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BL】心隨秒針下沉(30)十六歲那年

作者:瀨葉│2019-01-19 01:53:39│巴幣:8│人氣:527
  「藍維杉!」

  暑假將結束之前,是天氣最悶熱的時候。達不算怕熱的類型,但濕氣一重還是汗流浹背。他衝進杉的房間,連杉遞上涼的毛巾也不接,劈頭就是一個問句:「分班的結果,你知道了?」

  「我知道。」

  「你為什麼不告訴我!」

  兩個少年,隔著一間格局並不大的房間,中間只有約莫三個大步的距離,一個完全是一副頭髮都要倒豎起來的模樣,另一人則是坐在書桌前,一臉的冷靜。

  「我沒有不跟你說啊?分班不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嗎?」

  高中二年級的第一個學期開始之前,學校會替學生分組分班。這一點也不稀奇,根本可以說是完全正常,畢竟二年級的分組關係到日後的授課內容,以及未來大學教育的學系傾向,所有的學生早早地就知道有這件事,也半是被強迫性地在高中一年級即將結束之前做下分班的決定。

  「我聽班導師說,你決定選文組,數學老師超失望的,他說數學第一名不選理組太浪費。」

  達似乎有稍微冷靜下來,起碼他接了毛巾,在臉上抹了一把。

  「英文老師倒是開心得跟什麼似的。」

  「當然了,班上英文第一名的學生決定留在文組,老師怎麼可能不開心。」

  「英文老師那傢伙就是愛叫人比成績……不對!」達的聲音又高了幾度:「我來找你不是要跟你講這件事!」

  杉歪了一下頭:「那你是要跟我講什麼事?」

  「你自己心裡有數!」達朝杉的方向往前邁開一步:「我是說校內甄選!」

  「……美術班的事?」

  「對!」達又往前一步,一副要把杉提起來的態勢:「你為什麼沒有跟我說你要去唸美術班?」

  「我有跟你說啊?」

  「什麼時候?」

  「在調查分組意願之前就講過了。我那時候就跟你說,班導和美術老師來找我。」

  達停頓了一下,似乎在翻找記憶,答腔的語調也變慢了:「分組之前……三月的時候……那個……我有印象是……等一下!」

  他的眼睛陡然間睜大:「你那時候只跟我說美術老師要你參加甄選,但沒說你要改唸美術班啊?」

  杉搖搖頭:「我還以為你知道校內美術班跟音樂班的甄選是什麼意思。」

  「但是──」達只說了兩個字,顯然發覺自己處於言語下風,氣急敗壞地跺了跺腳:「我真的不知道!我還是今天聽你媽跟我媽講說學科還有提早準備推甄的事情,才知道你被分到美術班去。我不要你去!不能改回來嗎?回來我們班上?」

  「這又沒關係,又不是轉學或搬家,只不過是不同班而已啊?」

  「我不是那個意思!」

  「那是什麼意思?」

  「我是說,那不只是不同班而已,差得遠了,我聽說美術班從二年級開始晚上都要留下來晚自習。」

  「我知道。」杉答得很慢:「不是晚自習,是加課。除了一般的美術課以外,還要加別的課。每天大概都要加兩堂到三堂。」

  「這樣你爸媽不擔心嗎?」

  「我跟他們談過了,他們沒有意見。」

  「那我呢?」

  杉覺得非常困惑,表情一定寫在臉上了。

  「你……?我不懂……」

  事實上,今天發生的這整件事情,杉都覺得有一點點無法理解。好像機械裝置的齒輪,在某個地方沒有咬合,所以怎麼轉都不順。

  他打從幼稚園開始就認識達,家的位置就相隔一個巷口而已,而且從小學、國中,到高中一年級為止幾乎都是同班。達在班上的人緣不壞,經常被提名當班長或副班長,杉則大多都是坐在教室最角落裡,安安靜靜畫圖的「孤僻小孩」。

  小孩子對於「不合群」的成員特別殘忍,總是會有愛搗蛋的同學來搶杉的紙跟鉛筆,把他畫的圖丟在地上踩,或者一面高喊「染頭髮,告老師」一面扯他的頭髮,這種時候,達一定會出現,強勢地喝住欺負人的同學,把他們從杉的身邊趕走。老師對於這種行為相當讚賞,說這是「班長照顧同學的表現」,達的說法則是「藍維杉是我的朋友,誰都不准欺負他」。

  隨著年紀增長,同學對杉的評價從「怪人」變成「他畫圖好厲害」,欺負人的行為也變少了,然而達的態度仍然一樣,他會把圍在杉旁邊的人牆趕開,意思是「不要靠近他,我看了就煩」。

  上了高中之後,班上的女生經常在下課時間或者放學後纏著杉不放,一部分是為了她們對杉四分之一的混血兒血統很感興趣,另一方面則是班上同學經常集資做些別針、飾品、包包、班服之類的玩意,每次只要有人發起做東西,就一定會叫杉幫忙畫設計圖。達對此非常看不順眼,雖然無法像小學或國中時那樣很兇的把人嚇走,但經常可以聽到他抱怨「離我的藍維杉遠一點」。

  而現在──

  杉定定地望著達的臉。距離一個大步之外,那張他從小看到大的臉。他看見的是一個有一點彆扭,明明覺得自己理直氣壯,卻同時又不知道手跟腳該往哪擺,混合著氣惱,跟一點點侷促不安的表情。

  「我不懂。你究竟是怎麼了?」



讓我們稍微回溯一下青澀的少年時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53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夜蒼雨願
一個青少年時期就開始的佔有慾(x

01-19 07:29

瀨葉
是呢而且還有循序漸進(?01-19 09:41
狩雨夜
論男友的十年養成計畫(意圖歪樓

01-19 14:07

瀨葉
以達養的期程論,可能不只10年喔XD01-19 14:48
冰冰炎
好喜歡這章的人物描寫 尤其是達的神情XD

01-20 19:29

瀨葉
感覺他十六歲的時候好誠實喔(表情的意味01-20 22:35
吉昇防火工程

02-05 16: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心...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看看閱讀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