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7 GP

【短心得】龍龍心裡苦,龍龍不說-《莫名成為邪龍的五千歲草食龍》

作者:不改│莫名成為邪龍的五千歲草食龍~這個祭品都不聽人說話~│2019-03-24 21:01:13│巴幣:220│人氣:6894



莫名成為邪龍的五千歲草食龍
齢5000年の草食ドラゴン、いわれなき邪竜認定
奇幻、中二、搞笑

劇情:主僕搭唱 ☑☑☐☐
人設:搞笑居多 ☑☑☑☐
設定:女主自補 ☑☐
背景:奇幻世界 ☑☑☐☐
情感:保姆好累
戰鬥:沒人能打 ☑☐
萌力:發狂的萌 ☐☐
肉感:祭品的肉
龍龍:青草好吃 ☑☑
女主:各種有病 ☑☑
禁止食用評分 B
作者:榎本快晴 Twitter|Blog|Wiki
繪師:しゅがお 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2卷|2018 Official|Special|Works
台版:東立出版|1卷|2019 OfficialWorks
圖源:上列網址、電子書試閱、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


  「邪龍大人,請您吃掉我吧。」「雖然妳那麼要求,但老夫也無法照辦啊,老夫可是草食性的呀。」面對突然出現的少女,老龍只感到一陣困惑。少女說要以自己的靈魂作為代價,請求老夫協助殲滅魔王……但老夫只是一隻人畜無害的草食龍啊!?而且,為了讓這個祭品少女乖乖回到村里去,老夫隨意扯了個謊,竟然讓少女施展出根本就不存在的『邪龍魔力』——!?遭人誤會為邪龍的無害草食龍,與一廂情願少女的「討伐魔王之旅」即將展開!?



正文心得



  這次的主角是一隻活了五千年的草食龍龍,標榜自己人畜無害,的確也真的人畜無害,只是一隻活了比較久的大型蜥蜴,絲毫不具龍族的威嚴。原本安然生活在隱密洞窟中的主角,沒想到眼前卻突然冒出一名自稱自己是祭品的少女.瑞湖,還喚他為邪龍大人,希望他能擊敗魔王。
 
  想當然耳,一隻吃肉就會肚子痛的草食龍龍根本沒有這種本事。主角原本只是想趕快打發掉這件事,好好解開誤會,恢復平靜的生活,但沒想到事態卻越來越誇張。瑞湖透過莫名其妙的腦內設定,開始自稱自己是邪龍大人的眷屬,對主角尊敬有加。不僅如此,變成眷屬的瑞湖還展現出媲美偉大魔導士的龐大魔力,輕鬆擊敗自己絕對辦不到的可怕魔物,讓他嚇到要吃腳腳——而且,瑞湖自稱這份力量的源頭都是來自於邪龍大人的恩賜。


 
  為了想辦法解決這份燙手山芋,主角決定去尋找人類幫助,但沒想到瑞湖的暴走遠超乎眾人想像。只要有人膽敢對主角不敬,馬上就會受到威脅。主角明明只是在都市內散步,卻會被解讀成為了將來攻陷城市的探查行動。有時候只是隨口講講的話,卻會被美化成他是偉大的邪龍。種種的行為讓主角跳到泥坑也洗不清,許多人類都開始認為他是可怕的邪龍。
 
  總而言之,瑞湖對主角的狂熱已經一發不可收拾。
 
  本作的劇情大多主要是看瑞湖如何暴走,主角要如何收拾殘局,主僕一搭一唱正是樂趣所在。腦內盡是中二的少女,不斷幫主角添加他想都沒想過的新奇設定,而且更重要的是這些設定還漸漸被外面的人類接受。不知道是不是我有事先看過漫畫,總覺得劇情上仍稍微有些平淡,不過也有可能是第一卷的模式太固定,瑞湖只要開口就知道她等等要搞事了。
 
  像是有一段真的很ㄎㄧㄤ,瑞湖對於奴隸的定義真的很妙,沒有抱著一顆想成為奴隸的心不能說自己是奴隸,還需要具備忠誠的犧牲和卓越的才能,不然就只是三流以下的奴隸。這和一個黑心社會的員工以自己為榮沒兩樣,沒有辦法無償加班和領低薪,別說自己是黑心社會的員工一樣。
 
  設定的部分,基本上所有都是瑞湖說得算。不管是邪龍的身分、邪龍的力量、邪龍的過去,還是邪龍的心思,瑞湖通通都在腦中規畫好了,全面到連主角都覺得怕怕。自己明明沒幹過這些事,卻變成理所當然一樣。本作很多笑點都是從設定出發,打造出既瘋狂又環繞趣味的氛圍。


 
  而在角色的部分,最亮眼的當然是我們的女主角瑞湖,出場自帶邪氣和設定,比起邪龍還更像邪龍,卻偏偏對主角擁有病態般的絕對信仰。主角雖然什麼都沒做,但卻讓人相當懼怕——其實大家怕的是這位無法用常識解釋的眷屬。在壓倒性的力量面前,除了唯唯諾諾以外什麼都不到。


 
  而說到主角……「龍龍心裡苦,龍龍不說」這應該是最適合用來表達他心境的一句話。不管怎麼解釋,坑只會越挖越大,瑞湖對他的尊敬反而倍增。主角雖說很弱,但仍努力扮演好邪龍的角色。因為瑞湖的力量太過強大,若沒有人控制她,說不定會引起災難。主角是這個世界上唯一可以讓瑞湖聽話的存在,儘管同樣懼怕她的力量,好幾次想要逃跑,不過他還是希望可以讓她好好融入人類生活,消除心中的邪念。本作的主角真的是一隻善良的龍,所有行動的出發點都是以讓瑞湖不能傷人和殺人開始。


 
  其他角色,好戰的女騎士和怕瑞湖怕到快變成智障的水之聖女,以及同樣擁有《美好世界》感覺的搞笑魔王軍,被瑞湖修理一頓後不是變成小弟,不然就是迷失自我。不只主僕兩人,旁邊的人也都非常有戲,像是最後瑞湖魔力暴走,主角、騎士和聖女互相拖對方下水,我沒成功跑走其他人也別想成功。
 
  戰鬥的部分,瑞湖不用多說,根本是世界最強兵器。主角則是沒有戰鬥力,但被當作邪龍,即使不想惹事,事情也會主動找上他。不過在故事中期遇到了狩獵之神,賜予他一個功用不明的能力,再配上我認為幸運S的能力,關鍵時刻總是平安無事。本作的戰鬥基本上也是搞笑的一環,所以也不用抱太多期待在這上面,還是看瑞湖如何發病比較實在。
 
  雖然劇情少了一些起伏,本作仍有不少充滿趣味的橋段,當然對於我這種比較偏好重口味的讀者而言可能稍嫌平淡,但因為女主角有病的個性和行為我還挺喜歡的,所以之後也會繼續看下去。不管是無厘頭還是耍智障都行,希望作者能寫出更棒的橋段,不然太固定真的總有一天會膩。
 
  搞笑作品的精神就在於作者要如何製造故事的笑點,從設定、從角色、從動畫、從不合理的劇情、從捏他、從自己造梗等等,有很多方向可以切入,但更重要的是如何讓讀者不會失去樂趣。以前我也常寫搞笑作品,真的不太容易,有時候寫著寫著發現自己也笑不出來,索性就直接刪掉這些片段。


 
  結論,草好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59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莫名成為邪龍的五千歲草食龍~這個祭品都不聽人說話~

留言共 30 篇留言

銀嵐
好,這本可以放入待買清單了!

03-24 21:09

不改
03-26 20:19
過保護Pの大魔法使
嚼嚼

我還蠻喜歡這部的,雖然小說還沒機會看
但漫畫我看的很高興

03-24 21:13

不改
漫畫的女主看起來很逗趣XD03-26 20:19
裂碎網絡吵架系研究員
雖然我不太受得這種女主,看大大寫到滿高,應該可以看看

03-24 21:21

不改
我喜歡病一點的03-26 20:20
羅斯木木
漫畫超可愛的www
看各種蠢龍賣萌(*゚∀゚)

03-24 21:34

不改
可憐的龍龍03-26 20:20
悠閒紅茶
那麼,哪裡遇得到這種少女呢?

03-24 21:36

不改
異世界03-26 20:20
霽嵐雪芛(´・ω・`)
這部目前只有看過漫畫而已,但劇情真的很有趣了

03-24 21:37

不改
希望哪天可以看到動畫[e1]03-26 20:20
草下日月
這頭廢龍才不是我所憧憬多年的龍

03-24 21:44

不改
只吃草好養不養ㄇ03-26 20:21

原來吃草五千年才會有一個這樣的奇遇...

03-24 22:21

不改
不知吃肉五千年會怎樣03-26 20:22
只想及時行樂的鯤
這滿好看的

03-24 22:24

不改
03-26 20:22
光翔
這本蠻有趣的

03-24 22:51

不改
收十本03-26 20:22
零夜
這本真的很有趣,看到狩獵神幫忙那段「祢把貴重的一擊用在鞭打我身上?」真的笑到不行

03-24 23:37

不改
人人都是綜藝咖03-26 20:23
永劫回歸
想再看看後續再買 目前劇情氣氛有點像素晴

03-25 00:03

不改
真的有FU03-26 20:23
星魚
看了web前半部和漫畫,嘛... 感覺不是我的菜。

其實把"廢龍"用人類或一些東西代入,又是某種套路。

03-25 00:07

不改
其實很多都是套路,就看找不找得到趣味03-26 20:23
文月悠衣
這個挺有趣的
不過看到藍色水神會想到某人呢...

03-25 00:26

不改
現在大家能想到都只有一人吧XD03-26 20:24
乙級金牌@抹茶
老龍啊,今天岬菜喔

03-25 01:54

不改
好喔03-26 20:24
漣漪
這我邊看邊笑餒

03-25 02:16

不改
希望後面會更好笑[e25]03-26 20:24
樂海鳴
結論 有蘿莉服侍便是人生贏家

03-25 07:58

不改
我,要成為那個贏家03-26 20:24
☆眼鏡奇異果★
這本應該是:中二病嬌少女征服全世界(笑). 感謝不改大掃雷, 但是這本我只能pass了. 期待異世界悠閒農家的心得.

03-25 09:27

不改
農家等後面吧,希望不會太平淡XD03-26 20:25
VINCE
做龍真難

03-25 10:26

不改
這年頭真的什麼都難03-26 20:25
克拉兒
上周看完了,我捏他一下,不知為什麼,明明草食龍沒力量,可是瑞湖的力量卻是來自草食龍,瑞湖暴走的力量無法對草食龍有效,女騎士在這時又確定瑞湖和草食龍的力量是相通的,這個超級外掛的成立真的粉迷,當然,草食龍還是得乖乖把瑞湖繼續帶去旅行,直到魔王軍被真的全滅掉

03-25 17:50

不改
應該說,瑞湖的力量應該是她自己原本就有的力量,遇到龍龍後才讓力量覺醒,說不定是邪龍轉世[e1]03-26 20:26
十個中文字以內JIN
幫龍龍QQ

03-25 19:32

不改
餵她吃草03-26 20:26
柳葉飄
草食老龍碳掛掉的時候就是瑞湖毀滅世界的時候嗎……

03-25 23:47

不改
差不多ㄅ03-26 20:27
故事達人羽頷
瑞湖頗得七陰的真傳啊。一直想到影之實力者邊讀邊笑XD

03-26 16:44

不改
角色真的越有病越有趣03-26 20:27
if
角色愈病愈有趣...
那不改一定要去看看
第一次的虐殺

03-29 05:11

不改
我好像有看過XD04-20 16:45
色獵
和真表示同情

04-01 09:11

不改
和真自己也都自身難保XD04-20 16:45
色獵
這隻龍得憂鬱症了,這樣下去是不行的,不如把他…

04-01 09:15

不改
04-20 16:46
黃河
剛讀完,感覺瑞湖其實就是魔王,因為不爽龍龍與其齊名,所以故意來玩牠的

05-02 23:44

默月
感覺上女主的力量是來自於自己本身,之所以不對龍龍有效,則是單純因為她認定龍龍是她的主,所以自己的力量對龍龍無效

10-27 20:38

路人TIM
龍龍:做過最邪惡的事,獨佔整棵樹!
附身惡靈:(直接被淨化)

這段差點笑噴!

03-12 10:01

KL
不過也有惡靈因為女主的內心太過黑暗反被吞噬 只因為女主認為成為邪龍大人的祭品+眷屬後就該有著如此黑暗的內心

07-17 14: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7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是擅長搖屁股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麗蓓卡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