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把受歡迎的元素加到小說就對了》2. 戰爭與和平的古堡

作者:吉風翅│2019-01-13 10:07:37│巴幣:6│人氣:491



  
  「克里斯將軍,請退後。」
 
  在我說出要擊潰在場除了小輪以外的所有人後,只見銀色的劍光一閃,女騎士已經從腰中抽出她的劍對準了我。動作相當乾淨俐落,但是比起小輪的實力來說還是差得遠。
 
  「等一下,他剛剛只是在開玩笑的。對吧,寶士——」
 
  「要我說幾次都可以喔,我要把妳們幾個——」
 
  「等、等一下。寶士,難得來了,我們去參觀吧。」
 
  身後的小輪手忙腳亂地抓住我的手,拉著我直接衝出門外,還不忘在踏出房間時回頭向房內的人喊說「各位今天就先解散吧」。
 
  沿著走廊一直奔跑,小輪直到把我拉到走廊盡頭的樓梯口後才鬆開手。我趁機梳理起因為奔跑而亂掉的長髮。見狀的小輪嘆了口氣。
 
  「真是的,寶士,拜託饒了我吧,我都被你嚇出一聲冷汗了。」
 
  那雙注視著我的眼中透露著擔心。
 
  「寶士,你到底是怎麼了?一點都不像你。你在亞斯特艦可不是這樣的吧。」
 
  「還不是因為這裡圍繞著小輪的害蟲太多了。」
 
  像現在這種情況,怎麼可能還能像以前一樣那麼悠哉呢?
 
  「嗯?你說什麼?」
 
  「⋯⋯」明明就已經說得很清楚了。
 
  故意的嗎?
 
  既然如此,這種事要我說幾次都可以,只要是為了小輪的話——
 
  「話說回來,寶士——」小輪預謀似地打斷了我原本要再次重申的理由。「你本來打算要怎麼回去?」
 
  被看穿了。
 
  我別過頭。他應該是在我說要帶他回去的那時就已經知道我接下來要說出口的答案了。
 
  「那個通道在我掉來這裡的時候就已經關閉了。我在空中親眼看到的。」
 
  「那你不是——」
 
  「沒辦法啊,那時候光是為了找小輪你掉進去的那個扭曲空間就已經花了我大部分的時間,根本沒時間研究回來的方法。要是錯過了這次機會,下次就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了,所以我才——」
 
  我忍不住提高些許音量。
 
  站在樓梯口,無法反駁的的少年垂下眼。
 
  我也不發一語,事到如今說什麼也改變不了回不去的事實。小輪一定也是因為這樣才陷入沈默。
 
  然而——
 
  不會輕易氣餒正是小輪的優點。
 
  只見他閉上眼呼出一口氣,然後要我放心似地咧嘴一笑。
 
  「反正來都來了,就在這裡住下吧。我來帶你參觀。」
 
 
 
  *
 
 
 
  第一站是樓梯走上去可以通到的城堡塔頂。
 
  「從這裡可以看到我們前天等你的那片草原。從前面這條向左轉的路坐馬車一段時間的話就會到達城鎮。然後草原旁邊那座山的後面就是敵軍的營地。但是現在他們也不敢輕舉妄動,所以目前還算安全吧。」
 
  與之前從房間窗戶看出去的景色並無太大的差異,但是視野變得遼闊許多,而且小輪也站在身邊。
 
  至少現在人沒事就好。
 
  我瞄了一眼身旁笑瞇瞇的少年,把現在的景象牢牢記住在腦海中。
 
  走下樓梯,在我與小輪的房間樓下的是包括會議室的其他房間。我們在那邊並沒有花太多時間便抵達一樓。
 
  「這裡是廚房。」
 
  悶熱的廚房充滿了各種食物混雜在一起的香味。裡頭的人一看到我和小輪站在廚房門口,紛紛停下手中的準備工作,熱情地向我們揮手致意。小輪向我使一個眼色,從其中一人手上接過麵包,分一半後遞給我。
 
  我們接著抵達一扇木門前。臉上沾了麵包屑的少年指向那道門。
 
  「這裡是衣物類的儲備室。要不要幫你拿一些衣服?」
 
  「不用了。這件衣服除了不能聯絡亞斯特艦,其他像是壓縮儲存和自動潔淨的功能都還可以正常使用。儲存的東西我還沒仔細檢查過,應該沒壞。小輪之後和我一起檢查吧。」
 
  我從夾克掏出筆記本和作為備用品的另一件戰鬥服,淡淡邀約道。
 
  外表看起來只是銀色的長袖夾克和長褲,卻是由亞斯特艦的技術組因應宇宙環境和戰鬥狀況嘔心瀝血所開發出的戰鬥服。當初技術組那些傢伙千拜託萬拜託地爭取在戰鬥服上追加奇怪的機能,沒想到現在還真的派上了用場。
 
  「哈哈,好啊。」小輪馬上爽快答應了。「不過不愧是亞斯特艦名產的戰鬥服,還真懷念啊。這樣就不缺換洗衣物了。」
 
  我沒有錯過那句話裡所隱藏的訊息。
 
  「小輪,你的戰鬥服呢?」
 
  聽到我的疑問,他稍微頓了一下,笑容也收了起來。
 
  「我也不知道,好像變成從一開始就沒有的狀態了。之前在我房間也提過吧,跟寶士這樣直接從天空掉下來不同,我的情況比較像是一覺醒來以後就變成克里斯這個人了。明明外表和在以前的世界一樣,但是這邊的人也沒什麼反應。很奇怪吧?我有時候也會想,原本的克里斯到底跑到哪裡了。」
 
  少年若有所思地半仰著頭。
 
  就如他所說的,這個世界毫無違和地接納了掉入了那個扭曲空間的他。
 
  正因如此,違和感才會如此強烈。
 
  簡直就像是——為了小輪而生的世界。
 
  還是說,是為了什麼目的而把他呼喚來的?
 
  不管怎麼樣,真相至少絕對比他本人所認知的還要複雜許多。
 
  我們兩人最後來到的終點是接近城堡門口的練習場。
 
  現在似乎是各個士兵和隊長一對一練習的時間。仔細一看,剛剛還在小輪房間的那名女騎士也在其中。小輪還笑著說已經休息了那麼多天,明天得要把之前的訓練量補回來。但是我知道,就算休息了數日,小輪的身手還不會輸給現場任何一人,畢竟他從在亞斯特艦時就是天才戰鬥員啊。
 
  我們在那待了一段時間後,往左進入練習場旁的走廊離開。
 
  「那麼——」離開練習場,在前面領頭的少年突然轉身過來,笑咪咪地問道。「寶士,你覺得這裡怎麼樣?」
 
  「空間很大,人很多。」
 
  我照實回答。
 
  「嗯,雖然這裡聚集了來自不同地方和階級的人,但是大家都能很和平地生活在一起。要是有什麼不滿,每個人都有挑戰對方的平等權利。所以——」
 
  他頓了一下,眼裡閃爍著溫柔的光芒。髮絲被風微微吹起,夕陽的餘暉透過柱子的縫隙照耀到他的身上。在亞斯特艦時沒能注意到,眼前的這名少年真的很適合這樣溫暖的陽光。
 
  「所以不要說出那些話,大家會當真的。」
 
  不需多加說明也知道,他指的是先前我說要擊潰他認識的那些女孩子的事。
 
  我嘆了一口氣。這就是他堅持要帶我在這裡認識參觀的理由。
 
  「⋯⋯我知道了。」
 
  「真的嗎?」
 
  「但是有條件。」
 
  「什麼事?」
 
  我並沒有回答,而是開始快步向前走。一步、兩步,然後躍起,雙手往前一伸。
 
  「⋯⋯」
 
  在那近似要停止的時間中,我牢牢地抱住了小輪。
 
  懷裡少年的體溫精準地傳到我的身體。
 
  「讓我搬到你的房間睡吧。這樣的話,我就答應不跟她們宣戰。」我在他的耳邊輕聲道。
 
  感覺聽得到正加速的心跳聲。是我的?還是小輪的?
 
  練習場內的士兵們好像已經結束演練了,下一秒隨時可能會有人走過來。
 
  他會在意這種事嗎?
 
  但是在聽到回答以前,我是不會鬆手的。
 
  「⋯⋯可以是可以。為什麼?」軟儒困惑的聲音響起。
 
  「那就這麼說定了。」
 
  「寶士?」
 
  「再怎麼說,我也是小輪的前室友啊。」
 
  我放開手,別過身背向他離開。
 
  「不在小輪身邊的話,我會擔心得睡不著的。」
 
 
 
  *
 
 
 
  半夜三點。
 
  我在漆黑中習慣性地醒了過來。
 
  房裏一片安靜,唯一聽到的聲音就只有從隔壁床上傳來的,小輪淡淡的呼吸聲。我平躺在地板上的睡袋裡,靜靜地等待著。
 
  什麼事都沒發生。
 
  「小輪?」我忍不住出聲確認小輪是否醒著。
 
  沒有反應,只是與剛才一樣傳出安定的呼吸聲。
 
  小輪只是很正常地睡著覺而已。
 
  不對勁。
 
  不好的預感順著我的背脊爬了上來。
 
  現在當然不可能把熟睡中的小輪叫醒。我再次確認了手錶的時間,之前已經和小輪確認過了,所以不可能存在時差問題。
 
  也就是說還有其他的原因——
 
  我想起先前返回早上醒來的那間房時所發現的,用紅色墨水畫著奇妙符號的一張紙。來到小輪房間整理時也發現了一模一樣的紙。
 
  不管哪邊都是藏在非常隱密的角落,所以連小輪也沒發現的樣子。我也沒有向他問起那件事。
 
  那個到底是誰放的?代表的意義又是什麼?
 
  不,除此之外或許還有更多我不知道的事情。
 
  小輪離開我們那裡以後的這三個月產生的變數實在太多了。小輪在這裡與誰,做了什麼,這些我都一無所知。
 
  而且或許來到這個世界本身就是最大的變數。
 
  如果真是這樣,回去了以後,我們之間的關係也會被影響嗎?
 
  對小輪來說——
 
  像這樣什麼都沒發生,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
 
  未知的事物多到令人討厭的程度。
 
  心中的不安就像氣球一樣不斷地膨脹。
 
  這樣的我,或許早就在那時候就壞掉了吧。
 
  「笨蛋。」
 
 
 
  *
 
 
 
  早上醒來時,小輪依舊在熟睡中。我把睡袋捲起來收入戰鬥服的夾層裡。雖然不是很想再次承認,技術部的那些傢伙的奇怪技術未免也太實用了。回去以後試著跟老爸提議一下提高他們的待遇吧,如果回得去的話。
 
  我拉開窗練讓清晨的陽光照射進來後坐到床上,把雙手分別放在我和小輪的額頭上。沒有發燒,也不像是生什麼奇怪的病的樣子。他的樣子和三個月前,和昨天都沒有差別,還是原來的那個他。
 
  觀察結束,我搖晃起他的肩膀。
 
  「小輪,起床了。」
 
  「寶士?早安啊。」
 
  正當小輪揉眼準備坐起來時,房間的門突然「碰」地一聲打開。充滿朝氣的女孩子聲音響起。
 
  「哥哥大人,要起床囉。」
 
  門口站著的是妹妹(大),和站在她後面的妹妹(小)。
 
  臉上原本掛著神氣的妹妹(大)一看到在床上的我和小輪,馬上愣了一下,身後的妹妹(小)也輕呼了一聲。只見妹妹(大)的臉逐漸漲紅,身體開始顫抖。她舉起手對著我的方向大喊:
 
  「你、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要說為什麼的話——」
 
  這時候當然得擺出一臉最理所當然又無辜的表情,再加上一絲面對敵人的笑容。
 
  「因為小輪昨天答應讓我和他一起睡啊。」
 
  妹妹(大)原本漲紅的臉又變得更紅了。不用問也知道理由。
 
  「不、不知廉恥!我要和你決鬥!」
 
  「等、等一下。」坐起身的小輪總算清醒過來進入狀況。「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
 
  「我不管!哥哥大人,你居然放任這種傢伙在這裡⋯⋯嗚嗯⋯⋯總之我就是要跟他決鬥!」
 
  「所以說妳是不是誤會了什——」
 
  說到一半的小輪想到了什麼似的,猛地抬起頭來看我。
 
  「寶士,你那時候⋯⋯難道是故意的嗎?」
 
  不用多加猜測也能知道,他指的是我之前在練習場附近抱住他的事。
 
  「終於發現了嗎?人在面對突如其來的事物的話,思考都會麻痺掉的。」
 
  我將打開的筆記本放在臉前,回味著昨天的餘溫。
 
  那時我的確答應了小輪不再向那幾個女孩子宣戰,但是沒有答應他說不能接受來自對方的宣戰。

  這才是我的真正目的——就讓小輪這麼認為吧。
 
  「不用這點小計策的話,怎麼當得了小說家呢?」
 
  「你說的是軍師吧。」小輪反射性地吐槽,和在亞斯特艦時一模一樣。
 
  是個不錯的開始。
 
  「總之,我不管何時何地做什麼都是故意的,只要是為了小輪的話。小輪你只要記住這點就好了。」
 
  我移開筆記本,對向門口怒氣衝衝的妹妹(大)。
 
  「所以妳的挑戰,我接受了。」





大家好,我決定《把受歡迎的元素加到小說就對了》連載化了
系列簡稱《受歡迎小說》
⋯⋯
這次最頭痛的就是這章該斷在哪裡
字數夠就把這些部分放上來了,不然我也想要一些存稿啊
不過其實最重要的理由是
感覺如果在前兩段斷的話,不管是哪一個氣氛都很怪異XD
話說我原本打算要寫的是異世界後宮來著(棒讀)
然後好不容易生出第二章
但是因為還有正事要忙,下一篇最快也要等到二月吧
希望不要跟其他系列一樣斷尾
如果下面反應夠多的話我會盡量加油趕的(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92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吉風翅|把受歡迎的元素加到小說就對了|戰爭與和平的古堡

留言共 3 篇留言

懶藍龍
留言留起來 一起加油吧!

01-13 14:30

吉風翅
謝謝你的加油
我會努力的XD01-13 16:58
七咲虛影
這篇看起來應該會連載得滿長的,所以其實我也在想這樣每一篇都留的話,會不會看得有點煩躁……。


感覺上這篇徹頭徹尾就比較有作者想寫的方向感了,如果事後每個女角都會一一被擊倒的話,感覺逐一登場會比較好留下印象,雖然走向看起來主角不太像會輸,不過就這樣一路把女角都撂倒也有點缺乏變化性的感覺。

本篇的標題雖然有提到戰爭,不過相較於古堡的介紹,戰爭方面的感受比較沒有那麼有感,雖然有提到似乎還在觀望的狀態,但是感覺若能對不敢輕舉妄動的緣由稍加詳細的說明,戰爭的實感會比較有點感觸,雖然看得出來主角對這方面比較沒那麼關心。

個人倒是滿好奇的,在這個世界裡兩個男人睡在一起算是寡廉鮮恥的事情嗎?儘管主角已經在上篇當眾下戰帖了,不過感覺妹妹的那種反應還是有些耐人尋味。


最後,這篇雖然延續著上一篇的內容沒什麼問題,不過單看這一篇的話,不知不覺就忘了這一篇含有大量受歡迎元素的點了,雖然知道那些元素不是重點,不過感覺可能也需要不時安排一點表現的橋段,順便也能跟兩個男主角的橋段作對比。

01-14 02:43

吉風翅
留言大歡迎!不會看得煩躁的
而且我更新大概不會那麼勤(笑)

目前正是打算一個一個收女角
會做一些變化,但是下一集的完整劇情還沒想好⋯⋯
標題要算在這個是過渡回,好像沒什麼受歡迎的點,我就盡量取一個無關痛癢的名字
但是戰爭和平也可以解讀為寶士向其他人宣戰的情形
你說的睡一起沒什麼可以說是由小輪的觀點來看
但是就妹妹看來
早上哥哥的床上就突然坐一個昨天才見過面的男的說睡一起了,睡袋又被收起來看不到
這個如果對方不是男的也是會覺得怪怪的吧01-14 08:40
七咲虛影
的確,戰爭這方面倒是沒有想到那個角度去,若能讓寶士再多一點和其他女角的唇槍舌戰,應該會更有感,不過延續上一篇來說確實已經火藥味很濃厚了。

兩個男人睡同床的狀況來說,個人是覺得不一定會有邪念感,也是有情同親人的表現感,不過若是有什麼引人遐想的舉動,妹妹的反應就比較能理解了,畢竟感覺正常的觀念下,同性的親密度高應該比較偏向友情,異性的親密度高較容易想到愛情,不過前提當然是在沒有太越界的行為發生。

同床的部分感覺就再看看其他讀者的想法吧,個人的感覺是比較偏向小輪的感受,不過對於一個較陌生的男性,忽然跟自己親人的走得那麼近,確實多少都會感到怪怪的,只是那句不知廉恥的反應,感覺有點像妹妹自己的妄想暴走,雖然也看得出多少被主角的反應給誘導了。

01-15 01:23

吉風翅
也有可能是我個人比較保守吧
就覺得明明有自己的房間不睡還要跟別人擠一張床很怪
不知廉恥其實我之後也應該可以圓得回來XD
謝謝七咲以讀者角度留下那麼多感想
對我之後補足劇情而言有很大的幫助!01-15 2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yoshif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把受歡迎... 後一篇:[達人專欄] 《把受歡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