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現實】野獸

作者:終欲宅 成熟期7.0│2019-02-20 22:19:37│巴幣:26│人氣:693

  野獸。


  那是我看到他的瞬間,最先浮現於腦中的名詞,化作形容詞,附身於他身上。


  ***


  平凡無奇的一天,直到那一瞬間,案發時間:108/02/19、星期二、下午第七節、計概課、四樓最內側的電腦教室、三點多,確切的分秒忘記了。


  事情來得突然,也不會特別注意時間。當時的我戴著耳機,雖說是上課,但大多數的人皆耳機不離耳,一面聽音樂一面上課。老師也習以為常,管也管不來,便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多數的同學會戴著一邊耳機,另一耳注意老師說話,但我壞了點,兩耳都塞入耳機,享受著音樂,聽也不聽老師上課。


  即使是這樣的我,當撞擊聲響起時,依然能清楚聽見。猛然而來,還不及思考,反射性地回過頭,他又來一下。


  那畫面映入眼簾,連大腦都當機,無法理解的行為;無法理解的景象。嘴巴則像個孩子,坦率地道出心中所想,將其脫口而出,那是附身於他身上的二字,將他化作為一匹──「野獸」。


  至窗內望出,可見他的身影,說不上粗壯,著一身體育服,貌似是名學生。他側對著我,我看不清他的臉,只知道他剪小平頭,並以那小平頭,一下又一下地,撞擊在走廊盡頭的鐵門上。


  「碰!碰!碰!碰!碰!」


  毫不猶豫;毫不留情;毫不間斷,他驅使頸子,甩動腦子,赤裸裸地,接連猛撞在厚重的鐵門上。敲響的門聲,伴隨著咆嘯,聚集了眾人的目光,他絲毫不在意,只顧眼前那扇門,若似鬥牛;若似山豬;若似發洩著甚麼。


  有人說他鬼吼鬼叫,但在我聽來,那更像鬼哭神嚎。他哭到最後一刻,敲響最後一下,仰頭朝天,便隨即倒下,大字形躺於地面,無聲無息──本鎖住的鐵門開了。


  ***


  教室內騷動了起,各個想一探究竟,不受控地紛紛離座,占據了門窗。隔壁班的老師帶著幾個同學走來了,似乎是他們班的學生。


  一名男同學確認後說:「昏倒了。」


  在他們老師的指揮下,兩名男同學,一個抬頭一個抬腳,便將他抬離現場。


  圍觀的同學們被趕回座位,老師持續上著課,但上課歸上課,騷動可沒有因此結束。安靜不下來的人們,各個七嘴八舌的你來我去,熱烈地討論方才的事。


  「那絕對是中邪啦!」


  「對對!一定是中邪發瘋了!」


  「我看是壓力大到不正常了啦!」


  「也許是被蝙蝠咬了!」


  「被蝙蝠咬到變殭屍啦!」


  「好可怕,那絕對不正常了!」


  「你要小心別變那樣喔!」


  「哈哈你長大後一定會變那樣啦!」


  無關的人們,你一言我一語,逕自推斷著原因,滿是無稽之談。


  我再次戴上耳機,也蓋不住那些聲音,在腦中徘徊不去。


  忘不掉、想忘掉、卻忘不掉。


  直到下課都未停歇的吵雜聲。


  我咬緊唇,不發一語。


  ***


  聽說那同學之後被主任壓制,送上了救護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10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LTA茶
我也遇見類似的人過


這個小品文,真香

02-20 22:50

終欲宅 成熟期7.0
沙餃香02-20 22:54
宇宙吃貨胖宅貓
還好以前學校頂多有人昏倒˙˙

02-21 09:06

終欲宅 成熟期7.0
昏倒常有了02-21 17:41

有口吐白沫嗎?

03-18 17:00

終欲宅 成熟期7.0
沒,他活得好好的,也沒嗑藥03-18 18: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j1414889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檢報告。... 後一篇:久違的回來,擺攤微創業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