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76.編劇漫談 - 帝龍胤

作者:八百寺│2019-02-13 16:13:59│巴幣:0│人氣:601
三月絳雪、帝龍輓歌

       其實在動筆這篇漫談之前,自己反覆寫好又刪掉很多次,筆者發現,越想要認真寫好的東西,果然越是難以完成。為什麼本來決定封筆的筆者,還是把這篇漫談完成了。首先,必須感謝一直寫信來鼓勵我的小戲迷(三月XXX)朋友,你的字很好看,而信中的內容,完全說出了筆者創作奉天逍遙以及帝龍胤,一路走來,背負的心路歷程。這樣的心得,著實鼓勵著創作路上一直持續努力的自己,而當筆者鼓起勇氣,看看關於帝龍胤的退場心得與創作,意外發現了很多朋友的熱淚。沒想到龍崽的圖這麼多,感謝冷夢大的Q版龍崽畫像,也感謝風畔大畫的帝龍胤夢醒之後,加上一篇又一篇的創作文,都回應著筆者無法彌補的遺憾,帝龍胤的一生。
       在這裡,先跟喜歡君奉天的朋友說聲抱歉,君奉天的回歸,讓你們久等了,卻也讓你們的期望落了空。但帝龍胤的存在,不該是一個替代品,而該是君奉天更貼心的立體呈現。破邪傳第四十九章君奉天跟帝龍胤的一席話,說出了筆者想對帝龍胤說的話,而帝龍胤跟玉離經說的話,其實是筆者想對大家說的話。唯獨遺漏了一句君奉天關鍵的對白:帝龍胤,就算我的魂魄不在你的體內,你也一樣會出面救那些人。因為真正改變你人生道路的,是你體內的赤子之心。
       我知道,當初奉天逍遙之死,奪走了多少的眼淚,創造了多少的遺憾。當筆者很努力的寫完結局,本來都已經下定決心封筆休刊了。因為仙魔二中後段,真的非常難寫。但是想休息,卻發現腦海中怎麼有個聲音揮之不去?八歧邪神還活著……八歧邪神才是最後的魔王,怎能讓正義就此消滅?奉天逍遙的使命,不就是這個嗎?所以眾天邪王的伏筆、鬼魄不滅的伏筆,便成為筆者完成這塊拼圖的關鍵。
       回想起自己創作腳本的傲氣雄風片頭曲,總是被人笑稱騙頭創造者的筆者,深感慚愧,但其實我編寫每一次片頭腳本,其實都是一種暗示。想當然爾,驚濤駭浪(國語版:創世之行)同樣,也是代表著某個未來發展。(其實很多網友已經看出來,開頭那一戰的意義跟時空了。)
       所以從戰禍邪神第一部後段,我便開始了長期的布局,目的只是為了這最後的聖戰,能讓我自己創造的主角們,一一回到戰場,共同來完成天命四部曲。在此不談其他的參戰主角,只談帝龍胤的出現,其實就是君奉天復活的契機。簡單來說,沒有君奉天,其實不會有帝龍胤,因為鬼魄的存在,便是君奉天復活的契機。而當帝龍胤以一身黑色皇子姿態降臨的時候,奪走多少目光跟期待,因為大家希望他就是魔化的君奉天。當時的筆者,也曾經這麼想過。他就是魔化奉天,快去做點壞事,快去偷拐搶騙、欺負弱小,殺人類殺他個片甲不留。哈哈……(以上純屬想像。)
       在當時,筆者除了檯面上的正道主角外,還有帝龍胤跟八歧邪神。而才寫完四集談無慾的亦雲突然離職,還給我雲遊四海去找不到人,有一場沒一場的交稿,也使得原本破邪傳第七章交出談無慾戲份的我,又不得不馬上接回來負責。一連串的意外,也使得筆者寫到最後,大概只剩半條命不到。但是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我想把這塊拼圖拼完。
       帝龍胤的戲份,一開始便跟著西煌線的發展,因為三大鋒芒跟佛界線的恩怨尚未結束,所以鬼獄深處只能等待八面鬼戎的計畫功成。因為帝龍胤的定位太強,如果讓他去橫掃西煌線,大家說大概兩章就完結了。以帝龍胤的定位來說,唯一的對手只有八歧邪神,當時邪神未出,為了讓西煌線跟劍族線的戲份完整,只好委屈帝龍胤先坐在那邊思考龍生,我看過一張很可愛的圖,胖胖的龍崽頭上長了一根草。筆者想說的是,龍崽頭上不是長草,而是長出了整片森林了。之後邪神橫掃儒門、道門跟正道群俠,眾天邪王屬於仙門線,早已分配好的情況下,帝龍胤徬徨懵懂,只能三番兩次去堵邪神,一方面還必須接受精神折磨跟鬼后誤導的悲劇路線。但如果再給筆者選一次,我還是會這樣安排。因為,我心中的帝龍胤早已放棄屠殺,不願再征戰,選擇了自我的道路。
       淒風思夜,過程中,帝龍胤時常回想起慕夜笙,進而去解釋為什麼戰星這一生已經疲憊,不願意再戰沙場,因為戰場之上,背負了太多無奈、悲傷,以及無法挽回的死別。而在最後,筆者還是維持原案,不要讓帝龍胤去殺好人無辜,因為過往故事的出現,也使得帝龍胤,徹底與君奉天獨立了。為了怕誤導大家,筆者不只一次在人物介紹提醒,甚至在第十九章更說明帝龍胤的由來,但無奈那張臉,說什麼也無法說服喜愛奉天的人,也使得帝龍胤最後,只能讓期待的人失望。
       我想不只是因為那張臉,而是那份心、那種執著、那樣的傲骨氣魄,他跟君奉天,究竟有什麼不同?不,一點也沒有。因為沒有君奉天,就不會有帝龍胤。但也因為有了君奉天,才更應該肯定帝龍胤的存在。雖然,這是筆者一廂情願的決定,還是希望帝龍胤就是君奉天的朋友可以諒解。我也很希望事情簡單一點,但帝龍胤,真的是太無辜了。筆者真的沒有辦法選擇讓他消失。不濫殺,不是因為他像君奉天,而是因為帝龍胤這個角色,深刻的讓我感覺到,他不想要殺任何的無辜。因為過往的故事,讓他背負起太大的陰影,而無法繼續讓自己選擇殺戮。他從誕生到走向戰場,從來沒有一步不是被引導的,鬼獄的一切都在引導他,走向悲劇與滅亡。因為他是龍之子,天賦異稟,如果不能被女帝利用,最終,必是鬼獄的大敵。也因此走出了,帝龍胤這一生的悲劇。
       從黑暗中,被利用,在黑暗中,得到溫暖而選擇信任。心繫鬼獄,卻遭同伴排擠,不願離去,只因為怕失去自己。但前仆後繼的關懷,使得帝龍胤對君奉天的心情,從莫名到反感,從反感到厭惡,從厭惡到好奇,從好奇到理解,從理解到認同,從認同到欣賞,從欣賞到崇拜,從崇拜到嚮往,再從嚮往回歸害怕。他害怕的是,我如果是君奉天?那過往的一切,到底是什麼?而當他為了解救玉離經眾人,為了打敗邪神,加上慕夜笙跟女帝的鼓吹,終於下定決心。是君奉天阻止了他,讓他走自己的路。雖然最後這條路走得很苦,但是帝龍胤、很開心,因為他終於找到了自己。
       人的一生,有多少事情,是無法自己選擇?有多少決定是身不由己?雖然帝龍胤徬徨無助的走過這一遭,但是他始終珍惜著自己所珍惜的事物,不曾膽怯任何強權,三次擋在八歧邪神的面前,無懼生死,幫助正道不求回報,打輸不敢吃飯,這樣天真的龍崽,不曾畏懼任何挑戰。帝龍胤,為他自己做了決定,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
       有太多的感想,無法說出口,只能送上帝龍胤最後的獨白給大家。至於八歧邪神的漫談,筆者就在這邊先跟大家說抱歉了,因為邪神的故事只演了短短幾集,還不到筆者構思這塊版圖的三分之一,所以暫時沒有漫談的必要。未來倘若時機成熟,奉天逍遙近神人的後續發展,談無慾跟莫召奴的全新故事。包括死神傳說的秘密、上天界的御天五龍傳(群主醉飲黃龍已經將嘯日猋踢出群組。目前正在邀請帝龍胤入群。XD),筆者只要恢復能量,也會隨時下海幫大家解開的。
       謝謝你們,一路支持我的朋友,你們的來信我都收到了。沒有你們,也不會有我。再次在這裡,真心的感謝你們,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27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quyu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76.編劇漫談 - 道... 後一篇:目錄&使用說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