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微心得】風夏動畫

作者:星雪│2019-02-11 02:22:12│巴幣:4│人氣:82
神作!

讓我想要叫出這個詞的一瞬間,是在風夏差一點被車撞,結果沒有被車撞的那一瞬間。

真的很神,完全把觀眾耍弄了一把。

不過風夏這部作品漫畫跟動畫是完全不一樣的劇情,後面的部份直接走動畫原創。

這其實是很常見的情況,許多作品由於斷點不對,導致變成動畫的時候會出現有些劇情塞不進去,所以就會出現動畫原創。

我本身是沒有看過原作漫畫,但是當初風夏動畫的時候也算是當紅作品,許多人都在討論,我也就若有似無的得知風夏被卡車撞死這件事。

但也只是聽說,並沒有真的去了解,於是這變成我在審視這部作品的時候,去思考什麼時候會出現這個情況。


接下來有劇透,請不喜歡劇透的朋友直接滑到最下面給GP,感謝。

-------------



-------------


說起來這部作品前期其實就是一個很普通的戀愛類型的作品,就是單純的三角戀,只是一開始只有小雪的戀情算是浮在檯面,主角跟風夏兩人都是屬於還不知道的情況,所以一邊告訴讀者小雪喜歡主角,一邊讓主角跟風夏兩人感情不斷上升。

這樣的類型算是常見戀愛喜劇的作品,主角某一天遇到從天而降的女孩,然後跟她成為了朋友,但是他的青梅竹馬其實暗戀著他,前期基本上就是在走這樣的劇情,只是把青梅竹馬的暗戀的部份放大,使得胃痛的感覺稍微比較重。

但由於這類角色算是女配角,雖然稍微胃痛,但這種胃痛是不會直擊心靈的,只是覺得很可憐,但是虐到後面,主角居然跟小雪交往了,而且變成開始虐風夏了。

但是接下來就出現了一個大轉變,是從風夏差一點被卡車撞死那邊,在那一段動畫出現了大量紅燈綠燈的跟馬路的片段,很明顯就是暗示接下來會發生跟這東西有關的事情,接著風夏過馬路之後,之前跟主角假裝情侶拿到的特點掉在地上,於是她想要回去撿,在那一刻號誌變成綠燈,卡車開過來。

最後當然沒有被撞到,但是那個特點吊飾卻被磨髒,而風夏並沒有回去撿,而是直接前往樂團。

這邊象徵意味很強,簡單來說就是風夏不想要在執著在主角身上,想要跟他切斷關係,不再迷茫的向前走。

後面單飛的片段就算是在料想之中,畢竟由於最初風夏自己說會支持小雪,所以就會導致這樣的結果。

但更讓我意外的其實是主角對於小雪的態度,真的超級奇怪,對方不是自己的青梅竹馬嗎,而且理論上主角對她應該是好感的,就算沒有好感,在對方告白之後也應該要有表示,但這個表示是一直拖到小雪發現自己唱歌的時候出不了聲音才開始,然後就出現意外的虐女主角風夏的過程。

一般來說這類型的戀愛類型故事主角不太會跟某人交往,會把第一次留給女主角,而不是女配角,又或是通常只是假裝情侶,反正不是真正的交往。

看到一半我差一點以為真的就要這樣狂虐下去了,但沒想到在最後一刻主角煞車,並且拒絕了小雪,但其中的原因並沒有明確的講清楚。

而且一直到動畫結束都沒有再說清楚小雪跟主角的關係變成什麼了,這算是我比較不滿意的地方,畢竟這樣的角色後面卻突然沒東西,情緒銜接不太上,至少要說說之後要怎麼做,還有跟主角的約定之類的。

說起來小雪這個角色很好玩,只要主角一提到風夏的事情,就會開始用工作的理由直接拒絕跟主角繼續交流,每次看到這個片段都覺得很有趣。

整體來說風夏動畫還不錯,至於漫畫的部份,我是無法想像要怎麼去安排那些劇情,但至少可以說動畫的部份算蠻不錯,前五集算是常見的戀愛喜劇、到第十集前就開始狂虐風夏,最後的結局算是常見結局。

果然這部作品是標題殺。

喜歡看這類型作品的朋友,我可以推薦風平浪靜的明天,這部基本上也是多角戀,而且都比較壓抑,輕小說的部分推薦想當宅女先讓我當現充,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推薦給喜歡看壓抑的戀愛作品、沒有談過戀愛想要體會戀愛是什麼、想要有看完之後想要談戀愛的感覺的朋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01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u83xu4u83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微心得】七大罪劇場版天... 後一篇:【微心得】我想要吃掉你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