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BL】Make a wish許個願吧 12、面對+彼此=?

作者:✿恥骨│2019-01-12 00:00:32│巴幣:16│人氣:512
  晚餐時間,喧鬧的燒肉店裡高朋滿座,服務生穿梭在各個座位間,一區四人座中,負責服務的男員工盈滿笑臉地對眼前點餐的女客人介紹菜單。

  坐在對座的王熒凱伸長手拿走孫霓的菜單,很熟練地點了份餐點。

  「先這樣。」他將菜單闔上,定睛望向笑容有些僵硬的服務生。

  「好、好的。」服務生在手機上按了按,點頭示意後離開。

  「點個餐點那麼久……都快餓死了。」王熒凱對孫霓「切」了一聲。

  「那你一開始就跟他點就好了啊。」

  「要不是妳弄得好像要相親的樣子,他會忽略我,把菜單給妳嗎?」他一邊說著,一邊指著她的裝扮。

  孫霓燦爛一笑,說:「那你下次也弄得像相親的樣子,讓女服務生來為你點餐啊,這樣不就扯平了?」

  「臭八婆……」王熒凱咬牙切齒地瞪著一派輕鬆的孫霓。

  「好了啦,就點餐而已。你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會吵架啊?」戴勛洋出聲緩頰。

  「誰跟他吵架!」兩人異口同聲地說。

  周子汎跟戴勛洋都愣住,沒想到除了變得很會吵架之外,還變得很有默契啊。

  「我要去拿飲料。」孫霓瞪了王熒凱一眼後,離席去自助區。

  「我也去。」周子汎站起,問:「你們要喝什麼?我一起拿。」

  「可樂。」戴勛洋用手肘推推王熒凱。「你咧?」

  「一樣就好,謝謝。」

  王熒凱看著周子汎離去後,下意識地看了身旁的戴勛洋,視線停留過久,引起戴勛洋的注意。

  「幹嘛?」

  「呃,你……」他舔舔乾澀的下唇,問:「有話要跟我說嗎?」

  戴勛洋先一愣,然後一副恍然大悟貌,說:「對,我有話要跟你說。」

  聞言,王熒凱點點頭,認真地轉了方向面向戴勛洋,洗耳恭聽。

  「你為什麼突然對我這麼冷淡啊?」

  話一出,因為出乎意料,王熒凱疑惑地「啊」了一聲。

  「你有那麼忙嗎?我明明看孫霓時不時就找子汎出去,為什麼就你這麼難約?」戴勛洋略帶質問的語氣,有些不開心。

  「她……她很閒啊,你都不知道她上大學後都交不到朋友,所以才有空一直找周子汎。」他隨便想了個理由。

  戴勛洋皮笑肉不笑地說:「喔,所以你的意思是你上大學後交到好多朋友,所以就不想理我了?」

  「不是啦!我沒有那個意思!」他連忙否認,正想接下去說什麼時,就看到周子汎跟孫霓拿著飲料走來,便說:「你也知道我資質不是很好,所以我都在念書啦。」

  戴勛洋沒有再追問,雖然覺得不是這個原因,但王熒凱說的也是事實。

  四人開心地吃吃喝喝、談天說地,唯獨王熒凱偶爾像是有心事般地看著周子汎與戴勛洋。

  在大家都吃的差不多時,戴勛洋去自助區拿水果跟飲料,孫霓離席去洗手間,王熒凱心想,終於有跟周子汎獨處的機會了,便在另外兩人同時離開時,立刻開口──

  「你……跟阿洋現在怎麼樣?」他小心翼翼地斟酌用詞。

         「什麼怎麼樣?」

          他直接了當地問:「你跟他在一起了嗎?」

  周子汎怔愣了一下,問:「你怎麼會……?」

  「你不記得嗎?那天你在超商喝酒,是我跟孫霓一起帶你回家的。」

  「是這樣嗎?」他驚訝地睜大雙眼。「我印象中只有小霓……」

  「她一個女孩子哪有辦法扶著你回到家啊?」本想解釋那天的情況,但王熒凱擔心戴勛洋他們回來,這樣就沒機會跟周子汎繼續話題了,所以便拉回主題,道:「所以你跟他在一起了嗎?」

  周子汎觀察著他的表情,想讀出點什麼,厭惡、不以為然,或是其他……,但王熒凱神情平淡,貌似只是想詢問這件事情而已。

  「你希望聽到什麼答案?」

  一聽,王熒凱呼了口氣,有些不悅地撇開視線。

  「是或不是,不要用問題回答問題。」他看著周子汎,說:「還是你覺得丟臉?」

  「我不覺得跟勛洋在一起很丟臉,只是我不知道他想不想讓你知道,我才這麼回答你的。」他定睛看著王熒凱,總覺得好像在面對戴勛洋的另一個爸爸。

  王熒凱理解地點點頭,放鬆地靠上椅背,他沒有再開口說話,讓周圍的喧鬧突顯了他們之間的沉默,而周子汎只是喝了一口汽水,任由沉默瀰漫其間。

  就在戴勛洋回來,屁股才剛坐上木頭椅時,王熒凱才開口道──

  「如果把他弄哭,我一定會揍死你。」

  戴勛洋滿頭霧水,問:「什麼?把誰弄哭?」

  「廁所好多人喔。」孫霓一回座,就看到戴勛洋一臉困惑地看王熒凱,她來回望著兩人,問:「怎麼了?」

  「我們點酒來喝吧。」周子汎突然提議道。

  「拜託你不要喝。」她皺眉否決周子汎的提議。

  「我騎車耶,不能喝啦。」

  「那我跟王熒凱喝就好了。」

  王熒凱與周子汎對上視線,便笑了笑,說:「點吧,我想喝!」

  「你不是也騎車嗎?」孫霓問。

  「妳載我啊,妳住宿舍,我也住學校附近,有順路啊。」他向附近的服務生揮手。

  「為什麼我要載你啊?我才不要。」她一臉嫌惡。

  「我要兩杯啤酒。」他堆滿笑臉地跟服務生點餐,忽視孫霓的抗議。

  戴勛洋疑惑地看相周子汎,但他只接收到周子汎露出梨渦的笑容。

  那天,王熒凱喝得有點茫,孫霓嘴巴說不願意當司機,卻還是在王熒凱坐上車後,叮嚀他要抓好,以免摔下車,而當事人只是嘻嘻笑笑地拍拍孫霓頭上的安全帽,白目地說「我會抓著妳一起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78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BL|校園|許個願吧|愛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M...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EIayanami00莫莫
沉淪的人懷念過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