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最終,引爆的只有我們自己:《炸彈之城》

作者:Tarvil│2019-04-07 21:58:07│巴幣:50│人氣:159


託時尚潮流的福,龐克在今天雖然還不到人人能理解它的精神,但至少穿著鉚釘服和頂著莫西干頭逛街時不至於會被人抓去毒打。生活理念這種東西被誤解乃家常便飯,挺著腰桿繼續走下去乍聽之下相當浪漫,要付出的代價卻只有當事人明白。《炸彈之城》(Bomb City)的故事相當純粹,它描述龐克族群在那個世人尚未認識他們的狀況下的生存方式,以及這群人的必然下場。
 
以布萊恩為首的幾個龐克青年是社區中最格格不入的一群人,誇張的髮型及服裝讓他們三不五時就會與同樣血氣方剛的小夥子發生衝突。缺乏認識及對話的機會,雙方的隔閡從一開始便無化解的可能,最終,迎接了最糟糕的結果。
 
優秀的悲劇性質作品除了讓觀眾感同身受,多半也會摻雜點教育或反思的功能,《炸彈之城》貌似試圖以不被社會接納的龐克青年作為主軸,演出一場轟轟烈烈的教育故事,但呈現出來的卻只有過多的濫情。布萊恩的言行舉止無一不透漏著他對社會的失望,只有與親朋好友相聚時他的臉上才能顯露出些許對未來的希望,這種過於單一面向的描寫方式或許能彰顯龐克們被人排擠時的無奈,但無奈完了以後呢?電影始終沒有給出一個答案。
 
衝突有機會帶來成長,前提是雙方有對話的意願。本片花了太多的篇幅去形容社會中的對立,卻沒使用多少時間去講述如何化解這些紛爭。金屬頭們看完這部片時並不會感到欣慰,因為電影只是把現實中顯而易見的問題給丟了上來;對非龐克族群而言,過於瑣碎的劇情也無法讓他們產生觀點上的改變。在工作人員的字幕跑完後,雙方依舊對彼此的印象,恐怕仍然只有陌生。
 
撇除龐克這個主題,人與人之間究竟為何會產生衝突?穿著也好、髮型也罷,如果推斷一個人的好壞只需要從外表就能定奪的話,這個世界恐怕會比現在來得更加混亂。溝通是件相當困難且費力的事,言語一旦沒掌控好,造成的傷害往往比我們想像的更加嚴重,然而有個更合適且輕鬆的選擇,那就是尊重。
 
同一個樂團的粉絲都有可能對樂團的歌曲有著不同看法,更何況是嗜好完全不一樣的陌生人,或許金屬頭們終其一生都無法融入社會群體,而絕大多數KTV的排行榜單中也永遠不會出現重金屬樂,但雙方和平共處的可能性依舊存在。大眾與小眾的品味可能註定無法相互交織成一種兩邊都喜歡的模樣,不過只要各退一步,多一點對對方的尊重及包容,就能少一點因衝突帶來的悲劇。《炸彈之城》戛然而止的故事結尾來自過去的現實世界,多年後的今天,我們是否能從中學會一些避免糾紛的方法?問題的答案或許就如同電影一樣,等待著願意思考的人繼續思考。


本文亦刊載於Medium異端者HERETIC,更多另類音樂資訊請至網站觀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19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重金屬樂|電影|音樂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asd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未曾停下的腳步:《救火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