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SHD加密檔案 文檔:SHD-001

作者:零零三零│湯姆克蘭西:全境封鎖 2│2019-05-02 18:50:58│巴幣:20│人氣:1153
「Echo麼生成的啊?」
「叛變特工怎麼標記啊?」
「ISAC除了碎碎念還能幹嘛?」
「在下水道也能連線喔?」
==========
注意,訪問權限 ZDT_0030,國土戰略局前線戰術特工存取被拒

國土戰略局網路已離線,正在重啟。
網路節點連結失效,僅限區域通信,系統備份運行中_ _

注意,已偵測到國土戰略局網路,正在重新連結。
智慧電子解析系統啟動,全部的ISAC系統確認都已上線_ _
注意,訪問權限 Z#$&%_$#(*&^,國土戰略局情報分析師登入成功

警告,以下內容節錄自國土戰略局機密檔案,未獲得授權人員請勿翻閱,部份機敏訊息內容經過加密處理,請使用ISAC系統申請訪問權限後解鎖。
==========
A.     I.S.A.C.
ISAC,全名Intelligent System Analytic Computer,中譯智慧電子解析系統。作為國土戰略局特工標準配件,ISAC除主機本體外,包含操作端(手錶)、視訊端(隱眼)以及音訊端(耳機),其中任一配件皆可依照特工本身使用習慣調整攜帶位置。
1.  ISAC系統為國土戰略局特工行動中樞,負責將國土戰略局裝備(SHD-TEC)與國土戰略局網路進行連線。所有SHD-TEC必須藉由國土戰略局專用網路連線才得以使用,特殊情況下,ISAC可藉由區域網路維持特工裝備的最基本運作,並將情報備份直到重新聯網上傳。
2.  ISAC具備敵我識別功能(Identification Friend or Foe、IFF),此功能可於離線狀態,以區域網路運行,但無法正確回答已連線設備。SHD-TEC可藉由蒐集足夠資訊判定威脅程度,參見附錄*01 叛變
3.  ISAC於離線時運行,依然能在有限範圍內操作SHD-TEC,並識別任何接近的SHD-TEC訊號,但將無法遠端共享資料鏈。小隊(CELLS)可藉由隊長建構臨時區域網路共享戰術資料。
B.     SHD-TEC 智能錶
智能錶做為整個ISAC系統操作中端,除具備一般智能手錶基本功能以及軍規等級以上防護能力外,內建各類核生化偵檢工具,並具備電子戰能力,可用於入侵各類電子產品與防盜系統,主要功能如下:
1.     點對點與點對面通訊
2.     資料蒐集與分析
3.     擴增實境投影
4.     電子訊號脈衝
5.     場景掃描
6.     無人機操作中端
7.     緊急通訊迴路
C.     SHD-TEC
國土戰略局裝備(SHD-TEC)為特工所使用,具有極高戰術價值、可即時提供支援的戰術裝備,用於情報分析與蒐集,以及提供現場決策所需情資。
任何SHD-TEC的資料都將上傳至國土戰略局網路,並與國土戰略局所有相關單位共享情報。
1.  任何SHD-TEC不會受到一般網路訊號影響,SHD-TEC使用獨立網路系統與同步軌道衛星運行,並與地面節點進行連線,對於任一連結上網際網路/區域網路設備擁有最高存取權限,且任何設備所監測之影像、音訊,都將納入ISAC資料庫進行分析與訊息重建。
2.  SHD-TEC於離線狀態下使用將無法回答敵我辨識(Identification Friend or Foe、IFF)訊息,任何離線的SHD-TEC在重新納編進友軍訊號前,建議現場人員提高戒備。
3.  標示為叛變的ISAC與SHD-TEC將不再獲得國土戰略局情報支持,但仍能夠於離線狀態進行最低限度運作,建議任何特工遭遇未授權訊號時提高戒備。
D.    回聲系統(Echo)
ISAC可藉由任何監測設備分析現場資料,並在擁有足夠資訊的前提下建構一定時間內的回聲資料(Echo),用以提供現場特工評估事發狀況與追蹤。
1.  ISAC可藉由事發現場的SHD-TEC隱形眼鏡/耳機、可連線閉路攝影機以及現場智慧型手機等錄影設備取得資料,並重建3D場景提供特工評估狀況。
2.  在未能取得國土戰略局網路的支援下,ISAC依然能藉由最近的國土戰略局網路節點取得訪問權限進行資料蒐集,即便該節點同與網路中斷聯繫。
3.  Echo可重建事發現場任何被記錄的細節,包括彈道軌跡、創傷種類、個人身份資料以及目前已知存歿狀況等。
E.  人員識別與權限
國土戰略局特工平時作為一般平民,必須完全隱匿其身分,於啟動後接受國土戰略局特工身份,並擁有最高現場決策權。特工所做出的現場判斷不能被任何地方、聯邦機關以及有關單位問責,唯現場其他特工可行使該職權。
1.  在一般情況下,SHD-TEC智能錶可被視為非正式地身份表明,任何啟動中的手錶將有橘色指示燈標示,該標記直至51號政令解除或特工死亡時關閉。
2.  SHD-TEC是唯一綁定的,不可讓渡的高價值裝備,任何該特工以外人員將無權使用。
3.  根據51號政令子條目,特工在任一物資為無主物狀態,或無法直接證明所有權為某特定平民或友軍之前提下,可直接佔有該物資。
4.  特工於現場擁有完整指揮與決策權,任何被視為有威脅目標皆可直接交戰,唯行動準則必須參照A.N.S.W.E.R.。參見附錄*02 A.N.S.W.E.R.

F.      國土戰略局網路 SHD Network
國土戰略局網路為獨立且全天候運作的專用網路,並依賴全球同步軌道衛星以及地面節點進行密切聯繫,目前已設立足量節點確保任何時候連線無虞。
子項目:節點位_ _ _ _(已屏蔽)
子項目:連線中斷_ _ _ _(已屏蔽)
子項目:緊急迴路_ _ _ _(已屏蔽)
子項目:鳳凰一號_ _ _ _(已屏蔽)
G.    附錄
1. 叛變:國土戰略局以行動或言語表現違反國土戰略局宗旨
2. A.N.S.W.E.R.:啟動(Activation)、網路(Network)、保全(Secure)、觀察與偵查(Watchand Explore)、交戰(Engage)、恢復(Recovery) 相關條目參見文檔 SHD-002(解碼中)

相關細項參閱文本 SHD-978-1-50671-104-1

這次用一種類似入侵系統文件的方式來創作,主要也是向大家推廣這本《The World of Tom Clancy’s the Division》。裡面的內容相當多元,舉凡特工訓練、國土戰略局裝備運作、各派系介紹以及重要人物資料等等設定都在其中,也富含大量精美的美術圖,雖然其中也有些資料只是概略提過,但結合遊戲對於故事情節的描述,可以推敲出一些較為合理的細節。
另外建議閱讀本書以及比對遊戲劇情時,請跳脫「遊戲思維」,畢竟我在閱讀其中資料時發現某些世界觀設定與遊戲是相違背的,而這也是為了遊戲性所做出的讓步,所以以上這些資料除了基於書本中的描述外,也增加了我個人結合遊戲與世界觀設定之中合理化的推論,並試圖解釋運作原因,往後有機會再繼續跟大家分享其中不同的單元,喜歡研究故事以及世界觀設定的朋友們強烈建議入手一本。

==========
粉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90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湯姆克蘭西:全境封鎖 2

留言共 3 篇留言

OldCat
原來有辣模多功能喔 難怪GPS只能做成那樣(誤

05-02 21:52

零零三零
預算不夠,將就點用。

05-02 23:03

CT0026
那本是原文書來著(?

05-07 02:08

零零三零
是der,所以資料除了比對遊戲和影片外還要慢慢翻譯05-08 0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221920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全線反擊──51號政令啟... 後一篇:國土戰略局網路與叛變條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