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GL】靈魂青語 第二句:好想躺回去

作者:✿恥骨│2019-03-11 22:03:15│巴幣:18│人氣:433

  原來鬼……也會睡覺嗎?

  藍又筑坐在床沿凝視著躺在沙發上的半透明人,她的貓跟她一樣,用著好奇的目光盯著顏樂青。

  站在沙發椅背上的橘白貓調整了姿勢,似乎是想跳下沙發,就像往常跳到藍又筑胸口叫她起床那樣。

  「蜜柑……!」藍又筑察覺到自家主子的意圖,便小聲叫牠,但貓咪完全沒搭理。

  藍又筑趕緊將牠抱了過來,再重回床上坐著,懷中的蜜柑不開心的喵了一聲。

  「不要吵人家睡覺啦。」她摸摸主子的頭,然後再搔搔牠的下巴,隨後就聽到了呼嚕聲。

  看著熟睡的幽靈同學,藍又筑想起了以前,她對顏樂青沒有深刻的印象,正確來說,顏樂青本身就不會讓人印象深刻。國中時,她留著一頭比現在還短的頭髮,朋友沒有很多,不過跟大家相處得很不錯,藍又筑跟她沒有常常接觸,對她的印象是隨和好相處,是可以隨意聊上幾句的同學。

  由衷希望她不是真的死了,藍又筑聽過靈魂出竅的故事,她昨晚直到睡著前,都在祈禱著這位老同學只是靈魂出竅,沒有死於車禍,一方面是基於同班同學的情誼,一方面是自己不想目睹有什麼陰間使者來接她的情景。

  藍又筑一定會嚇死,除非陰間使者是韓國版本的。

  她放下貓主子,再三叮嚀別去吵醒顏樂青後,進到浴廁去梳洗,等到她走出浴廁後,就看到顏樂青坐在沙發上發呆,眼神空洞地望著地板。

  「早安,睡得還好嗎?」

  顏樂青抬頭看著藍又筑,眨著惺忪睡眼,點了頭,說:「嗯,睡得很好。」

  看她那個慵懶的樣子,藍又筑微微一笑,拿了衣褲後又進到浴廁去。

  蜜柑小心翼翼地走過去,顏樂青發覺這個小可愛偷偷地靠近她,便彎下腰來朝牠伸手,想讓牠聞聞自己的味道,見蜜柑湊來聞了聞,她這才想到蜜柑應該聞不到味道吧?

  「好可愛喔……好想摸。」她皺起眉,只能看著卻不能摸,實在太痛苦了。

  蜜柑輕輕地喵一聲,顏樂青被這軟萌的聲音療癒了心靈。

  她離開沙發,蹲下看著蜜柑,問:「你叫什麼名字呀?你真的好可愛喔!」

  「他叫蜜柑。」

  藍又筑換了一身輕便的外出服,代貓咪回答了顏樂青後,開始準備貓食給蜜柑,蜜柑見狀,也立刻往藍又筑那快速走去。

  她跟著貓咪過去,蹲在藍又筑身旁看著蜜柑吃飯。

  「他是母的嗎?」

  「公的,撿回來的時候還小,以為是女生,才取了蜜柑這名字,結果後來才發現他是公的。」她笑了笑,問:「妳喜歡貓?」

  「嗯,不過我也很喜歡狗,認真來說,只要是可愛的小動物,我都喜歡。」顏樂青偏頭看了蜜柑,發現牠結紮了。

  「我先去買早餐,晚點我們再一起回妳家看看。」

  藍又筑站起身,拿起了錢包跟鑰匙,準備出門。

  她抬頭看著藍又筑,說:「對不起,給妳添麻煩了。」

  「不會啦,哪會麻煩。」她笑著撇撇手。

  在藍又筑出門又返回,坐躺在沙發上用手機看影片、吃早餐時,顏樂青都待在蜜柑旁邊,時而發出「好可愛喔」的讚嘆聲。

  兩人在十點左右出門,藍又筑騎機車花了半小時來到顏樂青家。她說工作地點離家很近,所以一直都住在家裡,聽到這裡,藍又筑有點羨慕。

  「鐵門開著,應該有人在家。」顏樂青飄到門口去看了看。
  就在藍又筑停好機車,顏樂青就朝她招招手,說:「我媽在。」








這次終於有跟到考試資訊,所以今年確定會報考,在七月考完之前,更新速度會再更慢,最近慢是因為開電腦都在做評鑑資料,存稿也都發完了,所以我現在很囧XD

自從認真過日子後更新變很慢,自己也知道這樣容易流失讀者,但工作的關係,我常常需要花比常人更多的時間恢復原本的狀態(心理上),所以怠慢了寫文這部分,雖然很不要臉,但還是希望各位讀者偶爾來看看,因為我會持續寫文不斷尾,以上。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19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愛情|GL|靈魂青語

留言共 1 篇留言


加油~!

03-11 23:01

✿恥骨
雖然覺得不可能,但還是希望能一次就考上XD
謝謝加油~03-11 2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靈...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