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策藏鬼故事(?)

作者:兵齊步│2019-04-05 18:44:14│巴幣:0│人氣:66
策藏鬼故事(?)
軍爺在某次與同僚的宴飲中喝得酩酊大醉。
「不能再喝了,家裡內人還在等我回去呢。」軍爺邊說邊推開不斷朝他遞過來的酒盞。
這句話讓在場的眾人同時露出微妙的表情。
軍爺所謂的『內人』是一位藏劍山莊的小少爺,性格溫和又生得比姑娘還好看。但是命薄,早在兩年前就過世了。膝下無子、一個人寡居的軍爺,家裡根本不可能有人在等他回去。大家只把這句話當作是軍爺酒後的胡言,沒怎麼去在意。
「你們繼續喝。我先帶他回去吧。」在座一個平常備受軍爺照顧的後輩,主動表示要帶軍爺回家。
「那就麻煩你了。」
X X X
軍爺的家座落在一片竹林深處。
雖然沒有燈火,但憑藉著月色勉強能在暗夜中前進。密密麻麻的竹枝在夜風輕撫下發出奇妙的音色,彷彿有什麼人躲在目不可視的陰影背後悄聲議論。
同僚裝作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繼續向前走,一來是因為無論如何也要把爛醉如泥的人平安送回家,二來是因為他的第六感告訴他:一旦在這種情況下停下腳步,很有可能就再也無法挪動腳步了。
好不容易抵達林間小路的終點,眼前出現一扇木質大門。
果不其然,因為屋主不在,所以門口的燈籠並沒有點亮。同僚繞到旁邊的圍籬,驚訝地發現原本黑漆漆的窗戶居然在他靠近的瞬間,陡然綻放出微弱的燈火。
躍動的燭火在窗戶紙上投落朦朧的影子,明明是象徵溫暖的顏色,在這種詭異的環境下卻顯得比什麼都要來的讓人害怕。
「謝謝你陪我走回來。」
「哪裡,不用客氣...只是、」
你家裡現在應該沒有半個人在等你吧。這句話沒有辦法說出口。
因為封閉的大門彷彿算準了時機一般,在這個時候自己打開了。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同僚聽見從黯淡無光的走廊那裡傳來一陣『沙沙』聲。那是物體在地上被拖行的聲音。
「我不是說了自己先睡,不用等我的嗎?」對著空無一物的門內,軍爺溫柔地說道。他朝屋內走去,一邊伸出手,臉上露出宛如夢遊者般恍惚的神色。
一陣風吹過來,剛好將屋子裡的氣味帶了出來。
瞬間,同僚感到胃部產生一股不好的熱意快速攀升到喉嚨。他猛然摀住自己的口鼻,幾乎就要當場嘔吐。
那是一股濃烈到甚至超越惡臭的強烈花香。
不管怎麼說,這都太奇怪了。畢竟那股花香濃密的程度,好像是刻意想將什麼東西的氣味隱藏起來那樣。
「不要...過去...」一旦開口,那可怕的氣味就會在傾刻間佔據肺部,連呼吸都變得困難。
「為什麼?我內人在那裡等我了。」軍爺彷彿沒有聞到任何花香,表情非常淡漠地朝同僚看了一眼。
X X X
等軍爺的身影消失在封閉的大門後方,同僚一個人駐足在原地,彷彿剛從冬天裡冰冷的湖水中爬出來那樣,渾身顫抖個不停。
──你到底、是跟什麼東西住在一起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91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劍網三|劍三|策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eimei38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爺爺的求婚方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