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如織似錦 華麗回歸~粉甜的日本神話冒險故事│曲的漫畫心得

作者:曲蘿幻│如織似錦 華麗回歸│2019-02-15 23:41:43│巴幣:22│人氣:508
我昨天真的忘記發了Orz
---- ps 一樣,連結都是跑去痞客邦,我懶得換去巴哈的----


分類:少女漫畫(戀愛類)

內容簡介:令人喜愛的鈴音與新九郎大人又回來囉,能與妖怪溝通的少女鈴音與修行者新九郎大人,這次又將如何守護人們與土地,同時不經意放閃呢?和貴人大人與天狗現八郎又將如何發揮實力,幫助他們一同守護人們,擊退妖怪?第一部裡終於相會並認出彼此的鈴音與新九郎,續作中會迎來讀者們都期待的結婚劇情嗎?令人期待的「如織似錦續作」。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畫面:少女漫畫畫風,簡單線條勾勒出角色與背景。故事以日本古代為背景,還有很多妖怪,不過個人覺得畫面相對單純,沒有什麼繁複畫面或者精彩的對決,妖怪也沒有恐怖到讓人作噩夢。男性角色都很帥、女主角很可愛。深深覺得這部作品是以神怪為主題的戀愛故事,光看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就心暖暖,打鬥與法術對決的畫面真的不是重點!

內容:以日本古代神怪為主題的少女戀愛漫畫,雖是戀愛漫畫但沒有常見愛得死去活來、爭風吃醋、猜疑分開再復合的劇情,主要描述兩個主角的成長(上部是女主角,這次是有穿插男主角小時候的故事)與相處,兩人如何從相識到相知相戀,很清新很舒服的戀愛劇情。對決妖怪篇幅中,也有關於心靈與惡意、堅持與執念,站在修行觀點的闡述。50%的守護與對抗強敵、25%的戀愛放閃、25%的成長。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我是冰川京子老師的粉絲,所以看到續作出了,立刻不猶豫借來看了。
是喜歡的玲音與新九郎大人啊,開心灑花。

PS. 曾看過的冰川京子老師作品心得如下:
荒野天使1 / 2 / 3  (以前寫心得還真是青澀啊)
來自遠方 (如果吃完如織似錦後還想吃的話,我大推這套)

老師筆下的女主角總是很可愛。

呆的時候很呆萌,聰明的時候又顯得很有智慧,重點是很堅強,不是那種遇事會哭哭的女孩。
但也不是那種殺氣逼人的強悍,鋒芒畢露的聰慧,而是溫柔堅毅的勇敢向前,唔,這麼一說,和刻板印象裡的日本女人好像有些類似。

而且老師筆下的Q版超級可愛的啊。

為什麼Q版可以畫得這麼可愛。我想到那個畫面都忍不住多回想幾次。

這套作品以神怪故事為背景,我覺得滿適合冰川京子老師的優點。

畫面背景單純卻飄渺,認真去看會發現背景滿單純,但可以傳達出那種氣氛。

既然是戀愛?故事,男女主角的互動也是值得一看的地方。

我喜歡這種單純美好的戀情,光看兩人從手足無措的相處,到能夠情不自禁擁抱就覺得很美好。

戀人之間的險阻不一定只能靠著爭風吃醋,一同跨越重重險阻,雖然分隔兩地仍然堅信對方的感覺也很棒!

配角們也很有意思。

我喜歡和貴人大人的神祕感,有點傲的態度也很有趣。

雖然是少女漫畫,不過故事裡也有點出神怪故事的要素。

如何保持自己心中的良善,不因外界的遭遇而改變,心生惡意走上歧途,我想這份修心的態度,不管是不是在神怪故事都難得可貴吧。

推薦給喜歡美好戀情、喜歡神怪故事、喜歡超萌畫面的朋友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57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如織似錦 華麗回歸|曲的漫畫心得|冰川京子

留言共 4 篇留言

冬安
喜歡冰川老師的作品,第一部看的是《來自遠方》
有奇幻、有陰謀,但很溫柔

02-15 23:51

曲蘿幻
我也好愛來自遠方
可惜家裡附近的租書店關了

從去年開始哀怨到現在
現在都在圖書館借漫畫,新書很少

不過也因為看漫畫時間太少,先加減看了
02-15 23:54
LOVe高橋李依
那種女主角我也喜歡,有呆有聰明有堅强,基本上在現實來説是很完美得了

02-16 00:08

曲蘿幻
現實裡應該很少吧 XD
02-16 00:36
彼岸花開〞
只看過來自遠方XD

02-19 09:20

曲蘿幻
那也很棒了XD
02-19 23:45
曲蘿幻
少女漫畫的市場比較小
02-19 23:4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有妖怪就看一下

02-19 16:30

曲蘿幻
可以喔
02-19 23: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9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