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浪跡之心 第三十三日 浴火幽境

作者:Isshin 心一文字│2019-05-02 01:13:03│巴幣:2│人氣:46
第三十三日    浴火幽境


        漆黑的暗夜海面上,數條身影緩緩前行。

        伴隨微弱的輪機聲與海水攪動聲,這些看似組成一個小隊的身影,正圍繞著右方不遠處的小島,進行著例行性的巡邏工作。

        「到現在還是無法攻下嗎……那些叛徒還真是頑強。」

        「唉…除了意料外的堅固防禦工事和錯估他們的決心以外,領導他們的那名人類簡直強的不像話呢。」

        隊伍最前頭的兩道人形身影,以非尋常人類訴說的語言交頭接耳著。

        「幸好靠著兵力優勢,總算逼得他負傷敗退,否則要是上頭怪罪下來,我們這些基層可就沒好日子過囉。」

        「只要對方到黎明前都得不到任何奧援,接下來的總攻擊就能一舉殲滅他們了。」

        「嘻嘻,到時候可得趕緊搶幾具屍體,這樣肯定能跟上頭多拿些配給呢。」

        這番言論不僅讓一眾隊員噗哧一笑,後方看似小型鯨豚類的幾條非人身影也像是會意般地發出咯咯聲。

        (…碰轟!!!)

        但就在轉瞬間,道出這段話的身影猛然自身上發出劇烈的爆炸,不久前還逗笑同胞的「她」,隨即化作伴隨淒慘嘶吼的一團不斷扭動的火球,徒留其他在驚恐的叫喊聲中陷入混亂的成員,以及火光四射的現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幽暗且寂靜的地下壕內,瀰漫著極度哀傷且緊繃的氛圍。

        在與來犯的敵深海棲艦持續對峙的漫漫長夜,許多人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勉強進入睡夢中,僅剩少數戰鬥能力較高的戰力以輪班守夜的方式把守住出入口。

        即便面臨著幾近絕望的未來,但好不容易才得到這珍貴的棲身之所的眾人,無不企盼著那渺茫的希望。

        臉上掛著兩道淚痕的棲艦化艦娘.如月,正躺臥在質地簡樸的床鋪上,呼吸不規則地睡著。

        忽然,一陣陣不規則的震動接連不斷地襲來,打破了幾近凍結的時空。

        (…碰轟…)(…碰轟…)

        緊接著,爆炸的轟鳴聲越加清晰,被這突發狀況影響之下,原先寂靜到鼾聲都會被放大的地下壕,出現了遍佈各處的吵雜聲與腳步聲。

        與此同時,一名睦月型棲艦化艦娘三步並作兩步地趕來,伸手試圖搖醒如月。

        「嗯哈……怎麼了嗎……?」

        「外面的敵人有動靜!好像有其它軍隊正在攻擊她們!」

        「……蛤?」

        一時間,如月對於這突如其來的消息震懾住,一臉不敢置信的望向她的同伴。

        但同伴卻是抓著如月的左手,急忙帶著她往出入口的方位跑去。

        就在兩人一路奔跑之際,頻繁的轟鳴聲愈加響亮,隨之而來的震動也愈加劇烈。

        距離地下壕與毀壞大半的村落不遠處的林中,伴隨如雨點般落下的砲火的,是無數淒厲的慘叫,以及突然衝入的數條身影。

        (…咻…咻…)(碰!!!)(磅!!!)

        「堪比主力艦級的砲彈煙火,還真讓人熱血沸騰吶。」

        紅色頭髮,右眼戴著眼罩的新見家驅逐艦艦娘 • 弗萊徹,一臉興奮地以主砲朝視野所見的深海棲艦射擊。

        「弗萊徹,來比比看誰先全殲這裡的深海棲艦如何。」

        甩動一頭銀白長髮,帶著一雙銳利眼神的新見家列寧格勒,以幾近看不清的速度穿梭彈如雨下的林間,將一個個察覺不出其接近的深海棲艦悄無聲息地擊殺。

        「好啊,不過贏的一定是我!」

        「我說妳們,也別太得意忘形了……喂,等等我啊!」

        緊跟在兩位艦娘身後的,是有著一頭金色長髮的新見家輕巡洋艦艦娘 • 愛丁堡,她以俐落且不失華麗地身形穿梭於砲火間,以艤裝配備的機槍確實地解決遇到的一個個敵方。

        「哈哈哈,來一場盛大的深夜Party吧!」

        與新見家艦娘一同開路的神原家夕立,笑得合不攏嘴地舞動著手上的錨鏈,接連將敵方的頭部狠狠擊碎。

        「這~麼多的研究素材,可得打包回去仔細研究才行啊~」

        看向周遭混亂不已的戰場,以手術刀熟練地切割其中一具深海棲艦屍體的神原家夕張,露出一臉陶醉不已的神情說道。

        「該說是一群值得信賴的夥伴,還是一群危險的存在呢……」

        在後方接受以赤蠍為首的喪靈鐘部隊護衛的夜叉丸,一臉尷尬地說道。

        「雖然是危險了些,不過實際上還滿可靠的唷。」

        「放心吧,我們一定會全力保護妳的。」

        與夜叉丸一同奔馳,語帶自信地說著的神原家青葉與川內,以令夜叉丸驚豔不已的驚人默契,將仍朝她們襲來的深海棲艦們接連打倒。

        須臾,砲火止歇,呆立在洞口的如月,望向那不久前仍互相對峙的敵方陣地,如今已是瀰漫著濃濃硝煙與血腥味的煉獄。

        在那濃密的煙霧中,數道人影緩緩走出,而其中之一正是她那思念不已的身影。

        「夜叉丸姊姊!」

        帶著奪眶而出的兩行熱淚,如月顧不得自身的安危,跌跌撞撞地跑過去,抱住了已是衣衫襤褸的夜叉丸。

        「抱歉,讓妳久等了……」

        面對依偎在她懷裡號泣的如月,夜叉丸回以溫暖人心的擁抱。

        「阿彌陀佛…感恩夜叉丸的平安歸來,也感恩各位施主的協助……」

        伴隨氣息虛弱但清澈的嗓音,一名僧衣斑駁不堪的的行腳僧人,在許多追隨者的簇擁下緩步走出地下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師父,好久不見了。」

        「零施主,真沒料到我等會在這種情形下再度相見呢……」

        確認島上情勢穩定下來後,先前聯手掃蕩大量海上敵部隊的零、光祥與剎那奈三人,帶領一部分陸戰隊前來協助島上居民。

        「覺師父一肩扛起這些居民的安危,著實讓人佩服不已。」

        「哪裡,光祥施主過譽了,貧僧只是盡可能守護這些渴望過著寧靜時日的孩子們罷了。」

        回以溫柔微笑的覺,在經過簡單的治療後,正躺臥在臨時作為野戰醫院的民房床鋪上。

        「師父請先在此安歇,尚清姬方面已由我們的代理總指揮前去協商了。」

        聽著剎那奈的話語,覺露出有些擔憂的神色。

        「這番話聽在諸位施主耳或許是可笑的一廂情願,但在貧僧看來,現在的尚清姬已然改過向善……

        儘管過去她殺人如麻,令諸多生靈塗炭,但還望各位施主能相信…她是真心要贖罪的…咳…咳…」

        看見覺在自己負傷之餘仍不忘尚清姬的安危,零趕忙上前安撫。

        「師父放心,我們一定會盡力而為。」

        「相信我們那位代理總指揮吧,雖然還只是個小毛頭,但已經越來越有大將之風了。

        而且啊…佛祖明鑒,倘若她若真心誠意,那麼冥冥之中,一定也會願意庇祐她的。

        看著一臉自信的光祥,與零以及剎那奈不約而同地握住覺的左手,覺這才回以安然的笑容,而後閉上了雙眼逐漸睡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85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ggi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浪跡之心 第三十二日 暗... 後一篇:浪跡之心 第三十四日 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