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異世界食堂(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9-05-05 16:58:19 | 巴幣 6 | 人氣 472

大家好,我是小楓(๑¯∀¯๑) 雖然是異世界食堂但賣得卻是一般的西式料理(洋食),這次介紹的是擁有通往異世界之門的餐廳,當初會接觸這個作品主要是因為巴哈姆特的試片,不同於以往的料理格鬥,有點像是異世界版的深夜食堂,故事感覺相當抒壓,只是作畫精緻觀賞前記得先吃飽飯XD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異世界食堂》(異世界食堂),日本輕小說作家犬塚惇平的輕小說作品,發表於小說投稿網站成為小說家吧的網路連載小說。由主婦之友社出版,插畫為榎波克己(エナミカツミ)。2016年9月28日宣布動畫化,於2017年7月3日起由東京電視台、AT-X等電視台播放。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在商業區附近的某條商店街角落,有棟掛著狗招牌的住商混合大樓,那間店就在那裡的地下一樓。門上畫了貓咪圖案的餐館──「貓咪西餐廳」。創業五十年以來,一直持續滿足商業區上班族們的胃。雖然是西餐廳,但西餐以外的菜單也非常豐富,是間只有這點勉強稱得上特徵的普通餐廳。
這麼一間不起眼的小餐廳,在每週六的公休日,會迎接「異世界客人」的光顧:每到這天,餐廳的大門就會與異世界連接,不論是人族、魔族、鬼族、精靈族、蜥蜴人族、吸血鬼族、獸人、傳說的魔龍(!?),都會從「門內」光臨!

那些觸動來客鈴、無論出身還是種族都五花八門的訪客們追求的,是極為稀奇又不可思議的美味料理。不對,那些都是商業區的人早已看慣並吃慣的料理。不過對「星期六的客人」=「某個世界的人們」來說,全都是前所未聞的料理。「某個世界」的人們,將能端出特別極品料理的「貓餐廳」稱作──「異世界食堂」。這個星期,來客鈴的鈴聲也將再次響起!


【心得分享】(劇透些微,不影響觀賞樂趣)
本作中的異世界與我們一般認知差異不大,有勇者、有魔法、有精靈、也有巨龍,唯一不同的是這個異世界每7天會隨機出現通往現代社會的門,而門內的「貓屋西餐廳」是從前代店主繼承而來,例行性的在每週公休日這天接待來自異世界的客人。

其實我一開始接觸這個作品的時候誤以為「貓屋西餐廳」的門通往的是不同的異世界(汗),看了第二集有關炸蝦的故事之後才發現,作品中異世界只有1個,餐廳中的顧客有可能再其他情況下彼此認識,也就是說在餐廳認識之後,想回去原本的異世界發展其他關係也是可以的。

再來談談店內的服務生,店內的服務生共2位,分別是阿蕾塔和黑,因為我沒有看過原著小說,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法是阿蕾塔登場的時間點被大幅提前,因此出場率大增,我是覺得阿蕾塔雖然是魔族但還蠻可愛的,所以這樣改編也是不錯;另一位服務生來頭也不小,個性上就比阿蕾塔來得內向,相信有黑在店內的顧客也不敢造次吧!


畢竟是料理作品還是來談一下店內的菜色,其實整體而言店內的菜單雖然多樣但還蠻正常的,沒有一般格鬥料理作品那麼創新?所以吃了之後不會有龍在天上飛,衣服也不會爆裂!但店長偶而會因應顧客需求製作客製化料理。而店內的顧客幾乎都有一樣偏愛的料理,彼此會以料理的名稱稱呼對方,這個部份我是覺得有點詭異,但在「貓屋西餐廳」好像是常態?

劇情上是以每個顧客的故事串連,交待他們的背景以及發現門的過程,有些人就像阿蕾塔一樣,是在絕境中發現了這個門,而「貓屋西餐廳」也為他們帶來了生存下去的希望,其餘無意間發現這個門的人們也非常珍惜這個餐廳,畢竟沒有餐廳也沒有好吃的餐點了!


關於「貓屋西餐廳」的門到底是怎麼出現的?在最後一集中有進行交待,劇情結構上算是非常完整,包括店長收取異世界貨幣之後如何使用等等都有說明,看起來也不太像會有第二季的感覺,不過畢竟小說還在連載中,所以有沒有第二季也很難說,最後推薦給喜歡異世界、料理題材的朋友,但千萬不要在空腹的時候看,保證會看完之後會更餓(笑)。

總評價:4.1★★★★☆
作品特色:動畫品質、題材創意、聲優配音、心靈治癒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