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同人】如果這是我平凡校園生活的尾巴 - 13.紋紗

作者:守護之熊│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2019-04-29 07:21:37│巴幣:18│人氣:113

  「——結果就是這樣。本來以為終於完成了,原來還有這一關要面對……真是辛苦花丸醬了。」
 
  下午,梨子在店裡與善子享用著甜點,順口就提起了白天從會長那裡聽聞的的情況。那時梨子已將手上的資料交給會長,但對是否出席暫時不置可否,只說會再向花丸了解情況。
 
  「ずら丸讓人很不放心,你最好也一起去那個會議照應一下。」
 
  「我本來也是這麼想,但是……咦?」
 
  原本只是無心地如常接話。但忽然間,梨子好似意識到善子話語中令人意外……又或是說,原本不應這麼意外,卻被自己不知不覺忽略了的信息。
 
  「對、對夜醬來說……花丸醬是很不令人放心的嗎?」
 
  「呃?難道不是嗎?」善子稍稍瞪大了眼睛,好似覺得梨子的疑問令人詫異一般。「你也一直見到她那個樣子吧?悠悠哉哉、散散慢慢的,一晃眼就會搞不清東西南北。偏偏你別看她那樣,其實也很愛逞強。沒人陪在那傢伙旁邊,誰放心的下?」
 
  「嗯……原來你是這樣看花丸醬……」梨子先是感到意外,然後不禁感嘆起來,與人相處至太過習以為常,可能真會遮掩了一部分原應再明顯不過的視線。雖然那善子與花丸本就愛互相拆台,但她會比自己更瞭解花丸是無庸置疑的。
 
  或許自己這陣子太過依賴花丸,一不小心把花丸的可靠視為理所當然?
 
  ——至於善子順口用了個「也」字雖然十分微妙,但相關候補人選實在太多,梨子知道最好不要深究——
 
  「哼、墮天使對自己的小惡魔有基本的了解是當然的。」善子則是看起來一派自鳴得意。又喝了兩口她的無糖紅茶,一面問道:「所以,那個什麼會議會在什麼時候?」
 
  「聽說會在……呃啊啊!」梨子正要提起會議時間,忽然想起為何自己聽見會議的時間點會覺得耳熟。「這個、聽說是在……」
 
  然後顧慮著善子的感受,急切間不知該怎麼把真相說出口,尷尬地張著嘴,額頭直冒汗。
 
  「怎麼了?該不會是放假的第一個周末,會和夜羽大人的粉絲見面會撞期吧?」
 
  「呃……欸……對。」善子反應太過迅速,梨子要讚美善子英明也不對,要解釋也沒什麼可說。支吾了一會,只有笨拙地直接承認。
 
  唉……怎老是遇到這種事呢?梨子心中默道,搞不好從以前開始為大家帶來撞車運的就是自己也說不定。
 
  「哼、因為是合理的時間安排,就算是人類也能做出如此選擇吧。」善子大概是多少有預料到情況吧,反應看起來倒挺冷靜。「既然如此,你就去顧好ずら丸那邊。她的是正經事。」
 
  善子一時大概是說溜了嘴,竟把自己的墮天使事業說得好像不是「正經」事一樣。梨子默然意識到了這點,不禁有些心疼。忍不住出聲反駁。
 
  「可是夜醬你的活動準備要辦得很盛大吧?這樣我作為夜醬的……嗯、那個、女友,還有作為小惡魔,都不能不去夜醬那邊。而且沒有我的話,夜醬一定忙不過來的!」
 
  「梨梨你已經為我做很多了。你親口承諾要寫歌、幫我安排場地那些,我可沒有要放過你的意思哦!但是現場打雜,找其他小惡魔來幫忙就好了。」
 
  「不只是這樣……夜醬花了很多心思考慮這場見面會,對夜醬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場合吧?既然如此,我不希望自己不在……」梨子特地強調了「非常重要」,不想讓善子認為自己的墮天使事業應該是被放在次位的。當然,梨子仍舊覺得粉絲見面會這種東西麻煩甚至充滿疑慮,想跟去說穿了就是不放心而已。
 
  可是在見面會此形體之上的:善子的「那個世界」。梨子雖然永遠不可能承認自己投入其中。但是不知不覺間,好像已將守護「它」當成是自己責任的一部分,那怕是演戲也好——
 
  「咳咳……」善子大概察覺到梨子的意思了吧。好似有點難為情的清著喉嚨,摸了摸她的糰子頭,眼光別到了一旁。「梨梨……你肯這樣想已經是非常稱職的上級小惡魔了。但是……夜羽大人的活動,你……我們一起的機會還多得是,不是嗎?」
 
  無意間戳中的,梨子心中的窟窿。
 
  「——多的是……真的嗎……!」在梨子意識到自己口中迸發出了什麼之前,善子眼角閃過的淚光已彷彿重捶重擊在梨子心扉。「咦!不、」
 
  僅僅是一個閃神間,自己不小心流露出了內心陰影卻已成事實。而善子不知為何,似乎在第一時間就捕捉到了梨子近乎背叛——不認為自己會一直和善子交往下去——的心事。
 
  「不、不是這樣,我是說……」梨子還想說些什麼圓場,可是善子臉上悲傷卻微微笑著的表情,使梨子似乎任何辯解都將蒼軟無力,最後只有什麼也沒說出口,急得眼淚都快掉了下來。
 
  但話又說回來,為什麼善子光是聽了梨子激動而發的短短半句話語,便輕易捕捉到了梨子潛藏的心緒?
 
  ……不、從善子忽然間說出「機會多的是」的時候,恐怕就並非無意,而是一場試探——現在想來,善子幾日前說的那些話,已默默察覺自己別有心事。當時梨子以為自己強行掩飾了過去,但敏銳的善子果然沒有那麼容易被矇在鼓裡,大概從那時起就悄悄將梨子的態度放在心上……
 
  忽然,溫軟的觸感覆在了梨子手背上。梨子定睛看向善子,善子仍掛著悲傷的微笑對梨子輕輕搖首,好似在示意梨子什麼都不用說。梨子不解,為什麼到了這種地步,善子的神情還能夠這麼溫柔?
 
  梨子只能趕緊用左手回握住善子。兩人仍處在店中,這種程度的肢體碰觸已是眼下的極限。
 
  「梨梨……抱歉。我一定是太沒自信,才會使出這麼陰暗的伎倆吧。」
 
  善子低聲道,低迴的語音幾使梨子心都碎了。
 
  「你不要這樣說自己……」
 
  「嗚嗯……梨梨你才是。你已經很好了,我一直覺得自己沒有喜……喜歡錯人。你不要覺得自己不好……」
 
  善子竟反過來給予安慰,使梨子略感詫異。但此時善子此刻越是溫柔,越像是刺往梨子心裡扎,梨子已幾乎再也受不了繼續被投以溫柔的話語。
 
  梨子搖了搖頭。換她自己對著善子試圖揚起一抹平穩的微笑。
 
  「因為我發現了……」索性把已被照見的陰影,再撕出更多裂隙。「我真的、太弱小,沒辦法讓夜醬安心,常常害夜醬露出不安的表情。所以有時候,才會忍不住想,就這樣讓夜醬待在我身邊下去真的好嗎?會不會自己其實是夜醬的……阻礙……」
 
  不負責任地將情緒傾倒而出,是期待善子繼續溫柔的安慰嗎?還是想讓她就這樣對自己失望下去?梨子見善子微微低下頭,感覺手上被善子握著的觸感更緊了些。梨子感受著手背上緊繃的觸感,直到善子輕輕呼出了口氣,按在梨子手背上的手心緩緩放鬆了力道。
 
  善子用另一手緩緩扯下髮帶,解開的包子頭散成清麗的深青色長髮,灑落在她坐立的椅背上。梨子恍然想起,上次善子在自己眼前這麼做,是在海邊映著湛紅夕陽的堤防。那一日善子直率傾訴著的眼神,對梨子來說仍如烙印在腦海中一般明晰。
 
  只是這回,善子微微垂著首,仍舊泛著悲傷神色的目光別向一旁,與垂梳的長髮相襯,更楚楚可憐地令人於心不忍。
 
  「梨梨……是我給你太多壓力了。其實最狡猾的人是我才對。」梨子聽著,並不理解善子的意思,稍稍睜大了眼睛望向善子。而善子的目光依舊盯著桌子一角,沒有投向梨子這邊。
 
  「——其實……梨梨擔心的事情我也擔心,梨梨害怕的事情我也在害怕……可是、我狡猾地自顧自扮成天使的樣子,以為只要保持自己最美好的姿態一切就會沒事,結果卻讓梨梨一個人承擔了煩惱……當初明明是我搶著向梨梨告白的不是嗎?我也好怕是我一開始就錯了,拖累了梨梨你……之前我說了不再把事情瞞著你,但又一直怕被你知道我那些晦暗的想法……。所以,梨梨你別都覺得是自己的責任,至少、我也有……」
 
  「……。」
 
  什麼話也說不出。忽然覺得好渴。梨子輕輕抽開與善子交疊著的手。深呼吸,然後把臉埋進自己眼前的果汁,用力吸了幾口,任由冰涼的甜味不斷沁過喉頭。
 
  ——梨子不太清楚不知怎麼理清眼下的情緒。
 
  直到上一刻,梨子才明白為何善子能夠如此輕易看穿自己的心思。原來善子暗自抱著和自己同樣的迷惑,她們都擔心彼此拖累了對方。
 
  似乎……有些心痛;但是某一部分又好像鬆了口氣;卻又不禁荒謬的感受悄然在心中流淌。原來同樣不斷想著對方的事,彼此相近的心意,結局卻是讓兩人互相越推越遠嗎……?
 
  「梨梨,我知道了。」
 
  當善子的語音重新響起,語氣相較於方才的低迴裊弱,已然平穩了不少。梨子抬起頭。
 
  「我不會再堅持你去ずら丸那邊了。其實你說想一起來見面會,我是真的很高興……可是我還是希望你先去探探ずら丸的情況,確認她需不需要你陪著再決定,好嗎?」
 
  「嗯……好吧。」梨子也只得打起精神,故作打趣地說道。「可是到時候若我真被拐到花丸醬那邊去,就算你再哭喊也來不及囉。」
 
  若是在平時,這類傲慢的發言鐵定會引來善子的吐槽與抗議。可是此刻善子聽了,僅是乖巧的點了點頭。
 
  ……
 
  今日約會的最後,轉角分別時,兩人都同意暫時不再天天見面。給彼此一點重新整理心緒和思索兩人未來的空間。
 
 
 

 
 

 
 
  傍晚回到家,距離晚飯尚有點時間。梨子一如最近的習慣,放下包包便到琴房報到,順手拾起擺在一邊的樂譜筆記,在琴椅上坐了下來。
 
  「唉……嘛。」
 
  儘管忍不住低嘆了口氣。答應幫忙善子準備見面會的事情,就像善子說的,還是必須好好完成。
 
  尋找場所和安排場地動線等,雖然因素複雜,但以梨子自身尚稱充沛的經驗和參考網路相關資訊,終究能逐漸理出頭緒。幾經掙扎後梨子仍決定把地點選在東京,目前在幾個場所備案中抉擇。
 
  至於現場活動動線梨子也已有大致草稿,只是梨子心中最顧慮的別讓可疑人士接近善子,比起場地規劃,多找些可靠的工作人員恐怕更重要吧……人選方面梨子暫時也已有些想法。
 
  所以,目前看起來最花工夫的,反而是梨子一向最熟悉的作曲了。既然是專為了墮天使夜羽所寫的歌,果然充滿重低音、兼具神秘與帥氣感的曲風最符合夜羽的形象吧。但偏偏梨子對這類曲風恰好比較不在行,這幾日在鋼琴前左彈右彈,似乎就是抓不到感覺。
 
  因此其實梨子昨晚計議已定。今日拿起樂譜僅是確認了下現有的筆記,便轉頭拿出手機打開信息欄。
 
  鞠莉姐早安,今日有空嗎?想通個話。

  ——鞠莉平常喜歡聽重金屬搖滾,她對於梨子現在需要的曲風想必能提供不少值得參考的意見。梨子是這麼考慮的——

  發了訊息往目前正遠在義大利念書的鞠莉。時間點自然是稍微抓過的。之前好像聽曜說過,以前她堂姊在義大利念書時,為了不打擾她上學和睡覺時間,曜會特地大清晨特地起來跟堂姊通電話(然後稍晚又睡過頭,上學就遲到了)——梨子可沒有這種毅力,因此先在傍晚用訊息大致約個時間,算是退而求其次——
 
  手機震動。鞠莉的視訊通話邀請竟直接發了過來,距離梨子訊息寄出去甚至還沒過幾秒鐘。梨子沒想到鞠莉直接就在線上,整個身子差點被震動驚得從椅子上彈起。沒多少考慮便趕緊點下了接聽按鈕。
 
  『哈囉,梨子親,早安嗚喵~』
 
  畫面接通,鞠莉懶洋洋的嗓音同時響起。螢幕裡的鞠莉似乎趴在床上捧著手機,一臉睡眼惺忪。
 
  「早……欸!鞠莉姐,你怎麼穿成這樣!」梨子看了螢幕一眼,馬上嚇得反射性用右手遮住了眼睛兩側,張大眼睛從指縫間瞪視螢幕。
 
  慵懶地趴在床上的鞠莉,穿著鬆垮垮的睡衣,鏡頭角落格外顯眼的一雙白花花的大腿令梨子不禁懷疑鞠莉是否有穿外褲。鞠莉趴在鏡頭前的隨性姿勢讓梨子的視線輕易穿越她的領口,曖昧的胸前風光就在梨子眼前不住晃蕩。
 
  『嗚嗯?反正房裡沒人,早上沒課,我也才剛起床。一醒來就接到親愛的梨子親的訊息,當然迫不及待用最真實的樣貌與梨子親坦誠相見囉~』
 
  「呃……」算了算,義大利那邊現在雖然確實是上午,但恐怕也算不上早。鞠莉昨晚大概又熬夜了……
 
  『嗚嗚……梨子親難道不滿人家袒露得不夠多……好吧、為了梨子親,人家再多努力一點!』
 
  「啊啊啊、不用!不用!不需要啦!」
 
  鞠莉放下手機,整個身子攤在鏡頭前作勢要脫衣。梨子見狀慌忙阻止喊停。螢幕內畫面翻動,鞠莉的臉龐回到鏡頭前,表情一臉壞笑。原本的睡衣姑且還好好地掛在身上。
 
  『咦~我以為梨子親一定有興趣的說。』
 
  「誰、誰有興趣啦!」聽著梨子尖聲否認,鞠莉依舊壞笑不止。
 
  ——咳咳、老實說,梨子還真的有些興趣……可是不行!為了人性尊嚴與世界和平,梨子必須抗拒到底。
 
  『唉唉好啦抱歉,不鬧你了。梨子親那邊應該是晚飯時間吧?找我有什麼事嗎?』
 
  鞠莉似乎終於玩盡興了,恢復正經的說話語氣。於是梨子也把準備替善子作曲的事——自然省略了沒必要說出口的細節——娓娓道來,並表達自己遇到瓶頸,希望得到鞠莉協助。
 
  ……
 
  數分鐘後的兩人已移動到各自的電腦前。梨子一面繼續對著手機視訊,一面在螢幕上確認從鞠莉那裡傳來的音檔。
 
  『目前差不多就這些了。我在檔名上特別標記的那些是我個人的特別推薦,請務必參考看看哦!當然其他幾首也都是很不錯的~』
 
  「哇、這樣很充足了,謝謝鞠莉姐!」
 
  『呼呼,不用客氣,為了可愛的梨子親和善子醬,這些是應該的。如果遇到問題可以再隨時問我!』
 
  聊起自己喜歡的音樂的事情,鞠莉果然變得興高采烈,方起床的慵懶沒三兩下就掃除殆盡。梨子看著久未見面的學姐開心的樣子,也不禁心情好轉,微笑了起來。
 
  「嗯、我覺得之後還需要再多多請教鞠莉姐呢,到時候再麻煩了。」
 
  『不用擔心~梨子親的實力我們都知,一定能寫出OH~MY~GOD~的超棒歌曲的!哇哦、等你曲子做好,不熟悉這類歌曲的編曲的話,可以把樂譜傳給我讓我代你編。我很樂意的~』
 
  「那~我就先感激不盡囉!」
 
 
 
 
 
 

 
 
  隔日的午休時分,梨子很快吃完了準備好的三明治。左右張望一下,應該沒什麼人有事找自己,便默默快步走出了教室。
 
  來到一小段時間沒光顧的圖書館,裡頭的氛圍依然如熟悉的一模一樣。梨子步入室內,轉頭便望見花丸坐在櫃檯,而露比正好也在一旁似乎正與花丸聊著天。見梨子走近,兩人不約而同抬起頭。
 
  「啊,你來找小丸?」見梨子點頭,露比馬上收拾起她的物事。「那露比就不打擾你們了。」
 
  「咦、不用啊!露比你就留在這裡有什麼關係?」
 
  「露比醬是陪花丸一起走來圖書館的,還沒吃午飯呢ずら。」
 
  在花丸的解圍下,露比有些不好意思地微笑,快步往圖書室外走去。梨子稍稍感到惋惜。雖然沒什麼根據,總覺得露比在的話,讓花丸接受自己意見的機會高了點呢。不過既然是還沒吃午飯,那也沒辦法了。
 
  「所以,梨子醬找咱有事嗎?」露比離開後,花丸轉向梨子問道。她的眼神中似乎沒有太多疑惑,梨子尋思花丸大概多少料到自己會因為這件事來找她探問吧。
 
  「我從會長那邊聽說了,圖書館這邊的事,學期結束後要加開審議會?」
 
  「啊啦……那件事花丸已經跟會長提過了,這種事情花丸去就可以了。」
 
  「當然對整件事最熟悉的就是花丸醬了。可是我想我坐在旁邊的話,多少也幫得上忙,畢竟和花丸醬一起工作了好一陣子。而且我也是學生會的人。」
 
  花丸好似皺了下眉。但神情一閃即逝,馬上又恢復了平靜。
 
  「梨子醬不需要花這個時間。梨子醬你應該還有更重要的事才對吧?」
 
  「……。」梨子心裡微微一驚,不覺沉默了下來。
 
  花丸不願梨子參與的態度確實非常明確。甚至不知怎地,好像有點不耐煩。或許正因如此她才沒有意識到:她說服梨子不要參與的理由,不是因為梨子幫不上忙、或是說花丸自己應付這件事綽綽有餘;而是她因為替梨子著想——雖然梨子不確定『重要的事』所指為何——才不讓梨子參加會議的。如此一來,言外之音或許是,花丸對於自己頂住會議的壓力,並沒有表面上看起來的那麼有信心?
 
  血氣悄悄湧上胸膛。昨日梨子聽在耳裡,善子認為花丸(也)很愛逞強的評價似乎正在發酵——當然,梨子不認為自己可以傲慢地就此判斷花丸不足獨當一面。相反地,就算經善子一番言論影響,梨子此刻依然相信花丸可以。但是……果然自己還不應就這麼輕易放手。
 
  「花丸醬……你說過,圖書館對你來說很重要吧?那麼既然我和花丸醬一起參與進來了,那圖書館的事對我來說也是重要的,和花丸醬應該沒有區別,不是嗎?」
 
  梨子說完,心底卻又默默自嘲。因為自己昨日也對善子說過類似的話語,若有人把梨子在兩人面前說的話都聽了,是否直覺櫻內梨子是個騙子?當然無論是善子還是花丸的事,梨子認為它們「重要」的想法並無虛假。
 
  但是,是否反而正是梨子在尋找容身之處——一個自己被需要的地方?
 
  「……梨子醬,花丸直接說好了。」花丸或許也察覺了梨子今日態度與以往有些不同吧,眼神逐漸嚴肅了起來。「小善她非常認真對待她的粉絲見面會。但更重要的是,是因為有梨子醬的支持,她才真的下定決心做的——」
 
  ——果然……花丸她什麼都知道……更重要的是,花丸很可能早在梨子之前,就已注意到圖書館會議與善子的見面會撞期的發生。若是如此——
 
  「小善很愛逞強,如果梨子醬不陪她一起去,她什麼也不會說,但是心裡一定非常寂寞。花丸不希望你丟下這樣的小善。」
 
  「……!」咬了咬下唇。
 
  心中某部分有些不甘、又有一點點鬱悶。可是,梨子似乎終於從花丸飄忽的心思中觸摸到了一點實感——
 
  「那花丸醬呢?難道我就應該丟下花丸醬嗎?」彷彿以那微弱的實感為引信,連鎖反應般在腦海迴盪放大的話語,梨子自身幾乎是控制不住地倏然迸發。「明明從學期初一起努力這麼久了,終於來到最後一關,我卻因為自己的事在這最後一刻離開了。花丸醬……就不會寂寞嗎?」
 
  這回,梨子面前總是平靜無波的眼眸,泛起了陣陣漣漪。

  花丸愣住了。然而梨子自身何嘗不嚇了一跳。她沒想到現在狀況下的自己,竟仍會從口中迸出這樣的話語。
 
  「梨子醬……你還在呢,沒有消失呢。」然後,花丸細著聲緩緩逸出了言語。梨子聞言,不禁苦澀地笑了。
 
  笑這個以為疲憊了的自己,仍如此難以改變。又笑自己的樣子,果真一直讓花丸如小孩子般看在眼裡。
 
  「……花丸醬你看。花丸醬這麼了解我,我一直依賴著花丸醬卻也一直不了解她。」梨子微微斜首,語氣亦沉靜了下來。「花丸醬的心聲、花丸醬的渴望我全都不知道。我也……想要滿足花丸醬啊,如果我有這個機會的話——」
 
  「梨子醬會滿足的。」
 
  「欸?」
 
  花丸站起了身子,抱著似乎剛整理好的文件,掠過梨子的視線走到了梨子身旁。兩人錯身併著肩,因為近在咫尺,更難以不察覺花丸身軀的細緻嬌小。
 
  「梨子醬應該知道。花丸從好久以前,就只沉浸在自己最熟悉的世界裡面,覺得這樣最有安全感了。」花丸同樣在不知不覺已然平靜了下來。熟悉的安穩嗓音,在梨子身側的耳邊低迴。「是Aqours的大家帶花丸找到了更寬廣的世界。就算到了現在這點還是一樣的。梨子醬、小善、大家……你們就彷彿花丸的全世界一樣。你們是開心笑著的話,對花丸而言,就代表世界是明亮的。所以梨子醬,去小善那邊吧。如果梨子醬想要滿足花丸的話。」
 
  花丸說完,與梨子錯過肩從櫃檯離開,抱著文件走上樓去了,沒有再回頭。獨自立在櫃台旁的梨子默默望著花丸的背影繞過樓低轉角隱沒在視線中,同樣無法再說些什麼。
 
  梨子難以否定花丸最終娓娓道來的理由。因為很大程度上,梨子的心情也是非常相似的,因這群無可取代的人們而生。所以梨子不可能對此試圖反駁,花丸或許正看中了這點。但梨子仍能明顯地感覺到,自己再度被花丸用隱形的牆隔開了——儘管這回的間隔裡參著些許令人安慰的共鳴,事實依舊沒有真正改變。
 
 
 
 
 
 

 
 
  內心仍在憂慮徬徨,但接下來這段日子的生活,卻是如相反世界倒影般,令人難以置信地平靜無波。
 
  梨子遲遲沒有下最後的決定。
 
  理論上,花丸希望自己陪伴參與善子的見面會,而善子對此也已沒有反對,梨子選擇善子這邊會是合理的抉擇。但若如此,梨子卻難以消卻被拋棄與被收容的感受。或許,梨子心中依然在害怕自己的一語成讖,這場善子的見面會真的變成自己的……最後一次機會。
 
  善子對梨子亦未加多做追問。最近兩人通電話時,僅是如沒事一般確認著見面會的準備事項。而見面會的事情進展也意外地沒再遭到太多困難。兩人討論後在梨子提出的選項中敲定了一處,也順利完成了租借手續,善子兩日前已向網路上的小惡魔們公布了活動時間地點。
 
  ——唯一的小插曲是,因為場地費用不斐的關係,善子差點考慮要向參加的小惡魔們收取門票費。後來不小心讓鞠莉聽說後,鞠莉堅持把費用全部吃下來,最後終於還是維持了免費活動——
 
  梨子大概是好久沒有過著如此清閒的生活了。現在沒有了與善子的約會,圖書館的事情不用幫忙了,學生會也休息中。現在梨子除了個人的事以外,已經沒有其餘場域需要她投入繁忙。
 
  想一想,這或許是自己來到沼津、加入Aqours展開狂風驟雨般旅途以來的一年多,首次重新回到這種獨自一人的校園生活吧。
 
  發慌倒不至於,畢竟還要準備考試與作曲。只是偶爾心頭旋繞些許冷清。
 
  這段日子放學後,為了不要因為突然變早回家引起母親疑惑,放學後的下午,梨子乾脆跑到過去時常聚會的黑澤家去混時間。儘管人事遞嬗,難為露比還願意暫時收留自己。
 
  回到家後,梨子利用晚飯前及洗澡後的些許時間作曲;中間的夜晚時光便用來溫習功課。為了善子特別訂作的曲目,在鞠莉的幫助下也已步上軌道,按預定的進度仔細進行著。
 
  ……
 
  靜悄悄的日子度過了一兩周。
 
  晚間,梨子正趁睡前確認著和弦和鼓點的細節,放在一旁的手機忽然鈴聲作響。梨子心想善子這麼晚打來不知有什麼事?拿起手機,發現竟是曜打來的,不禁感到意外。畢竟曜很少主動打電話給自己,大都是發發訊息、或是等梨子主動打給她的。
 
  無論如何,梨子馬上接起了電話,將聽筒放到了耳邊。
 
  「曜醬?最近好嗎?」
 
  『梨、梨子醬,嗯、我很好,沒什麼問題……』
 
  明明也不是說很長的時間,但好一陣子沒聽見曜的聲音,梨子不禁湧起懷念的感受。雖然曜似是臨時反射性的回應,讓梨子忍不住噘了噘嘴。
 
  「真的嗎?集訓會不會辛苦?人生地不熟的,偶爾會寂寞吧?」
 
  『啊……嗯,訓練比以前習慣的還要重,不過已經可以適應了。這裡很多人都是為自己的目標來的,互相不太說話,確實有時有點寂寞……』

  梨子偷偷露出好似勝利般的微笑。

  「這樣嗎。那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就多多聯絡?當然……還有千歌醬和大家在,但是也可以打電話給我呀。就算其實沒什麼事,隨便聊聊也沒什麼不好,是吧?」

  『咦……呃、嗯!我知道了,謝謝梨子醬!』

  「真是的……謝什麼啦。」

  ——卑劣嗎?大概真的很卑劣吧,梨子心想。明明真正寂寞的人是自己。在如今的情況下。
 
  當然,曜已經真的主動打電話過來了。但梨子知道她一定是為了什麼事情特地打來的,所以才強調了就算沒什麼事也沒關係。嘛……反正曜會接收到的,無論是梨子的意思,還是真正寂寞的是誰這點。
 
  『對了,那個滑雪票……梨子醬後來和夜醬有去嗎?』
 
  「啊啊,那個、因為我們時間一直對不上,可能要辜負曜醬的好意了……不過,曜醬的心意我們都確實收到了。雖然遺憾,但還是真的很謝謝曜醬呢。」
 
  『嗚嗯……是因為夜醬要辦粉絲見面會所以很忙?』
 
  「咦咦、夜醬也和曜醬說了嗎」
 
  『嗯、嘿嘿……其實我要說這件事的。梨子醬替夜醬把場地選在東京吧,不是剛好距離我的集訓地點不遠嗎?夜醬就問我有沒有空去當工作人員。』
 
  「咦?噗、夜醬把腦筋動到曜醬身上嗎?她確實說過想找她的小惡魔來『打雜』。」梨子當然不會願意讓曜知道自己與善子間的矛盾,因而關於善子的事,僅是盡力地如常對答,不想顯露半點落寞的情緒。
 
  『哈哈哈,真有夜醬的風格。』
 
  「是吧?然後……曜醬不用顧慮我這邊,看看自己的時間和意願,做最適合自己的決定就好了。」
 
  『嘿嘿……梨子醬果然會這麼說。』曜話語頓了頓,好似要說出什麼重大決定,在為自己做心理建設一般。『嗯、其實,我已經答應夜醬了。』
 
  「欸?」這回梨子真的開始有點驚訝了。畢竟……那個渡邊曜,竟也能這麼果斷下決定?
 
  不過梨子沒有讓意外襲擊自己太久,很快回復從容的語調:「那,曜醬時間上真的沒問題的話。我就代夜醬再次謝謝囉。」
 
  『沒、沒什麼啦,能幫上忙就好了。因為那時間正好是集訓跟集訓間的空檔期。嘿嘿……』
 
  曜習慣性地傻笑,接著好似帶著些許猶豫地,緩緩歸於沉默。梨子直覺曜應該還想再說些什麼,因此亦執著手機靜靜等待。
 
  『那個……梨子醬,我有些話想對梨子醬說。但好像是一些很無聊的話,不知道梨子醬願不願意聽……』
 
  果然。
 
  曜的語氣變得小心翼翼,梨子多少感受到這才是曜特地打電話來的真正原因。梨子知道曜很不擅長這樣鄭重地對人說話,一定光是決定要說出口,就鼓起很大的勇氣吧。害得梨子不禁也對曜究竟想說什麼感到些微緊張起來了。梨子偷偷吞了吞口水。
 
  「嗯?曜醬有什麼想說就儘管說吧,我聽著呢。」但對著話筒的梨子依然故做鎮定自若,一派輕鬆地回應道。
 
  『嗯、』隔著聽筒,隱約聽見曜悄悄深呼吸了一口。『我想說的是,梨子醬對我來說,是很大很大的存在……大概是最近分別遠了,才比較明白這點吧……嘿嘿。』
 
  「嗯……」
 
  撇除曜格外具象化的用詞,梨子相信自己應是十分接收到曜的意思的。若是在過去,梨子或許便會直接回答「曜醬對我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存在!」。但此時的梨子大概明白曜的話語背後還有更深的含意,因而僅是應了聲,示意曜繼續說下去。
 
  『本來一開始……嘿嘿、梨子醬應該有發現吧?我還嫉妒你和千歌醬的關係呢。』
 
  「噗、曜醬還在提這個,我才嫉妒你們呢。」
 
  『欸嘿嘿、抱歉。後來我覺得,千歌醬喜歡的人,我一定也要喜歡才行。所以也想努力看著梨子醬,覺得要和梨子醬更多相處——』
 
  如果是其他人把這種原因當作要與人親近的理由,梨子聽了搞不好會想狠狠吐槽一番。只有從曜口中說出來,卻變得如此天衣無縫。梨子僅是嘴角不禁揚起了半秒,耳邊聽著曜繼續說道。
 
  『結果……不知不覺和梨子醬越來越親近,連默契也變得好好,怎麼好像早就相處了很久很久一樣……咦!我、我應該沒有誤會吧?』
 
  「沒有。」
 
  『呃、嗯!然後……發現梨子醬真的是好溫柔好溫柔的人,開始越來越依賴梨子醬。我想我也變得很喜歡梨子醬了吧……可是、我慢慢好像又發現,對梨子醬的喜歡,好像和對千歌醬和其他大家的喜歡不太一樣……』
 
  「嗯……是這樣嗎?」
 
  ——終究要來了嗎?
 
  與以前的疏忽大意不一樣,現在的梨子已確實意識著曜看待自己眼光的不同。因而儘管梨子對曜抱持的真的只是摯友的感情,仍不由得心跳加速,在書桌前坐直了身子。想著曜選在這當口,究竟打算要表達些什麼出來……
 
  然而曜沒有繼續把話接下去。梨子好幾次聽見她似乎企圖開口說話的氣音,但語音好似凝滯住一般,遲遲沒有來到梨子這一側。
 
  「曜醬?曜醬?」梨子忍不住輕聲喚道。接著腦筋才赫然意識過來——話筒裡傳來的,那是……哽咽的聲音?
 
  那傢伙,該不會又自己把電話講到哭了吧……?
 
  『沒、我沒事……』正當梨子猶豫該不該插嘴關心,曜好像自己止住了哽咽,重新開口說道。『那個、其實我也不確定現在這樣是不是真的明白,嘿嘿……可是我想一定是這樣:可以和梨子醬相遇真的太好了、和梨子醬在一起的所有事情,都會當作珍貴的寶物……』
 
  「嗯……謝謝曜醬。」
 
  ——結果、曜選擇說出口的,是這些彷彿想揮別過去般的純粹的事物嗎……?然而,以現在兩人之間的立場,以及思索為什麼曜特地打電話來的原因,這卻不應該是意料外的發展——梨子不禁為自己剛才隱隱期待青澀怦然心動的告白劇臉上微微一紅。
 
  『只是……我好像不從這樣依賴著梨子醬的世界畢業不行了。』果然,曜如此接了下去。『不通過梨子醬這關的話,我就會一直都這麼軟弱,好像總有一天會完全不敢面對梨子醬,無法站在梨子醬面前。所以……我,嗯、還會再加油……嗯、大概就是這樣。』
 
  「什麼嘛。結果,說得好像我是什麼大BOSS一樣?」
 
  『咦咦咦、不是,不是這個意思啦。要說的話……』
 
  「噗、好啦沒事。」若要等曜從她的遊戲世界找出什麼恰當的比喻,大概比叫她打倒最終BOSS還難。梨子趕緊打斷。「所以?你以後要怎麼做?不理我了?」
 
  『當、當然不是!如果聽了這麼多無聊的話,梨子醬以後還是願意像以前和我說話,我會很高興的!』
 
  ……
 
  梨子確認通話結束後,一甩手便將手機甩到了棉被裡。然後用手把臉頰撐在書桌上,從鼻腔重重呼了口氣。
 
  從剛剛的電話講到後段,心緒便已有些浮躁。梨子察覺到了自己的情緒波動,但仍耐著性子,聽著曜緩緩將她想說出口的全都說完,直到兩人掛了電話。因為假若站在第三者的立場,梨子知道曜能好好把這些內心話表達出來,一定真的盡了很大的努力。
 
  可是……作為正面接下曜滿溢情感的表白的對象,梨子不覺鬱悶難宣。
 
  因為——
 
  (笨蛋、死龜毛、囉嗦鬼……你真以為依賴著的、離不開的只有你這邊?)
 
  曜是一位非常非常好的女孩。開朗、率真、熱心、值得信賴、擁有強大的直覺與感性……還有許許多多地方,任一點都足以讓梨子憧憬不已。可是就算是這樣的曜,也有露出脆弱一面的時候、以及一些可愛的小缺點。有時,反而需要平平凡凡的梨子拉她一把。
 
  梨子應該多少是察覺著這點的吧。
 
  正因為像曜這麼棒的人,梨子還有可以讓她依賴的地方。這是讓平凡的自己能夠安心地作為她的朋友,與曜並肩站在一起的心理資糧。所以,表面上好似梨子受到曜的依賴,其實真正依賴的一方,是梨子自己吧……
 
  可是,曜說她要從依賴梨子的世界離開了。
 
  難道曜不知道梨子也在依賴著她?曜不可能完全沒察覺到的。但是,曜就是決心要踏出這一步。就像她不顧慮梨子的立場,就決定了答應善子去幫忙見面會一樣;她也決定不顧慮梨子聽了會如何感受,而把自己的內心話一股腦地全都表露出來。
 
  是真的在努力呢……這傢伙。
 
  ——這麼扭扭捏捏的,要人家自動全部幫你讀懂嗎?還真以為別人都跟你一樣小心眼……!
 
  梨子起身,鼓著嘴回頭拾起剛剛被自己甩在床上的手機。
 
  ……不過是剛好被你矇對了而已。
 
  對著曜的訊息欄連點了七八個鬼臉貼圖,切掉螢幕,再度把手機扔回棉被裡。金屬與棉毛的碰撞聲沉悶作響。
 
  「……。」
 
  ……嘛、不也挺好嗎。
 
  一直以來自己虧欠曜的,或多或少抵銷了一些吧。等待不遠的未來她們重新相見,或許終於能夠重新開始。
 
  懷著這樣微小的希望。
 
  梨子拿出藏在房間內某處的鑰匙,打開了上鎖的抽屜。決定在入眠前看個三十分鐘的本本稍微散散心。






ED


────下一回:天使 其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53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櫻內梨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ndyoyo2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熟肉心得】Love L... 後一篇:【同人】如果這是我平凡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