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民進黨市議員在節目上親口間接承認「兩蔣一嚴時代」的好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9-01-12 23:09:25│巴幣:6│人氣:278


  中天政論節目《新聞深喉嚨》於民國108年(2019)1月8日的集數,眾人在議論「兩岸關係」,其中的民進黨籍的臺北市議員王世堅直言:「我們臺灣經濟這70年來,經濟成果發展最強的時候,不是在我們跟中共好的時候,是在跟中共還對立的情況下,我們臺灣的經濟發展率最高。

  王議員此言,等於間接承認「兩蔣一嚴時代」的好。咱們中華民國與中共對立結束的時候大概是何時?民國76年(1987)解嚴的時候。也就是說在民國76年以前,我們與中共一直處於對立的狀態,而這段時間,也是中華民國經濟發展最強的時光。連民進黨立委都親口承認!

  從兩岸分治以來,民國38年(1949)至民國64年(1975)的執政者是誰?先總統蔣中正先生。

  蔣公死後,民國64年至民國67年(1978)的執政者是誰?先總統嚴家淦先生。

  國民大會總統間接選舉過後,嚴總統退下,民國67年至民國77年(1988)的執政者是誰?先總統蔣經國先生。

  換句話說,也就是在這三位總統執政與中共對立的期間,中華民國經濟發展最好!

  不僅如此,近來在PTT有網友討論「兩岸關係」,有人提問:「歷年來的兩岸關係,誰最會處理?我是覺得馬英九啦,不知道大家怎麼想?還是大家自己有心目中最會處理的人選,也可以說出來提提。」結果回應較多的名字,正是蔣公蔣公生前是出名的反共鬥士,即使在與大陸中共對峙的情況下,仍讓臺灣屹立不搖

  更不得不提民國60年(1971)10月:在美國與中共開始交涉時(但還未正式建交),蔣公曾經暫且拋開「漢賊不兩立」的鬥爭心,接受在聯合國「雙重代表權」的提案,可惜事與願違,在10月25日《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的各大成員國的投票表決下,「雙重代表權」被多數國否決,中華民國更被逐出了聯合國(可不是我國自己退出的,而是形勢所逼)。從此事來說,蔣公對於兩岸關係也不是只會硬幹的!而在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後,雖然邦交國雪崩式的斷交,但國內經濟並沒受到太大衝擊(查那幾年的經濟成長與GDP,甚至不退反升),也代表蔣公的執政能力有一套。

  蔣公執政期間,積極推動土地改革,發展農業,以農業帶動工商業,奠定日後「十大建設」的基礎,中華民國在臺灣更是當時「亞洲第二」的經濟強國。嚴家淦總統執政雖短短三年,但憑著卓越的財經能力,讓國內經濟維持高水平,並開始發展當時的行政院長蔣經國先生所推的「十大建設」。輪到經國先生執政,「十大建設」大功告成,中華民國在臺灣成為「亞洲四小龍之首」。所以說,難得民進黨的人在節目上承認這段歲月的經濟之好,因為這的確是個不爭的事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88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jimmy
跟其他立委比起來,王世堅已經是沒那麼虛偽了,好歹他也承認台灣受到中華文化的薰陶

01-12 23:13

小魚兒諸葛亮
嗯,開始對他有些改觀01-12 23:2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看到綠粉覺得不該依靠大陸 哇啦挖拉 倒是想問問蔡英文到底做了啥讓他們死心踏地成這樣 不要把雞蛋放同一籃絕對沒錯 但是蔡英文執政 籃子就是空的咩

01-12 23:54

小魚兒諸葛亮
你提到重點了:籃子是空的。

大陸不是唯一市場,不宜過度依賴,但在不犧牲到國家主權的前提下,也不必放棄此市場。01-13 00:05
雪之王女‧F‧巧可奈
若他沒那麼柯黑的話個人還不算討厭他

01-13 09: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影片】民進黨籍的臺南市... 後一篇:【影片/我國史】中華民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