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輕小說】鄰家小妹的私房菜(1)3-10

作者:ACG稽查員│2019-03-25 09:27:28│巴幣:6│人氣:274
新朋友這邊請哦~

從頭開始觀看:

「小~~~可~~~」

才剛進門的小米學妹對著屋內呼喊著邱可的綽號。

但空蕩的屋內完全沒有人影。

幾分鐘前還活蹦亂跳的搗蛋鬼,現在彷彿人間蒸發似的,在這不到幾坪大的學生套房內,完完全全銷聲匿跡。

困惑的我遍尋屋內四處,還是不見人影。

藏得真好,連點氣息都感覺不到,這傢伙的前生是忍者?

「奇怪,剛才明明還在的啊?」

「不要緊!我有妙計!」學妹轉換成另外一種語氣,再次呼喊邱可:「小可~粗乃~丸~」

「學妹這是……模仿小朋友說話的口吻?」

「是呦,書上寫說這樣子比較能拉近與孩子的距離喔!我上次送給你的那本書有寫啊?而且書上還說,聲音越幼,越貼近小朋友的內心。」

「這樣哦……」

這真的能奏效嗎?這孩子可不是普通的角色。

老實說,學妹給我的那本書,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搬來這裡到現在都還沒看到,該不會是留在舊住處吧……

「額……學長應該有好好研讀吧?那本書我花了好多時間挑的……」

這句話好重,壓在我心頭上讓我喘不過氣,我拭去額上的冷汗,語氣有點急促。

「當然有好好研讀囉,哈哈……」

「說得也是呢,學長不可能是那種會隨便糟蹋別人愛心的人!」

「嘿嘿……」我上彎的嘴角逐漸僵硬。

學妹單手撐起側臉,陷入長考:「好奇怪哦~小可為什麼還不出來呢?難道是我的聲音不夠幼嘛……」

問題根本不在這吧,而且對我而言,照顧邱可的一大半時間,都是在尋找她的下落,實在不用認真探究其中道理。

「我有好辦法,妳手上那袋給我。」

「這袋?」

接過學妹的塑膠袋後,我拿出裏頭的小紙盒放在桌上。

「哇,真是剛好,邱可最喜歡八十七度吸的蛋糕。」

「對呀,邱可最喜歡了!」學妹微微一笑。

「咦?學妹怎麼會知道邱可喜歡吃?」

此話一出,學妹忽然變得十分焦慮,宛如芒刺在背一般,表情不太自然。

「那個那個……啊!這不是學長之前告訴我的嗎?」

「我沒跟你說過吧,我也是今天才聽小惠說的,蛋糕跟扭蛋好像是邱可的最愛。有點好奇學妹是怎麼得知這個消息?」

「啊哈哈……對了!巧合,是巧合呦!八十七度吸的蛋糕人人都愛嘛,所以就順理成章地買給邱可啦。我沒有事先得知消息什麼的。」

學妹一邊說話,肩膀同時不自覺地抽動了幾下,緊張的神情與肢體動作引起我的注意。

「可是……」我從這個袋中撈出一顆粉紅色的扭蛋。「那這顆扭蛋該怎麼解釋,一般人不會買帶扭蛋來探訪。」

學妹搶下我手中的塑膠袋,遮住半張臉的她難為情地說:「這也是巧合嘛……」

巧合喔……

慢著,學妹身上這件小可愛是蜜蜂造型……

我翻攪著記憶,在茫茫的片段回憶中,回想起小惠當時曾跟我說的話。

那是一句莫名其妙的話:「你今天有小蜜蜂跟著哦~」

學妹恰巧穿著蜜蜂裝……

小惠口中所說的小蜜蜂,該不會是……學妹?

不會吧,這樣子的行為等同於跟蹤耶……

「小米啊,妳該不會……」

話才一出口,她雙手伸到我面前,手上的塑膠袋迅速堵住我的嘴。

我抬眼,這才發現她的雙頰像是吹鼓的氣球般,漲得滿臉通紅。

「就、就……巧合……」微弱的氣音中,夾雜著她的低語:「別再問了嘛……」

「喔……」

呃……念在她一臉難為情的模樣,我也不好意思繼續問下去。

硬著頭皮繼續問,得到的回答也可能是一面之詞,還是擺在之後再來問個清楚吧。

眼看氣氛逐漸走向尷尬的死局,我趕緊轉移焦點。

「其實學妹不用想得那麼複雜。找不到邱可的話,那就別找了!」

「咦?所以是不找了?」

「不是。既然找不到她的話,那就反過來就好啦!她來找我們!」我拆開蛋糕的包裝外盒。「等著看吧!」

就這樣,我與學妹在餐桌前等待著小獵物上鉤,幾分鐘過去了,四周沒有任何動靜。

依照往例,這招應該是效果顯著才對,貪吃的邱可一定敵不過甜食的誘惑,而且還是她最愛的八十七度吸。

「學長~」學妹拉了拉我的衣角。「那個……」

順著學妹食指所指的方向,我赫然發現……

「蛋糕上的草莓,消失了!」

太大意了,注意力都用在觀察四周的狀況,忽略了本體的重要性,讓邱可直搗黃龍,取走蛋糕上的草莓。

真是顧此失彼!少了草莓的草莓蛋糕,就只是比較好吃的奶油麵包而已。

面對這狀況,學妹倒是有點詫異。

說來也奇怪,餐桌附近沒有任何遮蔽物,這小鬼到底如何神不知鬼不覺辦到的,真是叫人匪夷所思。

嗯?說到遮蔽物,該不會──

「學長發現什麼了嗎?」

「嗯,等我一下。」

我彎下腰查看餐桌底下。果不其然……

「妳在幹嘛?」

全身縮成一團的邱可,以餐桌的椅子當掩護,安然地躲在桌下。

雙手環抱膝蓋,腦袋瓜塞進懷中,這團邱可只剩下雙馬尾露在外面。

這偽裝我給零分,好歹也把馬尾這個重要特徵藏起來吧。

只要雙馬尾還能辨識,就算化成灰我也認得出來。

被我發現後,邱可保持「團狀」,打算繼續跟我裝死。

「好吧~那蛋糕我吃掉囉~」

聽聞我這句話,邱可瞬間彈開四肢,反手向上抓住桌子的邊緣,以其作為支撐點,往上倒勾半圈,順暢地著陸在桌面上。

不到幾秒的時間內,邱可端起桌上的蛋糕。

「誰都不能碰我的小蛋糕,誰都不行!」邱可如此宣示主權。

「還敢出來啊……」

「這就是小可呦~好可愛~」學妹彎下腰打算摸摸邱可的頭,但卻被邱可即時逃開,躲在一旁的樑柱後。

手伏在柱子上的她,只敢遠遠地望著我們,好像有點怕生似的。

「這怪物是誰?」邱可沒禮貌地發問。

「沒禮貌!怎麼可以說客人是怪物呢!快跟小米姐姐道歉!」

「鼻要!」

「好啦~別勉強她,第一次見面,難免怕生。」

我現在才意識到,原來她們倆之前還真的沒見過。

可能是因為小米也是料理研究社的一員,再加上邱可的姐姐擔任社長一職,因此才下意識地認為她們倆有打過照面。

小米鼓起勇氣,向前接近邱可。

「來~邱可乖~這裡有扭蛋哦。」

再次彎下腰的她,拿起轉蛋在邱可的面前晃啊晃,想就此拉近彼此的距離。

不過,邱可的反應有點反常,往後倒退幾步,臉上露出的驚恐模樣,宛如是見到什麼噁心的東西般,擺出一臉嫌惡的表情。

「這東西,真邪惡……」難得少話的邱可板著一張臉。

「嘿?小可不是最喜歡這個了嘛?」

沒有抬眼的邱可,視線直直地朝向斜下方,嘴裡還是那句老話:「這東西,真邪惡……」

邪惡?這傢伙在胡說些什麼啊?

為了更加瞭解狀況,我走到邱可身後,視線朝著相同方向去窺探……

嗯,果真邪惡──超級大深溝。

站在邱可身後的我,感同身受地點點頭,任憑視覺遭受其深溝所帶來的「巨大」衝擊。

彎下腰的學妹,小可愛的領口處開了一個小縫,那是每個男人終其一生的追求,專屬於男人才會懂的浪漫。

這縫裡春光無限,有神秘難測的深溝,也有雄偉挺拔的山峰,難怪邱可會一直重複那句,這東西真是邪惡,根本犯規!

邱可看了看眼前的龐然巨物,再看了看自己的胸前。

心有不甘的她,拳頭一握連捶了自己的胸口好幾下,嘴裡振振有詞:

「可惡,好不甘心,竟然輸了……」

是在比較個什麼勁啦!

眼看邱可一味拒絕小米學妹的好意,學妹的熱情逐漸被澆熄。

「是、是我不好嗎……」

儘管沮喪,她仍把握最後一絲希望,從側掛在腰間包包中拿出一本書,翻開來查找裡面的內容。

「書上還寫到,給孩子抱抱,會大大增加與孩子的好感度。好!來試試吧!」

差點就忘了,學妹是個愛書成癡的人,但像她這樣如此照著書本亦步亦趨,還真是傷腦筋。

與邱可第一次見面,連話都說不上幾句,還妄想那個小鬼頭讓妳抱啊。

「呀~不要!」眼前的龐然巨物逐步接近,邱可向後逃往更遠的柱子,躲在後方瑟瑟發抖,「不要過來!妳這個邪惡的東西。」

「果然是我不夠好……」面對邱可的叫罵,小米再次自責。

嗯……不是不夠好,而是妳胸前……咳咳~

後來,經過我出面圓場,她們倆才開始有了些許交流。

先是吃蛋糕時聊起甜點話題,等到場子熱起來後,我才加入她們,一起談笑著最近的種種。

「欸~真的不敢相信,琇琇竟然會為了錢去演話劇!」我放下手裡的盤子。

「學長之前都沒聽說嗎?」

呃……別說聽說了,我這輩子從沒想過琇琇竟然會去飾演魔法少女,而且是陪同靜宜老師一同演出,真是毀天滅地的組合。

「小可都不擔心嗎?」學妹挖了一匙蛋糕放在邱可的蛋糕上。

貪心的邱可,從盤子中挖起好大一匙送入她嬌小粉嫩的唇辦間。

「阿姆阿姆~好吃!當然擔心囉~」

學妹再挖了更大的一匙給邱可。

「小可好乖~會心疼姐姐的辛勞。」

「當然囉~不然的話,邱可會沒錢錢吃蛋糕。」邱可吃得滿嘴都是奶油。

「妳這是在心疼你的嘴巴吧!還有學妹,妳這樣太寵她的啦!」

「不會啦~就蛋糕而已。」

「對了,我們在這裡悠閒真的沒關係嗎?現在的琇琇可是正在辛苦地兼職魔法少女。」

「可是,琇琇她說千萬不要去看她,也不用擔心她,她會搞定一切的。」

講得這麼威風,我看她是怕我笑她吧。

平時只傲不嬌的她,如今竟然要套上羞恥的魔法少女裝、嘴裡喊著亂七八糟的咒語。

一想到這,我就笑得蛋疼。

「還真想一窺究竟。」

小米搖搖頭,食指交叉,比了一個叉叉的手勢。

「不行哦~畢竟是青春期的少女,留點情面給她才是紳士的行為。」

「哈~~真好吃!」大飽口福完的邱可,摸了摸自己的小肚肚。「在哪裡呀?姐姐扮演的魔法少女?」

「在這個社區的集會所。」

「不就在附近而已嗎?咦?等等,社區集會所……」

打開小惠給的「小可飼育手冊」,在第一頁上有寫著:高中美術原創展,社區集會所。

印象中,有聽小惠在說,這個原創展她也會參與,在旁協助雜事。核對一下日期,剛好就是今天。

所以,琇琇兼職魔法少女是為了炒熱這個展的氣氛。

「這本是?」小米指著我手上這本。

「小惠圖文編寫的「小可飼育手冊」!她今天也會在社區集會所擺攤。」

「是那位今天跟你回家的女同學嗎?」

「對、對……欸?不對不對!」我話鋒一轉,「學妹怎麼知道誰跟我回家!」

「那個不重要啦!」

「咦!不重要嗎?」我驚呼一聲。

照這樣看來,難道小惠口中的小蜜蜂真的是學妹?

兀自陷入思考的小米,嘴邊不忘小聲呢喃:「又是這傢伙。」

「這傢伙?」

「沒沒沒有啦!」小米連忙否認後,語氣又突然堅定:「我們現在前往社區集會所吧!」

「剛才不是說好要給琇琇留面子嗎?怎麼現在又回心轉意了。」

「就……去看個高中原創美術展吧。」

學妹該不會是衝著小惠去的吧……

唉~麻煩事又多了一筆。


-----我是分隔線-----

各位葛格與姐接們

有空來的話,去支持一下邱可的粉絲專頁或小星球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65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蘿莉|校園|料理|輕小說|御姐|後宮|戀愛|校園戀愛|喜劇|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嗯……邱可又自卑?不過蘿莉有巨乳才有問題?

03-25 09:50

ACG稽查員
邱可不要自悲啦~
小小的也hen可i呀~
(喂,是警察叔叔嗎?。這裡有個蘿莉控慣犯03-26 21:27
卡庫洛奇
巨乳蘿莉及是正義

03-25 16:39

ACG稽查員
小朋友才分貧與巨
正港的蘿莉控全都要!03-26 2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oala207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鄰家小妹的私房... 後一篇:【輕小說】鄰家小妹的私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