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MW 不可思議世界】翡翠綠野 第八篇

作者:Cale Wei│2019-02-10 20:02:04│巴幣:112│人氣:542

前言:
《MW 不可思議世界》為創作社團『文創作戰科』之共同創作系列,採用共同世界觀,以成員各自的觀點與立場進行闡述,故人物、設定若有雷同,皆屬正常現象。




泣音停止了,風又歸回寧靜,樹葉摩娑的聲音也因此停息。兩人從那渾濁的泥沼中抽離,擦拭得一乾二淨。夜空中的雲看似清淡,卻也冷冽。




    ▲
    
    
    艾希爾無法再從菲可身上得到更多訊息了,她畢竟沒有協助的義務,而自己也是。格蘿佐也許有自己一套的處理方式,符合狩魔士標準的那種行事作風。
    
    她輕梳了一下自肩膀滑落的頭髮,突然又想起了班奈撫摸頭頂的那種感覺。妳為什麼那麼悲傷呢?這個問題,究竟觸碰到了什麼地方,而自己為什麼無法理解。
    
    「妳的刀。」菲可似乎察覺到,這位女孩遇上了某種困境。她的眼神在一瞬之中,閃過了在記憶裡的片段。「是基於什麼樣的原因,才會這樣命名。」
    
    在記憶中,這個名稱確實起了不凡的效果,但絕不單單只是為了激怒或著怨歎而已。不如說,那純粹只是附帶的價值。
    
    艾希爾眨了一下眼睛。那如墨一般的雙眸,像是獨立在沙海中,萬里黃沙都無法染上一絲塵埃的泉水,靜靜地受著月光普照。
    
    「至少,這能讓我不會遺忘,逝去的親人帶給我多少悲傷。」她淡淡地說,很輕很淡的,彷彿蟬鳴泣時,就會隨之破碎的輕淡。「拔刀時,我都會問自己:這樣的舉動,會讓更多人體會與我同樣的痛楚,還是避免讓更多人嘗到和我相似的哀傷。」
    
    悲傷的悲傷,那把刀即是道不盡的悲傷。
    
    「我是不是問了不該問的問題?」菲可的神情顯得有些擔憂。「妳沒必要強迫自己說出來。」
    
    艾希爾搖了頭,表現出無所謂的態度。
    
    
    ▲
    
    
    月亮被厚厚的雲朵遮蔽,淡藍色的光就像寒冷的孩童顫抖地呼出一口氣般的脆弱與稀薄。潮濕泥地上的反光如碎冰一樣透亮,火把在深夜裡也已經熄滅,黑暗蟄伏在街道上。
    
    細微的跫音像老修士輕輕地把手抄聖經翻到下一頁般,又融合進夜晚裡。但即使是那樣飄渺的聲響,只要用心去聆聽便能夠被發現。
    
    格蘿佐裡所當然地注意到那陣腳步聲。她靠在方濟各會教堂的門上,燭火還未被弄熄。敞開的大門彷彿隔絕了兩個空間。
    
    她握緊了手中的玻璃瓶,裡頭的液體也隨之晃動。身旁的女子似乎對被燭火照亮的彩繪玻璃產生了興趣,在厚實的木製長椅上看了出神。
    
    格蘿佐伸手在她的面前晃了晃,才吸引到注意力。「艾希爾?如果妳已經累了,那我建議妳回去睡一覺,或著在這裡等我。」
    
    艾希爾眨了眨墨黑的雙眸,那一絲疲態讓文靜的面容更顯一層憂愁。她想閉上眼好好的休息,但今夜卻的機會卻不可錯失。
    
    「班奈的位置呢?」
    
    「她剛剛才經過教堂啦。」
    
    格蘿佐拔開玻璃瓶,用小指頭沾了一點裡面的液體,接著微小的光粒浮起,在空氣中形成一條纖細的線。
    
    真是不可思議。艾希爾看著魔法的施放,內心起了些微的敬佩之感。在奧爾良的時候也已經見過,但仍覺得這是一種神秘且奇特的技術。
    
    「跟上了。」格蘿佐調整了一下腰帶,接著踏出教堂。
    
    
    ▲
    
    
    那腳步聲確實是班奈發出的。首先,是報喪女妖獨特的魔力氣息引發格蘿佐的注意,其次是追蹤魔法所顯現的結果。
    
    必須用最低限度的能量來追蹤,否則便可能被發現,班奈似乎擁有著更奇特的魔法?總之,她是一個不容小覷的存在。
    
    但為什麼要跟蹤班奈呢?不,這不失為是一種手段,可以釐清真相的手段。夜裡哭泣的傳說,其實滿足的條件並不難,尤其是報喪女妖就出現在眼前的時候。
    
    跟在身後的艾希爾腳步緩慢,但這並不礙事。班奈距離自己尚有一段距離,房屋與黑夜的阻擋更使她無法發現。這麼說來,艾希爾剛剛好像都在閉目養神的樣子,其實她沒必要跟來。
    
    但這項計劃是她提出的。
    
    「班奈就快要到達目的了。」艾希爾揉了揉眼,注視著街景後說道。
    
    格蘿佐又沾了一點玻璃瓶中的液體在手指上,追蹤的情況保持得不錯。「妳為什麼知道她的目標?」
    
    「商會的奧圖先生提供了一些因為戰爭而受到徵召的名單,那些人前往更東邊的地方去了。」艾希爾望著一個方向,從這看過去什麼也沒有,只有無盡的漆黑街道。「班奈也離開過盧比安納一段時間。妳知道每次因報喪女妖而死亡的事件,它們相隔的時間嗎?」
    
    格蘿佐歪了一下頭,虎牙輕輕咬著下嘴唇。「大概兩、三個禮拜,沒有明確的週期。」
    
    艾希爾點了點頭,將目光移動到格蘿佐的身上,那眼神像是被風吹得沙沙作響的湖邊柳葉,銳利之中帶著一股溫雅。
    
    「從菲可的話來推斷,這裡並沒有其他的報喪女妖。」她淡淡地說。「班奈會不定時地離開盧比安納。」
    
    但離開這裡,是為了什麼事情呢?格蘿佐用力的思考。假設班奈離開此地,與發生命案的時間不謀而合,那又代表什麼?
    
    受戰爭徵召,前往東邊的戰場……
    
    「通過河運,三天便能從巴黎抵達美茵茲。以班奈離開的時間來判斷,要前往受到顎圖曼威脅的地區也並非難事。」答案正被引導出來,艾希爾的嗓音帶著莫名的哀愁。「也就是說,班奈在戰區確認了當事人的死訊,接著返回此地,隨後便盡了她的職責。」
    
    所以,班奈當時才會表示,順序上顛倒了。受害者的死,在受到報喪女妖的確認後,才傳遞給家屬知曉。但即使如此,傳達的速度仍比一般信使的動作還要更快,導致死於遠方的噩耗還未到達,家族的人就已經聽見報喪女妖的哭聲。
    
    「她今晚……」格蘿佐小心翼翼地指了指,深怕這樣的動作會引發某種聲音似的。
    
    艾希爾沒有再說話,那樣子像是示意對方,該靜下來了。
    
    夜裡的風,有著數不清的淒涼。一種類似啜泣的聲音,傳入了格蘿佐的耳中。氣息自喉間吐出,一點一滴都充滿了悲切,讓心逐漸凍結的痛。
    
    樹梢的枝葉在晃動,某種意念正在顫抖,連眼淚滑落臉頰的感覺幾乎都快與自己融為一體。悲傷太深刻了,像把地底黑洞的所有黑暗氣息都聚集在一起,讓人浸泡在裡頭般的,失去光明的泣聲。
    
    太過殘忍了,為何她哭得如此悲愴?
    
    格蘿佐感覺自己的臉部僵硬,才發現自己的雙眼似乎滲出了一點淚水,僅是一絲絲的眼淚,但卻彷彿被那傷痛的時間之流給包覆了。
    
    隱約地,格蘿佐自艾希爾的嘴裡聽見一聲嘆息,但那太過細微,甚至讓她懷疑自己聽錯了。艾希爾並沒有被難過的情緒渲染,自使自終都維持著平靜的模樣。
    
    泣音停止了,風又歸回寧靜,樹葉摩娑的聲音也因此停息。兩人從那渾濁的泥沼中抽離,擦拭得一乾二淨。夜空中的雲看似清淡,卻也冷冽。
    
    那股自胸口壓迫的悲傷感並不好受,格蘿佐杵在原地,像濕漉的枯草,即使碰上烈火也無法燃起。
    
    就這樣,氣氛被一股沉默籠罩,但那不是一般的、使人難受的沉默。艾希爾靜靜地待在一旁,並沒有發出任何催促,或著不耐。這樣就行了,格蘿佐吐出了一口積聚已久的氣,彷彿身體變得更輕一點了。
    
    「走吧,繼續跟下去……」她拿起玻璃瓶,沾了些液體,但卻發現了不對勁。
    
    沒有反應了。液體應該還能幫忙追蹤才是,到剛才也都運作正常,為什麼現在卻……
    
    應該是被發現了,但原因不清楚。要是班奈發現自己被跟蹤了,反應會是這樣的嗎?格蘿佐看了艾希爾一眼,而後者似乎也明白了什麼。
    
    「她發現我們了?」
    
    「不確定。但是起碼,我們現在沒辦法繼續跟下去了。」
    
    追查到此結束,只是艾希爾卻緩緩闔上眼,食指輕抵著下唇,像是陷入思考。
    
    「時間點。」她再次睜開眼,緩緩說道。「哭泣結束後才發覺被追蹤,進而阻止妳再跟蹤下去。又或著一開始就知道我們的意圖,但卻刻意要讓我們知道些什麼。」
    
    「呃……妳再解釋一次。」格蘿佐貌似對這番話不太理解。
    
    「班奈故意讓我們看見的,看見剛才她所做的事情。」艾希爾整理了一下話語,才又再次開口。
    
    「為什麼?」
    
    「不知道。」
    
    格蘿佐啞口無言,她雖然對夥伴的回答並無太多意外之情,但對方總是這麼直接。
    
    「這應該是你要思考的事情。她的作為實際上與我並沒有太大的關係,真要說的話,不過就是我們都聽見了她的哭聲而已。」艾希爾微微地露出了感到趣味的笑容。「如果傳說是真的,那我們就快要死了。」
    
    如果傳說是真的。
    
    但真相已經被參透了。班奈並不是預知死亡,而是經過確認之後,幫助已死之人傳達死訊罷了。她絕不能算是邪惡,只是遵從自己的使命而已。
    
    


(待續)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多虧各位的支持才讓我能好好地更新。

所以我說,年假不會提高你寫作的產量,安排寫作的時間才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96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可思議世界

留言共 2 篇留言

熾冰/奇譚異書齋
Cale Wei兄好~ 農曆新年剛過,且先讓我們哀悼回不來的連假 (等等

就劇情進展來看,這篇的前進步幅說不上大,但可以說是非常重要的篇章;
一來證實報喪女妖並不是造成逝者出現的主因,二則透過放任跟蹤的行為道出報喪女妖的溫柔(或是希望人類方有所理解),以及再次強調她的優越的匿蹤力 (?

不得不提的就是本篇描述場景段落依然高水準,各種看似奇妙但異常合適的比喻,搭上時空間背景更增添故事本身的味道,真的是無論怎麼稱讚都不嫌夠的
要說的話就是字小了點 (我不承認我老花!!

... ... 說來獵魔師貌似都是吃鱉的一方耶? 之前和盲婦對決的那篇也是
不由得在想,Cale Wei兄透過創作持續強調,在真正強大的力量面前只憑努力絕對不夠所以要有自知之明啊~ 之類的?

當然這都是我藍色窗簾,單純是想到什麼說什麼啦XD

留言滿亂七八糟的不好意思... ...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感覺? 那就繼續啦 (被揍
創作辛苦了! (敬禮

02-11 19:32

Cale Wei
新年快樂,敬我們的失去的連假,嗚嗚嗚...

這篇當初在規劃的時候,算是一個重要的篇章,不過之後發現在前一篇就已經有大略解釋報喪女妖的劇情設定了,導致現在來看才覺得進展不多。但這篇算是主角們的推測獲得證實的一個段落,我覺得還是不可或缺的。
另外,字體大小的問題之前也有人提過了www我可能之後會再考慮吧

再來是劇情裡的狩魔士,我還真沒發現這個問題www第一作的狩魔士最後勉強還是任務成功的結束,第二作大概就算是我純粹想弄些轉折而已,這作的話,還沒結束R

最後還是要感謝留言喔(*゚∀゚*)02-12 20:23
歷史謎團
C桑桑(抱緊緊

悲傷中的悲傷,無止盡的悲傷。艾希爾究竟還要帶著那份悲傷活下去多久,又或者有沒有拋開悲傷的一天。衷心希望,有一天能夠出現斬斷艾希爾悲傷的人出現,無論對方是誰。

這一篇,感覺從頭到尾格羅佐和艾希爾都被玩弄在鼓掌之中,幸好班奈不是什麼恐怖又邪惡的妖怪,要不然這兩位就會面對完全不一樣的險境。
只不過,班奈確實依然瞞著兩位主角一些事情,那大概就將成為本章系列最後的謎底了,無論謎底究竟為何,她們倆也絕對不會退縮,而是繼續攜手面對。

雖然絕大部分是格羅佐抓艾希爾淌這混水的www

對於報喪女妖的哭泣聲,那一段形容得到我都感到一陣寒意,卻又有一陣感傷(艾希爾:悲傷....)彷彿是在呼應艾希爾內心隱藏著的那一面。前後呼應,無論是否為藍色窗簾,呈現出的氛圍真的很棒。

C桑桑果真是,最棒的(蹭蹭

03-15 20:05

Cale Wei
阿謎謎(抱緊(放鬆(抱緊

這作當初想要把艾希爾的角色性格更完整的剖析,為了要顧及故事的氣氛與美感,加入了悲傷這個屬性。這樣的情緒在艾希爾身上有不錯的發展空間,在氣質方面毫無衝突,所以最終定案。走到三作,我覺得這是很棒的嘗試,但確實也需要能壓制與吸收她的悲傷的角色,嘿嘿……嘿嘿……

再來,這作在構思時,我預定要走向較少衝突的走向,所以不採用傳統的打boss的劇情結構,試了新的(?)風格,希望能有趣一些。另外關於主角之間的關係,我覺得她們在互坑啊w

最後,報喪女妖的哭泣的部分。我參考了一些文獻,然後試著用我的描寫方式來詮釋,這部分有賴平時閱讀習慣,我在這段可以說是寫得很爽快。劇情後段,兩人對報喪女妖哭泣的反應有所不同,這取決於兩人性格的差異,感性與理性的成分比重,導致艾希爾態度平淡,格蘿佐卻感到傷悲。我想呈現的感覺能被讀到真是太好了

謝謝阿謎來留言(蹭蹭蹭蹭
03-16 23: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後一篇:金光詩號淺解 離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