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BL】心隨秒針下沉(43)最佳的配件

作者:瀨葉│2019-05-11 02:18:19│巴幣:12│人氣:500
  「抱歉,打擾你工作了?」

  「還好,現在剛到一個段落。」

  「我可以進去嗎?」

  杉點點頭,退開一步,讓亞莎走進辦公室,順手把燈打開。亞莎被滿桌滿地的紙張給嚇得倒退小半步:「一天,才一天你就畫了這麼多?」

  「這還不算最多的。我看一下,這裡大概有三個……不對,四個版本的草稿。時間不太夠,最好是早點決定,不然的話應該要至少六個版本讓妳選。」

  「六個?」

  「目前已經做到差不多版本的草稿在這邊,妳看一下。」

  杉拾起工作桌邊的一疊紙,遞給亞莎。

  「我可以看嗎?通常設計階段的草稿,好像大家都不喜歡給人看。」

  「我通常也不太會給人看,但妳不一樣。妳有權要求要看。」

  「是因為我名義上還算你的上司?」

  「不,是因為妳是要穿上它的模特兒。」

  「真的嗎?」亞莎的臉上綻開笑容,讓她看起來與一個剛獲得新洋娃娃的小女孩如出一轍。她低頭翻閱草稿:「我發現,你這次畫的草圖,選的都是很簡單的線條。」

  「是的。」

  「我可以問為什麼嗎?」

  杉拾起一張被他拋在一邊、沒有使用的草稿,是斜肩、有著流蘇綴飾、側腰開著高衩、裙擺還鏤空設計,整體相當華麗的長禮服。

  「妳覺得這張怎麼樣?」

  亞莎接過草圖,仔細端詳了兩分鐘後,搖搖頭:「是很漂亮,但是,怎麼說呢……我覺得……好奇怪。」

  「這就是了。」杉從亞莎旁邊退開一步,目光從頭到腳在她身上繞了一圈,用的是設計師對模特兒的專業表情:「我原本有選擇幾個比較複雜的設計,也想過或者就選擇妳之前說喜歡的古典華麗風格,不過既然我今天要做出去讓妳穿在身上的作品,代表的是妳想要的『O. ALYSIA』的品牌,那麼我的工作就是要讓妳的穿上去能夠展現自己的優雅跟個性。」

  「所以呢?」

  「妳應該比我清楚慈善酒會那樣的場合。」杉將被他廢棄的草稿放在一邊:「會出席那種酒會的女士,不可能是鄰家女孩,每個人的服飾都會是精品。當大家都走華麗風格的時候,我就要讓妳與眾不同。」

  「與眾不同,我喜歡。」亞莎笑了起來:「你有什麼打算,設計總監?」

  「首先……請妳先選擇一個妳喜歡的草稿。只要告訴我妳比較喜歡哪一個設計就好。」

  「你只會做一套嗎?」

  「我只有三個星期,因此要先做妳的。如果妳喜歡的話,第一批推出的作品可以四套都做。」

  亞莎點點頭,在杉的工作桌上攤開四份草稿,杉不去打擾她,讓她偏著頭、抿著嘴唇比對四份作品,思考了整整十分鐘。最後亞莎撿起其中一張,遞給杉。

  「這個吧。剩下的三套,就照你的意思,推出作為第一批的系列。」

  「好。」杉接過亞莎選定的草稿,將紙面上的草圖與亞莎本人比對了一下:「可以。大致上跟我的預期差不多。」

  「什麼意思?」

  「妳穿上去的模樣。」

  「你已經可以確定了?」

  「妳說成品嗎?大致上可以。」杉隨手抓起工作桌上的鉛筆,在紙面上加了幾個註解:「還需要微調一下,但不會跟我的預期有太大差別。」

  亞莎的眼睛睜得圓圓的,彷彿在發亮一般:「我好像懂得為什麼致達會說設計是你的天職了!」

  她這句話,杉沒有聽懂,大半的原因是他根本沒有在聽,他抬頭看了亞莎一眼,又快速在草稿上做了幾個註解。

  「亞莎小姐,大概明天下午以後,或者後天,要麻煩妳空出大概半個小時的時間,我要替妳量身。」

  「好的,我再看看行程。」

  「再來還有配件,早上我在會議上聽到某一個主管說搭配的珠寶可以用調的。」

  「哦,那是業務部的副主管,他也負責集團內的聯絡。怎麼了?你有特別的要求嗎?」

  「有。」杉答得毫不遲疑:「我要求這套衣服不能夠用現成的珠寶,一定要特別設計。」

  亞莎將他的話重複了一遍,語氣中充滿訝異:「特別設計?」

  「是的。配件可以讓服裝的整體感再提升,因此不管是材質、尺寸、顏色,甚至是配戴『什麼』都必須跟衣服搭配起來整體考慮。」

  「我們是有配合的珠寶商,可以調到原石。但是設計……」

  杉再度打斷亞莎的猶豫:「設計跟加工部分不需要擔心,只要有原石就可以了。」

  亞莎以評估的目光打量了杉約略五秒,接著點點頭:「我想你應該已經有想法了,那好,這就一切交給你處理。」

  「感謝。我還有一個問題,這類的慈善酒會通常妳不會一個人去的,妳準備攜伴嗎?」

  「這個也在你的要求之列?」

  「當然。」杉淺淺一笑:「講難聽些,『人』也算是一種配件。能當妳的伴的人,就必須夠配上妳的光芒,因此我也得打點他。」

  亞莎的面頰飛過一陣紅潮,仰頭看著杉,欲言又止了兩次才小小聲地說道「我想……不,應該……嗯,應該是請……姊姊陪我去吧。」

  光憑這句話,杉就知道「姊姊」並不是亞莎攜伴的首選。他重複了一次:「我確認一下,妳要請亞莉小姐跟妳一起嗎?」

  「……嗯,是的。」

  這句話的最前端有個遲疑,可是亞莎的最後兩個字已經變成肯定語氣,杉就不再追問,只是很乾脆地點點頭:「那妳來量身的時候,也順便把亞莉小姐請來吧。她不能穿男士的西裝,因此我也會需要她的尺寸。」

  「好的。」

  亞莎才剛答完話,他們後面的門上就響起敲門聲,亞莎的秘書站在開著的設計總監室門口。

  「大小姐,您的下一個行程該出發了。」

  「哎呀,我完全忘了!」

  亞莎匆匆向杉打個招呼,轉身就衝出門外,秘書急急忙忙跟上去。杉跟到門邊,看著她們二人的背影消失在長廊底端,正想把門關上再回去工作,卻發現走廊的陰影當中不知何時已多了一個人。達雙手抱胸,站在杉的斜後方,臉上還掛著隱約的微笑。



達隱忍了兩個星期沒有發作出場,下一回該把戲份還給他了。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82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夜蒼雨願
有一種大魔王跑出來的感覺(什麼東西

05-11 09:01

瀨葉
大魔王隱忍兩週之後要出來了(X05-11 20: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心... 後一篇:【BL】心隨秒針下沉(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