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神劍使  189  血色的冰

作者:璐希娜│2019-04-27 11:12:32│巴幣:0│人氣:44

  189 ─ 血色的冰


  迷濛的雙眼逐漸睜開,昏迷的欣霓兒甦醒過來,第一眼看到的是自己的兄長。

  「哥哥?」不僅如此,欣霓兒感覺到身體竟然比較有力氣了點。

  「欣霓兒!太好了!妳終於醒了!妳終於醒了!」但這對欣德來說,卻是無比開心的事情。

  「我……」有點搞不清楚狀況,欣霓兒無法置信自己能夠自行彎起上半身,坐在床上。

  「沒事的!已經沒事了!妳好不容易才醒來!現在好好休息,別再勉強身體了。」

  欣霓兒這時她發現,自己身上多了許多透明的管子在數個針引導穿透自己雙手手腕的皮膚。

  「哥哥我……」

  抬頭一觀,從環境的狀況能夠明白是在醫療所的病房,但卻是在一個豪華的單人房之中,再轉過臉,看到了欣德背後有數個人的存在,欣霓兒在一見到那些人,從那些人的表情中察覺到濃厚的惡意,頓時渾身發顫,尤其在見到何塞那一瞬間,身體還在床上退移了移向角落。

  「你──」

  欣德有注意到欣霓兒害怕的舉動,於是轉頭對著何塞說。

  「老闆,請你迴避吧。欣霓兒似乎很害怕陌生人,我不想讓她的病情受到影響,任務的事情我等下會如期赴約的。」

  「很好,我會在仲介所安排人員接應你,等會再見了。哈哈──」

  何塞發出奸惡的笑聲之後,抽著雪茄之後便離去了。而那群人都跟隨在其後一併離開。而只留下了一個老人與一個還算年長的女性,兩人都穿著白袍。

  「馬席醫生、安吉莉爾小姐,欣霓兒的治療就交給你們了,待我好好照顧欣霓兒,我完成任務後馬上就會回來。」

  「嗯!我們知道了。」兩人像似聽從欣德命令一樣低頭。

  「任務?哥哥,你到底要去哪裡?」欣霓兒在一旁聽了,感覺到不祥的預兆。然而在欣德在欣霓兒眼前顯露他那空洞的眼神轉換間,欣霓兒察覺到了,那是塞魯達克城那時,兄長才會有的精神狀況,如今又出現了。
  「哥哥!你──」

  「乖!這位醫生跟護士姊姊會陪著妳,哥哥去完成一些事情,之後會馬上回來看妳。」

  「哥哥!你不要去!」

  欣德留下這話轉身欲走,但欣霓兒趕緊抓住了欣德衣服不讓他走,然而就在拉住他的一瞬間,欣霓兒感覺一陣噁心嘔吐,瞬間吐在床邊留下一灘水,接著渾身發著冷顫,這種感覺讓她立刻覺得熟悉。

  「啊啊!劑量──!」一旁的馬席醫生與安吉莉爾察覺到欣霓兒的狀況,趕緊從一旁推車的罐子中,替換從管子導入欣霓兒體內身上的瓶罐,頓時欣霓兒的轉況開始逐漸好轉。

  「我……我……」

  「欣霓兒,拜託妳聽話,放手。哥哥都是為了妳好。」

  「哥哥,欣霓兒也拜託妳別這樣,欣霓兒不想看到這樣的哥哥!」欣霓兒聽完欣德的話以及那樣的眼神,不斷的搖頭。

  但欣德仍掙脫她什麼什麼力量的小手,無奈地走了出這個病房。

  「她就麻煩你們照顧了。」

  看著打開門而離去的哥哥,欣霓兒癱坐在病床上,痛哭失聲。雖然馬席、安吉莉爾都有安撫她,但她只是哭得更加哀傷。


※※※※※※※※※※※※※※※※※※※※※※※※※※※※※※※※※※


  從欣霓兒醒來這日之後,欣德總是出外多歸還少,即便欣霓兒在欣德回來的時候就見到了哥哥的異常而不斷跟他詢問關於任務的事情,但欣德總是笑著避開這些問題,但欣霓兒清楚知道,哥哥的情況又恢復到了塞魯達克城的那個時候。

  「哥哥!你去做了什麼事情了!你到底去做了什麼任務!告訴欣霓兒好嗎!」

  這一天,欣霓兒在欣德一進到病房之際,就拔掉了手腕上的針筒線,然後衝向了欣德;這舉動讓馬席、安吉莉爾緊張,但欣霓兒只顧著向自己的兄長問到事情的真相。

  「別這樣!欣霓兒!妳的身體還沒完全好起來──」

  「回答我!哥哥!」

  在欣霓兒憤怒又堅持的眼神中,欣德面帶心虛又無法強硬了,但在回答時,眼神又是那無主的空洞,讓欣霓兒立刻清楚是謊言。

  「哥哥只是去替老闆做點工作而已,因為欣霓兒的治療需要許多錢,所以哥哥需要努力工作啊。」

  「是怎樣的工作!哥哥!」

  「這……」

  欣霓兒察覺到不對勁,伸手便是抽出了欣德腰上的吹雪。

  「欣霓兒!妳做什麼?」但欣德阻止了。

  但欣霓兒從抽出來再被欣德阻止的那瞬間,吹雪抽出劍鞘的半面劍刃,隱約看見了血色,以及數滴水滴狀的痕跡,她明白是怎麼回事了。

  「哥哥……你又……」

  其實也清楚自己妹妹的天生直覺很準確,欣德也內心清楚妹妹看出來了,但他這時卻什麼也不說了,因為也沒什麼好說了。

  「你又為了欣霓兒……你又為了欣霓兒……」

  可是就在此時刻,欣霓兒突然整個人斷了針線的風箏,直接倒在了地上。

  「欣霓兒!」欣德立刻又反應過來,趕緊將倒地上的欣霓兒抱起來。

  「不好了!快、快把她扶上床上!」馬席也交代欣德如此做。
  「快把趕快換了針筒,還有注射更高的劑量。」

  「知道了!」安吉莉爾也急忙換掉原先的針筒,開始再為躺在床上的欣霓兒扎上針,注射下一瓶不同的藥水袋,順著管線一點一滴注入到欣霓兒體內。


※※※※※※※※※※※※※※※※※※※※※※※※※※※※※※※※※※


  一個星期過去了,昨日欣德離去之後就不曾回來,馬席與安吉莉爾也暫時完成原先更換藥物藥劑的工作之後離開,只留下她一人在房間安靜休養。

  不過此時的欣霓兒也已經不在乎自己兄長有沒有回來,只是彎坐在病床,望著病床旁的窗外,一動也不動,也不說話,即使有每日定期送來餐點,但她卻一口都不願意去吃。

  而馬席與安吉莉爾卻替她另隻在扎上了另一個管線,彷彿讓欣霓兒即使沒用餐也都沒有飢餓的感覺。

  但欣霓兒伸出手掌看著自己細小的手,掌背與掌心皆能清楚看到自己的骨頭,在病床面前的鏡子也反照著自己的面貌,她雖然沒有表情的變化,但一行淚水從雙眼滑落,似乎呈現著自己內心正止不住傷痛的大哭般。

  「這樣的欣霓兒……還算是活著嗎?」

  抬起的手感覺不到任何感覺,即使觸碰到東西也沒有觸覺,甚至連手是不是出於自己意識去動的感覺都錯亂了。臉上更顯得蒼白,更讓僅只有十歲左右的欣霓兒的藍髮前端白了數根頭髮,以及部分毛髮脫落了。

  「爸爸……媽媽……」這時,不由得讓她腦中短暫浮現那三歲的日子,一家人還在一起的畫面,但歷經了許多的噩夢經歷,這層美好的回憶加上自己的年紀也漸漸快淡白到難以完整回想起來了。

  〝欣霓兒,爸爸媽媽都不在了。但是哥哥跟妳保證!哥哥會陪伴妳一輩子!哥哥會絕對好保護妳!所以妳不用覺得寂寞或是孤單!〞

  但哥哥牽著當年稚幼自己的那一幕,所說的那句話卻還能記得清清楚楚,即使當時是感動得,但這句話,卻在此刻煎熬著欣霓兒的內心。

  「哥哥……」

  在欣霓兒眼睛閉上的同時,閃過與自己兄長一路的經歷,從快樂到痛苦再到重獲自由的喜悅等等,直到如今──再睜開眼睛,欣霓兒有了覺悟的眼神,她在內心告訴著自己,是時候該結束了。


※※※※※※※※※※※※※※※※※※※※※※※※※※※※※※※※※※


  這一日,欣德回來了,但他的表情像似做了不該做的事情,內心與表情並不是很好受,但在一進病房,他要他恢復原先的笑容面對欣霓兒,才不會讓欣霓兒太擔心。

  走進病床,馬席與安吉莉爾也完成處置欣霓兒的方式。

  「欣德先生,你回來了啊。」安吉莉爾在見到欣德之後,恭敬的行禮。

  「給你妹妹的處置剛才才完成,那我們先離開吧。」馬席也行禮後,匆匆想離開。

  「謝謝你們!」

  從兩人每日來做的處置,以及兩人的臉色,都很清楚,事實上他們也不是在治療欣霓兒,不過是在用更危險的藥物延長著欣霓兒的生命,欣霓兒眼神看向匆匆離開的兩人背影,了然於心,但她此刻無神盯著欣德在看,心裡正在盤算接下來自己想做的事情。

  「欣霓兒……妳的身體還好嗎?」

  「欣霓兒的身體還能算是健康嗎?」欣霓兒冷冷反問著,並讓欣德感覺欣霓兒的臉色就像是在看陌生人一般,心中很是難受。

  「別、別這樣想!馬席醫生跟安吉莉爾小姐的照顧會讓妳好起來的!」

  欣德不想影響欣霓兒的情緒,所以靜靜拿了張椅子,坐在欣霓兒病床邊。在這刻意沉默的一段很長時間,欣霓兒突然主動開口了,而且態度軟化了。

  「哥哥,對不起。」

  「欣霓兒?怎麼了?」

  「我知道哥哥是為了欣霓兒這麼努力,這些日子以來不應該這樣對哥哥生氣......」

  「怎麼會!哥哥不會在乎欣霓兒怎樣看著哥哥!哥哥只要欣霓兒能夠身體健康就行了!」

  「哥哥,謝謝你。」這時,欣霓兒總算在這些日子以來,難得給了欣德笑容看。

  「欣霓兒……」重見妹妹的笑容,雖然這笑容不是多麼自然,但對欣德來說已經是無比高興的事情。

  「哥哥,你工作一連這麼多天,很辛苦吧。先喝杯水吧。」

  欣霓兒將病床旁的桌子的那杯水,拿起來遞給了欣德。

  「欣霓兒真是貼心!」欣德自然喜悅的接過,也接受妹妹的好意一飲而盡。
  「這、這個感覺……」

  但這一喝下去,瞬間自己意識開始模糊,夾帶他口中所說的工作,回來的一身疲倦,直接上半身趴在了欣霓兒的病床上。

  原來這杯水,是欣霓兒騙了安吉莉爾自己這幾日難以入眠,希望有個東西可以幫助她,但這是在欣德還未回來前的事情;馬席拿給她藥物之後,放入自己桌旁的那杯水之中,告知她想睡的時候就喝了它,但他們兩個竟然都不知道,這是欣霓兒為了在哥哥回來的時候,用來安眠他的計畫。而在哥哥來到要跟自己獨處的這段期間,馬席與安吉莉爾是不會闖入這個房間,所以才能讓自己毫無顧慮,而且有足夠的時間繼續接下來的事情。

  趴倒在床邊的欣德,掛在他腰間的吹雪,欣霓兒從床邊伸手便可得,但這時的她早就因為身體的狀況沒什麼力氣了,但還是勉強自己一點一滴拔出吹雪。

  成功將吹雪放置在床邊,欣霓兒雙手抓住劍刃,雖然並未真的握緊,但雙手的掌心依舊被吹雪的銳利給劃傷滲出鮮血,但耗費了許久,才好不容易將劍鋒頂住自己的心口。

  看著吹雪劍刃上雖然依舊透亮,但她清楚,那鋒利之下隱藏的,早就是無數看不見的血腥,原本在逃離塞魯達克城過了無數日子,哥哥才沒將那段無奈的血腥味從吹雪身上洗滌而去,如此那味道,刺鼻著讓自己傷心,讓自己無法在坐視下去了。

  「吹雪……你也不希望哥哥這麼做對吧?」明明知道只是把劍,但如今,欣霓兒彷彿像似在與人交談一般,跟吹雪說話。
  「這些血……之中還有哥哥的眼淚,也是你的眼淚。對吧?」

  吹雪像似同意欣霓兒的想法,劍刃無端洩出了一點術力。

  「哥哥帶著欣霓兒去到塞魯達克城之前,曾說了許多關於爸爸、媽媽的事情,不過那時欣霓兒真的太小了,對爸爸媽媽太陌生了,但還記得哥哥在說那些事情的時候,有說過爸爸媽媽說過身為用劍人一個重要的道理,哥哥說了很多次,但如今哥哥全都忘記了,但欣霓兒都還記得很清楚。」欣霓兒繼續說下去。
  「爸爸、媽媽囑咐過哥哥,身為一個用劍人,要順著自己的心,自己的意志去揮劍,才能自己跳脫用劍人,成為一名世人景仰的劍者。爸爸、媽媽、欣霓兒都知道,哥哥有那個實力、可以成為一個偉大的用劍人,但為了保護欣霓兒,哥哥跟吹雪你們不得已在塞魯達克城那樣戰鬥,但欣霓兒沒辦法怪罪那時候的哥哥跟吹雪,因為欣霓兒也打從心裡希望哥哥能夠活下去,但我們都走過來了,哥哥明明就變回了以前的哥哥了,吹雪也回來了。但如今……卻是欣霓兒讓哥哥這麼痛苦的揮著劍,讓吹雪你變得這麼奇怪……這都是欣霓兒的錯……都是欣霓兒的錯……嗚嗚──」

  隨著欣霓兒低吟的哭聲,吹雪也釋放更多的術力包裹住了欣霓兒,彷彿像似在安慰著她,也像似陪她一起哭的感覺。

  在這陣哭泣聲結束之後,欣霓兒看了欣德昏睡的臉上最後一眼,難得又露出了那段平靜生活時,每天與兄長真情的笑容,但這也是最後的一笑,但趴在床邊的欣德卻昏迷無法看見了。

  「欣霓兒不能繼續再讓哥哥這樣下去了。在塞魯達克城的那時候,欣霓兒希望哥哥能活下去而接受那樣的哥哥,這三年重拾快樂的時光,能讓欣霓兒再見到過去得哥哥已經讓欣霓兒滿足了,之後哥哥就不要再背負著守護欣霓兒的詛咒,好好為著自己揮劍下去吧。」

  接著恢復決心的平靜面容,看著手中的吹雪,說道。

  「吹雪……欣霓兒已經連力量都快沒有了。但欣霓兒應該還可以轉換一點術力放出魔法,但需要吹雪的幫忙,請吹雪……幫幫欣霓兒吧。」

  原先欣霓兒這段話說出來,吹雪是一點反應都沒有。但在欣霓兒堅定不已,保持將劍刃抵在自己胸口,雙手的血一滴一滴滴落在床上,這樣的情況之下,吹雪釋放出了強烈的術力,沿著劍刃到達了劍鋒,凝聚成成光。

  「謝謝你,吹雪。哥哥以後就靠你陪伴著他了……欣霓兒相信…..哥哥,他一定會找到屬於自己下一個持劍的理由。」

  接著光芒一閃,冰華霜雪吹動了整個病房裡頭──


※※※※※※※※※※※※※※※※※※※※※※※※※※※※※※※※※※


  沉睡的欣德陷入了夢境,這一刻他站在一片白雪之中,是記憶中那個自己故鄉,偶會在冬天落雪兒掩蓋著白雪的城,在這城外的那片山道上。

  周圍白雪壟罩群山將山頂染白,落下的風雪讓自己看不見周圍的景色,正當自己左顧右盼找尋不到任何一人的當下,自己的心情也是平靜。

  「這裡是……」

  這時,他見到雪白的前方,有三道身影,是自己的父母、以及十歲模樣的欣霓兒健康的站在那裡。

  「爸爸!媽媽!欣霓兒!」

  看見久違的人,欣德顧不了內心的情緒急忙要跑過去,但腳底下的雪路卻絆住了自己,讓自己靠近不了眼前的三人,情急的他想使用魔法,但卻發現為什麼沒有釋放術力的感覺,無法使用魔法。但他依舊掙扎的要跑向前,但就是到達不了。

  這時眼前的父母似乎跟欣霓兒對望在交談,接著就見到欣霓兒緩緩靠近了自己。而那張健康的身軀以及日日夜夜想見到的笑臉就出現在眼前。

  「欣霓兒!妳好起來了!妳終於好起來了!」

  這一個向前的擁抱,讓欣德盼得無數日子最想見到的事情成真,他心裡認為這不是夢。

  但這時,欣霓兒緩緩掙脫開了欣德,雖然全程用著欣德最熟悉的笑顏對著自己,不過奇怪的是,欣德看到了欣霓兒的嘴巴正在說話,但自己卻一個字也聽不清楚。

  「……」

  「欣霓兒!妳在說什麼!哥哥聽不太清楚!是妳說得太小聲了嗎?」

  「……」

  雖聽不見她的聲音,但欣德能從欣霓兒的表情知道她是在說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他不在乎欣霓兒到底說了些什麼,只是沉溺在眼前欣霓兒充滿精神的臉龐,默默注視著。

  但這美好的時間卻不多,就在欣霓兒說了一會之後,臉上的笑容漸失,轉為悲傷又擔憂的模樣。

  「欣霓兒,怎麼了?為什麼這樣看著哥哥?」

  「……」但這哀傷的模樣只是一瞬的變化,欣霓兒又笑了,手指著欣德的手,欣德了下自己的右手,不知何時得握上了吹雪。

  「吹雪?怎麼會在我手上?」

  就在注意力被轉移到了吹雪的下一刻,欣霓兒回過身,往著自己的父母身影走去。

  「欣霓兒!等等哥哥!」伸手欲拉,但觸碰到得瞬間卻不像剛才擁抱得到實體的感覺,而是穿透了欣霓兒的身體。
  「欣霓兒!為什麼!」

  最後,欣霓兒回眸笑著,而這回眸也說了一句話,但欣德依舊聽不見,但讓欣德焦躁的心靈平靜下來,似乎是這句話,讓自己不再追了上去。

  欣霓兒走回父母的身旁,兩人伸出手各牽起了欣霓兒,然後三人在最後離去前,與著遠處的欣德相望。眼神的交流間,是不捨、也是放手,也是相信與期盼,讓欣德百感交集。

  「爸爸……媽媽…….欣霓兒。」

  接著三人的身影隱沒在風雪之中──


※※※※※※※※※※※※※※※※※※※※※※※※※※※※※※※※※※


  「爸爸……媽媽…….欣霓兒……」

  睜開了雙眼,嘴裡還喃喃說了幾個字,身體還殘留著藥物影響的倦怠,眼睛也尚未能聚焦看個仔細。

  但還有著著冰冷且漸融的雪花還在手掌上,而在欣德仔細看著掌心那個雪花,竟然還帶著一點點鮮紅。

  抬頭,欣德總算能完整看清楚床上的狀況,但他的眼神瞳孔瞬間放大,此刻的精神也受到強烈的刺激。

  「啊啊……啊……」顫抖的身軀,眼前太過詫異的景色壓著他胸口難以喘息,難以出聲。

  欣霓兒躺在了床上,心口被吹雪劍鋒抵住,但是被冰的魔法刺穿了心口,而這層魔法的冰穿透欣霓兒心臟瞬間,凍結成冰,但這成冰卻也染成了一片血紅,宛如一朵血色的冰花綻放在欣霓兒胸口之上,以及散落病床一地的血色冰瓣──


※※※※※※※※※※※※※※※※※※※※※※※※※※※※※※※※※※
※※※※※※※※※※※※※※※※※※※※※※※※※※※※※※※※※※


  欣德眼睛再一睜,從過往的記憶夢中醒來,回到了這個陰暗金屬結構的房間,以及眼前躺在箱中一動也不動的欣霓兒。

  「啊啊──」從那回憶夢初醒,欣德再見到箱中的欣霓兒似乎受到驚嚇,整個人站了起來,但隨後注視著欣霓兒之後,漸漸的,原本還有神智的眼神,又逐漸轉變成空洞無主的眼神,並伴隨著溫柔的聲音。

  「欣霓兒,妳會好起來的!妳一定會好起來的!無論多久…..哥哥都會陪在妳身邊,等著妳醒來。哥哥的劍,會永遠保護妳……」





  此刻,伊凱魯藉由傳聲的裝置娓娓道來欣德的情況給不知情的倫多與堤夢璐知道,兩人聽完前因後果之後,才曉得欣德的狀況非比尋常。

  「這麼說來......現在的欣德哥是被那個叫何塞的壞蛋給騙了啊!他這樣幫那個壞蛋,欣霓兒也不會回來啊!」

  『但諷刺的是,對欣德的情形來說,就算是受欺騙,他也甘願。』

  「我可以理解……」瑟德賽這時候已過來人的經驗如此說道。
  「在塞魯達克城那種情況下,如果不是我跟瑟魯爾已經有事先知情以及有心理準備去應對狀況,對大部分的人來說,縱使再怎麼堅強的人,都會在精神上受到影響。」

  『依照妹控那種超高萌妹的思想,肯定影響更大吧。』洛爾也在這樣說,但這時候他又餿主意的問伊凱魯。
  『可是大哥啊,你也可以試著先晃點妹控過來我們這邊的陣營,到時候再慢慢搞定他啊。』

  『你們願意看他一輩子都是那個樣子嗎?』伊凱魯這一聲問,讓與欣德有交情的人都難以回答。然後伊凱魯又繼續說。
  『更何況現在的欣德為了不可能救活的妹妹,只要何塞不停灌輸只有他能讓他的妹妹好起來,就算我做相同的事情,他也不會倒戈。你們信嗎?』

  而第二個段話所說的,也讓稍微了解欣德的眾人明白,已經是無法避免欣德受到何塞利用的結果。

  「難道欣德哥哥會這樣一直被壞人給利用……」堤夢璐握拳,仍在請求希望伊凱魯能夠想出辦法。
  「伊凱魯哥哥,你想個辦法幫幫欣德哥哥好嗎?」

  『……我想幫也沒有辦法。』伊凱魯從口氣上都能聽出為難處。
  『以東南大陸的醫學角度來說,心病要完全根治最有效的是精神刺激跟時間緩和。但是沒有透析他內心世界的精神狀態,隨意的刺激別說是好轉,甚至會讓他更加惡化也說不定。』

  『這個妹控腦裡都是妹妹……總感覺怎麼刺激都只會讓他更加狂暴。』洛爾不禁也苦惱。
  『想必跟他明著講說你妹妹已經死了,他肯定會不相信然後發狂的吧。』

  『其實──欣德在跟你們相處的這段時間情況比起我預估的好轉許多,原本我還認為也許他會因此回到正常的狀態,但依舊沒辦法如願。』伊凱魯不由得嘆息,然後對著倫多與堤夢璐說道。
  『倫多、璐璐我們沒有要責怪你們什麼,也讓你們擅自行動了、你們也試著勸說了,但結果就是──無論是欣德還是萊特,他們終究會站在我們的對立面,至少這時刻是如此,你們死心吧。』

  情形也正如同伊凱魯所說的,所以倫多與堤夢璐也明白這是沒辦法解決的了。

  『雖然因為你們變更了計畫,但所幸沒有拖延到什麼,等下我們將會正式進行任務計畫。倫多,你們所在的地下位子我們這邊會給你們逃脫的路線指引,你就帶著璐璐趕緊離開吧。』

  『是啊!就聽大哥的話帶著小璐璐快點走吧,我們還沒開始要進行前這段期間還滿安全的,等下開戰了,整座城都會很危險滴!小羊兒,你就趕快離開吧!城外頭還有人會保護你們安全的喔!』

  「……璐璐不要。璐璐要跟著大家!」但豈料的是,堤夢璐又耍起任性起來。

  『呃!小璐璐,別在這時候使脾氣啦!聽洛爾哥哥的話──』

  「不要!璐璐不要就這樣離開,璐璐不要看到洛爾哥哥你們,還是欣德哥哥打起來……所以璐璐要跟著大家,遇到欣德哥哥還是萊特哥哥再阻止他們一次。」

  『小璐璐你啊──』

  『呼──璐璐,請你不要在這時候任性了,現在的情況不是──』伊凱魯也要堤夢璐別牽連這個任務之中。

  「伊凱魯哥哥,我也要跟著行動。」但還沒勸走堤夢璐,連同倫多也要加入這次的任務。

  『喂─!小璐璐也就算了,連小羊兒你也要來插花啊!』

  「我跟璐璐的想法是一樣的!我真的不希望像欣德哥還是萊特哥這樣的用劍人淪落成為壞人的幫兇,所以我也要陪洛爾哥你們一起去面對他們。」但倫多所說的卻比起堤夢璐更能讓洛爾與伊凱魯為難。
  「而且我相信──如果有我的加入,大家會在這次任務應該會更順利!就讓我幫這個忙吧!」

  『……』伊凱魯內心也盤算著,如果有倫多這樣的身手加入,確實更操勝算,而且無論倫多陪在哪一個小組,即使遇到敵方實力最堅強的三人,在原先小組的戰力配合下,就全然無危險的可能,更能讓任務安全無慮。

  但他只是這樣想而已,內心還是因為顧慮到倫多的身分以及旁邊看了一眼蒂亞娜發怒搖頭,正想要拒絕──

  「伊凱魯哥哥,不要拒絕我!我知道是蒂亞娜姊姊不想拖我做這麼危險的事情,但我也不希望伊凱魯哥哥跟蒂亞娜姊姊身邊的大家有任何危險啊!所以我打從一開始就不想袖手旁觀,所以才帶璐璐來到這裡的!」

  在倫多如此堅持之下,蒂亞娜也動搖了,而伊凱魯則等蒂亞娜的決定。

  『……倫多,那你就護著璐璐一起跟沒關係。但答應蒂亞娜姊姊,以自己的安全為先,好嗎?』這時蒂亞娜的聲音插入了眾人對話之中。

  「嗯!我會注意的!我也會保護好璐璐的!」

  『那你就跟在菲迪希爾這一個小組行動吧,你們那邊有大衛伯克跟瑟德賽,面對比較難纏的戰鬥時,讓他們兩個代替你保護璐璐。你跟菲迪希爾兩人聯手,我相信遇到誰應該都不成問題,作為破壞工廠的主力更是沒問題。』伊凱魯是在交代,也是在跟蒂亞娜說明,倫多與菲迪希爾兩人組合在一塊,這一組的進攻情況會是最安全的。

  「嗯!我知道了!」

  『既然都已經講定了,那準備了,十分鐘後,城內的任務就會正式開始!』已經算進倫多與堤夢璐的加入,伊凱魯開始指揮調度了,但這時間正式開啟任務的前置行動,也早在數分鐘前,城外百公里外的天空開始進行了──






  司契逃離回到宮殿地下的監控室,此時,多布爾已在這個房內監視著自己仲介所的人員監控城內的一舉一動。

  「你跑去哪了?」一見到司契,多布爾立刻問。

  「被老大叫去送兩個小朋友離開啊──」

  「什麼!你就這樣把與伊凱魯有關的人就這樣送出去!」多布爾一聽,又驚又怒。

  「唉唷──老大的意思,你敢違背嗎?更何況也不是沒跟老闆說過老大會放他們走,老闆最後也沒什麼表示啊。」司契一副不在意的模樣,然後不理會多布爾,要調整控制監控鏡頭的人員進行自己的命令。
  「喂!調出正在城內北區的鏡頭,看看那個叫做菲迪希爾的傢伙現在的狀況吧!」

  「是!」一番操作,調出了比較可以看到狀況的幾隻監視器。

  「給我放大。」

  「是!」

  幾個鏡頭將整個巨大的螢幕佔據,呈現出來的是,菲迪希爾一人無懼群攻,所有士兵跟王城魔法師如何夾攻,都被菲迪希爾巧妙的擊退、或是擊倒,但就是沒給任何一人殺傷,而許多魔法士兵跟王城魔法師都越來越沒有鬥志了,因為他們知道,根本勝不了眼前這個強到蠻不講理的用劍人。

  「嘖!伊凱魯果然調來菲迪希爾了,這個人總是在給我們仲介所找麻煩!」多布爾看著菲迪希爾的戰技,儘管恨之入骨,但也對他的實力之強不由得佩服。
  「先是拉修格爾,緊接著又是菲迪希爾,怎麼伊凱魯總是都有如此幸運能獲得強大的幫手!」

  「噓─!先安靜好嗎。」司契要多布爾先停下嘴。

  「你──」

  司契全神注視著畫面中,菲迪希爾的一劍、一動,集中都放在看透菲迪希爾的劍術之上;片刻之後,他似乎有了結論,所以說道。

  「完全不傷到人的劍術,但若是換個方式改了一下用劍的方式就會變成完美的殺人劍招,還真是有趣的劍術。嘿嘿──」

  「你能學會菲迪希爾的劍術?」多布爾知道司契慣於模仿他人的劍術劍招,於是問。

  「很可惜!我能理解,但可能沒辦法盡學起來!」司契吐舌,無奈的說。
  「這個傳奇哥的劍術沒有一定的規則,全憑的是看穿敵人然後迎合敵人招式而變化反擊,這種太靠自己感官的劍術根本是為自己量身打造的,我根本沒有傳奇哥的感官啊。」

  「是這樣嗎……」

  「說到這裡我覺得有點奇怪吶!」司契這時候似乎察覺到什麼,於是向多布爾說。

  「哪裡奇怪?」

  「傳奇哥都現身了,我記得這次不是對面兩個仲介所總隊員嗎?就算是先來救人的,也不該只有一個傳奇哥在出力吧?」

  就當司契一說完,這監控室中傳來一陣響聲,是類似仲介所裡頭的電話,人員接起來一聽到電話筒另一端的訊息,大驚失色,並立刻告知多布爾。

  「副社長!城、城外南方領空所有的飛行船都遭到不明的物體襲擊墜落了!」

  「什麼!所有的領空偵察跟警戒迎擊的飛行船都被擊墜了!」

  「是的!剛才從墜落的飛行船逃離的魔法士兵們從領土別的城發來訊息,不明物體正以每小時至少八百公里的速度在空中急竄,但顯然比起飛行船還要小很多,但卻發出足以摧毀飛行船結構的攻擊,一連串將領空中所有的飛行船給擊墜!而且以這樣的速度,聽他們說那物體現在應該即將抵達恪羅布魯特城了!」

  「每小時八百公里,這種速度不會是東南大陸以外的文明辦得到,是飛行船最大飛速的四倍,肯定是東南大陸的東西沒錯!但會是什麼?是夕陽號還是晴空號嗎?……等等!」多布爾也不是真的很愚蠢,依照他腦中的記憶,他似乎從關鍵的線索知道可能會是怎樣的東西完成了擊墜南方一路所有的飛行船。
  「比起飛行船要小很多,而且具備戰鬥機等級的空中攻擊能力……」

  「發現了!發現恪羅布魯特城外領空有不明物體出現的影像,現在進行監控投影!」當人員從機器警報中得知那個擊墜所有巡邏與警備用飛行船的東西已然前來,立刻用監控遠處景象的機器完整呈現在眼前的螢幕上。

  「竟、竟然真的是──」一眼看到這急速飛來的物體,多布爾大驚失色。
  「伊凱魯怎麼有辦法將那東西運來及薩大陸!」

  「喔喔──真行啊!竟然有辦法從東南大陸運來這玩意!」司契也摸著下巴,讚嘆伊凱魯的能為。
  「哈哈──」





  而在此時,從宮殿與人民居住的城區一邊逃,也一邊與著追來的魔法士兵與王城魔法師們戰鬥,逐漸將戰區拉到了南區。

  「呼呼──」

  雖然這些魔法士兵與王城魔法師對菲迪希爾的實力驚嘆不已,不夠積極的進攻,但奉著保衛國家的精神不顧生死的精神,還是讓他們時常賭命攻擊菲迪希爾,雖然都被菲迪希爾給化解,但隨著戰鬥的時間,他也漸漸疲憊不堪。

  但並不如同倫多有那樣身法,就算移動魔法也會被人追上跟知道位子進而包圍,菲迪希爾並不能脫離這些人的追擊。

  而就在此刻,一道強烈的白光射來,竟是擊中菲迪希爾與這些追擊的人們中央,造成整個道路都翻攪爆破、陷地成坑、碎石紛飛,並揚起遮蔽視線的塵沙白霧瀰漫。

  「什、什麼!攻擊是從天空上來的!」因為看得如同魔法的光束軌跡,眾士兵與魔法師都看得很仔細攻擊是從天空而來,全部抬頭一看,赫然一見凱達曼一人全身機甲,停留在高空之上,手裡劍刃指向著地面,並且機甲的劍刃尖端還冒著濃煙。

  「那、那是什麼東西啊!」對於及薩大陸的人來說,即使接觸過東南大陸的文明,卻也不盡全了解東南大陸的一切,他們完全不知道飛在空中的那個穿著機甲的人,著在身上究竟是怎樣的武器。

  「用、用魔法把他打下來!」

  當魔法士兵與王城魔法師把注意力都放在高空的凱達曼之際,菲迪希爾也隱藏起術力,然後在凱達曼剛才攻擊製造下的白霧煙塵下,躲到巷道,並清楚知道巷道內裡頭,那些屋子存有暗門,然後悄悄地回去與倫多等人會合。

  而魔法師們朝著天空不段射出各種魔法企圖將凱達曼攻擊下來,但凱達曼使用著機甲劍在天空翱翔,速度之快如同飛燕盤旋,機敏閃過任何一個魔法。

  「打、打不中!目標太小,那玩意飛行的速度也太快了!」

  正當苦無辦法對付空中的凱達曼,凱達曼劍鋒再度指向地面。

  「目標鎖定─彈道修正─」在凱達曼眼前的裝置投影出來一個十字準星,幫助著凱達曼朝著他想射擊的位子瞄準。
  「充能──」

  當他接續念下步驟,凱達曼身上的機甲劇烈放電,劍柄連接著機甲連接線路將凱達曼身上的術力連同機甲的電力一同吸收,連接到劍上,頓時劍端開始凝聚光球,而且越聚越大,接著一揮,指向地面。

  「發射!」

  接著是個有如洛爾這種等級的蓄力威力,朝著地面噴射出了剛才就已射擊過一次的白色光束,雖然沒刻意朝著人群擊發,而是選擇打在一旁的建築物上,但其威力還是將將地面連同建築周邊一百公尺爆破、粉碎,而這一擊造成的衝擊,也是毫不留情將數十個魔法師吹飛撞碎周圍建築物的牆面,還掉進了屋內。

  「天、天啊!這是什麼威力啊!」

  被這股威力給嚇著了,因為對付不了空中的敵人,接著就是見到這些人紛紛逃竄,但凱達曼展示機甲劍這般武力的舉動,也引來更多來自宮殿的戰力傾巢而出。

  接著見到從宮殿的方向,分別射來一道火球以及雷光,威力、速度與精準度相較剛才在底下那群魔法師有很大的不同,顯然不是一個級別,迫使凱達曼急速迴避,並且避免在高空中顯眼的被鎖定成目標,緩降於城內的大廣場之上。

  接著來自四面八方還不願意逃竄的士兵與王城魔法師們所包圍,同時從北方的主宮殿,也來了最為精良的國家戰力,也就是五個軍團長帶領著精銳將領駕著馬匹前來。

  「嗯……」凱達曼看著眼前投影在左眼一項影像中,類似一個方塊顯示的閃亮燈逐格快完全消失,立刻在劍柄按了某個按鈕。

  接著劍柄底端彈出一個瓶子,然後從背上那個一模一樣的瓶子也同時向上彈出,凱達曼接起金屬狀的瓶子再由劍柄的底端插入其中,接著影像中已經快消失的方塊格又恢復閃亮滿格的狀態。

  『怎樣,地方陣容很盛大對吧?凱達曼。』這時,耳邊覆蓋的機甲傳來伊凱魯的傳話。

  聽到伊凱魯明知故問,凱達曼僅認真的回覆。

  「認真說,應該撐不久。」

  『這邊已經正在做發射準備了,就請你盡量撐下去吧。有需要的話我請菲迪希爾協助你如何?』

  「讓他們保留更多體力潛入裡中吧,裡頭的戰鬥不會比起我這裡輕鬆。」

  『也是,我相信你能夠撐到那時候,等發射之後肯定會造成大混亂,你就趁那空隙就往西方的山區逃吧,在那裡會有瑪蒂茲小姐他們,到那時候你的任務就結束了。』

  「知道了。」

  談話結束之後,凱達曼全神貫注,持起機甲劍,面對著周圍巨量的兵力,以及數名比自己實力還要強的軍團長跟將領,縱使有機甲劍的輔助,他仍舊滴下了緊張的汗水,因為他也懷疑,自己能不能撐到伊凱魯所說的那時候。


=下 回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30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12608127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劍使  188  與惡... 後一篇:神劍使  190  文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