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同人】如果這是我平凡校園生活的尾巴 - 11.5.倒影

作者:守護之熊│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2019-03-02 17:46:46│巴幣:2│人氣:128

  明媚的春光透過窗柔和地撒在音樂教室,光輝替室內增添了幾分透明感。她漂亮的櫻紅長髮隨著琴音輕晃,撫著琴鍵的身影如詩畫般清澈美麗。如鈴似水的鋼琴旋律將織成的空間,像夢一般使人沉醉,流連不願離去。

  ——不對、其實聽到中途就發現了。這畫面並非如夢一般,而是真的是夢。那幕已經在夜裡反覆播映無數次的場景。

  在那離別的日子,她在音樂教室最後一次彈奏即將連同整座校園的回憶塵封於過去的鋼琴。短短一曲的時間,只有自己陪在她身邊。大概一切太過美好又稍縱即逝吧。忽然間,弄明白了內心一直沒搞清楚的,對她懷抱的情感——

  ——梨子醬好漂亮,是個大美人呢!

  不對。

  ——梨子醬好有趣呀,想多看看她的反應~

  不對。

  ——梨子醬好溫柔,和她說話總感到很安心呢。

  也不對……

  原來……其實是這樣的!真實的情感迸發出來那瞬間,可能自己真的太得意忘形了。好不容易弄明白的東西,實在太想馬上讓她知道。

  事後想想,不僅很莽撞,也非常非常狡猾——

  我……其實——

  因為終於說出來實在太開心了,表白時的自己八成是笑花了臉。是失誤嗎?還是幸虧如此?

  最~~~~~~~~~~~~~~最喜歡梨子醬了!

  ……

  收到的是一如既往溫柔優雅的回應。那一刻的自己迸發的心意,大概就這樣掠過梨子的臉頰,溶入即將變得空蕩蕩的校園空氣中了吧。夢境到這邊該告一段落了,每次見到的是一模一樣的結局,沒有改變過。

  哇、好痛。背部被書本打了一下。在課桌上醒了過來……咦,教室?

  「渡邊,站起來。站到下課。」

  嗚……老師真嚴格。不過沒辦法,這次竟然在教室睡著,而且還在課堂上做了那場夢。雖然按理說不會有人知道自己的夢境的,想想還是覺得有些害羞……啊、對了,她也在教室裡呢。

  不自覺往梨子方向看過去。果然,她真的正往自己這邊看過來。是讓她擔心了嗎?對她笑一笑,表達自己沒事好了——

  ……結果被回敬了一張鬼臉。哈哈哈、梨子醬真有趣。

  梨子轉過頭,專心上課去了。嘛、自己已經被罰站了,剩下的時間也努力打起精神,盡量聽點課吧……

  可是,為什麼明明已明白結局,卻仍不斷反覆播映這場夢境?或許……自己心底仍在渴望,有天會聽見不一樣的答案?








  「曜醬~曜醬!醒來囉,到家啦。」

  咦咦、連剛剛的也是夢?

  聽到熟悉的嗓音呼喚,曜驚醒過來。似乎歪倒著頸子睡著太久,脖子好痠。忍不住一面伸手揉脖子,一面睡眼惺忪地循聲回望。相處了十多年的青梅竹馬將手臂倚在方向盤上,側過身來,直盯著自己臉上看。

  「……咦、咦咦!」曜迅速回過神來。現在的自己坐在千歌的車上,在陪千歌練車呢!但可能最近千歌的駕駛技術已經沒什麼好讓人擔心吧,自己竟然睡著了。眼見車窗外的景色,已來到曜自家轉角外的路口。也就是說,曜一覺竟然把全程都睡光了。

  「呃啊、抱抱抱歉千歌醬!明明說要陪你練車,結果自己竟然睡著了……」

  「噗噗、沒事啦。」千歌稍稍退開直盯著曜臉龐的視線,手指在曜的臉龐前戳了戳。「黑眼圈有點深,回家趕緊休息吧。明天曜醬需要和很多人好好道別吧?必須說出來的話,還是早點說比較好哦。」

  「嗯……嗯。」知道千歌說得有道理,且千歌還得自己開車回家,同樣不該拖到太晚。所以曜沒有多做掙扎,鬆開安全帶收拾物事,準備下車回家——原本真的是這樣打算的。可是,準備打開車門的手懸在空中,車窗上淡淡的倒影映出了自己的愁容。

  曜發現自己還是忍不住。

  「……那個、千歌醬,難道對我一點也不生氣嗎?」

  終於悄聲開口問了。

  曜覺得就算被痛罵一頓甚至揍幾拳也沒什麼的。擅作主張要離開。而且好似夾著尾巴逃跑般準備不告而別,把向大家說明的任務扔給一直信賴著自己的青梅竹馬。可是千歌僅是確認了是否真的曜下定決心,然後鎮定地說著包在她身上,之後除了關心曜的準備情況外,就沒有再多說什麼。正因如此,反而讓曜更覺得坐立難安。

  今天是最後一次陪千歌練車了。雖然並非不會再見面,曜覺得這可能是最後一次確認千歌感受的機會。

  「欸,生氣?當然生氣啊!」

  「咦欸?」

  沒想到千歌馬上提高音調答腔,還大動作抱著胸嘟起嘴。明明是曜自己起的話題,卻被千歌的反應小小嚇了一跳。

  「明明說要陪人家練車,竟然自顧自睡著了。睡著了就算了,說夢話還一直喊梨子醬的名字,能不生氣嗎!」

  「我是說……咦等等等等、我夢裡喊了梨子醬!?啊啊不、不是,不是那個意思,那個、只是——」

  「噗……」

  見曜慌張地紅著臉語無倫次,千歌馬上忍不住笑了。曜隨即發現千歌是在捉弄自己,鬆了口氣之餘,抗議地推了千歌一下。

  「啊哈哈、曜醬真是的。到了那邊住宿舍的話,記得先想好該怎麼對室友解釋『梨子醬』是什麼人哦~」

  「千、千歌醬!我可是認真在問呢!」

  曜嘟起嘴伸手去抓千歌的臉,幸虧千歌沒怎麼閃躲,一下便乖乖就範了。曜挾著千歌的臉龐,見千歌臉上笑意猶存,正想說些什麼,卻忽然間呆住了。雙手不自覺地垂下。

  雖然是短短一瞬,曜清楚見到千歌的眼眸閃過了一抹流光。

  「我知道,曜醬是問忽然就說要離開這件事吧?」

  「呃……嗯。」

  被曜放開的千歌,將身子趴在方向盤上,透過車窗凝視前方。

  (千歌醬,果然還是寂寞了……)

  然而千歌眨了眨眼。當她重新側過頭來,目光裡已重新充滿了倔強。光是如此,曜彷彿已經收到千歌的回答。

  「曜醬太愛操心了。怎麼可能生氣呢?曜醬的想法,千歌也是一樣的,是曜醬替我跨出了一步呢。千歌沒辦法再為曜醬打氣了,讓曜醬可以放心前進,就是千歌能做的。所以請曜醬別擔心千歌這邊,這兩天好好處理該處理的事情吧?」

  果然千歌還是會這麼說的。只是或許,千歌還是把曜看得太堅強。但對曜來說,在千歌的信任面前,尤其在眼下的時刻,自己沒有太多示弱的餘地。更何況……一開始做出決定的正是自己。

  「……嗯、好,我知道了。那千歌醬,明天的練車加油。」

  「沒問題!等後天千歌拿到駕照了,一定給曜醬公主級待遇,載著曜醬去替曜醬餞行哦~」

  「啊哈哈,好期待呢。」

  ……

  曜望著千歌的車尾燈消失在視線,抬頭望向夜空,深深呼出一口氣。

  千歌說考試前最後一日的練車,她要自己一個人。所以下次見到千歌開著車時,她已經是合格駕駛了呢,曜毫無猶疑地相信著。

  只是……果然,千歌說的她們想法「一樣」是這個意思吧。

  時間的齒輪已經轉動。喜歡的、依戀的人們不可能一直留在身邊。哪怕只是保護自己的自私、想在被丟下前自己搶著先逃跑。在無可避免的離散到來前,想改變自己的念頭變得迫切。想要擁有獨自前進的意志,為了以後還有辦法抬頭挺胸站在她們面前。

  只是這份決心大概很脆弱吧。所以才沒有勇氣當面告訴珍貴的摯友們。其實好不想離開,其實好想被從背後拉住手——如果哭泣的話,好不容易提起的薄弱意志將馬上粉碎,只好如此用拙劣的方式逼迫自己。

  至於千歌,她選擇的道路大概更辛苦吧。而且她也對梨子……

  嗚呃,不想了不想了。如同千歌所說,明天自己還有事情需要獨自面對呢。

  曜甩了甩頭,抑下如今已沒有意義的操心。提振起精神回向家門。









  曜即將離開沼津,前往東京參加為期一個月的密集水上訓練。因而學期的剩下幾周將請長假,寒假期間也無法回來。雖然下學期仍會回來完成高中學業,但對緊接而來的離別來說,無疑已先敲響了前奏曲。對外人的說詞,曜說是為了取得數種相關證書,增加闖入菁英級海事學校的機會。所以無法有太多時間留在學校裡。

  其實,雖說大體上確實如此,曜未必真的在乎菁英什麼的。只是刻意選擇了這種有些傲慢的說法。學校師長倒是頗為支持,導師與各科老師很快溝通好,只要曜湊足了出席時數就可以請長假離開。

  「……。」

  但對一些人來說,聽了恐怕就刺耳了。

  下午。曜在自己方重回沒多久的游泳部,向部員們宣告了自己即將離開,無法參與寒假以後的集訓。以及,決定退部。

  游泳館池畔的休息區,部員們皆還未及換上裝,大部分才方穿著運動外套、提著游泳袋趕到,然後,愕然間聽到消息。詫異與沉默一下子在池畔瀰漫開來,曜感覺到帶著各種情緒視線盯著她瞧,只能微微低下了頭。

  「……一定要這麼急嗎?明年初的大賽,是三年級的最後一戰了,為什麼不留下來和大家奮戰到最後?」二年級的部長看了氣氛,知道自己沒辦法不先開口。

  「都安排好了,抱歉。」低聲回道。

  「都安排好了……你這傢伙,早就決定了嗎?」

  微微點頭。

  「學、學姊加入我們也才一個學期啊!為什麼馬上又要離開?我們、我們不好嗎?」

  「別說了,我都看透了,她一開始根本沒想久留!你們沒聽到嗎?她的目標是『菁英』啊!我們算什麼貨色?」

  「那為什麼渡邊一開始要加入我們……」

  「還用說?當跳板囉。你們看,區賽剛比完,拿了獎牌有成績了,就不需要我們啦。準備下一步繼續往上爬啦。」

  曜沉默地聽著隊員們的你一言我一語,雙手幾乎忍不住想握起拳,手指微微顫了顫。

  「別、別這麼說啊。渡邊學姊不也對我們的比賽成績做出貢獻了嗎?」

  「不就是順手施捨嗎?老子游泳是為了高興,這種施捨不稀罕啦!」

  「學、學姊,快告訴我他們說的不是真的……」

  「看不起我們早說就好了嘛,真是。自作多情把你當隊友的我,真是白痴……」

  當然……完全沒這回事。正好相反地,一學期的相處下來,曜很喜歡這所學校的游泳部員們。當然其中包含少許浦之星的老隊友,但就算是新認識的部員們,曜也已經喊得出每個人的名字,和誰都能自然地說上話——有人說曜擅長交際,但對曜而言完全沒這回事,甚至認為自己十分笨拙。曜只覺得是自己很幸運,到處都能遇見很棒的傢伙,和每個人說話都好開心!結果一不小心就變要好了而已。

  然而,正因為有了交情,乍然決定離去,更加深了部員們的背叛感吧。老實說,他們反應的激烈超出曜的預期,讓她一度掙扎。但這不正是自己一開始的目的?只要討厭的話,就不會留下多餘關心和牽掛……所以曜依舊默默低著頭,對此起彼落的困惑與指責沒有回應。

  只要再等一會,眾人就會失去興趣般地離開,從此大家就是陌生人。在那之前——

  「等等、同學,這裡是游泳部的區域!你怎麼——」

  嘈雜中,忽然有道聲音朝著另一個方向喊道。緊接著,曜聽見了有人從泳池爬出來的水花聲,動作聽來不太俐落且頗為急躁。下一秒,有只濕漉漉的手從掌心握住了自己。

  曜一驚,這才終於回過頭來——善子的側臉映入眼簾。她身著學校泳裝,剛從泳池爬出來的身子濕淋淋的,「2-D‧津島」的字樣樸素呆版的展示著泳衣主人的身分。雖然一手緊緊牽著曜,但似乎擔心弄濕曜的衣服,微妙地立在與曜相隔一步的距離。善子赭紅的眼瞳凝望著游泳部員們,深青的髮絲大多為泳帽所遮掩,飄著氯水的氣味。

  在場包括曜在內的所有游泳部員都還穿著常裝、唯一穿著泳裝的卻反非游泳部成員,場景變得有些奇妙。善子姣好的身姿吸引了部分部員的目光。曜亦呆望著,一時間完全無法理解善子為何會出現,又跑來這裡做什麼。

  「同學,請問有什麼事嗎?」另一方面,及時反應過來的部長皺起眉頭,對善子問道。

  「嗯哼哼,我原諒諸位不認識夜羽大人的無禮。不過……你們面前這個傢伙——」善子微微抬起拉著曜的左手。微側過臉,嘴角揚起魅笑,右手在眼前比了個手勢。「是我的……眷屬。你們罵她,就等於在罵我。所以我不能假裝不知道~人間的眾卿啊,儘管——哈啾!」

  沒想到善子耍帥到一半,滿身水珠碰上冬日的空氣,饒是游泳館裡已經比外面溫暖許多,仍禁不住打了個噴嚏。曜終於回過神來,趕緊一隻手拉開自己的毛巾,披在善子身上。

  部員中噴出了些零星的掩笑。善子看起來對自己的出醜頗不甘心,低頭悶哼了一聲。但她至始至終仍緊緊握著曜的手。披上毛巾後,大概覺得反正氣勢都被破壞了吧,索性拋棄了華麗的姿態,好似想把曜護在背後般,右手扯著毛巾前踏了半步。

  「反、反正就是如此。你們發生了什麼我不知道,也無法插嘴。但我得在旁邊聽著,就這樣。」

  曜直到現在才算真正反應過來——善子大概是在泳池裡遠遠見到了游泳部的狀況,以為自己被責罵了,才穿過泳池的界線趕過來陪自己的。

  雖然曜覺得自己一個人也完全沒事的。善子意料外的出現反倒把局面攪得曖昧不明,搞得曜不知該如何反應。

  (真是……)

  可是——明明善子裹起泳裝的身軀甚至顯得單薄——此刻她站得直挺挺的背影,看上去還真有點了不起……

  游泳部的眾人被善子一個打斷,卻也好像說不太下去了。可能意識到激動下說得太過火,或許也包含不想在外人面前難看的緣由吧。泳池邊原本就濃厚的濕氣變得僵滯,休息區的靜默使場館內抽風機在對映下更加隆隆迴響。直到有某位三年級生終於開口,沉聲道:

  「……算了。去換裝,該練習了。」

  如同收到解放宣告一般,部員們紛紛提起自己的袋子,眼神向周圍的人飄了飄。窸窣聲中,往更衣室魚貫走去。

  經過曜身邊時,有人無視著直接走過,有人刻意別開目光,也有人低聲說了句「祝你順利」。不一會,游泳部的休息區僅剩下曜與善子兩人立在原地。

  「你沒事吧,曜?」

  善子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曜回過頭,發現她已經轉過身子,一臉關心的望向自己。

  ……這下有點麻煩了。

  「嗯、沒事了。謝謝夜醬啦。」曜輕輕甩開善子的手,左手擺了擺。「你在上游泳課吧?還是趕緊回去比較好。」

  善子垂下被放開的左手,另一手仍提著身上的毛巾,在觀察神情似地盯著曜。「沒心情上課了。反正已經快放學,不想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的跑回去。」

  (嗚哇——!不愧是逃學少女。)

  曜頭痛了起來。當然,她瞭解善子是在關心自己。可是……就算是鬧彆扭也好,其實她不太情願讓善子關心——曜自然是一向很寵善子的,畢竟善子是非常可愛的孩子。但事情已經悄悄變質了,曜知道現在的自己仍對她懷抱嫉妒心,就算對她好一些也只是心懷愧疚的補償行為。所以反過來被善子關懷這種事,曜不認為它應該發生。

  「那……你至少先換個衣服吧?這樣下去著涼,會感冒的。」

  「嗯……」本應是理所當然的提議,善子卻歪著頭,一臉狐疑地說道:「可是總覺得我去換衣服的話,你會趁機溜走……」

  呃啊——真是敏銳的孩子!曜的意圖當場被揭穿,不禁摸了摸頭髮。也不想再傲嬌否認,只能乖乖問道:「欸、嘿嘿……那、夜醬想怎麼辦?」

  直接和穿著泳裝的善子離開游泳館?被善子拖進更衣室看她換衣服?不不、怎麼想都不對吧!曜搓了搓自己的髮梢,幸好游泳館本來就容易讓人面泛紅暈,應該沒有出賣曜腦海閃過的奇怪念頭。應該。

  善子雙手抱著胸,看起來也苦惱了一會。不過她很快呼了口氣,一面用力將身上的毛巾扯在手臂上,另一手直指著曜,說道:「嘛,沒辦法。我得回去換衣服,但是你不准跑。敢從墮天使的羽翼下溜走,我絕——對會找你算帳,知道了嗎?」

  善子不給曜答辯的機會,抱著毛巾,沿著泳池邊緣一溜煙走掉了。

  被晾在原地的曜,無奈地獨自傻笑。

  (真是的……放學不是要和梨子醬約會嗎?明明把心思多放梨子醬身上就好的……欸、哇啊啊!)

  忽然間,曜醒悟了過來——幸好善子不願意放走自己。有件事,她非提醒善子不可。

  ……

  善子穿著運動服(換得挺快的)出來,曜本來想拿回毛巾,但善子表示她回去洗乾淨再還給曜。曜心想自己快離開了,大概暫時沒機會見到洗好了的毛巾吧,但沒多說什麼便同意了善子。兩人不知不覺已步出游泳館。

  曜偷偷吸了一口氣。

  「那個……夜醬。剛剛的發生的事,可不可以不要和任何人說?」

  因為假如大家知道了,就會來關心安慰自己,然後探問發生了什麼事,曜會被迫面對許多她不願說、或無法好好說清楚的事。所以不要讓她們知道是很重要的。曜多少有些慶幸意外撞見方才場景的是善子了。如果是善子的話,只要她答應了不說出去,可以信任她真的不會說出去的。

  「咦、為什麼?怕大家擔心?」善子不知道曜心中的盤算,只是略帶疑惑地問道。

  「呃,嗯、應該……」

  「又不是什麼天大的事,她們聽了只會鼓勵你一下,不會太擔心啦。和其他人聊聊,心情應該也會比較舒坦?」

  善子的語氣,聽起來好像本來就打算把自己帶去和誰一起聊這件事……呃啊!已經接近放學時分了,莫非善子打算把自己拉去和梨子一起逛街!這這這這可不行!那對小情侶交往後,對昔日夥伴們表現得仍如過去一般(她們大概認為這樣才是對的),偶爾會邀請其他人和她們一起走走吃吃逛逛。可是今天真的不行,在更重要的人面前,曜心裡脆弱的防線可能會撐不住,尤其還是對梨子——

  「那個,我真的沒事啦。別因為這點事情打擾你們……」

  「曜。」忽然間,善子前踏了一步,抱著胸擋在曜面前。「該不會還有什麼重要的事,我不知道吧?」

  「咦?欸欸、這個……」糟糕,一個鬆懈,表情已經把自己出賣了。

  「而且……該不會,假如我聽了,會和剛剛那些游泳部員一樣生氣吧?」

  「我……」

  ——完全被揭穿了。自己拙劣的屏障。

  難以面對善子直率的眼神,曜只有垂下了頭。

  「……切,真麻煩。」見到曜軟弱下來的神情,善子不禁呼了口氣。她稍稍向前低下身子,使垂下頭的曜再度與她對上視線。但這回,善子的神情已比方才溫和了許多。「好吧,我答應在你做好心理準備前不會讓她們知道。但代價是,你到底在神神秘秘隱瞞什麼,今天你這小惡魔不乖乖交代,夜羽大人是不會放你離開的。」

  那一天曜再次體會到,羈絆這種東西,果然就像千絲萬縷般糾纏在一起,沒有辦法說掙脫就掙脫的。或許因為不知不覺中,彼此已變成了彼此生命的一部分。




※  ※  ※




  「我只是完成任務,剩下的事情我沒有立場。造成困擾的話很抱歉,若想讓我轉交什麼,也請別客氣。」

  黑澤露比看著自己手中,由擔任學生會長的同班同學交給自己的信箋,已多少心裡有數。這不是她第一次面對這種事了,尤其是在文化祭舞台上的演唱後。因而她僅是溫和地微微一笑。

  「謝謝,我來處理就可以了。如果有什麼事需要麻煩,我會再拜託的。」

  ……

  不過……能勞動學生會長轉交書信,面子也真大呢。

  露比在女廁裡悄悄將信件打開,果然是情書……或是說意圖作為情書的字條——雖然已經收到過不只一次,露比至今仍無法好好把握「情書」這樣的概念如何才是應有的樣貌——但至少,露比的答案很清楚,沒有改變過。

  ——我有喜歡的人了。

  露比確認了字條上的時間地點,小心翼翼將之折疊成小小一枚,收回口袋。








  作為像寵兒一般的存在,對露比來說至今仍缺乏實感。畢竟有好長好長一段日子,露比在群體中都是毫不起眼的角色,只有花丸一直在身邊陪伴著,與其他人鮮少交流。更何況,不認識的人很可怕。

  事情不知何時悄悄改變了。或許還是從與Aqours在一起開始的吧。曾經認為是因為自己太弱小(事實上自己真的很弱小),所以需要被格外關愛。但是,一點一點地,學會控制自己的懦弱,知道怎麼在害怕時仍將自己推向前,試著在某些時刻獨當一面,露比覺得自己稍稍變強一點了。可是,被寵溺的角色似乎還是纏著自己不放。就算轉移到了新環境,在距離感的作用下發生形式變得隱微,露比還是疑惑地發現,人們對自己似乎就是比對其他人好了這麼點。

  倒是沒有不滿,甚至有些不小心習慣了。只是、可能稍稍有點不甘心吧,以及為何如此的困惑。

  直到有天。晨間梳妝時,看著鏡裡惺忪的瞌睡臉,忽然萌生這麼一道想法——

  搞不好……

  露比就是,真的,比其他人,可愛一些,也說不定?

  令人發噱的念頭。鏡中一臉還沒睡醒的女孩,已經譏嘲地在對自己訕笑——露比明白,她笑的理由不僅僅是因為念頭本身,而是因為她馬上這麼決定了:她會逼迫自己把它當作事實。沒辦法,姊姊已不會隨時待在身邊,親友們也正走上各自的道路。而露比,還太弱小了。露比必須變強,直到自己終於有為自己爭取些什麼的資格。

  ——所以,有什麼可能作為力量的話,哪怕是虛假的事物,放過是絕不允許的。從踏上學園偶像的舞台開始,就是如此驅使自己全力以赴。因為不這麼做的話,忽然間擁有的一切夢幻般的事物、環繞在周身的笑容,好似會馬上消失不見。而且露比漸漸發現,現在擁有的還不夠,想要實現的、想要緊緊握住的,還有好多好多,全部都不想放手。這個弱小的自己,卻又是如此貪心——

  露比抱著新的心情來到學校,身邊的一切看似一如往常。露比耐心地等待機會,假如「可愛」真的是纏在自己身上的咒縛,露比要試探自己究竟能因此獲得什麼。嘛、露比不確實曾作為自己過去無比傾慕的學園偶像被喜愛過嗎。這麼想的話,心中的不協調與詭異感好像減輕了些。

  ……

  社團展演因為部長欠缺考慮的一頭熱點子,成果搞得一團糟。露比讓部長向顧問老師交代時說點子是露比出的。

  「唉啊黑澤,老師知道你很有才華,但要考慮一下其他人是否有辦法跟上你的節奏啊……啊啊、沒事沒事,你沒有錯,這次嘗試對部員們來說不也是很寶貴的經驗嗎?下次活動一定沒問題,大家一起繼續加油,打起精神來吧!」

  ……

  知道身在東京的姊姊其實很想念家鄉的點心,但是礙於室友正在節制甜食,為了不影響室友只得自己跟著努力忍耐。於是露比從沼津帶了大包零食點心塞給黛雅,要黛雅說是自己硬塞給她的(雖然事實確實如此)。

  『啊哈哈哈,原來點心是露比醬帶來的啊。對嘛對嘛,我就知道黛雅醬不可能這麼意志不堅,還一買就買這麼多~』

  『露比醬放心吶,可愛妹妹的愛心怎麼能不接受呢?大姊姊我一定逼著黛雅醬通通吃光的——』

  ……

  話劇社請求臨演,偶像同好會一名部員因為朋友拜託不好意思拒絕,但答應了又開始後悔,陷入是否參加排演的煩惱。露比知道了這件事,說交給自己處理,然後跑去找話劇社部長,說自己有想推薦的人,希望可以取代已經答應了的那位同學。

  「欸……反正還沒開始排演,如果當事人都OK當然沒問題。可是黑澤你想推薦的人,她同意了嗎?」

  「我還沒有和她說,也沒辦法保證她會同意。但希望部長給我這個機會,我會負責和她說的。」

  「呃……嗯、好吧,既然是黑澤的意見,一定有你的道理。但是希望可以早點確定,那一幕我們已經準備要排練了。」

  「謝謝,我會儘快的。」

  「真是的……明明要是黑澤你來演,一定皆大歡喜的。還要兜這麼大圈子……要是你沒說服成,拖延到排演進度,我可會被部員圍起來揍。人家可是因為你幫過我的忙,拚著命相信你的啊?」

  「抱歉,我真的已經有安排了……」

  「沒事沒事。只是……明明還沒把握就想強出頭,真不像你。我猜你不只是想幫部員解圍。你想推薦的那個人,對你來說應該是很重要的人吧?」

  ……

  假如真的被捧作寵兒的話,自私任性應該也能得到較多包容吧?露比粗淺的常識是這樣告訴自己的。於是露比找了一次次機會把自己推向風口,試驗自己是否真擔得下一般人不願首當其衝的尷尬場合。結果,好像真的全都平安度過了。

  露比當然一點也不能言善道,甚至稱得上很不會說話,時常一股腦地把準備好的台詞說完就啞口無言了。所以如果把責任全都攬到自己身上,竟真的能讓事情化解,那大概只有因為「可愛」所以被包容了……可是誰知道呢?搞不好因而背地裡被討厭了也說不定。不過露比沒有餘力煩惱這種事,光是看得見的事情已疲於應付,何況看不見的呢。只是……

  (唉……我到底在做什麼呢。)

  尋找自己擁有的力量,是為了讓怯懦的自己有資格握住更多重要的事物。

  可是,露比漸漸發現,自己只是一直在跑去為了他人背負各種可能會受傷的事情。然後,為了不讓關鍵時刻的強出頭顯得過於突兀,露比平時就算不是真正在乎的事,也偶爾變得堅持己見了起來——是不想讓看似嬌小可人卻努力勇敢發聲的身影失落嗎?身邊同儕直接就順了露比意見的情況越來越常發生。

  明明只要稍微反駁一下,露比就會退讓了……

  偶像同好部、友社、甚至班上都越來越多人說,黑澤同學看似小妹妹一樣可愛,其實很直率、很有主見、很可靠、能力很強、很願意幫大家的忙……果然很有魅力呢!

  完全不是那樣……

  然後開始有男生寫情書及告白了。第一次遇到時,露比只覺得毫不真實,好似對方是在對自己背後的虛空說話。

  幸好露比心底藏著的一道清晰得近乎刺痛的念頭,使露比不至於迷失在徬徨中,而是很快找到了答案。

  我有喜歡的人了。

  ——不,露比從來沒有親口對其他人說出這句話。再親近的人都沒有。

  露比只是以完全稱不上優雅或靈巧的姿態,用其他理由回絕了那些人的好意。家中壓力不允許之類的。然後,拙劣的拒絕回應手法傳出去後,反而又得到了好率真呀、看似強勢其實遇上害臊的事果然還是很可愛……之類的評價。

  騙子。

  回過神來,露比已經雙腳深陷自己織成的泥淖,無法脫身。

  抱著自譏而踏入的試煉,或許原本應該把因「可愛」而來的寵愛消耗殆盡的,卻反而引來了更多寵愛的目光環視。露比好像越來越不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了。雖然幸好過去的摯友們對待露比仍和以前一樣,但她們大概也以為露比在新環境混得很好。

  但露比知道,其實自己一點也沒有長大。

  我有喜歡的人了。

  尋找自己擁有的力量,是為了讓怯懦的自己有資格握住更多重要的事物。

  結果,心中最真實的渴望,露比卻不曾真正面對。好似變可靠了、有自信了、不再依賴人了……事實上、不過是自己變成了個大騙子。

  自己仍是那個懦弱的孩子,對內心懷抱的情感不停地說謊。直到喜歡的人和另一位對露比而言也十分重要的人交往,兩人在一起了。露比無力為自己的情感而爭,卻又無法真心祝福她們。

  露比只是繼續扮演自己無意造成的,卻已難以脫身的角色。








  放學時分。露比擬好了說詞,快步走出教室大樓,打算盡快處理好今日所收到來自異性的好意。卻在最沒預料到的這一刻撞見了她。而且她遠遠地一見到自己,好像見到了什麼救星般向自己快步走來。

  「露比!有空嗎?幫我一個忙,幫我跟梨梨說我今天無法去找她,可是不要提到曜的事。我也不知道怎麼說比較好……總之、能拜託你嗎?」

  她——露比一直將對她的情感抑在心底那人——津島善子,幾乎毫無修飾地向露比交代她的請求。雖然語氣上仍在詢問露比能否幫忙,但話語內容卻好似已然咬定露比就是會接下這個託付。

  ……嘛、她就是這樣的人,對於任何全心信賴的對象,就會變得不假辭色。因為如果露比反過來要求善子幫忙什麼,她鐵定也會毫不猶豫地答應。這是已不小心習慣特別受到疼愛照顧的露比,反而對這樣的善子傾心的原因?露比也說不明白。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善子並不知道露比藏抑著的感情。不然不會把向梨子——善子的戀人——傳話這種事交給再怎說也算是梨子情敵的露比。

  雖說是忽然間撞見善子又收到唐突的要求,但露比終究已抱著抑在心底的情感和善子相處許久,因此很輕易保持住了冷靜。露比視線越過善子肩膀,曜果真就站在不遠處。曜和露比對上視線,露出帶著些許愧疚的笑容,朝這邊揮了揮手。看來是有難言之隱。

  露比大致把握情況了。曜應是發生了什麼令人擔心的事,而善良的善子決定犧牲約會時間陪著曜。可是曜大概不希望讓太多人知曉這件事,這使善子倉促間很難透過訊息或電話對梨子解釋。所以見到了露比,當即打算拜託露比幫忙。

  面對善子懇切的請託,露比沒有選擇餘地。

  雖然為難,但畢竟最近露比已很習慣處理這種事,而對象又是已相識許久的梨子,壓力相形下小了許多。果然,梨子和姊姊一樣容易心熱,露比擺出懇求的樣子,她馬上決定拋下原定的約會來陪伴露比了。原本,露比就算幫善子找個合理的理由,且梨子應該也會接受,仍難掩善子放了梨子一回鴿子的事實。但這下子,是梨子自己決定跟著露比的,露比算是解消了善子的責任,可謂一舉兩得。

  露比心中暗自吐槽這對情侶,各自為了照顧其他人而把戀人丟到一邊。一面轉身快步前行。

  露比要把梨子帶去自己和那位情書主人會面的地點。這是個拉梨子陪伴自己的藉口,雖然露比過往一向是獨自面對此種場合。一方面,卻也是露比不能因臨時的請託而對那位不熟識的男生失約,所以必須如此。

  一切順利如預期進行。

  露比低著頭向前疾行。卻發現心裡似乎悶悶的。

  以及,在梨子答應跟著自己之後,露比便好似完全不想搭理她一般,只是不發一語逕自向前走。梨子卻好似完全信任著露比一般跟著急行,一句也沒有多問。

  不適的感受在心中蔓延。但自己必須全神貫注處理接下來的事情,露比忽視著內心悄悄的情緒變化,一路來到了信箋裡寫著的會合地點。露比請梨子在附近躲起來待著。畢竟露比的目的只有拖住梨子,剩下便只是自己的事情。

  不過……讓梨子目睹自己被告白,是在向梨子誇耀自己受歡迎?

  噗……

  露比低頭自嘲。自己沒有任何東西能對梨子誇耀。

  ……

  依約定時間現身。其實露比大約知道,對方是學生會其中一位副會長,那麼能請到會長轉交信箋也合理了。這麼說的話,那人還算得上梨子的同事。

  「——對不起。」

  在對方還沒來得及表達出什麼前,露比搶著打斷並表達了婉拒。雖然唐突,露比認為不給予虛假的希望,對雙方都好。

  預料中的反射反應,對方探問拒絕的理由。露比也已經準備好說詞。然而。

  「——!」

  忽然間,什麼也說不出口。露比低著為了婉拒而彎下腰的身子,好似在激烈抗拒般,無法抬起身面向前方,說出那其實根本毫無所謂的藉口。

  奇怪、明明……

  冷汗開始直冒。

  以往就算表現得笨拙,終究能順利講出的台詞,今日卻彷彿被哽住了喉頭。要不是在外人面前,露比幾乎要忍不住張大口劇烈喘息。

  ——好痛苦……

  然後,露比終於回過來察覺到了。方才從梨子一臉信任的答應跟著自己走開始,已悄悄滿溢開來,此刻竟已幾乎要把露比淹沒的情緒。

  不甘心。甚至有些憤怒。究竟自己在做什麼呢?一直對自己、又對他人說謊,贏得虛偽的信任。假裝善良。假裝毫不在意。其實露比根本不想幫善子維繫和梨子的關係,更不想讓梨子以為露比自己游刃有餘。

  「莫非……黑澤同學已經有喜歡的人?」

  是等得不耐煩,還是代為解套?對面那人追問道。

  ——是的。

  只是,曾經認為那是根本不應該出現的情感,企圖永遠藏在心中。直到有一天發現,傾心的那人比自己勇敢太多。

  難怪明明自己正在欺騙梨子,她卻如此毫無戒心,單單純純的想幫助自己,還像寵妹妹一樣言聽計從——連自己心意都欺騙的人,當然沒有資格站在她的對立面……

  焦躁、困惑、不甘……種種情緒參雜,在露比周身侵蝕蔓延。一時間,露比這段日子苦心磨練的意志竟已幾盡崩解。露比恍然發現,過去糾纏自身的懦弱恐懼回來了,毫不留情的趁隙侵襲。額頭、後頸、背脊不覺間早已冒滿汗水。雙腿微顫,似已快要不聽使喚。這樣下去不行,若在此刻倒下,場面將一發不可收拾——

  「——!」

  露比攫住最後一絲理智。咬牙,用力點了兩個頭。

  以一如既往拙劣的的姿態,終於回應了對方的追問。卻也是有始第一次,稍稍承認了自己的心意。

  ……

  露比腦袋一片空白間,對方已默默離開。梨子很快奔了過來,抱住露比不斷關心安慰。露比不知道梨子把事情誤會成什麼樣了,但此時身子虛弱無力,只能由著梨子把自己帶到偶像同好部。

  ……

  露比帶上了門。空無一人,僅有雜物擁擠的陰暗社辦內,露比終於獲得些許喘息空間。她扯下早已浸得濕透的制服,額頭靠在置物櫃上,堆滿塵埃的空氣抑止不了露比毫無矜持的大口呼吸。灰塵吸入鼻腔幾乎要引得她乾咳不止,為了不嚇到在門外守著的梨子,全都忍了下來。

  動著遲緩的右手伸入裙子口袋掏摸,兩顆水果糖靜靜躺在裡面——那是露比每天上學一定會準備,在快撐不住又沒有人可以依賴的時候,拯救自己的最後武器。

  「……。」

  不、還不需要用上。

  露比轉而拾起置物櫃裡的毛巾開始擦拭身體。事情已經快結束了。她得趕緊換好衣服,處理完自己僅剩的任務。

  ……

  當露比走出社辦,梨子果然正在試圖聯絡善子。露比試圖暗示她等待善子自行聯絡即可,不需要擔多餘的心。梨子看起來大致接受了,但似乎還想問些什麼。露比正思索下一步該怎麼應對,似乎因為太急著跑出來,體力尚未完全恢復,腿軟了一下,趕緊扶住門框。

  好巧不巧,這一個腿軟,馬上打消了梨子尋找善子的念頭。梨子又把露比團團摟住,還嚷著要扶露比搭車回家。

  ……又是這個。真心全意的關懷眼神。露比好像稍稍明白了,善子一定也是被這種無心卻無微不至的關懷攻陷,但又看不透梨子真正的心意而感到焦慮,最終忍不住搶先對梨子告白的吧。

  哼……該慶幸自己被姊姊寵溺慣了,對此有免疫力嗎?不然露比真無法保證自己不會跟著淪陷。不……現在這樣被梨子挽在懷裡的樣子,讓其他人見了,鐵定被以為是自己在小鳥依人吧。

  從剛剛開始溢滿心中的不甘,此時仍未消失。若自己無法面對心中的感情,就會永遠像這樣,被梨子不當一回事的擺佈。嘿嘿……你看,梨子還在說願意當露比姊姊的替代品呢。露比多麼渴望能在人家眼裡獨一無二,梨子卻在說什麼想當替代品。

  梨子姊姊,這麼對露比掉以輕心的話……

  『——你會後悔。』

  內心躁動許久的情緒終於化為衝動。露比附在梨子耳邊悄聲挑釁道。

  「露比……醬?」

  就算是梨子也該小小嚇了一跳吧?這下子露比總算逼迫自己稍稍前進了一小步。不想再被用平凡的善良眼光看待,不想再對自己當騙子了,就算是對善子也……

  ——就去對善子告白吧。

  過去從來沒有當作過選項的念頭,此刻的出現,卻帶給露比前所未有的狂喜。

  ——明天就去。

  不想再猶豫不決,瞻前顧後。無論結果是什麼——

  喜悅使露比身子重振了力氣,反正梨子已打消追問善子去向的念頭,任務也該告一段落了。露比鼓舞著自己一般,直面著梨子做了個「剛吧露比」的手勢。灑然離去。








  理所當然的,告白璀璨的爆炸,失敗了。

  有說出來就是最好了什麼的……露比沒辦法直率的這樣想。不過至少,終於不須要再一直欺騙自己,善子知道了自己的心意後,也不會再請求露比接下令她痛苦的託付了。露比懷抱著一點點悲壯的自我陶醉,心想自己大概只是需要一小段時間默默收拾心情。

  ……

  露比沒料到的是,放學後善子竟然馬上跑來堵自己。滿心原以為至少會有短短一陣子不會和善子說上話的露比,心裡重重突了突。善子不待露比反應,把她拉到了人潮較為稀疏的校園一隅。

  「我有話和你說。」

  「你現在不是該去找梨子姐嗎?」

  近乎同時開口說話。露比在反應過來的第一時間,僅能用催促的語氣如此問道。善子微微抿了抿嘴。

  「我打電話跟梨梨說了。今天遇上重要的事,沒辦法去找她……」

  善子的神情似乎略顯掙扎。是和梨子通電話時發生了什麼矛盾嗎?露比皺了皺眉。

  「如果重要的事是指露比的話。露比沒事,真的。請你趕緊回去找梨子姐吧。」

  「不行,我有話要說。我必須對你道歉……」

  「道歉?」露比手指微微顫了顫。「善子醬有什麼需要道歉?明明是露比自顧自對善子醬懷抱想法,擅自倒在善子醬身上。露比都沒道歉了,善子醬沒有需要道歉的。」

  露比說完向後退了兩步,作勢要離開。

  「露比!」

  善子著急地靠近,甚至想伸手拉住露比,但終究手在空中猶豫地僵滯了。儘管如此,善子像是在表明決心般又往前踏了一步,兩人的鼻尖距離僅剩半步之遙。露比心中又是一突,怕善子再靠近,只能止步定在原地,姿勢略顯尷尬。

  「……我、我必須道歉。」善子加重語調,再度說道。「明明把你當成非常重要的人,卻一直沒有好好注意你的心情。是我太自以為是,失職了。」

  露比搖了搖頭。「這種事不說怎麼會知道?別在意那些了……」

  「等等、還有更重要的!」見露比好像又想離開,善子再度急著喊道。「那、那個……你知道的,墮天使的魅力就是如此罪惡,如此魅惑的美貌,你會為我迷得神魂顛倒,也是沒辦法的事!」

  「呃……嗯?」露比聽了不禁愣得張了嘴,不知道善子想表達什麼。

  「可是、雖然是沒辦法的事,雖然可能還會繼續害你痛苦。但是、你不許離開,不許你因為這樣就疏遠我,你還是我非常非常重要的小惡魔,我會一直好好看著你的……所以、你要繼續留在我身邊,繼續當我的、我的小惡魔,當我的……朋友……這是命令……知道了嗎?」

  善子說著說著自己都哽咽了,害露比也跟著有點眼睛進沙子,只能掩著臉低下了頭……原來墮天使靈魂被貶入凡間,智商也會跟著墮天嗎?竟然特地跑來說這種事……怎麼可能會離開,就說只是需要一段時間整理心情……

  ……

  露比緩緩呼出一口氣,終於抬起頭。怕善子又跟著黏上來,這次露比雙手按住善子的肩膀,將她往後推開。

  「去找梨子姐。」露比盡力擺出了個自信的神情。「如果梨子姐問了,就說是我把你拉走的。」








  當隔天梨子來找自己,露比已經大致猜到原因了。畢竟連續兩天見不到女友的面,露比的身影都參雜其中,會想找露比把事情弄清楚也是可以想像的。露比已默默下了決定,就讓自己來當這罪魁禍首吧。雖然稱不上光彩,但露比這陣子確實很擅長這種事呢。不同處在於,梨子可不會像外面那些普通地覺得自己可愛的人一樣,隨便就原諒自己。

  當正面見到梨子比兩日前憔悴了許多的臉龐,露比稍稍愧疚了一下。不過,露比很快發現,這回說謊比過往任何的類似經驗還要令人沉迷。因為,露比對梨子說的都是內心真正的渴望,只是在別處無法說出口,也已經再也不可能親身追逐……

  只是露比沒料到,花丸連同善子竟然中途直接衝了出來。露比的小劇場失敗了,又不想讓善子為難,雖然心有不甘,只能默默跟著花丸離開。

  ……

  花丸牽著自己的手,一直默默往前走,拉著自己離開以後沒有再說任何話,沒有安慰,也沒有斥責自己。露比不曉得花丸把事情知道至什麼程度了。但露比相信花丸知道得不會太少,以花丸的謹慎,在她沒有對事情足夠把握前,是不會貿然介入的。

  正因為對花丸的瞭解,花丸不說話,讓露比有些難受。明明就算花丸責怪自己,露比也不會有怨言的。因為直到現在,露比自己大概也無法全心相信自己正確,卻又不願意認為想認真面對自己情感這種事會是錯的。這種時候,如果一直以來最可靠的青梅竹馬代為做出公正仲裁,露比不會有疑心,鐵定會安心接受。

  可是花丸好像不願意。她什麼也沒說。牽著自己走的方向,似乎是想把自己拉回二年級大樓,再直接各自回教室。

  露比忍不住停下了腳步。花丸察覺到露比停下的步伐,手上稍微使力拉了拉,但露比不願就範,僵著身子沒有動作。

  花丸終於也停下腳步。

  「小丸……果然也覺得露比錯了嗎?」悄聲對著青梅竹馬的背影問道。

  「露比醬沒有錯。」棕色髮絲左右微晃,花丸細緻的嗓音輕響。

  「露比沒有錯……那誰錯了?善子醬錯了嗎?梨子姐錯了嗎?」

  「她們也沒有錯……」

  「怎麼可能都沒有錯?本來大家關係都很好很好的哦!但是像剛剛那樣吵得一發不可收拾了哦!沒有人錯的話,會變成那樣嗎?」

  似乎被露比忽然迸發的無理取鬧嚇到了,花丸不覺間鬆開了牽著露比的手。露比一陣辛酸,但她抑著不小心竄動起來的情緒,努力放緩語調,輕聲續道:「小丸……一直都這麼成熟,一直照看著每個人,像個大人一樣。但是有時候……沒有辦法大家都正確的,有人是對的,就只好有人不是對的,不選擇一邊是不可能的。小丸這麼有想法,一定會有小丸的判斷吧?拜託了小丸,跟露比說吧……」

  露比急切地望著花丸的背影,花丸微微仰了仰頭。

  「跟露比醬說的話……露比醬可能就再也不相信花丸了……」

  彷彿心已沉了一半。但露比將拳頭握在胸前,強撐著說下去。

  「露比和小丸做朋友,是因為喜歡小丸,不是因為無條件對小丸信任。善子醬的事,露比不是一直沒有找小丸商量嗎?就隱約覺得小丸會為難。還有,梨子姐和善子醬交往後,和小丸關係也變很好……小丸應該幫忙出過力吧?露比看不出來嗎?小丸——」

  露比說話間,花丸終於回過了身來。正打上照面,露比發現花丸已悄悄淚水盈眶,但對花丸如娃娃般精緻美麗的面龐來說,淚光僅有使之更為增色。

  「露比醬……」花丸細緻的嗓音微微顫抖。「大家對花丸來說都很重要,可以的話花丸想幫上每個人的忙。可是……沒辦法的時候,露比醬對花丸來說,就是……最後位的。」

  「為、為什麼?是露比不好嗎?」

  「不是的……因為、露比醬和花丸一直都是最親的。如果花丸幫露比醬這邊的話,不是自私了嗎……?」

  扭曲的平衡。扭曲得難以不相信。

  露比深深倒抽了一口氣。

  像是不願死心般,喉頭仍在擠出話語。

  「那個一直一直陪著露比、保護露比,無論如何都會站在露比這邊的小丸……不在了嗎?」

  「嗯……不在了。」

  嗓音微弱但斬釘截鐵的話語,好似不願給予露比任何虛偽的希望般。她們倔起來實在太過相像。

  好想姊姊……

  腦袋幾已無法運轉。露比幾乎是下意識地,右手在自己裙襬邊迷失般地胡亂掏摸,好不容易找到了口袋。伸手一把將裡面兩顆糖果都抓了出來,露比笨拙地撕開其中一只包裝,另一顆不小心落在了地上。露比無暇顧及,只有趕緊將手上那顆塞進嘴裡。

  上課鐘響了。稀疏的學生從附近快步經過,但兩人都沒有移步的意思。

  露比在口中一遍遍貪婪地吸吮,糖分的甜香緩緩替露比恢復意識。直到露比終於提起了一點勇氣,上前輕輕摟住花丸的肩。

  「嗯……謝謝小丸告訴露比這些。一直一直都是小丸在扶著露比前進,如果沒有小丸的話,露比根本不可能走到今天……」

  「沒有這回事。該說謝謝的一直都是咱……」

  「還有對不起。露比一直都在在乎自己的事,自顧自地依賴小丸,要是露比有辦法回報小丸更多的話……」

  「完全沒這回事。是花丸一直在被露比醬照顧……」

  「我們還是朋友、好嗎?很好很好的朋友……明天放學有沒有空?一起去吃東西吧,在忙的話露比等你……」

  「嗯……好。」

  露比緊緊閉上雙眼,任由淚珠從眼角滑落。肩膀後方也感受到了與臉上相同的濕潤感。

  ——尋找自己擁有的力量,是為了讓怯懦的自己有資格握住更多重要的事物。

  露比現在覺得,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尋找自己的力量,是為了在失去重要的事物時,還能奮力挺直身子。

  再見了……露比最依賴、最最喜歡的青梅竹馬。








  雖然下午努力將心神放回學校。放學後坐在公車上的露比,覺得回到家重新投入生活前,還需要一點發呆的時間。

  正好有路人按了下車鈴。

  露比信步跟著下了車,沿著海岸孤單地漫步。





※  ※  ※





  「關於見面會的事情嗎……一直都在認真考慮啦。哼、小惡魔們真是迫不及待想見到夜羽大人,每周都在催促呢?」

  整個星期可說經歷了種種波折。雖然好不容易在昨天和梨子把話說開了,因為曜的離開,今天下午約會時,善子又對替曜隱瞞了一半的事情再次向梨子道歉。梨子今天倒是和之前態度完全不同,只連連笑著說沒事。

  「是不是有顧慮?這種大事,當然有許多事情要考慮啦……蛤、變胖?才沒有,無禮的小惡魔!」

  寂寞的事情總是會發生的。星期五晚間,善子還是打起精神,展開了例行的直播,與小惡魔們一如既往地互動。

  「嘛……好吧,我認真說。就是……夜羽大人有個很重要的人,我不確定她喜不喜歡我辦見面會。我一定得好好問過她才行。」

  ……

  「叫她也一起來?還不是一樣要問……好好、我保證一定會認真和她討論。」

  ……

  「什麼關係?噗、不要亂猜。真的是很重要的人……好啦好啦停停停,不准再猜!」

  ……

  「真是的,喊得好像很熱烈,真正會參加的人到底有多少……如果好不容易辦了結果沒人來,我回頭一定找你們算帳啊!」

  ……

  關閉了攝像機。善子將身子攤在椅背上。

  嘛……寂寞的事會發生,但期待的事還是會不斷在眼前出現的。善子在螢幕裡的便箋記下了預定,無論如何,不能再讓梨子委屈。下次見面,就先好好徵詢梨子的意見吧。





────下一回:慶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14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櫻內梨子|津島善子|渡邊曜|黑澤露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dyoyo2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德井青空的繪本《パンダの... 後一篇:【同人】如果這是我平凡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