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Kamen Rider Original Series】假面騎士Steam 第七話

作者:白石 冬彌│2019-04-29 12:24:58│巴幣:8│人氣:197
平成20年來,歷代的假面騎士們憑著自身的意念戰鬥至今,保護了各自重視的事物。然而,如今卻有人試圖抹去假面騎士的歷史,令這個世界陷入了危機。為了拯救假面騎士們的存在及他們所保護的一切,新世代的假面騎士挺身而出,他的名字是──假面騎士Steam


第七站→→影子的光●2002





前情提要:
       被神秘力量引進鏡中世界的須治武,遭遇了一名可以變化成假面騎士王蛇外貌的神秘人物。須治武與之激戰卻屈居下風,就在一切將結束之時,另一名漆黑的騎士出手打斷了神秘人的攻擊。另一方面,羽和愛為了找到須治武,跟著可以自由穿梭竟世界與現實世界的男子──秋山蓮一同了進入鏡世界。













        「你是......假面騎士龍牙!?」

        Steam抬起頭,看見了另一名騎士。該騎士雖有著假面騎士龍騎的模樣,但全身染上深沉的漆黑。對於騎士歷史再熟稔不過的須治武而言,他的舉動著實令他不解。對方只是微微轉過頭輕瞥一眼,並沒有任何回應。

        「哈哈......看來,鏡世界的主人要出手了。」黑王蛇再度舉起劍,「不過,我要做的事情不會因為一點點的意外而變。」隨後,他便再度衝向Steam。Steam欲起身應戰,但被眼前伸出的刀刃阻擋。「......!」

        龍牙緩步走向黑王蛇,雙方在極為接近的剎那同時揮下武器,刀刃間相互抵制擦出大量火花。同時,地底下鑽出一條黑色的巨蛇襲向龍牙深厚的Steam。「!?」Steam舉起時序衛士想要擋下攻擊,但是一旁突然衝入一條漆黑之龍將巨蛇撞開。

        前方的黑之騎士們在對峙、後方又有兩隻巨獸激烈交戰,Steam只能是在中間看著兩邊的戰局。「現在是......」

        此時,龍牙突然轉頭對著Steam大喊:「趁現在!快離開這裡!」

        雖然對於龍牙過往的所作所為抱有厭惡,但是此刻的Steam認為他的建議並不壞。於是他點點頭後便轉身快步奔離。













        另外一邊。

        「不用那麼驚訝啦。」男子笑了笑,「雖然是這麼說,但是這並不會影響什麼。鏡世界和現實世界已經不會再有這次以外的任何交流了,妳們到現實之後說這邊發生的事也不會怎樣的。」

        「......」羽和愛對視一眼。此時不遠處突然發出一聲爆炸的巨響,兩人認為可能是須置武在交戰產生的衝擊。「我們過去看看吧!」三人點頭後紛紛向著爆炸聲響的方向奔去。殊不知,在三人前去後不久,在他們原本待著的位置的附近,一名帶傷的少年緩緩從窄巷中走出。

        「呼......總算是遠離了。」他以手摀住身體上的些許傷口。「不過,假面騎士龍牙應該是代表著龍騎──誠戶真司的黑暗面而生的黑暗騎士......怎麼會跑來救我呢?他的意圖還需要更加了解一下才行。」
















        回到戰場。

        眼見Steam已經消失於可見範圍之後,龍牙便使勁架開黑王蛇的攻擊。同時間黑龍以一個神龍擺尾重擊巨蛇的側腹,將它擊倒在地。

        「......真不愧是鏡世界的主人。」黑王蛇笑了笑,龍牙並未給出任何反應,腳邊倏然冒出黑色的氣,將之包覆後便消失於黑王蛇眼前。

        龍牙走後,黑王蛇輕聲嘆道:「唉......這次鏡世界的主人竟然出手了......意外的行動啊,看來想要擊破Steam是有些棘手了......恩?」語畢,黑王蛇在化回人形之時瞧見了向著它這邊奔來的三道人影。「那個是......」

        來到戰後區域的三人張望四周,然而並未找尋到她們希望看見的身影。「不在這裡了嗎......唔哇!!」愛轉過頭正想邁步前進,卻被突然橫在眼前、定格於半空中的水泥碎塊嚇到向後跌倒。羽趕緊上前扶起愛。「沒事吧?」

        「好痛......沒事啦。」愛站起身子後輕拍身上的灰塵。「不過,這是怎麼回事?」

        此時,兩位少女才發現,在周圍的區域中充滿著漂浮於半空中定住的水泥碎塊及斷裂的鋼筋。蓮隨即走到兩人身邊解釋道:「這就是,鏡世界的最後。」

        「什麼意思?」少女們提出疑問,蓮只是一邊漫步,一邊從不知何處拿出一罐罐裝咖啡。「鏡世界中的時間,是靜止的。」扣環喀的一聲,蓮提起罐子喝下苦澀的液體。「哈。鏡世界曾經發生騎士大戰,隨後在一切都已經走向破滅的終點時,一名男子使用了Time Vent,將時間退回到了本應產生假面騎士龍騎的時間點之前。」

        「第二次,世界並未走向騎士誕生的方向。這一改變導致鏡世界跟現實世界完全地斷開了連結。而斷開連結造成的影響,就是這樣。」他隨手一扔手中的鐵罐,未飲盡的咖啡從罐中噴灑而出。

        「!?」羽和愛伸手想接住鐵罐,但她們看見了鐵罐和液體在落地的過程中逐漸減緩掉落的速度,最後在半空中完全定格。「除了我和"他"以外,其他一切的時間都已經不再前進。」

        「......」兩位少女若有所思地望著半空中的咖啡。剎那間,蓮突然上前將兩位少女撲倒在地,而一發子彈從他背後擦過,精準擊穿了鐵罐的正中心,向四方濺開的咖啡數秒後再度凝結。

        蓮回頭一看,一名全身漆黑的少年正在他們身後,手中的槍槍口仍然冒著硝煙。「嘿~反應不錯嘛。假面騎士夜騎。」

        「哼,這點程度都躲不掉的話,那我這假面騎士也是白當了。」蓮旋即起身,手中拿起印有蝙蝠圖案的卡盒。在兩位少女的眼中看見,地面上突然出現三道方形的影子,隨後影子浮出地面飛到了蓮的腰間,化成了腰帶。

        擺出了變身姿勢之後,蓮的雙眼中透露出不同於對待兩位少女的溫和、而是嚴肅的憤怒。「變身。」將卡盒插入腰間的腰帶槽處,三道假面騎士夜騎的身影從三個方向靠近蓮,重疊之時身影化為現實,秋山蓮正式變身為假面騎士夜騎。

        「嘿嘿......」少年咧嘴一笑,拿下帽子的瞬間他已化為黑色的假面騎士王蛇。「你是......!」「!」「!」一旁的羽及愛亦是看得驚訝不已。

        「挺熟悉的身影吧?」對方笑了笑,同時黑色巨蛇從地面下鑽出。夜騎並未畏懼,他從容地從卡盒中抽出一張卡片,插入劍柄上的插槽中。「Advent。」電子音讀出音效,空中開始產生出盪波,在盪波中巨型蝙蝠的形體慢慢顯現出來。

        「無論對手是誰,我都會打倒他。」語畢,夜騎與黑王蛇同步衝向對方,蝙蝠與巨蛇也旋即展開戰鬥。一旁的少女們在觀望著戰鬥的同時,想起了自己本來該做的事情。「說起來,還沒看到小須呢。」「......恩。」


















        負傷的須治武走入一間民宅,找出醫療箱之後一邊自語著「不好意思借一下喔」一邊包紮著比較嚴重的腰傷。「啊痛痛痛痛痛痛......痛死我了。」經過一番折騰,須治武總算整頓好了傷勢。「那個黑色的王蛇......應該不是原本的變身者,那麼他就是未知的敵人。還有龍牙......」

        瞬間,須治武感受到身後有一股氣息,雖然沒有明顯殺意但還是十分尖銳。他旋即轉身,一名眼熟的男子就站在走廊間。「......城戶真司。不,應該說是"鏡世界的"城戶真司,對吧?」

        對方沒有回應,只是逐漸向著須治武靠近。不解對方意圖的須治武扶著桌緣緩緩起身,在對方走入跟自己相同的空間後便站起雙腳,以便隨時能夠逃出。只是,對方沒有攻擊,更沒有變身,僅有帶著迷惑的神情坐在須治武的對面。「......?」

        這時,[鏡]真司終於開口:「坐下吧,我無意殺你。我只是,有些話想要詢問你。」

        「......」見到對方並無攻擊性,須治武緩緩坐回椅子上。「你想要問我什麼?」

        [鏡]真司雙眼認真地盯著須治武。「我......想改變。」

        「改變?」須治武感到些許驚訝。「你想......改變什麼?」

        「......當時救了你並非我善心大發,畢竟我還是他──城戶真司的負面思想集合體。」他說著,「只是在你出現的那一刻起,就有一股聲音一直告訴我,幫助你,我就能有所改變。但是我不知道自己還能有什麼改變,為了見證所謂的"改變",我才出手相救。」

        「而你究竟是誰?為何能讓我改變?能改變什麼?」[鏡]真司說完,須治武盤起雙手。「這些問題我實在很難回答......我可不是你腦中的聲音派來的人。或許......你能幫助我達成目的的話,你就能有所改變了。」

        「......」[鏡]真司短暫進入沉默。須治武則問:「還有甚麼嗎?」

        「你的目的是什麼?」他回問道。

        「我的目的是......找回假面騎士龍騎的力量......吧?」須治武苦笑著。「不過,假面騎士龍騎已經不存在了,我想我應該也──」

        「容我中斷你的說話。」[鏡]真司說道,「我作為城戶真司的負面思想體,力量也是一體兩面的。也就是說,假面騎士龍騎仍然存在著。只要龍騎仍然存在,我就會存在於這裡。」

        「咦?但是......」須治武感到疑惑,「奧丁使用了Time Vent,將時間倒回到騎士大戰之前,並讓世界走向不存在騎士大戰的方向了,所以龍騎本身的存在已經消失了不是?」

        「我也不知道,但是我能肯定的是,龍騎的力量仍然殘留著,若有人能喚醒那力量,假面騎士龍騎就會復甦。」[鏡]真司回答道。聽著對方的說詞,須治武陷入了思考。這時,[鏡]真司突然起身,立刻打斷了須治武的思緒。「怎麼了?」

        「......他在呼喚我。」說完,[鏡]真司便向著屋外跑去。一頭霧水的須治武只得先追著他一起出去。

















        繞過多個街角過後,兩人來到了先前她們遭遇到黑王蛇的地方。「這裡不是......」張望四周的須治武和[鏡]真司赫然看見不遠處一道倒地不起的身影。「!」

        他們一同上前,將滿身是傷的對方攙扶起來。「蓮!」[鏡]真司換著對方的名字,蓮睜開雙眼,虛弱地對他說著:「你來啦......」他瞥見[鏡]真司身邊的須治武,說道:「你就是......那兩位女孩......要找的人吧。」

        「蓮先生遇見她們了!?」須治武頗為驚訝,(她們也來到鏡世界了?)

        「啊啊......是我......帶她們進來......的......咳咳。」蓮重重地咳嗽兩聲,咳出了兩攤血來。「但是......我沒能保護好她們......她們被......黑色的王蛇給......帶走了......她們在......市立棒球場裡......」說完,蓮便失去了意識。

        「蓮先生!」須治武大喊對方的名字,深怕死亡要在眼前發生。[鏡]真司一面扛起蓮的身軀一面對須治武說道:「我先帶他去療傷,若你要去解救她們的話,我隨後就到。」

        須治武點頭回應,[鏡]真司亦點頭後兩人便轉身各自前往目的地。














        市立棒球場內。

        兩名少女被綑綁住雙手雙足,限制於主播室的椅子上無法行動。「那個傢伙......到底想要做什麼?」愛不斷扭動身軀想要掙脫,但都是徒勞無功。羽不發一語,只是靜靜地看著獨自佇立於場地中央的神秘少年。(那個人......)

        過了數十分鐘後,少年突然有了轉頭的動作,注意到行動的兩位少女也開始注視著。「有什麼要來了......!」

        此時,另一道人影緩緩自場邊走入,而望見對方面貌的少女們頓時心生希望。「須治武!」「小須!」

        場地中,須治武緩步走向場地中央,而神祕少年僅僅是將視線放在他身上。站定位的須治武對著神祕少年大喊:「放了她們兩個。如果是為了找我打架,不必用這種卑劣手段。」

        「那也等到你打贏我的時候再說吧。」少年說完,旋即變成黑王蛇。「這次,我不會讓鏡世界的主人有時間攪局了。放心,就算你死了我也不會動她們的,我的目標只有你。」

        須治武也拿出腰帶和氣壓計,變身成為假面騎士Steam。「那我就撐到他出現吧。」話語一落,雙方便提起武器衝向對方。遠在上方的主播室中的羽和愛看著場中兩道身影的相互交錯與多重火花,只能在心中期望著他的勝利。







        兩名假面騎士不分上下地相互攻守,黑王蛇對於Steam給予了評價。「不錯嘛,才打第二次就能擋住我的攻擊跟打中我。」

        「同樣的招式,第二次就不管用了!」Steam揮下刀刃,刃鋒劃過空氣並繞過了黑王蛇舉起防禦的劍,直直重擊對方的腰間。「嗯!?」

         黑王蛇後退了數步,單膝跪在地上。「這是上一場戰鬥的回禮。」說罷,Steamy再度提劍衝向黑王蛇,就在他即將擊中對方之際──地面突然崩裂,黑色的巨蛇從二人中間竄出,擾亂了Steam的進攻。

        黑王蛇起身重整態勢,隨後便與黑色巨蛇一同衝向Steam。Steam並無閃躲,彷彿在等待著甚麼。眼見機會難得,黑王蛇揮劍而下,Steam舉刃抵擋,而巨蛇繞到Steam的背後,張開大嘴露出尖銳的毒牙。

        Steam斜瞥巨蛇一眼,巨蛇倏然俯衝向它的狩獵目標。而巨蛇即將成功得手之際,一道黑影再度從旁衝出撞開了巨蛇。突如其來的意外令黑王蛇及上頭的少女們大感驚訝。「怎麼可能?」

        黑王蛇以為撞開巨蛇的是龍牙的無雙龍,然而當他定睛一看才清楚,方才衝撞巨蛇的是一列蒸汽火車。「蒸汽火車......?」

       「雖然我還是有些擔心會不會成功......不過看來我是成功了。」Steam笑了笑。「怎麼了?只有這樣嗎?」

       「......!」被激怒的黑王蛇奮力揮下武器,卻被Steam輕易閃避。「甚麼!?」

        「結束了!」Steam迅速給予黑王蛇一記橫斬,這記橫斬紮實地對黑王蛇的身體造成損傷,甚至連鎧甲都一刀兩斷。「呃啊──」

        伴隨著一聲不甘的哀號,黑王蛇逐漸無力地倒臥於地。而一旁,和蒸汽火車相互交纏的巨蛇也被靈活穿梭的列車撞倒在地。「好啊!」少女們激動地歡呼著,早忘了自己還被綁著手足。
















        鬆下一口氣的Steam解除了變身,此時,另一道身影快步奔到他身邊。「結束了?」[鏡]真司問道。須治武點點頭,「跟我過來一下吧,幫我把上面的兩個人鬆綁。」

        正當兩人準備前往通向主播室的階梯時,一聲槍響猝不及防,[鏡]真司一把推開身旁的須治武而被困入了突然產生的黑霧之中。「!?」倒地的須治武回頭一望,原本已經倒地的黑王蛇竟以再次站起。

        「沒想到竟然是這樣的結果......」黑王蛇一面戲謔地自嘲,同時他身上的鎧甲與緊身衣開始逐漸剝落......隨著外裝逐步脫落、顯露對方原貌之時,所有的人都驚訝不已。 在滿地漆黑碎片的中央,佇立著的是渾身漆黑、外型卻與須治武的Steam Form如出一轍的假面騎士。「黑色的......Steam!?」須治武睜大著雙眼。「這是怎麼回事!?」

        在主播室的兩位少女,看到此等情景亦是無不吃驚。「另一個......Steam!?」

        困在黑霧之中的[鏡]真司拿出卡盒,轉瞬間變身成為假面騎士龍牙。他拿出武器試圖摧毀黑霧,但是無論他如何攻擊,黑霧都不曾散去。「可惡......!」

        「哈......這道黑霧,只有正牌騎士的力量才能夠擊穿。如今你們已經沒有辦法了......」黑Steam響指一彈,主播室的少女們隨即被黑霧纏身。黑霧再度於黑Steam身邊捲起,散去之時羽及愛兩人背對背被綑綁於地。「!?」「!」

        黑Steam一手抓住束縛二人的鎖鏈,將她們提起於半空。「你想幹什麼──」愛話語未畢,一把鋒利的刀刃便架在她的頸部。黑Steam笑了笑,「如果還要妳的小命,就安分點。」

        另一邊,須治武再度變身為Steam想要幫助龍牙脫困,然而他的攻擊也無法對黑霧造成半點影響。看著如此之局面,龍牙──[鏡]真司低聲說著:「抱歉。」聽見了這聲低語的Steam感到不解。「為什麼......要道歉呢?」

        「我一直以來,作為城戶真司的陰暗面,雖然擁有自我意識,卻從未改變我也是城戶真司的事實。然而,真正的城戶真司無論何時都有辦法打破現在的局面;我這個冒牌貨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聽完這段話的Steam這時卻反問他:「那又怎麼樣?」

        「......!」

        「就算你不是真正的城戶真司,那又怎樣?縱然你不是本尊,只是影子。但是影子跟本尊一樣,都是獨一無二的啊!就算是影子,也是有本尊沒有的特點的。你之前說過你想要改變,但是我認為你不需要改變。因為,你就是你。」

        「......」聽完這一席話的龍牙陷入沉默。(我......就是我。我就是──)










        「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赫然一聲仰天長嘯,不僅震撼了在場的所有人,更撼動了整個世界。「什麼?」原本從容不迫的黑Steam此時心中意產生了些許畏懼。

        包覆著龍牙的黑霧中逐漸透出紅色的光芒。伴隨著爆炸聲響,黑霧被從內部撐破,艷紅的光芒照耀著整座球場。過於強烈的光芒使得所有人都不得不護住雙眼。

        待強光散去,佇立於光源的已不再是漆黑的騎士龍牙,而是身染希望之紅、意志之銀兩色的假面騎士──龍騎。

        「沒想到,居然用這樣的方式,讓假面騎士龍騎的力量復甦了......」黑Steam笑了笑,「沒差,一切仍在計畫之中。」

        Steam與龍騎二人對視一眼,彼此在眼神中互通了想法。他們不再做多於的交談,便同時準備著施展強力的必殺技。Steam按下腰間氣壓計的按鈕;龍騎從腰間的卡盒抽出「Final Vent」的卡片插入左手的龍召機甲。

        「Over Load Power」「Final Vent」

        伴隨兩聲電子音的音效,Steam一躍而上,在半空中將腳對準黑Steam後,腳底便延伸出一道銀色的軌道;龍騎則是擺出預備姿勢,在無雙龍準備好後也跳上半空,一個翻滾後對準著黑色的騎士。

        「「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兩位騎士大聲呼喊,同時奮力踢向黑Steam。黑Steam此時鬆開了抓著兩位少女的手,「這次就到此為止了......」他低聲自語著。在兩記騎士踢擊中自己的瞬間,他將自己的身體黑霧化,消失在眾人眼中。






















        戰後,須治武等人打算先探望負傷休養的蓮之後再行離開。[鏡]真司帶領著三人來到一家醫院,來到了蓮所在的病房。「唷,沒事吧?」病床上的蓮看著來者們,輕鬆地問著。

        「沒事。」須治武點點頭,「不過有點可惜,沒能親眼看見假面騎士夜騎戰鬥的英姿。」

        「哈哈......談不上什麼英姿啦,太久沒遇上強敵讓我身手退步了。」

        這時,羽輕輕拉著須治武的衣袖。「該走了。」

        「恩。」須治武回應道。在最後的一些雜談過後,他們便在蓮的帶領下回到了現實世界。

        「抱歉,明明你的傷勢還沒完全好......」須治武感到有些慚愧,但蓮並沒有太大介意。「沒事的。況且整個鏡世界裡能帶你們出來的除我以外已經沒有了,所以不用太介意啦。」

        須治武三人再度踏上蒸汽火車的車廂,臨走時三人不斷與地面上的蓮相互揮手道別,直至他消失於視野之中。





        

















        端坐於王座之上的風衣少年此時不同於平常的怡然自得,挾帶著些許的紊亂。「呼......這次似乎玩得有點過頭了......」他望向手中漆黑的氣壓計,緊緊地抓住它。「明明照著歷史前進,卻出現了意料之外的結果......事情愈來越有趣了......」










待續
















下一回的假面騎士Steam先行預告



2003,這是第四位傳說活躍的時代──然而,他們卻向著須治武等人發動攻擊!?



        假面騎士FAIZ一反須治武認知中的穩健,僅僅是對著自己胡亂發動攻擊。「怎麼回事?」須治武對著FAIZ問道,對方卻只回應幾聲「呃啊」便再度發動攻勢。



前來解救的假面騎士KAIXA,向他們提出一項交易──



        「只要你們能找回乾巧讓他跟我決鬥並勝過我,我就把FAIZ的腰帶還給他。」說罷,KAIXA便頭也不回地帶著FAIZ的腰帶揚長而去。



尋找到了傳說的男子──乾巧,他的回應是──



        「我才不想陪他玩無聊的決鬥遊戲。」巧一面整理著剛洗淨的衣服一面回答。「我雖沒有夢想......但我現在也有著即使捨棄假面騎士的身分也要保護的夢想。」



面對各路困境,須治武作出一項令人意外的決定──



        「那就讓我來吧。」須治武說道,「我來變成假面騎士FAIZ,跟KAIXA來個一決勝負。」

        「可是,FAIZ的腰帶不是──」羽話語未落,須治武便輕輕搭住她的肩膀。「沒問題的。我相信著,事情一定會照著我想的前進。」







次回        第八站→→命運的走向●200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55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etjeng1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Kamen Rider... 後一篇:【二次創作】假面騎士Z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