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百合】CryLily 18

作者:西瓜│2019-02-20 22:46:13│巴幣:10│人氣:429
18

 
 
 
  「是同寢的室友哦。」
 
  「只是同寢的室友啦!」
 
  她和陳思璇在同一時間說出了差不多的話──這很是令她感到後悔,因為所有人的視線都聚集到自己身上。黃曦瑜意識到自己雙臉發燙,也許已像顆蘋果般通紅,但她更在意乾渴的喉頭所帶來的不適。
 
  她一直認為郁萱的大眼睛看起來很可愛,但現在她只想閃避那雙瞪大的雙眼。
 
  「……哦,呃、啊……原來是室友……」
 
  庭嘉那支支吾吾的語氣更是觸動著她的神經,簡直像是小心翼翼去摳痂皮的手一樣,隨時隨地都有可能把傷口抓破。當然了,這邊的傷口完全對應著她跳得異常快速的心,曦瑜緊張得幾乎快要喘不過氣。
 
  「嗯,」思璇笑了一聲,又在她身上蹭了一下,把頭靠在她的肩上──黃曦瑜全用她僵硬的身軀感覺到了。「是室友哦……?」語氣在句尾有了小小的上揚,她的喉嚨有如被掐住一般,不能呼吸。
 
  她想那略帶疑問的口吻,毫無疑問是朝著自己而來的。陳思璇在想什麼,她是不可能不會知道的。肯定是還在記前幾天拌嘴的仇。但她沒有法子能應對,只能默默承受來自兩位好友的「笑容」。
 
  空氣急遽冷凍,場面異常尷尬。她知道自己得說點什麼,不然只會讓這麼糟糕的場面繼續下去。幾個音從她的喉嚨振動發出,她未曾像現在一樣感覺自己不會說話。
 
  「……室、室友,」她故作鎮定的語氣連自己都聽出來有多鱉腳,但此刻根本不是能停下的場合。「感情還不錯的……室友?對啦,就是室友……而已……」她心虛了。陳思璇瞪過來的視線則令她有點退縮,音量愈來愈小,最後只剩氣音。
 
  正當她還在想要怎麼圓場時,思璇的手從她的手臂上鬆開了。「趁人還沒很多,我要先去買飯──」一說完,坐在她身旁的人就站起身子,往賣飯的店家走去。
 
  她隱約聽見陳思璇發出哼聲,感覺似在發牢騷。看著亂源離開,黃曦瑜的心放鬆不少,但又在某處思考著自己是不是很對不起陳思璇。
 
  也許她還是很想要公開我們兩人的關係?用鼻子吐出一口沉重的氣,她感到愧疚。陳思璇大概正如她所想要隱藏的一樣,是那麼強烈地想告訴所有相遇的人有關她們的事情。
 
  有的時候──不,她認為是時時刻刻,陳思璇投射過來的愛要比以前更加濃烈。她不解這是為什麼,但就是如此感覺得到。
 
  「很漂亮的一個人耶,曦瑜。」郁萱的話把她從思考中拉回現實。「妳們感情真好!」明顯的介意從話語中被拔掉了,她不確定是否是因為思璇已不在此處,但對面的兩人的確變得自然多了。
 
  反而是她覺得自己愈來愈不自在。呆愣的眼神依舊賴在剛剛發言的郁萱上。她不太能相信耳朵所聽見的是純然的羨慕,那裡頭沒有一絲質疑或怪異,也毫無不認同的存在。
 
  「好像模特兒……而且也很有氣質。曦瑜,她有在學樂器嗎?」
 
  順著庭嘉的提問,她自然地上下動著本是僵硬的頭。「她拉小提琴……」說出口之後,她忽然意識到這麼說似乎不是太恰當,立刻又改了口,「啊,但現在已經沒在拉了。」
 
  她偷偷看了一眼陳思璇,對方還在隊伍的中間。趁著思璇不在而談論私事,令她感到一絲愧疚。
 
  「好可惜噢。在台上一定是很美的對吧?」
 
  黃曦瑜本想早早結束這個話題,但郁萱又繼續問著。
 
  「嗯……」
 
  發出了曖昧不明的呼聲──她正在猶豫。演奏會上的陳思璇美不美並不是她所在意的,她只是在想接下來要做的舉動究竟好不好,好吧,她想肯定是不怎麼好的。
 
  又轉頭瞥了一眼,還沒輪到陳思璇點餐。時間還很充裕,但如果再拖的話,就又不一定了。
 
  在那一刻,她動手了。
 
  「我有拍照,妳們自己看吧。」
 
  她將手機放在那兩人的面前,出現在螢幕上的是陳思璇穿著演奏服的照片。「有點小可惜,不是拍在台上的樣子……演奏途中是禁止攝影的。」背景是在後台,陳思璇拿著小提琴,特地擺出演奏到一半的姿勢,只為了給她拍張留念照。
 
  「哇!看起來好專業!」
 
  「……曦瑜,妳怎麼會認識這麼厲害的人呀……」
 
  驚嘆聲瞬間充斥著她的耳朵。雖然當事人並非自己,但一股莫名的驕傲還是讓她露出了笑容。
 
  「思璇真的很會拉哦,她幾乎什麼曲子都會,還是樂團裡的首席。」咧開嘴,她開心地講述那些是天才才能辦到的事蹟。她說了思璇手上的繭摸起來很硬,也數出她們家到底擺著多少獎狀和證書。
 
  但她沒有告訴郁萱或庭嘉,那張照片其實遠遠不及在台上演奏時的思璇漂亮。火總是燃燒,可是每一盞燈火都會燒得最美的一瞬間──對她而言,她已用雙眼記錄了屬於陳思璇的那個瞬間,永恆地。
 
  因為再也看不見陳思璇的那個姿態,她會好好留存在心裡,鎖在被沖亂的回憶中。
 
  「欸?時間好像快到了。」
 
  「嗯嗯,只差五分鐘左右耶。」
 
  對話結束了。郁萱收拾著桌上的餐盤,從位子站起身。
 
  庭嘉就像是個機器人一樣,幾乎完美地模仿著郁萱。「我和郁萱要去聽外面的演講,所以得先走了。」
 
  走?黃曦瑜從暢聊的狀態中清醒,終於想到自己的處境是很尷尬的。郁萱她們走人對她而言是件好事,至少她能從戀人和朋友間的夾擊中脫身──雖然她早已遍體鱗傷,只差沒活生生地吐出血來。
 
  「幫我們跟思璇說一下!改天我們一起出去玩吧!」
 
  「……哦,好,」她抽回心神,想和郁萱她們道別,但她們走出學餐的身影把她的話語甩在後頭,只留下她幾近喃喃的聲音。「拜拜……」
 
  向後一癱,她把背靠在椅背上。
 
  「她們走了?」陳思璇在巧妙的時間點回到位子,一碗咖哩雞飯放到桌上,發出不小的聲響。坐進椅子後,思璇動起湯匙,但嘴上依然不忘說話。「捉弄妳很好玩耶,她們應該待久一點的。」
 
  也許是因為經歷剛才如此修羅的場面,她覺得肚子餓扁了。黃曦瑜趁著陳思璇沒有注意的瞬間,摸走了放在桌上的筷子。
 
  筷子夾起一塊還在冒煙的雞肉,她把它送進嘴裡。她不需要多加注意,也能在咀嚼的同時感受到來自思璇的目光。「我看妳再去點一份吧,這樣吃不飽的。」
 
  她頭向後一轉,發現中式便當的店家的等候區可說是空空如也。她記得那一間並不難吃。「好吧。」
 
  從她點完餐點,到端碗回座之間,大約只花費了兩分鐘。思璇似乎很驚訝,但她更佩服陳思璇居然還沒吃任何一口飯──除了被她夾去吃的那個缺口外,一整碗咖哩飯沒被動過。
 
  「妳剛剛要是沒有自亂陣腳就好囉。」
 
  聽了陳思璇不以為然的話,她翻了個白眼。「誰叫妳那個時候感覺又要亂說話。妳已經有前科了,我當然要注意妳!」
 
  「哦?」盛著咖哩的湯匙停在嘴巴之前,她看見陳思璇的臉又笑得更開一點。「我又沒有亂說話,我們兩個就是室友哇。還是說,妳想要我講一點別的?例如女……」
 
  「好了,妳先把嘴巴閉起來。」
 
  搶在思璇繼續說下去之前,她強制結束了這段對話。她們開始聊一點別的東西,像是陳思璇的課程(特別是微積分),或是社團的下次籌會是什麼時候。抱怨完很雷的教授後,她把話題扯回最初的鬧劇上。
 
  「她們想找妳和我一起出去玩。有興趣嗎?」
 
  「嗯,可以呀。」思璇說著,一邊把最後一口咖哩吃下去。「不過我要先確認一下班表,到時候如果要約,可能會麻煩她們一點。」
 
  「她們不太在意的……大概吧?」想起她們之間的相處模式,她想不起之中有誰是很難搞的。收拾著桌上狼藉的碗,她把思璇的大碗疊在自己的小碗下面。「那就等妳的班表。」
 
  筷子和湯匙放在碗中,黃曦瑜站起身子,思璇也跟在後頭。她走到回收台旁邊,把餐具放在它們該放的位置。
 
  「……相信在場的各位很多都是新生,大家不要害怕,也不用綁手綁腳,可以盡量多多嘗試。像是……」
 
  黃曦瑜不經意地聽見從廣場那頭流過來的聲音。她看了一眼,演講似乎正進行到最核心的部分。
 
  她走近了一點,想聽一下講者到底在說什麼。
 
  「雖然各位也許是照著未來志向在選擇科系的,但也不用太拘泥於現在自己專攻的科目。目前有很多人並非……」
 
  正當她聽得起勁時,她的手被某人又勾又拉的。轉過頭,陳思璇站在她的左手邊。「我想回宿舍休息了,晚上有班。」
 
  她有點想繼續聽,但陳思璇都這麼要求了,她也只能依著對方。往向上的樓梯走去,講者的聲音離她愈來愈遠。




大家好,我4西瓜人。
開學ㄌ,每一天都活得好痛苦哦(欸
餐哥的還願真D好看,大家能去看一下喔喔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11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校園|現代|百合|愛情|原創|GL

留言共 1 篇留言

欹嵐
這集感覺是很關鍵的一集:0
伏筆集(?

02-21 20:08

西瓜
ww可是我寫這個都沒在用腦的耶(幹02-22 21: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C...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9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