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台北,韓姜熙의小廚房,美味韓風與炸雞

小伽羅 | 2019-04-19 14:49:36 | 巴幣 241 | 人氣 5496

  上周末,照慣例和朋友參加寶可夢一個月一次的社群當機日,天空飄著細雨,滴滴答答,街道上人來人往,低首浸淫在4.5吋的世界裡,我說有美食的地方,就有我的身影,但比起美食,我更享受品嚐的過程,那是與舌尖味蕾的情趣,在這連揮手道別都很有效率的城市,我的心飛越了101。

  韓姜熙의小廚房位在信義微風廣場的地下二樓,我很少去微風廣場,印象中那是個「可以逛很久」的商圈,之所以會有如此印象,是因為在城市裡,我經常陷入不知東南西北的困擾,所以總能在大城市中「逛出新滋味」,即使我早已造訪多次。

  總覺得我就像誤闖中土世界的哈比人,踏著輕快的步伐離開夏爾,這才發現這世界大得不像話。

  話說我還特別去查了「韓姜熙」究竟是誰,不過沒有得到相關解答,店名中的「의」發音「ㄧˋ」,意思是「的」,所以全名應該是韓姜熙的小廚房,不過相信我能開在微風廣場,這廚房絕對與小沒有任何關係。

  它明明就很大間


  大韓民族是一個相當強調團體、禮儀的民族,在韓國的文化中,餐桌上的擺盤,不只是為了美觀,還有象徵身份的功能,傳統上,在扣除白飯、湯、醬料後,平民老百姓的擺盤數多為三、五碟,而王公貴族則可以多至十二碟。

  每道菜與主食的搭配,甚至擺放位置,都有嚴謹的規範,這是韓國料理的另一特色,強調五行與陰陽,以及飲食間的平衡。韓國料理中強調的養生觀點,來自於中國的文化,例如《黃帝內經》,我曾稍微翻過,但沒認真看過,或許下次有機會,可以為這本書寫點心得,不過在巴哈部落格寫養生與飲食的心得,感覺挺微妙的,反正我的讀者很寬容的,什麼都說好。


  這是我點的釜山海鮮炒馬麵,份量十足配料充滿誠意,麵條軟硬適中,搭配海鮮風味的湯頭,讓人一猶未盡,一樣屬於男人剛剛好,女生撐到飽的份量。


  說完了主菜,配菜中我最喜歡這道豆腐,豆腐口感軟嫩、清淡,輕輕切一小塊,滑入口中,無瑕的白色豆腐,為口味偏重的料理,帶來不一樣的感受。


  除了豆腐,還有這道韓式炸雞令人印象深刻,韓式炸雞是韓國平民美食,它最大的特色,在於多了一道醃泡的手續,加上醬料提味,使雞肉的口感,不同於一般炸雞。


  最後,這是本日最讓人驚豔的一份99元加點的「水原牛肋排炸雞」,它的外型普通,沒有太多特色,但一口咬下,味道隨即在舌尖漫溢,令人驚豔的微甜、微鹹,不多不少的維持了恰到好處的平衡。水原牛肋排炸雞因一部韓國電影而走紅,身為鮮少關注韓國電影的我,一開始還與同伴琢磨著牛肋排炸雞到底是什麼。


  附上用餐時的留影,這是一間美味的韓式料理店,坐落於繁華的微風商圈,在這靜靜享用一頓美食,討論韓國飲食的有趣文化,替店員扶正歪掉的擺盤,思考五行與五色的概念,很俗的與人爭論牛肋排炸雞的命名邏輯。

  這間店的平均價位約莫二百至三百,配上加點的炸雞、吃到飽的香草冰淇淋,賺得一下午的味蕾享受,最後,文章會同步更新於小伽羅生活日記,我是小伽羅,我們下次再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一粒柚子
對的...價格不俗,但真心感覺好吃
2019-04-25 11:24:13
小伽羅
以台北市的價位來說,算能接受,還滿好吃的,分量也不小。︿︿
2019-04-26 22:57:54
一粒柚子
而且不大會趕人
2019-04-27 22:24:17
小伽羅
阿哈哈,我在那裏吃了好幾隻冰淇淋。
2019-05-12 15:33:06
一粒柚子
很享受
2019-05-12 22:50:25
小伽羅
最近又去吃了一次,哈哈,感覺不錯
2019-06-21 09:07:00
一粒柚子
只可惜人多時要排隊啊..
2019-06-21 09:44:52
我心狂野
光看豆腐 就流口水 ^^
2020-10-09 20:03:0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