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三題──綠豆/魔王/馬桶

作者:寧夜│2019-04-07 16:20:59│巴幣:0│人氣:55

  在旎嘜闃史這塊大陸上,人類生存的區域佔了極小的一部份,在其他土地上,還居住著許多遠比人類強大的種族。

  在眾多種族中,大多數都與人類有著良好的來往關係,藉著人類那捨棄了大多數原始力量換來的頭腦,成了多數種族間貿易的樞紐……唯獨魔族例外。

  魔族不屬於這世上的原生物種,是空間崎嶇過大形成節點後,從中生成的異物。魔族崇尚絕對的力量,雖有一定的智慧,但在舉止間,他們仍順從內心最原始的慾望。他們鄙視毫無力量的人類,比起野外隨處可見的野獸,他們更愛捕捉人類當食物。想當然耳,站在這些魔族最高位的魔王,其力量更是令人畏懼。

  在某年某月某一天,魔王早上起床隨意盥洗後,簡便的吃了個早餐,便準備進行每日的例行工作──把來到魔王面前的勇者打掉。

  雖然魔族崇尚力量,但站在之中最頂點的魔王哪有這種目標,也因此他將大多數時間拿來經營自家的城堡,那可是說有多豪華就多豪華。經年累月下的結果,其金被輝煌的程度堪比一輩子必須旅遊一次的觀光勝地。

  高五公尺的巨大城門是從極東森林中運來的萬年古木打造而成其中適當的使用天山冰晶跟九幽司石點綴,相反的屬性在古木城門中流轉不息,不時激盪出令人心蕩神迷的絢麗光彩;城牆裡頭的建材更是各類珍稀岩晶寶鑽推砌而成,最為天然的能量結晶在其中輪轉綻放,始的整面牆猶如綻放不息的煙花幕。城堡內部裝飾的各類奇異金屬雕刻、絲綢布幔……

  身為一個武力至上的魔王,建造城堡和經營的其中一項經濟來源,當然就是搶奪來挑戰的勇者身上的財物啦。不殺他們是讓他們一而再再而三的帶著滿滿的財物送上門來,這種賺法,穩。

  這天魔王在標準制式的魔王廳打發掉不少勇者團後,來到了午餐時間,身旁秘書提醒著魔王下午各類行事規劃,同時報告著今天搜刮來的物資。

  「今天搜得財寶有人類金幣二十四枚、銀幣五十六枚、乾糧六人三天份、各類高級武器和防具、珍珠奶茶一桶、綠豆湯一桶、粉圓愛玉一桶、月餅、洋芋片、米果……」

  魔王未聽完就不禁蹙眉:「怎今天食物那麼多?」

  「是的,雖然他們自稱是勇者,想來剷除危害人類的魔族之王,但實際上卻打著來這參觀的主意,所以食物帶得多,而武器裝備和錢財卻不多……根據有利情報,未來這種勇者光觀團還會陸續增多。」

  聞言,魔王有些不悅的用手指敲著王座扶手,不發一語的沉思著。

  在旁秘書見狀,有些心驚的向後退了半步,並思考著如何讓魔王大人息怒。

  片刻,魔王瞥了祕書一眼後問道:「恩……看來當初我把這城堡建造得太奢華?」

  「不!這是為了凸顯出魔王大人的無上威嚴,屬下甚至認為還稍嫌不足。」見機會到來,秘書臉不紅氣不喘地吹捧一下。

  卻是魔王早已看透秘書想法,不耐煩地揮著另一隻手:「少拍馬屁了,既然他們想觀光,就再敲他們一筆便是。剛剛不是搜得不少食物?有些在這裡還真吃不到,食物丟了也是浪費,就拿來讓我嘗鮮吧。」

  「那今天預訂的午餐內容……」

  「你處理吧。」

  「屬下遵旨。」

  在秘書退下不久,一群魔族侍女手裡各端著一只加蓋銀盤,裡頭正是人族名聲遠播的各類食物。

  魔王富饒興致的邊觀賞邊品嘗著,不時讚嘆著人族在食物上下的功夫,明明只是些隨處可見的材料,經過各式烹飪後,竟然能產生多種豐富美味的口感。

  在品嘗到後頭中,忽然見眼前的侍女端上一碗從未見過的不明物體,墨綠色的混濁中,混雜著帶著相同顏色的豆子,輕輕用湯匙一攪,沉澱在底部的豆子平均漫步在其中;隨著攪拌,一股清香悠悠飄進鼻腔中,那股清涼冰清的氣味,讓早上提起的些許火氣降下了許多。

  「這是?」

  不知何時已回到魔王身旁的秘書答道:「這是綠豆湯,聽說具有清熱、解暑、利尿的功用。」

  「回復食物?」

  「我想只是當零食吧,綠豆湯止渴解熱又甘甜美味,材料價格也低廉,製作首發也簡單,不少人族平常就喜歡喝。」

  「既然說嘗鮮,這不嘗也說不過去……」

  面對連原料都不曾聽聞的食物,魔王帶著既好奇又緊張的心情淺嚐了一口。這一嘗,不得了,魔王猛然睜開半瞇的雙眼,帶著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身前這一小碗的綠豆湯,在這瞬間他猶如看見綠豆湯散發出閃耀無比的光芒。

  「美味……實在太美味了,如果以後我再也吃不到這麼美味的食物怎麼辦啊!!!」

  魔王緊盯著那碗綠豆湯,興奮地發出宏亮吶喊,全身極其誇張的顫抖著。

  從此,魔王愛上了名為綠豆的食物,他花費倉庫裡的所有金錢,買下了世面上擁有的綠豆,並直接從綠豆原產地直接預購往後生產的綠豆。城堡中的倉庫可說是全堆滿了綠豆。

  而魔王為了能在綠豆上花費更多心力,在廢寢忘食的研究綠豆各種烹調方法外,為了不花費時間在來挑戰的勇者團上,在勇者剛踏進魔族領地的那瞬間,便用魔法秒掉了勇者們,並讓手下去搜刮他們身上的財寶,搜完後直接將勇者丟出領地外。

  然後為了能更有效率的賺進購買綠豆的資金,魔王提早推出城堡觀光計畫,不但將城堡弄得更加豪華,為了添加魔族特色,更是讓厭惡人類的魔族充當導遊;讓視人類為食物的魔族作為城堡裡附設餐廳的服務生。

  在這時的外界,因為綠豆市場被壟斷,價格不斷攀升,其等重量下,綠豆甚至比黃金等貴金屬還具有價值。

  魔王當然也早已料到這種情形,因此在當初早已用固定價錢向農夫買下未來的綠豆,而這麼一來,除了魔王城堡,其他地方的綠豆更是飆到了難以直視的天價。

  不過綠豆明明只是一介平民食物,價格卻高居不下的原因不只在於物稀,而是魔王主題城堡中發出的公告:

  凡是來參觀者,繳納一定的綠豆量,可賦予魔族領地自由進出不受攻擊許可證。
  附註:其許可證依照階級劃分,綠豆需求也依照階級劃分。

  要知道,魔族崇尚力量,絕對的力量絕對的權力,也可以說是強化版野獸,因此除了魔王城,其他地區都呈現未開發狀態,珍稀藥草偶爾還會被當食物吃掉,問題是礦脈,那廣大腹地中完全未開發的各類礦脈。若能在其中自由開採,那等於是自由賺錢啊!

  而依照階級劃分則是階級越高,所需的綠豆量或綠豆品質也越高,許可證所涵蓋的人也越多,例如國王要上繳最多量的綠豆,而若拿到許可證,那這個國家的人民都具有許可權;若是貴族,只需上繳較少的綠豆量,但有效範圍只有該貴族領地裡的子民。

  這種方式,也是讓上面上的綠豆價格只高不減的原因之一。

  所以綠豆幾乎快要成為國王也難以獲得的傳說及食物,價格高漲更是理所當然。

  這種日子過了良久,魔王對綠豆的愛可說是有增無減。三餐有綠豆,點心有綠,巴不得能跟綠豆結婚似的。

  即使吃壞了肚子,快要整天屁股貼在馬桶上,魔王也樂此不疲。

  魔王一日愛綠豆,外面的綠豆價格便沒有掉過。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近日整天下雨,連綿細雨不斷,整片天空覆蓋著厚重的烏雲,這讓魔王心情高興不起來。

  對綠豆而言,潮濕的空氣則可能發霉。

  就在魔王為著他心愛的綠豆煩惱時,秘書匆忙的跑來。

  「魔王大人!」

  「怎了?」

  「第一倉庫的綠豆有些已開始發霉了。」

  「嘖,不是有用乾燥劑了嘛!?」

  果然一來就沒好消息,因天氣逐漸焦躁的魔王開始來回踱步。

  ──每一顆綠豆都是美麗又可愛,無處不惹人憐愛的老婆,豈能因區區的潮濕就讓這些綠豆們報廢,那不僅辜負了割愛將她們嫁來的父母們(農夫),也糟蹋了她們嫁給我的心!

  魔王在內心發誓著,不論如何,對這些綠豆絕對不離不棄,永不分離,直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

  「既然老天如此無情,那也別怪我無義,秘書,將所有發霉的綠豆兒們,通通搬到廚房!」

  見著魔王拉下臉沉聲喝道,秘書聞言有些遲疑的說:「可是發霉的豆類會釋出黃麴毒素,是致癌物質,會使正常的肝細胞變成癌細胞,引起肝癌的。魔王大人請三思啊。」

  「既知道我是魔王,對我的命令還有什麼意見?」

  魔王挑眉瞪了祕書一眼,秘書不發一語的退下,立刻去執行命令。

  之後魔王親自料理發霉的綠豆,並比以往照三餐外的量還多上許多的狂吃著。

  而因為吃的是有問題的綠豆,如今整天將屁股貼在馬桶上,坐在馬桶上工作睡覺吃飯,終日與綠豆、馬桶為伍。

  而魔王其實也很欣慰,因為他很有自知之明的知道來日不多了,如今拉多少就可以多吃多少的狀況讓他可以肆無忌憚地吃她最愛的綠豆。而這種可以說是著魔的行為,讓其他魔族十分心疼又退避三舍。

  過沒多久,魔王終究還是因肝癌去世了。

  魔族上下無一不震驚,在一陣哀悼後,決定將綠豆列為禁忌的食物。

  而過度憤怒和悲傷的魔族們,失去了魔王的約束,舉兵大肆進攻人類領土。

  一開始目的地是綠豆生產地,魔族將產地的土地也翻了一遍,一副誓要斷絕綠豆的存在般,真正意義上的掘地三尺。之後逐漸降爪牙蔓延到人族全境,直到人族被根絕滅亡,不留一兵一卒。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1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sefth24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題──【噩盡同人】洛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