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甄環傳 觀後人物簡評配短心得

作者:境界@銀狼老公│2019-03-20 23:31:45│巴幣:16│人氣:270
會看這齣戲的理由非常白癡,在此就不多提了。

本來以為宮廷劇會是很無聊的東西,沒想到竟然能那麼好看!

於是上個禮拜瘋狂看把它看完了,就順便打個心得了。

此劇著實為一宮廷悲劇,所有人為了爭寵所付出的努力最後全部付諸流水。沒有人能得到好結局。

其實從一開始看到最後,感覺就很像紅樓夢中所說的”繁華落盡,轉眼成空”。華妃從一開始的受寵於一身,甚至跟皇后平起平坐;到後來的失寵遭賜死。後宮中有數不盡的這種例子,後宮裡的女子不管怎麼算計爭寵,自己的一切也只在皇上的一念間。

劇中也能看到環境對人的深刻影響,甄嬛本來為一個小官的女兒,且生性善良。進到宮中後不受寵時其他後宮會歧視及酸言酸語。但受寵後又會想盡辦法陷害,不惜一切手段也要讓她掉下那個位子。

使得本來善良的甄嬛不得不為了保全自己也學會了宮中的勾心算計,最後甚至拉下皇后成為下一代皇帝的皇太后。

再來細說裡面的人物,華妃至始至終對皇帝盡心盡力真心愛慕。但皇帝因為他哥哥的軍權太大變惡意陷害使她無法懷上皇帝的兒子,無法得到真正的寵信。甄嬛到她死前才把這些告訴她,使她絕望自盡,可說是裡面一大悲慘人物。她至始至終都非常衷心,但太過激烈了,只要有其他女子地位稍微攀升,便會受到華妃的嫉妒及猜疑陷害,但她從頭到尾表現出的真心,又使得她會是個不令人討厭的角色。

而安陵容及沈眉莊,這兩個甄嬛入宮起就是好姐妹的人沈眉莊自小一起長大;安陵容因緣際會受甄嬛幫助而認識。兩者從一開始在甄嬛心中便有差異,眉莊受寵時甄嬛真心開心,而遭陷害失寵後甄嬛為自保才不得不引薦陵容給皇上,且陵容受寵時甄嬛便馬上展現出嫉妒心。由此也能慢慢想知為何陵容會在後來皇后的分化下漸漸疏遠甄嬛甚至成為敵人。也亦與安陵容個性有關,安陵容因家世卑微而自卑,入宮後也只希望依附在別人身邊自保,而一次又一次的錯誤使得自己成為皇后的傀儡,最終走上絕路,再她自盡前所說的”終於可以做一次自己了”也道盡她在宮中所受的勞累及自己終於解脫。她也在最後把皇后的致命弱點告訴甄嬛,也許意味著她真心原諒甄嬛並放下了。

最後講皇帝,此人令人極為討厭。雖然從劇中就可以看出他是費盡心機及鬥爭才能得到皇帝的位置,也因此造成了他的多疑及殘忍。

人人也都知道康雍乾是清朝盛世,也能在劇中看到他極為勤於政務,但在對女人的態度飄移不定猜忌多疑也算盡心機。對朝中大臣寧可錯殺不可放過,且大興文字獄。雖然百姓過得天下太平,但紫禁城中的人每個戰戰兢兢。

雖然我討厭劇中的雍正帝,但他的心計及勤政確實讓百姓得到了和平的時光,也是不可否定的。

上面正經心得打完了,以下私心心得開始。

真的最喜歡華妃了,雖然做的事情很專橫殘忍。

但處處是真情,在最愛的男人面前體貼的無微不至;家人方面處處關心且拼命保全,哥哥年羹堯一有得罪皇帝的舉動便個個多加提醒,哥哥被定罪時也拼命求取饒過哥哥犧牲自己。

喜歡的皇上的喜好什麼的全部記得一清二楚,用小心機將一切料理好。(皇帝在華妃宮中臨幸完隔天華妃會跟婢女們早起並指使婢女們把食物排列好,皇上喜歡的放皇上座位附近,不喜歡的就放遠一點,真的太體貼了...)

我一直覺得華妃如果不身在後宮中,而只是生在平凡人家,嫁個平凡人,一定是個很完美的好老婆。

最後就用美美的華妃結束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17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不!你很宅耶
心得:最短的捷徑就是繞遠路,繞遠路就是最短的捷徑。

03-20 23:47

境界@銀狼老公
[e12]03-21 00:21
蠢呆寶
如懿傳也要傳奇最終回了

03-20 23:52

境界@銀狼老公
如懿傳好看嗎,你覺得?

還想再看幾部宮廷的。03-21 00:25
這下囧了啦
滅堂之牙的神話......要結束了......!

03-20 23:59

境界@銀狼老公
ㄜ...03-21 00:25
好想要あさひPSSR
我只記得結局 不過皇帝真的很可怕==

03-21 00:05

境界@銀狼老公
對,皇帝是裡面最可怕的人。03-21 00:25
他們叫我井的
再推個 那年花開月正圓
好看

03-21 01:02

境界@銀狼老公
好 假日開看 大感謝~03-21 01:11
愛崎ブレンダ
其實我也很喜歡看這種東西,但一看就會停不下來,所以選擇不接觸。

03-27 23:54

境界@銀狼老公
一看真的停不下來,所以我放長假才會看下一部了。03-28 0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ria198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BF 今後規劃... 後一篇:好久沒有這麼無力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