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學院風的精靈契約 第十二話

作者:陀螺儀木陽│2019-02-15 17:30:00│巴幣:4│人氣:164
                                         第十二話

  當天晚上,海蓮和喬洛林兩人抱著失去意識的米莉格回到精靈學院內,並一路警戒著附近可能存在的敵人。

     順帶一提,兩人都很有默契的沒有去通知任何老師或告訴任何人。

     「……好了,進到學院內應該就不用擔心襲擊了。」海蓮開了自己的房門,然後對著把米莉格扶在肩上的喬洛林說道:「你也進來吧,我們要討論一下之後的對策。」

     「啊啊,那我就打擾了。」

     進了海蓮的房間,喬洛林看了看內部的擺設,除了一張看起來相當高級的大床外,最顯眼的就是那隻巨大的木人樁以及擺放在一旁的木刀架,然後牆邊也擺了有著滿滿的魔法典籍的書櫃,整個房間給人一種訓練室的感覺。

     「先把米莉格放在我的床上,然後找位置坐吧。」

     喬洛林將米莉格卸下並讓她躺平後,拖了一張木人樁旁邊的凳子來坐,而海蓮也坐在她的書桌椅上,看著正在熟睡的米莉格,嘆了口氣。

     「首先,我想先和你們道歉,因為我聖劍使的身份的關係,害你們也被捲入了危險裡面。」

     「妳沒必要道歉,這並不是妳的錯。」喬洛林搖了搖頭說道:「但是他們這次失敗了,下次的手段應該會更加激進,我們最好小心點。」

     「嗯,現在還是在精靈探索期間,基本上在精靈之森的其他學生都有被挾持傷害的危險,而且我想要在精靈探索這五天之內解決這件事。」

     「我也有同感,趁現在精靈學院裡面的人都跑到森林裡面,我和米莉格就陪妳一起解決這件事吧。」喬洛林一臉正色的說道:「我啊,雖然很討厭被捲入這種麻煩事裡面,但是只要想到剛剛那個挾持米莉格的精靈師女人那位大人來那位大人去的就火大,比起被捲入事件,被人小看或當成笨蛋讓我更不爽!所以,我也要幫妳去把那個想要搶走聖劍的傢伙痛扁一頓!」

     海蓮看著眼前說著說著就激動起來的喬洛林,覺得有點好笑,原來他的逆鱗是被人小看嗎?但是那個女精靈師也只是合理的代稱她的主人而已呀?

     「喬洛林……雖然我不覺得這件事光是痛扁那位幕後主事者就能解決,但還是謝謝你。那麼我們現在有幾件事要做。」海蓮撥了撥剛剛戰鬥時被塵土弄髒的金色秀髮,「首先,我們必須先搞清楚我們的敵人究竟是何許人物,除了那個女精靈師和那群死士之外,肯定還有其他的爪牙,聖劍絕不能落在他們的手中。」

     「我先問一下,妳應該是知道聖劍在哪裡的吧?」

     「是的,但是很抱歉,我現在還不能跟任何人透漏。」

     海蓮露出堅毅的神色,雖然喬洛林是她現在的夥伴之一,但多一人知道的風險總是高於少一人知道,而喬洛林當然也明白這點。

     「好吧,既然妳知道那就把它守護好,除此之外,我想問妳剛剛我們遇到的那個女精靈師,我們所看到的那層水流狀的軀殼應該也是精靈術吧?」

     「沒錯,那是一種用水元素作為護甲的高階精靈術,基本上普通的物理攻擊是無法打破或是穿透的,而且,由於那種精靈術大多必須依靠精靈契約來維持魔力,所以我才斷定那個女人是精靈師。」

     「原來如此,我是脈流傳人,而妳是聖劍使,我們兩個人看起來都是以物理攻擊為主要攻擊手段的,這樣的確不好對付啊。」

     海蓮一聽也苦惱了起來,聖劍的力量雖然蘊含著些許魔力,但是用來對付高階精靈術也非常勉強,況且自己也沒自信能夠駕馭聖劍到那種地步。

     「或許我的『一點突破』脈流攻擊可以打穿那層防禦。」

     正當海蓮苦思解法的同時,喬洛林突然說出了這麼一句另她在意的話。

     「一點突破?你是指將能量全部集中在一點上來正面突破那層水元素護甲嗎?這個方法有什麼根據?」

     「這只是我的推論,就像登山或攀冰時所使用的冰鎬可以輕鬆敲入堅固的山壁裡面,或許可以利用這個原理來突破那個女精靈師的水元素護甲。」

     「……是類似十字鎬那類的工具嗎?」海蓮思考了一會喬洛林的方法,「嗯,這麼說也有道理,我也有聽說礦工在挖掘的時候也是使用十字鎬比鐵槌或其他工具要來的多……原來如此,是為了把力量集中在尖銳的一點上啊,的確是值得一試。」

     話是這麼說,但是對方既然是精靈師,絕對會用她的精靈術或契約精靈來攻擊我們……雖然有了能夠突破防禦的方法,但海蓮還是有點擔心。

     畢竟在國與國的戰爭中,精靈師可是能夠左右戰局的存在,擁有一名精靈師對一個國家而言可以勝過幾千甚至幾萬名士兵,仗著普通的攻擊無法有效傷到契約精靈這點,被稱為對軍兵器的精靈師可以站在城牆上橫掃城壁下的士兵。

     儘管自己是聖劍使,喬洛林是脈流傳人,再加上一個戰力差不多等於普通的見習騎士的米莉格,三人要對付一個精靈師風險還是很大的,更何況敵人可能還有其他戰力在。

     使用喬洛林的方法或許能夠製造進攻的機會,但是……果然對付精靈師最保險的作法還是找另一名精靈師來與之抗衡。

     想到這裡,海蓮突然露出笑容,什麼嘛,我這邊不是就有個可靠的精靈師嗎?不過……


     隔天早上,聖約爾克勞城內。

     (喬洛林,你的想法是很好,但是對手可是精靈師,我們就算一點突破了她的防禦,她也必定會採取攻擊的手段,所以在戰力方面,我希望你可以幫我去找一個人來幫忙。)

     喬洛林頂著上午猛烈的日照,走在城裡的街道上。

     (西恩‧ 雷爾特,他是我那兩個隊友的其中一人,他也是個精靈師,平常生活在精靈師公會內,作為隊友他是個可靠的男人,但是他有點難以接近……)

     「要我去幫她找隊友來當幫手……以海蓮現在的身分是得避免一個人外出沒錯,但是那個叫做西恩的人知道情況嗎?」喬洛林看著手上海蓮幫他畫的地圖,自言自語地說道:「希望不要是個脾氣古怪的傢伙……對了,順路繞去鐵匠鋪問問看我的東西好了沒吧。」

     喬洛林說著便往鐵匠舖的方向走去,他內心希望能夠在這次的事件中可能發生的戰鬥裡派上用場。

     彎過前方廣場裡的噴水池就是鐵匠鋪所在的街道了,一心往鐵匠鋪走去的喬洛林沒有注意到噴水池旁正坐著一個頭帶著高帽的人影。

     那個人影正是先前海蓮交談的隊友,西恩‧ 雷爾特,他正因為某些原因失魂落魄的坐在噴水池旁看著現在空無一人的廣場和街道發呆。

     感覺到有人走過的腳步聲,西恩抬頭看著喬洛林的身影快步往另一條街走了過去,認出了眼前的人影。

     「……是金黃色的精靈迴路,那個戴著圍巾的人,好像是海蓮她所提到過的……脈流傳人喬洛林?」西恩疑惑的喃喃自語:「我記得這個時間點是精靈探索進行時間,他怎麼會出現在這裡?難道說……海蓮出了什麼事嗎?」

     看著喬洛林有些急促的步伐和匆忙的背影,西恩壓下了內心不安的猜測,站起身來決定跟上前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52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學院

留言共 1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喬洛林怎麼時候有精靈迴路的?

02-15 17:43

陀螺儀木陽
這個設定在下一話會說明02-15 18:15
陀螺儀木陽
和脈流的性質有關02-15 18: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f2ne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學院風的精靈契約 第十一... 後一篇:學院風的精靈契約 第十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