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濕婆舞日 受訪者1

作者:whatwhyhow│2019-01-05 00:25:10│巴幣:2│人氣:134
受訪者1:挪威 科學家Jørgen Kjeldsen

問題:可以自我介紹一下?先從姓名性別和職業。
受訪著:我叫Jørgen Kjeldsen,挪威人,專攻氣象,現在年紀六十歲,性別為男性,我在奧斯陸大學教授任教,將近20年時間,目前專攻研究氣候暖化,也是此次濕婆舞日調查小組人員之一。

問題:事情發生時你人在發生在哪裡?
受訪著:那一天,我記得是清晨大概六點鐘時間左右,當時我人在研究室,因為我要準備後天的論文發表和明天早午的堂上課教材,所以我沒回宿舍睡覺。
 
反而是留在辦公室加班,然後我就在網路上看到新聞跑馬燈,一點開發現不得了,發生大事情。
 
隨後我的手機開始響了,手機群組開始一則又一則訊息,世界各地科學家開始討論,一切都天翻地覆。那天我記得大學也停課,所以我就在辦公室,一邊追蹤,一邊跟其他同事和其他學校的教授討論。

問題:可以描述一下經過嗎?
受訪著:老實說挪威城市本身沒有遭受損害,我看到基本上新聞或網路都通通都有。最剛開始,我是看到網路出現孟買的事件,一開始我以為是什麼風暴侵襲,所以不以為意。
 
畢竟近幾年印度拼經濟,工業所造成污染依舊是問題,所以我沒有理會,繼續處理我的論文,隨後我就看到孟買被這個怪物毀於殆盡,而陸續其他城市、工業區也發生同樣事情,就連挪威,我們的北海油田也深受其害,然後一天時間世界大亂,被這些怪物亂成一片。
 
老實說沒人會料到這一天的發生,我跟很多教授聯繫,他們是各專業的領域,然而大家對於發生這種事情。
 
我們只能說毫無頭緒,有一種被人當頭棒喝感覺。
 
但是我必須說,怪物攻擊,是有針對性,你可以從怪物的行為找到模式。而我個人覺得怪物行為跟全球暖化有所關連。
 
註解:北海油田,位於大西洋的陸緣海——北海,它是介於歐洲大不列顛島、挪威和歐洲大陸之間。為世界著名的石油集中出產區,每日生產大約600萬桶。

問題:襲擊後狀況?
受訪著:我國家狀況大致上還好,工業區災情嚴重,但是我們很幸運,怪物沒侵襲我們所在地,所有當地消防員全部支援其他災區,街道上大致上安全,政府用廣播系統要大家待在家裡,不要隨意出來。
 
儘管我這邊雖然沒事,不過是很快接到政府的電話,要求我們科學家組成一個調查小組,當天我們團隊將前往挪威各地災區,將收集到的全部統整。
 
最後才跟總統報告說明,同時分享給其他國家。
 
問題:能夠說明一下襲擊報告資料嗎?
受訪著:基於一些機密文件,我只能說簡略地說,主要是向總統說明怪獸襲擊路徑,還有牠的模式,主要推測怪物行為是我們人類的污染,引發全球暖化,這屬於地球的自我防禦機制,有點像是我們人體白血球的概念。
 
問題:您為什麼認為怪物的襲擊事件跟全球暖化有關係嗎?
受訪著:就科學角度來看,我們看不出來有相關證據顯示,但是就個人觀點來看,我覺得有所關聯,看看我們這近十年的工業發展,造成的大量污染,氣溫上升,北極冰川融化,隨後氣候異常。
 
像是義大利冬天來到零下20度,同時間的北緯俄國卻接近零度而已。然後看看夏天,德國陷入39度高溫,瑞典森林乾燥及高溫導致大火,而怪物就那麼巧,在這個時間點出現。
 
而我們在來看看怪物針對區域,基本上都是以工業區為主,任何排放廢棄污染,甚至是核電廠。你可以甚至看到福島和車諾比,那裡出現了不可思議的反轉。
 
問題:你所謂反轉是指福島和車諾比的核輻射消失狀況?
訪問者:是的,你能想像核彈場事故後的土地,瞬間在24小時消散不見,動物一週後突變的癌細胞都消逝不見,一個荒廢土地,現在卻變成了人間淨土?太不可思議了。
 
問題:那你覺得怪物目的為何?
受訪著:根據襲擊的場所,全部針對工業和污染的環境,怪物沒有針對務農地方進行攻擊,代表他們是針對污染源而去攻擊。當然我們目前無法確定怪物模式,只是透過收集資料顯示來看,所有怪物幾乎都是針對這些地方攻擊。
 
問題:有外界認為這次襲擊事件,是政府或北韓為幕後操控,甚至還有外星人說辭,你的看法?
受訪著:我只能說這些人看太多好萊塢電影了。
 
目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怪物是被操控的,如果有的話,所有國家幾乎都被怪物侵襲?所以絕對不可能,唯一可能是我個人偏向是大自然的反撲。
 
問題:那你覺得怪物背後是否有什麼東西在操控?
受訪著:這問題我用兩個面向回答,第一我們沒有怪物屍首,無法進一步了解狀況。第二,控制於否,我覺得不是重點。
 
就像我剛剛有提到,我們人類就像是地球裡的細胞,結果現在這細胞造成污染讓地球生病,至製造了癌症,逼的地球必須造出怪物來改變現況。我們人類總是紙上談兵,各國政府領袖,沒有達成任何減碳協定,任由工業排放,以利經濟發展,卻導致地球負荷過重。
 
問題:所以你認為這是地球造成的?
受訪著:這是我們提出一種假設,基於我們人類體內防禦機制推論出來,就跟你人類生病時,體內產生大量的白血球,自動攻擊病菌。
 
我覺得這些怪物就是這種道理,尤其在怪物襲擊後,地球各項指數,恢復了前所未有的水準,全球氣溫縐降,原先不正常氣流也回到正常軌道,臭氧層破洞復原,連海洋垃圾及先前核災污染土地、工業污染地方,都恢復了生機,我可以合理判斷這些可能是地球產生的免疫力作用。
 
問題:怪物襲擊我們有什麼解決之道?
受訪著:目前怪物快速出現,接著快速離開,我們其實收集到的怪物訊息不多,我們查不到怪物殘存氣體,任何蛛絲馬跡,怪物就像鬼魅一樣消失不見般,在來看看怪物襲擊時各國軍隊的攻擊都無效,連核彈都沒有用處。
 
你說我們能用什麼攻擊?完全不能。
 
目前現有武器沒有用,但是你說就放棄?
 
人類不可能這樣做。眼下各國政府正在共同合作研究是否有什麼方式可以攻擊怪物,而我們科學家也是投入許多時間希望可以找出預測怪物出現的路徑和時間。
 
但是這一些只是預防性措施,我認為真正要解決問題,還是要從根部下手,想要避免怪物再次襲擊?我們該怎麼做?我這邊是有一個很簡單想法,是一個很簡單的答案,但也是一個很難解決問題。
 
那就是我們要如何減少污染地球?我覺得這會是一個很重要的議題,否則這一切還會有機會再度發生。
 
問題:你認為還會再發生嗎?
受訪著:我希望這次襲擊事件能促使大家坐下來好好談論,尤其是各國政府和企業,在這我們生活這片土地下,不是只有我們人類,你看我們的濫墾濫伐,過度養殖獵捕,每天都有生物從地球上滅絕,我想這次怪物襲擊事情,是大自然給我們的警訊。
 
所以我不認為這只是偶然一次性,只要我們繼續放任地球污染下去,那怪物就還是會有機會出現。而如果我們一再忽略這次襲擊,恐怕下次這些怪物會確保我們不覆存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04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濕婆舞|怪物|世界末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aha23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濕婆舞日 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