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連載】獸鬼夜行-序章

作者:老虎棒-HuBang│2019-03-31 16:01:42│巴幣:30│人氣:564

序章


吶……你們知道嗎?在鬧鬼的廢墟中堆滿百根蠟燭,眾人相圍輪敘著恐怖故事,每當一則故事結束,就把一根蠟燭給吹熄。謠傳在說完一百個鬼故事的當下──也就是所有燭火熄滅殆盡時,妖怪就會從黑暗中出現,牠將實現你內心任何的願望。

「百物語」──源自於東洋神秘的古老儀式,細節上和那些恐怖小說中常出現的降靈術有些迥異,其本質的詭譎色彩卻引人入勝,也因為如此,自古以來更是不少人研究這禁忌的存在。

不是被突如其然的意外中斷儀式,就是接觸過的人皆音訊全無,宛如蒸發般消失在世界上。從來都無人能從「百物語」中全身而退,自然不會留下相關的後續。

「然而明知危險,在這時間的洪流裡,仍少不了愚蠢的匹夫們相繼挑戰呢!」我按耐內心的激動,冷笑自語:「也罷……要是能實現這個願望的話,這點微小的犧牲根本不足掛齒。」

皎潔的明月高掛夜空,一抹銀白光幕灑落在湖水的正中央上,將原先青黑的湖面染上潔白,並向周圍快速擴散。直到表層被月光完全覆蓋,皚白的水面就像螢幕般,逐漸映照出清晰的畫面。


夜雨風蕭,烏啼喈喈,一棟矗立在暗林中的老舊建築物,在歲月的侵蝕下,磚石外表顯得殘破不堪,斑駁的外牆佈滿茂密青苔,一道雷光突然打下,其荒涼的斷壁殘垣,更是凸顯不祥與詭譎的氛圍。

──曾經是所以升學率聞名的私立高校,如今卻失去過往的光彩,成了生人迴避的鬧鬼廢墟。十年前發生的一起駭人殺人事件,不僅撼動了眾人,更是讓這所悠久的學校走入歷史。

穿過校門,順著陰暗的迴廊到盡頭後,可以看見一扇鏽蝕嚴重的大門,裡面正是當時案發的體育館。發狂的兇手將學生們誘騙監禁至此,以各種慘絕人寰的手段將其虐殺,仔細一看,甚至還能在地板和牆壁上發現乾澀已久的暗紅血漬。

此案嫌疑最大的是一位名為「小田」的教師,事件後卻被發現他於體育館附近的工具間內自殺。案件中還存在許多疑點,檢調單位卻在民眾與各界的壓力逼迫下,最後只能論定該教師為兇手,草草結案。

而後,校方在各種考量下宣布廢校後,這塊詛咒之地彷彿被人遺忘般,靜靜等待腐朽毀滅。然而在這荒廢許久的學校體育館內,此刻卻傳來不應該存在的亮光及細語……

「以上就是這所學校發生的真實恐怖故事,如何?我場地選得不錯對吧!」

金黃毛色的虎獸人晃動尾巴,興高采烈地吹熄手上的蠟燭。在這昏暗的空間裡,他端起中央最後一盞燭火,遞給身旁的獸人後賊笑說道:「剛剛是我第九十九個恐怖故事,現在最後一個就交給小空你啦。」

眼看被指名的鬣狗獸人面露疑惑,呆愣地接過蠟燭後,臉部好比被石化住,乾眼瞪著自己眼前燭光。

「經過這麼久,終於也到這時候了。」

「你可是壓軸耶,可別拿一些無聊的故事交差啊!」

「安心啦,就算不可怕也不會嘲笑你的啦。」

四周傳來激勵的喧鬧,但對於鬣狗來說,這些勉勵話語卻好比把人逼上處刑台般,無形的壓力正擠壓著他每一根纖細神經。

他注視著僅存的燭火,腦中不禁開始思考:「如果完成『百物語』的儀式的話,願望真的就會實現嗎?」

縱使心裡沒甚麼想要實現的願望,但在周遭期許的氣氛逼使下,懷著不安情緒的他仍只能緊閉雙眼,做好深呼吸後準備開口。然而在他睜眼的那剎那,手中的蠟燭卻突然熄滅。

轟隆──轟隆──轟隆──

下一秒,體育館開始劇烈搖動,同伴們的尖叫與哭喊此起彼落,周圍更是傳來刺耳的機械噪音聲,耳膜的劇痛迫使鬣狗屈膝抱頭,一陣混亂中,低沉的呼喚正逐漸接近。

「抓……你……不……」

直到聲響和晃動消失,他這才緩緩抬起頭來,原先熄滅的蠟燭又再次被點燃,周圍的夥伴卻消失得無影無蹤。雖然被圍繞在溫暖的火光中,不安的詭異感卻頓時油然而生。

「大家都跑去哪了?」耐不住內心的膽怯,鬣狗獸人瑟瑟顫抖地吼道,「別……別鬧了,在這樣開玩笑的話,我……我就要回去了。」

然而回應鬣狗獸人的卻只有沈默與寂靜。

在這的每分空氣都讓人感到極度的不對勁,眼看繼續待在這也不是辦法,他拎起身旁的背包,二話不說朝體育館出口的方向奔去,不料他的跑沒幾米的距離,小腿突然像被抓住般,一股不知名的力量將他硬生生地扯倒在地。

模糊火光的搖曳下,大量的黑霧隨燭影湧出,貌似有生命般匍匐纏上鬣狗的雙腿,他抽出背包旁的折疊傘欲作攻擊,不料手中的武器卻先一步被輕易奪去,眼下失去了反抗手段,蠕動的黑影更肆無忌憚地抓住鬣狗的雙手與下軀,剝奪他最後掙扎的餘地。

「給我滾開,這些噁心的玩意!」鬣狗雖厲聲叫囂,眼神裡卻盡是無助與畏懼。

只見黑霧在他面前凝集成一個巨大的身影,缺少眼球的空洞眼窩直愣盯著鬣狗,不時流下污穢的血泡。而後,黑影打開像是嘴巴的裂口,發出低沉的冷笑:「你這傢伙……能夠看見老子我對不對?」

面對這絕望的現實,孤立無援的鬣狗只能任由黑影支配。
即使心中感到懊悔,但早在自己答應參加「百物語」的儀式那刻,輕易踏足這禁忌領域的開始,殘酷的結局就已經注定了……

「當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正凝視著你。」

最後,意識就像短路般,眼前的畫面暗了下來,直到意識消逝殆盡前,迴響於耳邊的,是自己那漸而微弱的求救……



此系列為「獸鬼夜行」重新改寫,並以連載的方式公布在網路上,除了主要劇情架構不變之外,將修正細節Bug和內容上的改變或增加。
而為了保障已購買實體本及電子版的朋友,連載版將不會釋出R18的插圖。

另外礙於巴哈姆特的年齡尺度,R18的部分只會公布於Pixiv,Evernote和Plurk。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個追蹤喔!

有任何想說的話歡迎在下方留言
預計四月中旬更新第一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33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歌者
神串留名

03-31 16:31

D z - 貓 哥
推個 :3

03-31 17:12

声聞士波修
要被黑影吃掉了(羞

04-01 03:08

狼王白牙
讚讚:3

04-01 09: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vwgxx1k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連載】赤... 後一篇:【連載】獸鬼夜行-第一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