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六十章 無法承受之重 棲艦理事長駕到!

作者:冰雪 霜華│2019-02-13 22:59:54│巴幣:22│人氣:289


        戰艦棲姬的雙瞳散發了輒人的紅色,周圍的焰火也從冷冽的紅色增添了細細的金色氣息。

        瞬間身上的寒毛各種倒豎,利根等人在戰場培養的直覺再再的提醒她們現在的狀況非常的危險。

        利根將身體一拱,腿部的肌肉也鼓了起來,將注意力都集中在戰艦棲姬上,生怕漏掉了什麼動作。

        像是有自己的生命般,像是艦裝的大嘴宛如打呵欠般張起了大嘴,粗厚的舌頭伸了出來,換做平常她們可能會憋笑甚至笑出聲,但現在此時此刻,沒有人笑得出來。

        下一秒,厚重的砲擊聲響徹整個海域。

        強力的砲擊使利根和筑摩雖然迴避,卻因為砲擊的氣浪而後退數公尺,這還是兩人已經將重心往下的前提,為了出力而咬緊的下嘴唇滲出血絲。

        如果這一發轟實了,不用多說直接被轟到大破了。

        將下巴的血絲抹掉,利根的臉上浮現出頑皮的笑容。

        「筑摩!」

        「是…是?」

        「是時候展現吾輩,利根型強大的時候了呢,可不能辜負冥月的期望吶。」

        說完再次開砲,砲彈瞄準的依然是那些被磨開的傷口,幾位想要上前阻攔的棲艦被最上和三隈攔了下來,就在這瞬間,戰艦棲姬艦裝的大手伸了出來,粗壯的大手硬是偏離了戰艦棲姬的位置。

        砲彈朝著已經空置的海面射了過去,濺起了大片的水花,這個時候戰艦棲姬也甫剛踏回水面,正當她準備再次發起攻擊時,眼前的景象讓她下意識睜大的雙眼。

        利根和筑摩的砲管朝著戰艦棲姬直伸而來,幾乎貼身的攻擊讓戰艦棲姬措手不及,艦裝也來不及再次做迴避動作。

        這些動作只是在短短的一瞬間發生,連在身後的古鷹、加古、最上和三隈四人都沒留意到事情已經發生。

        接著,轟隆的砲擊聲再次響徹於海域間,因為是近到幾乎將砲口貼緊戰艦棲姬的關係,後座力直接將兩人彈飛。

        「回去後讓冥月設計一個不會讓艦娘動不動就飛走的裝置好了。」

        利根半開玩笑的說著,同時盯牢棲姬的方向,如果損害還是不嚴重,那她也準備要逃了。

        煙霧散去後,萬幸的是效果挺顯著的。

        原本纖細的腰身大片被轟掉,連帶被波及到的角也缺了一點,方才直擊艦裝的傷害也體現出來,大手撐住砲台的地方被轟穿,此時該處搖搖欲墜。

        正想上前慶祝的三隈才剛走兩步馬上打住,全身開始顫抖起來。

        「利…利根啊,事情有些不妙啊。」

        利根正扶起筑摩,要趁此空檔快速後退保留一定的活動空間,以便再次發動一次奇襲。

        古鷹和加古也在此時發現異狀,連忙架起砲塔。

        「第二位戰艦棲姬朝我們跑過來了。」

        想也不想,利根也不顧筑摩還沒站穩,快速的拉著她快速撤離,看旗艦都跑了,其餘四位自然不會留在此,也慌忙跟上。

        「現在的狀況不可能同時和兩位戰艦棲姬打在一起,我們在剛才的那位身上花太多時間了。」

        利根沒說的是現在的狀況其實非常不妙,隨著棲艦被打得越來越少,打帶跑等混亂戰術的效用已經降低很多了。

        只用這麼點時間就讓戰艦棲姬會合,看來這戰術的效果已經開始逐漸轉為無效了。

        『只能賭在金剛上了嗎,嘖。』

        利根在心裡默念著,同時向上蹬起躲避砲彈,同時朝開砲的棲艦轟了一砲回擊。

        事實上她們已經在控制了,後期可以的話盡量都是轟掉輸出的砲台。

        不過隨著時間推進,棲艦的數量還是逐漸降低,畢竟少了砲台的大多會用干擾戰術,直接轟掉動力和直接轟沉的意思又差不多。



        另一方面,金剛等人也開始破開棲艦層,相對火力較高的她們直接突入,也不用考慮技巧戰術什麼的了。

        『戰術是給攻擊力相對較弱的人用的,如果你的攻擊力大到無法用戰術擺平,那基本上你已經立於不敗之地了。』

        這是日本海軍中攻擊力第一的戰原上將的名言,冥月對此很不以為然,而此時她們才終於理解戰原的意思。

        這時她們面前出現了一個新的對手,硬是將攻勢擋了下來。

        「喂,我們不會一不小心打到虎穴了吧?」

        嵐輕聲的說道,在她們面前的棲艦的艦裝比戰艦棲姬的多了一顆頭,套著沉重的鎖鏈隨著移動發出清脆的金屬撞擊聲。

        棲姬穿著高衩的洋裝露出修長的美腿,套著漆黑色手套的雙手同樣帶著鐵鍊,緊繫在背後的艦裝上。

        戰艦水鬼。

        大事件時期曾經出現過一次的棲艦,將一支聯合艦隊直接全殲了,哪怕是艦娘也是敗多勝少。

        「哇咧,冥月知道有這麼麻煩的棲姬嗎?」

        野分也嚇到了,而金剛卻老神在在的樣子,這反而讓她們覺得奇怪了,上回打沉戰艦水鬼的據說是璉的長門,和金剛型的規格相差甚遠。

        「直接圍毆她desu!」

        …………。

        「翔鶴姐,不要管飛機數了,直接全開了。香格里拉對吧?妳們有什麼打算?」

        香格里拉已經招出數枚鬼火,數塊甲板也伸出來,飛機也開始準備起飛了。

        「梅蘭利、愛爾本,掩護,估計還要撐六個小時,撐不過六小時阿夸維特的計畫就白費了。」

        梅蘭利也沒多廢話,直接架起Mk12 5吋38倍徑砲主砲,愛爾本則是準備起了Mk 15 型魚雷。

        雖說她們開始準備,但這裡是戰場,沒道理等敵方準備就緒。

        水鬼因為速度較慢早就被有意拋在一頭,相對的主砲一直沒機會發射,所以已經處於隨時可以發射的狀態很久了。

        『哭喊吧……然後沉沒吧……』

        「哇咧這麼快!散開!」

        無法快速移動的皐月則由文月和長月拖著,全員顧不得手邊的工作直接躲避,否則以驅逐艦的裝甲,直接轟到瀕臨沉沒都算好的。

        數枚砲彈打空,掀起漫天的水花,讓她們緊張的點在於水鬼只打了其中一邊,而水鬼的主砲是有兩個的。

        「第一波攻擊準備!做掉她!!!」

        方才的攻擊是瞄準瑞鶴的方向的,而瑞鶴明顯是把這當成挑釁了。

        「全航空隊!離艦準備攻擊!」

        看到瑞鶴已經發動攻勢了,翔鶴自然不會落後,同時拉滿弓將自家機隊召喚而出。

        加上香格里拉的飛機,制空領域幾乎由艦娘方佔滿,瞬間發動的攻擊波及不少棲艦。

        漫天的機海也引起利根的注意,不同於之前零星的飛機,這回可以確認金剛等人的方向了。

        「把棲艦帶到那邊,靠金剛等人轟沉,否則時間拖越久對我們越不利。」

        正常來說,利根的決定是正確的。

        但此時的狀況非比尋常,因為打帶跑戰術的關係,利根她們對戰場的掌握其實很被動,水鬼的蹤跡只有大略的方向而沒有確定的位置。

        直白點來說,利根不知道此時金剛一夥人對上水鬼,因為漫天機海也可以解釋為要快速破開戰場。

        「沒問題嗎,那方向和戰艦水鬼的方向有點近。」

        最上好奇問了下,利根搖了搖頭。

        「我們現在也沒有本錢轟掉戰艦棲姬,不如聯合,如果金剛真的對上戰艦水鬼,要就是吾輩的運氣不好。」

        利根沒有說的是,她的小腿已經隱隱作痛,長時間高負載的攻擊早就讓她瀕臨極限了,現在都是在硬撐而已。

        就算自己賭錯也無妨,她現在也只能賭這一波了。

        而隨著機海的發動,五六個棲艦被掃掉,現在戰場上的棲艦數已經低於三十位,阻擋遮掩也多少沒太多用處,只要約一個小時左右利根等人就能抵達金剛的位置了。

        此時金剛這邊已經進入混戰階段,在之前潛水棲姬一戰中不少對潛裝備消耗掉的驅逐艦們正在不斷攻擊吸引水鬼的注意,戰艦和航母就藉機攻擊。

        「Burning Love!!!」

        「就算這樣喊,也不會因為啥愛之力就成功打沉的。」

        戰艦水鬼的可承受攻擊力很高,簡單的攻擊只會造成零星的殘血,所以只有金剛和榛名才能稱為主力,接下來是空母們,驅逐艦的攻擊大多不奏效。

        雖說是主力,也不是那麼容易解決的,幾發攻防後,也只免強打掉一層而已。

        也幸虧後防夠多,所以能心無旁鶩的對上水鬼,棲姬麻煩的一個點是往往被其率領的棲艦打斷節奏。

        而清場清到一定程度時,水無月像是看到什麼般瞇起眼睛。

        「長月,那個貌似是利根和筑摩吧?」

        「嗯?聽說這個主戰場的旗艦,單冠灣港派的是利根型,應該是因為天空布滿飛機,知道我們的位置後決定趕來的吧?」

        這些之前已經透過海風得知這些消息了,所以長月並不是很驚訝,反倒是水無月的表情有變,在旁邊的陽炎也皺起眉頭。

        「等等,長月,有幾個小點?」

        「八…八個,其中兩個似乎是棲姬,有著異樣的氣息。」

        陽炎嘖了一聲,以速度來看沒多久就會遭遇了,這個發展之迅速讓人措手不及。

        『戰場擴大的這種程度也不容易了,只憑一支艦隊就把戰場拉大成這樣,只是真希望能再大一些啊。』

        「陽炎?」

        「皐月,避免被波及,徹遠一些,長月、文月妳們掩護和保護她,陽炎型其他人和我來,水無月妳暫時併來我們這邊。」

        此時空母群們也注意到了,香格里拉已經收起五六枚鬼火,梅蘭利也收起主砲開始待命。

        翔鶴和瑞鶴擺好架式,指向利根型的方向。

        這些異動自然有被利根注意到,然而此時她們也別無選擇了,加古和古鷹正盡力的拖住腳步,試著讓自方可以有一定的主控權。

        「瑞鳳,我是利根,讓我聯絡野分。」

        利根連忙聯絡瑞鳳,此時靠著距離近可能的得到一些可以分神的時間。

        瑞鳳也沒有遲疑,接上兩邊的通訊端。

        「野分!我們大約再半小時後戰場就重疊了,我們這邊會盡量拉開,是否有辦法聯動,讓金剛和榛名她們轟沉戰艦棲姬。」

        野分正在指揮自家的驅逐艦,設法和柱島港的驅逐合作,突然新增的要求讓她也有些難以回答。

        「要聯動不是不行,但現在我們的戰況也很吃緊啊,妳們必須分至少兩位才能補齊,水鬼不好應付啊。」

        事實上隨著時間的推移,金剛和榛名已經小破了,這還是有驅逐們的幫忙才努力控血成功的。

        利根抿了抿嘴,回頭叫了下和正在對著戰艦棲姬的砲台支撐處猛擊的最上和三隈。

        「最上、三隈,妳們和野分合流,換取一位戰艦的支援,我們這邊會盡量壓在五小時告一段落。」

        利根的說法也不是死撐,兩位戰艦棲姬的一門主砲已經成功解決了,現在主砲主要有三門,而且靠最上和三隈的拚搏,其中一門已經搖搖欲墜了。

        損傷已經累積到一個點,只需要一個大輸出來終結,這點兩位自然也是清楚的。

        「了解,古鷹、加古,協力。目標是將戰場遷至金剛旁邊,到了後馬上換人。利根,和野分說一聲做好準備,大約半小時到四十五分鐘就會合流了。」

        看似極少的時間,事實上為了這個合流花的時間和精力遠遠高於這個數字。

        最終剩餘的棲艦數約十餘位,其中三個分別是戰艦水鬼,以及兩位戰艦棲姬。



        和火藥味濃厚的艦隊方差不多,單冠灣港這邊也是亂做一團。

        本來就在擔心戰艦水鬼的問題,而利根等人也如之前報告時預測的沒能解決任何一位戰艦棲姬,只成功降低耐久度而已。

        「問冥月吧,世界會議應該中斷了,而且以他的個性現在也不太可能在開會,再不問我們這邊也無法解決。」

        長門嚴肅的詢問瑞鳳,通訊器早已準備在一旁了。

        瑞鳳面有難色,幾番伸手又縮了回去,這時通訊器卻響了起來,突然的聯絡讓眾人震了一下。

        上頭顯示的,自然是冥月了。

        下一秒,瑞鳳以讓在場所有人無法反應的速度拿起通訊器,奪門而出。

        所有人才剛因為冥月突然的聯絡無法緩過神來,現在又因為瑞鳳突然的反應,全員僵直了。

        只有翔鳳看起來像是知道了什麼般微笑。

        走廊上,瑞鳳喘著粗氣,拿起懷中的聯絡器,冥月的通訊請求還顯示在上面。

        她伸出顫抖的雙指按下確認,冥月低沉的招牌嗓音隨即出現。

        「我想是時候了,妳很努力了,瑞鳳。」

        換做其他人,這樣沒頭沒腦的話估計讓人想問「你在說什麼前不著既的話?」但對於瑞鳳似乎不是如此,鼻頭一酸,淚水止步住的流了下來。

        隨著戰況逐漸進入尾聲,最後的棲姬們已經就位,但行動失敗的後果難以承受等壓力早已壓在瑞鳳胸口,處於隨時爆發的狀態。

        而因為冥月的聲音,積累已久的淚水終於潰堤。

        稚氣的啜泣聲自然逃不過冥月的耳朵,通訊器閃了幾個視窗後,冥月赫然出現在瑞鳳的眼前。

        冥月的突然出現讓瑞鳳有些措手不及,恍惚間,冥月的手掌放在瑞鳳的頭上,意外的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這是全息投影,我這邊的通訊器可以超遠端遙控妳手上的通訊器,以此啟動這功能。」

        雖說如此,瑞鳳也感覺一股暖意流入心頭。

        「抱歉啦,世界會議推不掉,又發生這種事,妳已經做得很好了。」

        「你的意思是,包含棲艦派出強力主力這件事你也料到了?」

        瑞鳳壓力會這麼大就是如此,棲艦的主力派出的是戰艦水鬼和戰艦棲姬兩大強力主力,而我方大多是小型艦,中大型艦也因為長時間的戰鬥而在體力或耐久度上有不小的損耗了。

        如果用的不好,那就是二三十人規模的救援行動,以現在的調度很難達成此行動。

        「多少猜的到啦,我好歹也看過之前白凰拿給我的氣象圖,十三人的權限也確保我有足夠的資訊,以此判斷棲艦那邊大約戰力如何。」

        冥月用頑皮的聲音說著,內容卻讓瑞鳳有些難以適從。

        「所以你…你在都知道的情況下,還派出這種打不贏的隊伍?」

        「沒禮貌,我又不會害妳們,我之前說過兩種可能,而現在的狀況是第一種可能的延伸罷了。」

        之前冥月曾經說過,要不美國派出增援;要不就是以游擊戰的方式打贏之前的戰爭。

        冥月為何會這麼早就猜到阿夸維特會派增援這點成謎,至少以他的說法來看,走勢的確是照他的劇本走。

        「就我收集到的資訊,如果真的是第一條,再過最多六個小時,就會有轉機了。」

        又是沒來由的,宛如預言般的話,但這樣的話不知為何能夠安穩住瑞鳳的內心。

        「又是這麼亂來的指令呢。」

        「是呢。這要解釋有點麻煩,就相信我吧,可愛的表情都哭花了。」

        「你以為是誰害的啊!」

        而冥月只是嘻嘻的笑著,瑞鳳的表情也已經緩和了下來,笑容重新回到她的臉上。

        「嗯,很好,雖然這要求可能有些強人所難,不要有太大的壓力,讓這場戰爭能有完美的休止符吧。」

        冥月單膝跪地,做出抱著瑞鳳的動作,雖說因為只是投影所以沒有實質感覺,不過瑞鳳依然回以擁抱。

        「真是沒辦法呢,就交給我吧,霜寒。」


======================================================================

這應該是第一次出現冥月的全名,冥月 霜寒吧。(實際上是第二次,第一次在第三十五章)
我盡力的壓縮節奏,讓節奏能快一些,又不至於影響太大。


我已經說過很多次瑞鳳是我的愛艦了,但其實瑞鳳在遊戲中的語音是很稚嫩的,如同小孩子的感覺,但這部作品本來就不是輕鬆取向的作品,所以讓瑞鳳擔任秘書艦的話,多少要有這種因為無法承受之重而壓力過大的段落。

我很少有這種壓力,應該說當有的時候也有團隊為我分擔,但相對的我也多少知道如果是我一人要承受龐大壓力的感覺。


另外這也是第六十章,終於來到這裡了,理論上按我估算大約八十章到九十章左右能結束,希望如此啦,上回說四十章結束結果現在都六十章了。

在成功完結以前還請繼續多指教啦。(後續以及結局其實我多少有些譜,只是怕收的太爛所以塞的內容也越來越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32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5 篇留言

LOVe高橋李依
你會好多艦娘的名字啊
超強der!

02-13 23:23

冰雪 霜華
我入坑的是艦隊收藏啊,在白貓以前蹲最多時間的就是艦收板,所以艦收板板主逆風是我敬佩的板主之一。02-14 08:30
Gcat
終於又有新篇了
聽到會完結還真是讓人有點驚訝呢
如果完結之後會有可能出新篇嗎?

02-13 23:34

冰雪 霜華
是說艦風戰華2或是新的艦收二創嗎,說實話應該是不會,艦風戰華的番外篇可能還會寫,因為和主線無關。
主要是太累了啊,我不算是全部寫小說的,你也看到我一人身兼三個達人,三個達人的創作擠在一起時,加上現實生活那個忙碌真的太疲累了。02-14 08:33
Gcat
看得出來 真的是辛苦冰雪了
祝福冰雪能夠把艦風戰華收得很完美
不少謎團點可以解釋清楚~~

02-14 22:39

冰雪 霜華
會盡量避免收不全,至少核心的為何會有艦娘那部分要說清楚。02-15 11:36
Gcat
いやいや
不少地方其實都要說清楚ㄚ
像其中一點就是 瑞鳳似乎有著棲姬的人格
那個似乎也是要解釋清楚的東西ㄚ~

02-15 22:20

冰雪 霜華
翻了幾段,那邊似乎是我寫的問題。
總之,瑞鳳的雙重人格問題之後一定會說,這牽扯到為何會有艦娘,現在只差在怎麼帶出那段劇情的問題而已。02-15 22:42
Gcat
剛剛回看了一些之前的篇章 意外發現一件事情
冥月的全名在35章時是不是就已經出來過了??

03-21 22:53

冰雪 霜華
對,我看到了,時間太久遠所以我忘記有這段落了。orz03-22 11: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整理】收到警告信,那就... 後一篇:【霜談動畫】粉紅色切開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