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重劍長牙獅-邦仕樣 不專業開箱(ブレードライガーAB バン仕様)

作者:九粒│機獸新世紀│2019-02-11 05:34:41│巴幣:2│人氣:825
各位好,我是JOE,
相信喜歡ZOIDS的朋友們都注意到2018年時,ZOIDS以ZOIDS WILD重返大螢幕上啦!不過第一次的處女不專業開箱文,並沒有打算獻給ZOIDS WILD,雖然說年假前拿著公司禮金趁著FUNBOX的特銷活動,收入了長牙獅DX和虐殺魔龍,但組立的飽足感卻只有當年機動奔狼的感覺(一體式的足部、兩片式的機身、頭部動作性不高等),等待後續新機種開發,觀望後才考慮吧!之後的開箱文也大概會以1999年版的ZOIDS為主,如果有興趣可以持續關注我的日誌喔~

---------------正題---------------

這次要介紹的2015年由HMM再販售的超重劍長牙獅!
ブレードライガーAB(アタックブースター) バン仕様
也就是俗稱的AB獅,當年度預售價格是6800日圓,
折合台幣配上運費大約2500上下,不過現在收入大概要3500~5000才有辦法收入了。


(盒封)

這一盒很有誠意的,除了原本的小人偶外,尚附贈主角邦、菲妮和奇克的彩色人偶,不過原版塗裝方面就差強人意了,在盒封上面也可以看到主角的身影,看到這一幕不經讓人想把機獸新世紀再度複習啊!


(盒內)

這同時也是我第一次組裝HMM模型,看到這麼多的零件確實讓我嚇了一大跳,不過和TOMY生產的系列不同,HMM生產的ZOIDS皆為高度可動的模型,因此這樣數量的零件也是相當合理的。


(獅頭)

頭體的部分就組立2小時了,有一部分時間用在找零件,特別注意的是HMM的長牙獅,大部分零件並沒有上塗料,這一點和組TOMY機動奔狼差別就滿大的,在去除澆口時也不怕把零件上的塗料刮除。在鬃毛的部分其實是特別累人的,每一片鬃毛都是由四片零件所組成,在組裝最小片的鬃毛時要特別注意,由於空間、尺寸狹小的問題,有可能造成拉孔而損壞。另外重劍長牙獅的獅頭真的越看越像兔子,其實應該叫重劍長牙兔比較好吧!




(獅身)

身體部分主要由胸、腰、臀三部構成,組立時間大約6小時,胸部主要是安裝動畫中標配的推進器和前腳與頭部的連接,腰部會掛上動畫後續加裝的推進器與雷射刀,臀部則是連接後腳與尾巴,整體來說可饒性因為下方裝置的砲管而限制了,基本上不會太高。剩餘的腳部直接放上組立完成的圖來說明吧!


(組立完成)

腳部算是特別好組立的部分了,構造較為簡單,四支組立時間大約花上2小時的時間。有一部分的時間貢獻在修整的功夫上,不曉得原因是什麼,腳趾上方有一塊部件是很容易彈出來的,因此花了很多時間在修平、整孔及凸點,才算解決掉部件自動彈出的問題。後續將腳裝上機身後,就算大功告成啦!


(雷射砲+推進器上的機槍,火力驚人)

---------------評點---------------
飽足感(優):
以組立的飽足感來說,確實非常值回票價,遠勝於TOMY版的ZOIDS,總共耗時10~12小時左右的組立時間。

可動度(良):
關節的可動度由於沒有動力盒的限制,表現得算是相當優良,不過先前提到由於造型的問題,在機身的可饒度就沒有那麼優良了,足部推進器與雷射刀也有很明顯的干涉問題,尾巴則是偏向固定式的,不能做太大角度的變化,

穩定度(差):
這一點,AB獅就真的沒有表現的很優良了,多數零件都會有彈開的現象,但這問題是可以解決的,所以沒什麼太大問題,但在足部調整、雷射刀在偏轉角度時,容易發生與機身脫離的現象,會發生這樣的原因主要來自於其組立設計的方式,腳部與機身的組立是利用平面的環形橡膠+鍵槽柱塞入後固定的,而雷射刀和推進器僅利用三根小小的短銷固定於腰部零件,會在轉動時因摩擦力過大,導致短銷滑出、脫落的現象發生。

---------------後記---------------

ZOIDS補完計劃:
自今年一月中以來,就啟動了ZOIDS童年補完計劃,主要收入的對象還是以當年TOMY生產的ZOIDS為主,同時感嘆小孩子的玩具變成大人的收藏後,價錢也水漲船高。現在是以主角機為收入的核心,未來大概會設法收入五巨獸吧!

其實個人對於TOMY的ZOIDS比較有愛(就是要會動的才好啊),HMM系列大概會再收入閃電豹、屠殺魔龍和裂刃魔龍吧,此後應該就不會再收入HMM的模型了(除非放出五大獸的消息)。

雖然原本就有預計收入這一隻,只是沒想到會這麼快就收入了,主要是某日在沒屋頂的地方看到有人想要即刻出清就順是收入了!價格真的是讓我又驚又喜!(其實還有看到裂刃魔龍的,不過當一月已經敗了三隻,年假又一堆花費...,實在難以購入)

目前收入的ZOIDS尚有:
MPZ長牙獅、TOMY機動奔狼、TOMY輸送列車蟲、TOMY戰鬥暴龍、TOMY狂雷

前三隻算是近期才收入的,其中MPZ長牙獅讓我大為驚艷,後續應該會先考慮發布這一隻的開箱資訊吧,由於是2015年出版的,尚未收入有興趣的目前於少數實體賣場還可以見到他的身影,不過可惜的是自2016年出版長牙虎後,就沒有後續新機發布了。

後兩隻就真的是童年回憶了,戰鬥暴龍是1999年式的,當時購入只要800啊!現在都已經喊到4500以上了(完盒)。狂雷就真的是元老級的了,那模型比我還老,是小時候從親友那得來的。是上面的貼紙還是RBOZ-009的年代啊!這兩隻不知經過多少歲月摧殘,目前動力盒都呈現不太理想的情況,但在動力盒的表現上,意外的狂雷比戰鬥暴龍的情況還算優良,後續兩隻機型大概會以修復、整理為主作介紹吧。

---------------同場加映---------------


(撿到老婆+跑車,還有免費升級服務)


(永遠的組合)


(I'll be next.)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02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獸新世紀|ZOIDS|長牙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oraemon17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