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尾班車

留善影 | 2019-01-17 17:31:36 | 巴幣 8 | 人氣 214

原創短篇
資料夾簡介
什麼題材都會嘗試寫一下,不定期更新

***如有錯字、錯誤或需要改善的地方,請留言!
***如喜歡某善的作品,可以按個喜歡。如想知道某善最新動態,可以按個訂閱。可以的話請大家給一下評語,你們的留言和支持是某善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感謝你們!
***為自己的InstagramWeebly打一下廣告!
 
***************
 
 
***************
 
  嘟嘟…嘟嘟……
  一抹咖啡色撞入我的眼內,彷彿磁力一般被吸住,我所有的注意力都無法從那抹顏色中移開。當她從我身邊經過,一陣茉莉花香水味撲鼻而來,是跟她很相配的香味,就算我沒有喝酒,我都感覺自己要醉倒了。
  我…我果然……
  「請勿靠近車門。請不要靠近車門。Please stand back from the train doors.」
  「啊……」
  廣播聲把我從思緒中喚醒,然而當我真正回神的時候,車門在我面前關上,發出了「咔」的一聲。火車啟動,我坐在座位上呆呆地看著對面的空座位,那是她剛才坐著的位子。
  ……今天還是沒成功說出口……
  「唉…我真是……」
  這次已經是第幾次呢?我都忘記了…
  不過幾次都無所謂,反正結果都是一樣…什麼都沒說出來……
  怎麼我總是這樣呢……
 
***************
 
  跟她的相遇,大概是在一個月前。
  「請注意,本班車係往落馬洲既尾班車,乘客請盡快上車。請注意,本班車是前往落馬洲站的最後一班車,乘客請盡快上車。Your attention please, this isthe last train to Lok Ma Chau, please board as soon as possible.」
  廣播在耳邊響起時,坐在車廂的我打了一個呵欠,今天又是加班加得很晚的一天。這是今個月內第幾次被老闆無理加班呢?我都已經數不清了……
  「唉……」我忍不住嘆了一口氣,明明心裡數萬個不願意加班,卻無奈地屈服在老闆那銳利得像是要把自己切開幾片的眼神之下。
  「唉……」我又嘆氣,我怎麼那麼沒出息呢…從小到大都是這樣,總是害怕東害怕西的,就算明明是對方不對,我還是會反射性的向對方道歉。同樣,就算是對方無理要求,我還是會無言地接受。周圍的人都經已對我這性格感到無奈,更準確來說,應該是經已絕望了吧,儘管他們嘴巴上沒有說出來。
  我開起Youtube,看一下今天有哪些實況主更新了影片,至少在那裡可以找到一些快樂……吧?
  姆指在手機螢幕上滑來滑去,一些是實況遊戲、一些是介紹新產品、一些是日常紀錄、也有一些是說新一年的目標影片。
  新一年目標嗎…原來不知不覺快要過新一年了,總覺得沒有實在感。唔…是不是應該訂什麼目標呢?不過就算訂完到年末都不會做完的吧……
  「請勿靠近車門。請不要靠近車門。Please stand back from the train doors.」
  車內響起一陣「嘟嘟嘟嘟嘟」的廣播聲,下一秒車門那邊發出「咻」一聲,準備要關起之際……
  「啊!」
  一聲叫聲傳來,我反射性抬頭一看,然後在這一瞬間,我覺得整個世界都好像停頓了一樣。
  咖啡色的微卷髮、因為塗上淡淡粉紅色唇膏而變得亮麗的小嘴唇、水汪汪的桃花眼、嬌小的身型配上粉紅色的荷花邊連身裙,整個人看來就十分可愛卻又帶一點點成熟的氣質。她似乎因為趕上火車而鬆一口氣,接著她坐在空座位上,從自己的包包裡拿出手機,不知道在看什麼。
  整個世界好像只剩下我和她,眼睛被她所吸引完全無法離開,有什麼情感在慢慢地、慢慢地如泉水般的湧去。
  後來,每一次當我被上司要求無理加班之後,在尾班車的時間我幾乎都可以遇見她。她有時候會全程在滑手機、有時候會在看小說、也有時候會靠在玻璃窗打瞌睡。她是做什麼工作的呢?依她的打扮衣著,她應該跟我一樣是個上班族。一個女生怎麼總是這麼晚歸呢?難道她跟我一樣被上司要求加班,所以總是那麼晚才坐火車回家?
  許許多多的問題在我腦中閃過,她的名字、她的職業、她喜歡的歌、她喜歡的食物……總之她的所有、所有事情我都想知道。我好想去認識她,更加了解一下她。
  太奇怪了,明明我們連話都沒有講過一句,明明我們都只是剛好坐尾班車的乘客,明明我們之間什麼都不是。我卻像是著了魔一樣總是不經意地就想起她,她的身影在腦裡揮之不去,而且我竟然不希望忘記她。
  之後,我只要想到她,就算是一如以往被罰加班都覺得沒那麼辛苦的,反而還有一點點期待,期待在尾班車開出的時間見到她。
  我知道的,我知道我已經瘋了。
  我知道,我已經深深地迷上她了。
 
***************
 
  「請問…要怎麼跟向女生搭訕的?」
  「就跟她說,嘿!你很漂亮喔!我很想認識你!來交換電話吧!」
  「……欸?這樣不是太直接嗎?」
  「就是直接才好啊!我去蘭桂坊(註1)都是用這招的!很管用喔!」
  ……難怪到現在你都是單身。
 
註1︰狹義而言指位於香港中西區中環的一條呈L型的上坡小徑,名叫「蘭桂坊」。廣義而言是指與德己立街、威靈頓街、雲咸街、和安里及榮華里構成的一個聚集大小酒吧、俱樂部、餐廳與零售商鋪的中高檔消費區,深受中產階級、外籍人士及遊客的歡迎,是香港的特色旅遊景點之一。
 
  「要怎麼跟向女生搭訕? 20:08」
  「吓?搭訕是什麼?能吃嗎? 20:09」
  「這不是開玩笑的!認真點! 20:09」
  「我也是認真說的,你知道我是宅男一個,我怎麼可能知道怎麼向女生搭訕! 20:10」
  啊…也是喔……
  「而且,憑你就想跟女生搭訕?晚上慢慢做夢去吧~ 20:10」
  ……我一定要讓你後悔!!
 
  靠人不如靠自己!現在就是發揮網路的強大力量了!!
  「教你五種最快見效的搭訕開場白」
  「教你開啟搭訕的第一步︰微笑,是真正的開場白」
  「戀愛技巧:6句搭訕開場白,輕鬆要到妹子電話」
  ……
  「喂…喂,你在聽嗎?」
  啪!!
  「喂!你發什麼呆啊!!」
  「嘩!?」
  聽到一聲巨響的我猛然回神,而且還忍不住「嘩」一聲大叫起來。會議室裡所有的同事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其中包括了我的上司…她正在用比刀更加鋒利的眼睛看著我,讓我背脊一涼。
  糟糕…一不小心看文章看得太入神了……
  「開會的時候你都敢玩手機,你真有膽喔~」女上司尖銳的聲音回響在寂靜的會議室,所有人連大氣都不敢吸,靜靜地看著我們倆。
  「啊…不…我只是……」
  「你想說你不是在玩手機,而是在做準備嗎?」
  「呃…這個嘛……」
  「既然有心情發呆,那就代表你對自己的報告很有信心吧?起來,報告。」
  過了一會兒,一道震耳欲聾、差點連屋頂都掀起的聲音從會議室傳來。
  「你這是什麼垃圾啊!這種東西都敢寫出來!?你今天別給我那麼早走,給我做一份我滿意的報告才走!!」
 
***************
 
  「嘿!我覺得你的打扮很好看!你叫什麼名字?……不不不,怎麼這麼像個金魚叔叔問小女孩問題一樣,不行不行!……咳咳!…嗨!我們常常都在車上見到的,想跟你做個朋友!……不不不!好像有點怪怪的!換一個換一個!」
  看過至少三十幾個網站後,我真的像個瘋子一般在公司裡的洗手間,對著鏡子試著想像某天我主動跟她聊天的時候開場白是怎麼樣,然而無論我怎麼嘗試,試了多少次,連來清潔廁所的阿伯進來看我,用一個關愛的眼神看著我,嘴裡念道︰「哎呀,現在的年輕人真是……」
  我都是覺得有點奇怪…說不定向女生搭訕本身就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吧?
  但是……
  我翻開隨身帶著的小筆記本,上面貼了一張一看就知道是價錢超便宜的便條貼,寫著三行小字。
  本月目標︰
  與她聊天!
  與她成為好朋友!!(如果她肯的話……)
  我深呼吸一口,然後用力拍一下自己的臉頰。
  「好!要再加油才行!」
 
***************
 
  火車「咻」一聲來到面前,經過時掀起了一陣陣寒風,讓我不禁打個哆嗦,催促我一打開車門時就衝進去,坐在車門反方向的位子就沒有寒風,那就不會冷了。
  「往羅湖嘅尾班車將於23時07分由本站4號月台開出。最後一班往羅湖的列車將於23時07分由本站4號月台離開。The last train to Lo Wu willdepart from platform 4 at 23:07.」
  一如以往的時間、一如以往的地方、一如以往的廣播聲、一如以往的車廂、一如以往的空位子……最後,就是一如以往的……
  嗒嗒嗒嗒……
  「請勿靠近車門。請不要靠近車門。Please stand back from the train doors.」
  「呼,總算趕上了。」
  廣播聲響起,一道小小的、帶有上氣不接下氣的聲音傳進耳內時,我的心臟差點從嘴裡跳出來了。
  她一如以往的到來、一如以往的挑了在我對面的空位子坐下,從公事包和一個紅色紙袋放在旁邊。我坐在她的對面,假裝著看手機,眼角偷偷地時不時瞄向她,心臟跳動的聲音都快要傳遍車廂了,手心全都是汗,都快要滴成水灘了。
  她會…跟我這種人做朋友嗎……
  感覺隨便找她說話,會被當作怪人吧……
  不過不試過又怎麼知道不行呢?
  不過萬一真的被她討厭那怎麼樣?難道以後不坐尾班車?
  明明之前都練習那麼多次了,身體卻不聽使喚的完全動不了,千千萬萬個問題在腦海裡閃過,但這些問題都是沒有一個答案,只能在腦裡不斷地重複又重複。
  然而,當我在內心掙扎的時候,她戴上耳機,把手機放回包裡,改成靠在玻璃窗打瞌睡了。
  啊…還是不要吵她好了……
  「唉……」我小小地嘆了一口氣,今天也是不行嗎?
  今天的她看來十分疲倦,從全程的車程她都完全沒有睜開過眼,直到火車要進入她要下車的站時,她才醒過來,顯然她依然有一半的精神還在夢到裡,只是提著旁邊的公事包就走出了車廂,紅色紙袋被遺留在原地。
  「欸?你……」
  她逕自地走出車廂,明顯沒有聽到我的聲音,我連忙跑去拾起袋子衝了出去。
  「喂!等等!你的東西!」
  我走出車廂並對她的方向大喊,可因為她戴著耳機,所以完全沒有聽見我的叫喊聲。
  「你!等一下!」
  眼見她要下電梯,我都急了,老天啊,拜託找人救我啊!
  彷彿聽見我的呼求,在她前頭站崗的工作人員伸手攔住,並指一指在身後的我,她才轉頭看向我。見到我手中的袋子,本來充滿睡意的眼睛瞬間亮了起來。
  「請勿靠近車門。請不要靠近車門。Please stand back from the train doors.」
  嘟嘟嘟嘟嘟……
  老天爺啊!謝謝你!!
 
***************
 
  「真的很對不起,我剛剛都在發呆,完全沒有聽到你在叫我!」
  「沒、沒關係……」
  「而且我還害你坐不到尾班車了,真的!真的很對不起!」
  「沒、沒關係……」
  因為火車的尾班車已經開出了,所以我只好搭其他交通工具,幸好在這個站有可以坐回我家的巴士,而更幸運的是,她要坐的車也在同一個位子,我們終於有機會聊天了!!老天爺啊!謝謝你!!
  「幸好你把它拿回來,不然就糟糕了。」
  「那、那個袋子…很重要的嗎?」
  「嗯!」
  她甜甜的笑了起來,啊…原來她有兩個小酒窩,真是可愛……
  「那是我男友送給我的!」
  「哦,是嗎?是男朋友送的。……欸?」
  我傻眼了。
  男、男朋友…?
  她…她有男朋友??!!
  「嗯!所以這是很重要的東西喔!我竟然這樣都能忘在車上,真是不應該呢……」
  「啊…嗯……」
  「真的很謝謝你!…啊!」
  她從袋子裡拿出便條紙和筆,在上面寫了幾筆,然後把紙拉下來遞到我面前。
  「怎麼說我都欠你一個人情,我一定要報答你才行!來,這是我的電話號碼!」
  我呆呆地接過便條貼,啊啊…是淡粉色的便條貼,跟她很相配……
  「巴士來了,一定要聯絡我喔!」
  她開心地向我揮著手,是一只很小巧的手。
  「啊…好……」
  我生硬地向車上的她揮手,目送她的身影在視線裡徹底消失。
  我感覺心中的某種情感也跟著尾班車而離開了……
 
***************
 
  叮叮……
  『喂喂!今天跟你的女神聊到天了沒有? 00:15』
  『去他媽的女神!去他媽的搭訕!去他媽的天父! 00:16』
  老天爺!我恨死你!!
  
 
THE END ?
2019年1月17日
 
善影的話︰
 
  大家好,我是剛上班沒多久就生病的善影~
  這篇文章呢,純粹因為某次坐尾車班,腦洞大開而寫的~(苦笑)原本想寫的結局並不是那麼…去他媽的?(喂!!)可是因為善影覺得如果結局太好,會很無聊~(笑)所以,就只好對不起男主啦,哈哈……(男主︰我恨你!!)哎呀,我朋友說︰「這是香港宅男一般的下場。」,你又不是青春校園番的男主,這結局很正常喔~(男主︰……)
  希望大家都喜歡這篇文章啦~如果覺得無聊的話…我也沒辦法囉~
  那我們下次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