哦!」騎領再次被無盡一掌打斷話語。

  「沒事沒事,哈哈哈!」無盡緊張的想打混過去。「老哥的意思是『我們不太會說話,真是抱歉』啦!」

  「你們……莫非做了甚麼事情?」符文不習慣這樣交談,畢竟哥哥們一直拼命向自己賠不是,總覺得有問題?

  「啊啊──」無盡想辦法轉移話題,快速拿走符文手上的宣傳單,看著內容說:「這、這間沏茶店不錯耶!除了豐富的套餐和飲料,還有很多書籍……哇!最低消費居然這麼貴喔!」

  「嗯,確實不便宜……可是,已經有人邀約我了。」由於沒有對方的聯絡方式,符文只能等待對方的通知。

  無盡聽見,一股焦躁的心頭湧現,很不滿的說:「我勸你拒絕。支配者動機明顯不單純,一下高興、一下生氣,誰知道心裡在企圖甚麼?對了,你的朋友當中,我最不爽的就是叛神了,不過才三層階梯,有必要讓你背著下樓梯嗎?我看是想欺負你吧?還有鐵衛,我知道你跟他最要好,可是在餐廳吃飯的時候,他對你未免太『照顧』了吧!尤其是他講甚麼『約會』,竟敢用那種曖昧不清的口吻,害我好擔心他是否會對你不軌!」

  「……二哥為甚麼會知道,我今天遇到的事情?」

  「啊!」無盡恍然大悟,無意間認罪了。


  「白目老弟。」

  騎領攤手,搖搖頭。


  得知騎領、無盡私自跟蹤的事實,外加朋友被惡意批評,符文整個大發雷霆。


  「我最討厭大哥和二哥了!竟然偷看我的隱私,好過分,我是真的生氣了!一個只會吃、一個只會哭,整天只會吵來吵去!反正我也忍無可忍了,想要打架我也可以奉陪!我可以在空中畫出很多咒文,變出一大堆火球攻擊你們!還、還可以讓咒文產生大爆炸!嗚哇哇哇哇──」

  「符文,冷靜點啊!你失控啦!」

  「乖乖,不哭不哭!都是哥哥的錯!」



  哎呀呀,果真實現了上午的預言,符文一旦脾氣真的彆扭起來,可比騎領還要麻煩、比無盡還要哭鬧。

  估計接下來的一、兩個月內,家裡三兄弟的感情,將會非常、絕對、百分之百的和平共處。



  話說,支配者在自家的房間裡,十分專心的策劃赴約的行程,卻忘記了一件更重要的事情。


  ──「約定的時間」並沒有向符文說明,因此沏茶店開張的當天,支配者白等了一整天。



  唉,到底完蛋的是誰呢?





──阿咪脫丸 2019.05.10




  感謝閱讀。


  其他篇章一覽:《三艾系列》資料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90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