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百合】CryLily 17

作者:西瓜│2019-02-15 19:57:29│巴幣:14│人氣:299
17

 
 
 
  第一眼看見的是沒人的桌子。稍微往前一點,走過擋住視線的櫃子,她才發現社團裡還是有活人的,但只有文琪學姐。
 
  「曦瑜!吃早餐了嗎?」
 
  她走進社團部室才不過幾秒,文琪學姐就笑容可掬地問著。她注意到文琪面前擺了兩份早餐,其中一份內的紙製餐盒已經空了。
 
  食量……有大到要吃兩份嘛?她不記得文琪是大食怪,所以有點驚訝。
 
  黃曦瑜找到一張空著的椅子,把沉甸甸的背包從肩上拿下來,幾乎是用摔的丟進椅子上。「還沒耶。怎麼了嗎?」她的回答是否定的──今天早上少見地睡過了頭,她為了趕去上課而沒吃早餐。
 
  在她坐下的瞬間,文琪把另一份完整的早餐推了過來。「那這個給妳吃吧?」黃曦瑜愣住了,呆呆地望向文琪。
 
  裝在塑膠袋裡的是一杯飲料和食用紙袋。一股由培根和美乃滋交互而重合的香氣撲鼻而來,從散出的熱氣能感覺得出這份培根蛋吐司應該才做好沒多久。五分鐘,頂多十分鐘。
 
  她找回忽然喪失的語言能力,向文琪道了聲謝。「謝謝。可是怎麼會多一份早餐呢?」
 
  黃曦瑜不能理解文琪買兩份早餐的用意。如果是自己要吃的話,應該不會分給她的……才對。她一面想著,一面在袋子裡找到吸管。她用它刺破杯膜。
 
  「噢,」文琪向她露出一個微笑──在曦瑜的眼裡,那是有點故意而為的笑容。「就、就是多出來的,別在意!」學姐那小吃螺絲的語氣聽起來並不是那麼自然,於是她抿抿唇,拉高警覺。
 
  她瞥了一眼紙袋內的烤吐司,心裡思考著自己有沒有做過什麼不好的事,會讓對方恨到要毒殺自己。她整理過去兩個月的記憶,只勉強回想起好像某次拒絕了學姐夜衝的邀約。
 
  她不覺得學姐會在意那件事,但這份早餐實在顯得有點詭異。她興起拒絕的想法,可是又立刻打消念頭。這樣太怪了。原本學姐可能真的不在意,這樣一弄,搞不好會在對方心中留下疙瘩。
 
  好吧!反正都收下了……。看著文琪學姐笑得快要僵掉的臉,她只能硬是接受這份天降的早餐。「那我不客氣了,謝謝學姐。」
 
  「不會啦──」
 
  抓起紙袋,她咬了一小口吐司。沒有奇怪的味道,她也沒有吃到不應該加在吐司的配料。第二口是她開始享受的開端,她順便偷看了一眼文琪,想觀察學姐的反應。
 
  文琪回復了她剛進來的姿勢──拿著手機,雙手的拇指在螢幕上猛敲猛打,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在偷笑。吃到第五口的時候,文琪忽然很有氣勢地站起身子,一把抓起她那淡墨綠色的不織布環保袋。
 
  「好了,我要去上課了!妳慢慢吃噢!」
 
  拋下這麼一句話,學姐的身影轉眼就消失在門邊。
 
  思索著文琪一連串的奇怪舉動,她直覺這裡面肯定有鬼──但還能怎樣?她一邊滑著手機,還是把早餐吃完了。
 
  社長進來的時候,大約是十分鐘後。
 

 
  她到社團來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和社長坦白現在公關部發生的一切。
 
  「……事情大概上是這樣。雖然我還能處理得來,但我想還是先報備會比較好。」
 
  黃曦瑜看著社長眉頭深鎖的面容,說出了她這番話的結論。
 
  從昨天晚上開始,大部分的廠商都陸續寄了回函。很多都是正面回應,這可讓她放心不少──畢竟社團談的都不是什麼大合約,而且廠商說是「廠商」,實際上幾乎都是一般小店家,只要金額和贊助事項不要太離譜,她相信很容易都能談得成。
 
  如果放手去做的話,結果都不會太差。然而問題的癥結點在於,她那親愛的組員們連嘗試的勇氣都沒有,開頭就是尋求他人的幫忙。

  原本她只有把這件事告訴政閔,可她不太放心交給他處理會引發什麼新的問題,才又找了社長。她認為自己得揭發一點真相,讓除了政閔以外的人盯一下。
 
  把她的出發點講得好聽一些,是為了社團展望;但她相當清楚她只是不想要麻煩捲到自己身上。這種爛事一次就夠了。她完全不想要同樣的事情再度發生。
 
  「聽起來挺糟的……呃,」志軒社長低著頭,右手正在摸著左手,似乎陷入了思考。「我會想個好方法,看是不是要找人接替政閔之類的。總之,很謝謝曦瑜的幫忙。」
 
  「……好,再麻煩社長了。」
 
  聽到志軒說的話時,她不禁想到自己這麼做會帶來什麼後果──是否會讓政閔在社內變得難堪?但念頭一轉,心裡另一道聲音又響起來了,又不是我的問題。
 
  確實地,這並非她自身的問題,她將一切都歸咎給公關部的人。如此一想,心情又立刻變得自在了。
 
  雙腳一立,她站起身子。「要說的就只有這些。那麼,我先離開了。」她背起書包,和社長簡單道別。當她背對社長時,剛剛在談話中僵硬的身子終於放鬆,比起大學考完還輕鬆許多。
 
  前腳剛出社團部室,她本打算回宿舍補眠,哪知一道聲音從後面叫住自己。「黃曦瑜!」
 
  她回頭一看,沒有理由出現在這裡的人現身了。陳思璇穿著黑色素T,手上抱著捲成一團的薄外套,下半身是黑色白邊短褲和白色球鞋──她就站在面前。
 
  「午餐吃了嗎?要不要一起去吃?」
 
  陳思璇帶著燦爛的笑容(雖然黃曦瑜覺得有點不懷好意),馬上貼到她的身邊。對方不安分的右手勾著她的左手,讓她覺得像是被警察上銬一樣,但不覺得反感。
 
  「妳怎麼會在這裡?」
 
  午餐?她注意到現在已經十一點半,雖然稍嫌早了一些,但還是適合吃中餐的時間。她本想順著答應的,但一想到早餐才剛填進胃裡,就又退縮了。
 
  「我有密妳啊,但妳都沒回,就想說直接來社團找妳比較快。」
 
  「是噢……」平常她都把通知設定成關閉,除非時時刻刻拿出手機檢查,不然時常會漏掉臨時的邀約。她不覺得有什麼不好的,有些群組是真的很吵。「抱歉,剛剛在和社長談事情。我不想吃中餐,但可以跟妳一起去。」
 
  陳思璇瞪來一雙怪異的視線,本來勾著的手鬆脫了,但是她並沒有獲得釋放。現在的姿勢是牽手,就像情侶那樣,只差沒有十指交扣。
 
  沿著走廊直直地走,她們出了學生事務大樓。和學大相連的是挑高的綜合大樓,活動空間是所有大樓中最寬闊的──擺台區供所有學生租用,閒置的時候就成為熱舞社練習的空間。
 
  旋繞式的階梯走起來有些繞路,它們不建在同一邊。但因為寬敞的緣故,所以每一次走都使人心曠神怡。她們的目的地是地下一樓的學生餐廳。
 
  「社團的事都處理完了?」
 
  「算吧。我跟社長提過了,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會管。」
 
  「妳已經幫夠多的了。」陳思璇停頓了一下,「是說妳這麼能幹,要不要跟我一起來打工?」
 
  「妳們熱炒店很缺人嗎?怎麼每次都在找我去工作……」
 
  在房間裡,關於要不要去熱炒店端盤子的提案,黃曦瑜大概聽過不下八百遍。她沒什麼想法,要去上班好像也不是不行,但她不想再讓自己變忙。
 
  「如果曦瑜在我身邊,我就能動得更勤快一點嘛。而且工作到很無聊或很累的時候,也能隨時充電。」
 
  「聽起來,我去上班只是為了滿足妳的私欲。」哀怨地瞪了笑著的思璇,她在心裡大嘆一口氣。
 
  她在進餐廳前往一旁的廣場看去,接近午休時刻的現在已經坐了不少人。十幾張鐵椅整齊地擺在空地上,吊掛的帷布揭示了等等會有一場演講在此舉辦。
 
  學餐特有的油煙味鑽進鼻內,有些人很討厭這股氣味,但她和陳思璇都是能接受的人。好幾排的餐桌擠滿學餐的空間,八間賣吃的商店面著她們,排成了ㄇ字形。
 
  她們隨便挑了個空位子,並坐在一起。「妳要吃什麼?我去幫妳買……」黃曦瑜把錢包從口袋拿出來的瞬間,手沒有抓穩,不小心把錢包弄掉了。
 
  彎著背,她伸手向下摸,輕鬆地把錢包撿回來──正是抬頭的剎那,她發現坐在她正對面的是同班的郁萱。往左看去,庭嘉也在。
 
  那兩個人瞪大眼睛看著她。
 
  「吃平常會買的咖哩就好囉。」
 
  她相信自己和對面那兩人一樣驚訝,因為她幾乎沒聽到陳思璇在講什麼。她意識到左手正被挽著──在旁人的眼裡,看起來像什麼?
 
  「呃,」曦瑜勉強擠出微笑,「嗨?」
 
  她不確定郁萱是不是在笑,因為對方的嘴角彎得很奇怪。「哈、哈囉!曦瑜也來吃飯?」
 
  「嗯……對呀!」
 
  拜託。她唯獨希望陳思璇別在這時候開口──快點把手放開!要被發現了哇啊啊啊!
 
  三個人就這樣相互交換著不知所措的眼神。她不知道為什麼郁萱和庭嘉要表現得如此尷尬,她甚至不明白為何自己會這麼緊張──還是有可以蒙混的空間……
 
  「……曦瑜,這位是……?」
 
  庭嘉在短暫的猶豫後,挖了個給思璇跳進去的坑。她的笑臉僵了。
 
  「欸?哦,」她感受到了思璇的重量壓在她身上,「我叫陳思璇,是──」
 
  

大家好,我4西瓜人!
明天有誰要去FF啊啊啊啊?
我會去哦哦哦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54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校園|現代|百合|愛情|原創|GL|長篇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松
是她的女朋友!(我幫思璇接完了ww
FF沒辦法去QQ(住在高雄的悲哀

02-15 20:27

西瓜
其實是老婆(炸
來一次看看ㄅ很好玩ㄉ02-17 00:02
欹嵐
坦承相見

02-16 12:28

西瓜
開♀誠♀布♀公(欸欸02-17 00:03
小松
還是個國二生無法北上XD"

02-17 0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96... 後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