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MLP互動小說整合文】自由冒險

亂世白狐 | 2019-01-01 09:00:24 | 巴幣 0 | 人氣 206


day-12

你在睡夢中無意識翻了身,猛然感到鼻頭貼上了某種柔軟的物體上,並且有一股濃郁的薰衣草香從鼻子裡灌了進來,你睡眼惺忪的瞇著眼,深藍色的毛皮映入你的眼簾。
你微微轉頭確認,毫無疑問的,你正蜷縮在露娜公主的側腹旁,並且被露娜公主的翅膀蓋著。
溫暖的被褥及薰衣草的芬芳讓你不想起床,你閉著眼將蹄子移到項鍊上。
〔黑帝斯,你曾跟露娜公主同床共枕過嗎?〕
『怎、怎麼可能有過!』
〔是嘛!你們明明那麼在意對方。〕
『咳!在怎麼說,露娜貴為公主,我哪能高攀得上!』
〔嘻嘻!不鬧你了,我真正想問的是,在夢境裡我看見一條黑色鎖鏈纏繞在我前世的回憶之門上,那條鎖鏈連露娜公主都不知道。〕
『遺忘鎖鏈,來到塔耳塔羅斯的靈魂必需遺忘生前的記憶,才能通過輪迴之輪轉世投胎。』
〔也就是說,只要我把那條鎖鏈破壞掉,我就會回想起前世的記憶囉。〕
『理論上是如此,但是那條鎖鏈並沒有任何方法可以破壞掉,至少就我所知。』
〔嗯,謝謝。〕
你再次翻了身,並將四肢及翅膀舒展開來。
露娜公主感受到你的動作,便將翅膀稍稍抬起,讓你方便活動,你順勢往前輕巧的爬出去,然而才剛從露娜公主翅膀下鑽出來便與露娜公主四眼相對。
「晨安,悠悠。」露娜公主開口說道。
「早、早安,公主。」你感到有些尷尬。
「昨夜夢裡所說之事,望汝能仔細考慮。」露娜公主恢復了平常的傲氣。
「嗯、我會的。」你點了點頭後爬下了床。
「呼啊~媽咪早安~」三日月從露娜公主另一邊的翅膀下鑽了出來。
「早安,寶貝。」露娜公主把鼻頭靠向三日月的脖子蹭了起來。
「咿嘻嘻~好癢啊~媽咪!」三日月伸出右蹄搭在露娜公主的鼻頭上,「悠悠姐姐早安!」三日月把露娜公主的臉輕輕推開後在床上甩了甩身子。
「早安,三日月。」你看著三日月輕巧的跳下床。
你轉身朝向房門走去,三日月快步跟在你身後,此時露娜公主才緩緩起身下床,你們一同離開房間走向了餐廳。
你們一踏進餐廳便看見塞勒斯媞雅公主與白銀端著五盤早餐從廚房走出來。
「各位早安啊!你們來的真是時候呢!」塞勒斯媞雅公主把飄浮在身旁的早餐放到了餐桌上。
「早餐都幫你們準備好了,來吧!」白銀將你們位置的椅子拉開。
你快速得把眼前的早餐解決後便先行告退,接著快步走出皇城,搧搧翅膀朝向醫院的方向飛去。
不消一會你便到達了醫院門前,你走進醫院時正巧與凱娜對上了眼。
「悠悠早安,你來探望蒂娜啦!」凱娜率先開口招呼道。
「是啊!你的懲罰不要緊了嗎?」你小跑到凱娜身旁。
「別擔心,沒事的。」凱娜答道。
凱娜領著你走上病房樓層,隨後走到了一間單馬病房前輕輕敲了門。
「請進。」一聲微弱的應答傳了出來,凱娜開了門走進去,你跟隨在後。
蒂娜見你們走進房內,對著你們比了一個“噓”的蹄勢,又指了指上半身趴在病床邊緣睡著的尤莉。
蒂娜靠躺在床頭看著書,胸口貼著一塊紗布,右蹄臂插著點滴,精神看起來還不錯。
「如何?好些了嗎?」凱娜將尤莉身上滑落一半的毯子重新蓋好。
「好多了,再過兩、三天就能恢復了。」蒂娜的語氣聽起來有些虛弱。
「那個……」你緩緩走到病床前扭捏了起來。
「嗯?」蒂娜歪著頭看你。
「我想說謝謝,還有對不起。」你垂下雙耳說道。
「我接受你的道謝,不過你並不用向我道歉。」蒂娜給了你一個甜美的微笑。
「可、可是……」蒂娜舉起左蹄阻止你說下去。
「悠悠,我會受傷真的不是你的錯。」蒂娜放下蹄子繼續說著,「雖然不甘心,但那個蠍尾小馬說得對,我對“殺死小馬”這件事感到猶豫,導致我沒有辦法使出我全部的魔力。」蒂娜低下頭說道。
你不自覺抬起右蹄想說些什麼,但是任何話語到了咽喉卻又吞了回去,你們一同沉默了起來。
「不過!」蒂娜甩了甩腦袋,「我不會灰心的,經過這次教訓我理解到我的不足,在成為一名強大的宮廷法師前,還有一堆事情等著我去學習!」蒂娜抬起頭正經的看向你,你感到詫異的看著蒂娜,隨後安心下來給了蒂娜一個微笑。
「嗯!我也會努力練習自保能力的。」你說道。
「對了!說到訓練,悠悠,這個給你。」凱娜從她的鞍包裡翻出一張小卡片遞給了你,「這是練兵場的通行證,昨晚我執夜勤時,刺竹隊長要我交給你的。」凱娜說道。
「噢!謝謝。」你接過通行證並小心翼翼的收進鞍包裡。
「刺竹隊長還說,要找他做訓練的話,下午時段他應該都會在。」凱娜補充道。
「嗯嗯,我知道了。」你點頭說道。
「悠悠,關於在坎特拉城的那本書,你有新線索了嗎?」蒂娜開口問道。
「嗯~事實上我已經找到了。」你搔了搔後腦勺說道。
「是嘛!那麼其它的呢?」蒂娜再次問道。
「就我目前所知的,水晶帝國裡有一本。」你敲著項鍊說道。
「水晶帝國!咳咳!」蒂娜突然激動的咳了兩聲。
「怎麼了!蒂娜,還好嗎?」直到剛剛都還在睡夢中的尤莉猛然彈了起來。
「咳!還好。」蒂娜右蹄掩著嘴,左蹄則直直抵著尤莉的身體,「只是聽到一直想去的地方而稍微激動了點。」蒂娜說道。
「咦!你們什麼時候來的?」尤莉看著你跟凱娜問道,你們三馬看著尤莉不約而同的笑了起來。
病房中的笑聲持續了一小段時間後總算停了下來。
「抱歉,尤莉。」蒂娜將左蹄收了回去,「看你昨天那麼辛苦的照顧我,所以不忍心叫你起床嘛。」蒂娜說道。
「嗯,沒關係啦!」尤莉退了兩步舒展著翅膀,「那你們剛剛在聊什麼?」尤莉問道。
「下一本書在水晶帝國。」你聳了聳雙耳答道。
「難怪蒂娜這麼激動。」尤莉坐到病床旁的躺椅上。
「我能問問蒂娜想去水晶帝國的理由嗎?」這句話從你口中說出來後,其餘三馬面面相覷了一會。
「嗯~其實也不是什麼重要的理由。」蒂娜微微把頭別向一旁,「只是聽說卡丹絲公主(Princess Cadance)的女兒是個天生天角馬,所以想去看看。」你似乎看見蒂娜的臉頰微微泛紅,「可是之前一直埋頭於學業上,沒有抽出時間。」蒂娜說道。
「你想去水晶帝國探望凝心雪兒(Flurry Heart)!」你歪著頭對著蒂娜說道。
「你認識她!」蒂娜有些詫異,其餘兩馬的眼光也同時投射到了你身上。
「談不上認識,只是之前聽暮光公主說過。」你搔了搔後腦勺。
「那麼暮光公主有提到水晶帝國的皇家巫師“旭日(Sunburst)”嗎?」蒂娜微微撐起身子調整了一下姿勢。
「那位星光熠熠住在水晶帝國的朋友!」你說道。
「是的,聽說他對文獻有很深的研究,或許他能幫上你的忙。」蒂娜用魔法為自己倒了一杯水。
「或許我該給暮光公主捎個信通知一下,順便問問旭日的住所。」你從鞍包裡拿出一組信紙,快速寫下幾句問候及問題,「能幫我寄出去嗎?」你捲好信紙後,將信紙遞給蒂娜。
蒂娜用魔法接過信紙後隨即點燃,信紙的灰燼便順著窗戶飄了出去。
不久,一陣灰燼飄回到你面前聚集成一卷信紙,你在信紙掉落前接住並打開閱讀。
信紙上頭回覆了你的問候跟旭日住所的地址,還附上了另一封註明給閃耀盔甲(Shining Armor)的信。
「那~我出發囉!」你收好兩封信後,轉身準備離開。
「嗯,路上小心,等我康復後會跟上你的。」蒂娜朝你輕輕的揮著蹄子。
「啊!等等。」尤莉小小的驚叫一聲,隨即跳向一旁的櫥櫃並從裡頭拿出你的圍巾,「差點忘了,真的很謝謝你的圍巾!」尤莉將圍巾還給了你。
「我才要謝謝你們呢!」你接過圍巾後,展開翅膀環抱了一下尤莉。
「悠悠,我跟你一起去水晶帝國吧!」凱娜朝你走了過來。
「吔!可是你的懲罰……」你看向凱娜。
「沒關係的,只是寫個簡單的檢討報告罷了。」凱娜走到你身旁舉蹄輕輕敲了一下你的肩膀。
「嗯!謝謝,我們出發吧!」你偕同凱娜離開了醫院。
離開醫院後,凱娜領著你往火車站的方向走去,前往車站的途中你豎著雙耳,嘗試捕捉是否有小馬的歌聲。
然而除了路上行馬的馬蹄聲及一些交談喧嘩聲外,你什麼都沒聽到。
你們走過了幾條街道後,一股香甜的氣味吸引了你,你朝向香味來源看去,一間招牌寫著“喬先生甜甜圈”的店舖映入眼簾。
咕嚕~
你的肚子不爭氣得響了一聲,凱娜聽到後停了下來,一臉似笑非笑的看著你,你頓時感到臉頰泛紅。
「喬先生甜甜圈啊!」凱娜看向讓你尷尬的來源,「當作旅途餐點或是伴蹄禮都是不錯的選擇呢!」凱娜說完便走了過去,你快步跟了上去。
凱娜毫不猶豫點了兩份不同口味的甜甜圈,你則看著五花八門的口味無法拿定主意。
最終你挑選了八份當作伴蹄禮,外加兩份作為自己的午餐,總計十份的甜甜圈花去了你三十枚金幣。
你帶好十份甜甜圈離開店舖後繼續豎著雙耳,但直到走進火車站前,你依然沒有聽到任何小馬在唱歌。
前往水晶帝國的車資又讓你花掉了五枚金幣,你跟著凱娜進入車站不久,一列水晶製的火車緩緩靠站。
你們走進車廂便找了個位置坐下,隨即拿出各自的甜甜圈大快朵頤了起來。
火車才剛發車不久,兩份甜甜圈就已經被你吃下肚子,你露出一臉滿足的表情靠著椅背。
凱娜擺著有些無奈的表情看著你微微搖了搖頭,接著拿起紙巾擦拭你嘴邊的食物殘渣。
「唔!謝謝。」你在凱娜的蹄子離開你嘴邊後說道。
「不客氣。」凱娜換了一張紙巾擦拭自己的嘴邊。
「呀~有木精狼!」突如其來的一聲尖叫從前方車廂傳了過來。
凱娜像是本能反應般的跳到了車廂走道,並朝聲音來源跑了過去,你跟著振振翅膀飛了過去。
「木精狼在哪?」凱娜拉開車廂門大聲問道,與此同時,一匹穿著時髦的雄駒正巧轉身開門,卻撞在凱娜的胸口上而跌坐在地,凱娜倒是絲毫不為所動。
「噢~得了吧!就不能讓本小姐好好看書嘛!」車廂中間座椅上一匹背對著你們的獨角雌駒說道,而她對面座椅上趴著一頭比你身型還小的木精狼,你很快就認出她們是秘銀跟木柴。
凱娜伸蹄扶起撞上她的雄駒,而你隱約聽見雄駒小聲抱怨著今天過得不順遂。
「午安啊,秘銀!」你降落到秘銀身旁。
秘銀甩了兩下耳朵後,將視線從眼前的書本轉移到你身上,「唉啊,是你啊!幾日不見別來無恙?」秘銀將書本收了起來。
「我很好,倒是木柴怎麼還是這副模樣!」你小心翼翼的伸蹄輕輕戳了戳木柴的鼻頭部位,木柴稍稍抬起頭對你眨了眨眼,接著打了一個哈欠後把頭趴到另一邊。
「那因為牠對木頭的品質太過於挑剔了。」秘銀瞪了木柴一眼。
「痾……悠悠,你們認識?」凱娜一臉懵懂的走到你身旁問道。
「她叫作秘銀•幽妮可,是我到坎特拉城之前遇到的一位賞金獵馬。」你攤開翅膀指著秘銀,「而這頭木精狼叫作木柴,是秘銀的……痾……寵物?」你微微歪著頭看向秘銀。
「真沒禮貌!木柴好歹也是本小姐的狩獵同伴,況且本小姐有好好的幫木柴買了車票。」秘銀瞇著眼看著你。
「秘銀小姐,先不論你是否有幫牠買車票,你不覺得把木精狼帶上火車是件不妥當的事情嘛!」凱娜一本正經的對著秘銀說道。
「悠悠,這位正經八百的小妞是誰啊?」秘銀指著凱娜向你問道。
「噢!她叫凱娜,是一名皇家侍衛。」你介紹道。
「秘銀小姐,能請你說明一下,為何要將危險生物帶上火車嗎?」凱娜依然嚴肅著。
「你們皇家侍衛真是麻煩,因為尋找古物委託的需要!」秘銀有些無奈的搔著後腦勺,「要不是委託者的要求,本小姐也沒有將木柴帶出來的打算。」秘銀說道。
「尋找古物?像是“無畏(Daring Do)”那個樣子的探險?」凱娜坐到秘銀旁邊的空位上。
「不清楚呢!委託者並沒有透露太多。」秘銀攤蹄說著,「怎麼!侍衛小姐也喜歡無畏啊!」秘銀調侃道。
「算是吧!原本只是閒暇時打發打發時間,結果就成了興趣。」凱娜說道。
你躡蹄躡腳坐到木柴旁邊的空位,聽著秘銀與凱娜聊著無畏的冒險。
不久,車窗外一道反光照進車廂內,你轉頭朝來源看去。
遠處一座水晶高塔吸引了你的目光,高塔上的天空散發著漂亮極光。
最終列車抵達了水晶帝國的車站,你迫不及待得踏出車廂朝向車站出口走去,完全把另外了兩位及一頭拋諸腦後。
來到出口的收票口時,你猛然停了下來與收票員大眼瞪小眼,收票員身子微微閃著類似水晶的光澤,使你不自主的一直盯著她看。
「痾……小姐?」收票員歪著頭說道。
你沒有回應只是搧著翅膀緩緩朝她靠近,接著伸出雙蹄捧起她雙頰,「嗚哇~閃閃發亮的吔!」你輕輕扭著收票員的頭,「這是怎麼辦到的?」你將雙眼貼近收票員的臉頰,想要仔細研究研究。
「天啊!悠悠快停下!」凱娜見狀立刻跑來阻止你,秘銀則在後面努力忍著不笑出來。
「噢!抱、抱歉!」你迅速收回蹄子並道歉。
「沒關係,呵呵。」收票員揉著臉頰笑了兩聲。
你們走出車站後,看見路旁有個水晶帝國的地圖看板,你們一同湊了過去。
地圖概略將水晶帝國劃分成了東、南、西、北以及中央廣場等五個區塊。
你搧起翅膀飛到地圖前方,表示在中央廣場的愛心圖案吸引了你的目光。
「“水晶之心”乃是保護水晶帝國不受惡劣氣候及邪惡生物侵襲的聖物,其位於中央廣場供大家觀賞。」秘銀像是看透你的好奇說道,你跟凱娜同時歪著頭看向秘銀,「這本導覽簡介上是這麼寫的。」秘銀將飄在她前方的小冊子轉向你們。
「你從哪裡弄來那本簡介的啊?」凱娜問道,秘銀轉頭看了一眼木柴,木柴伸出一隻爪子指向出口處的一間旅遊諮詢處。
你看見諮詢處櫃台裡躲著一匹水晶小馬,只露出一雙帶著恐懼的眼神直盯盯看著木柴。
「我們一起去看看吧!剛好水晶高塔也是皇族的住處。」你降落到凱娜與秘銀中間,「噢!我都忘了秘銀還有委託在身……」你垂下翅膀說道。
「既然你都這麼誠摯的邀請本小姐了,本小姐豈能拒絕呢!」秘銀伸出蹄子搭在你的肩膀上,「委託可以晚些在處理。」秘銀朝你眨了個眼。
「真的!太好了!」你開心得搧起翅膀。
你們延著水晶製的道路走向水晶高塔,由於木柴總是走在你們前端,導致路上的小馬紛紛避開你們一段距離。
在距離廣場前方不遠處,你的注意力被一座雕像給吸引住,那是一座斯派克高舉水晶之心的雕像。
你轉頭詢問秘銀有沒有帶相機,秘銀先是微微搖了搖頭,接著似乎想到什麼似的要你稍等一會。
你看著秘銀的角發出了一陣光後,一台相機憑空出現在你們面前。
你興奮得凌空鼓著蹄子,接著把凱娜跟秘銀一同拉到斯派克雕像前方,木柴跟著你們小跑過去。
你們就在雕像前方擺出各種可愛又搞怪的姿勢照相,直到你們覺得過癮後才重新往中央廣場走去。
中央廣場位於水晶高塔的正下方,四根支撐高塔的巨大柱子將廣場區隔出四個方位,同時也是前往水晶皇室的重要樓梯通道,廣場正中心上下兩道豎直的水晶尖刺將水晶之心安穩吸附著。
當你們踏上廣場平台時,木柴發出了一聲小小的哀哮,引起你們回頭,只見木柴走在廣場邊緣徘徊著。
「怎麼了?」秘銀看著木柴關心問道。
木柴一臉失落得伸出爪子,在接近廣場邊緣時,爪子像是抵在玻璃般的停在空中。
「這是……屏障!」秘銀滿懷好奇走回木柴身邊。
「我記得閃耀盔甲前隊長最擅長這種護盾相關的魔法,看來比起之前又更加厲害了。」凱娜讚揚道。
「多謝誇獎!不過這並非我獨自一馬完成的。」而就在凱娜的語音剛落,你們身後便傳來一個雄駒的聲音。
你們一同看向聲音來源,一匹英俊挺拔的白色獨角馬正站在水晶之心旁邊,其身旁還站著另一匹粉紅色的天角馬。
「午安!閃耀盔甲前隊……王子殿下、卡丹絲公主殿下。」凱娜迅速的敬禮道,你也跟著低頭行禮。
「哇哦!別那麼多禮,放輕鬆一點。」閃耀盔甲揮了揮蹄子,「我們只是來看看是什麼東西觸動了屏障而已。」閃耀盔甲接著說道。
「木精狼!」卡丹絲公主驚呼了一聲,秘銀隨即將木柴護在身後。
「兩位殿下請先聽我解釋!牠不會傷害任何小馬的。」你往前踏了一步。
閃耀盔甲與卡丹絲公主相互看了一眼,「你說吧!」卡丹絲公主開口說道。
「我叫悠悠探尋,她們兩位是我的朋友。」你簡略的介紹了凱娜、秘銀與木柴,接著告訴閃耀盔甲及卡丹絲公主你們來到水晶帝國的目的以及住宿需求,最後將暮光閃閃公主的信交給了閃耀盔甲。
「你們……還真是個奇怪的組合。」閃耀盔甲給出了這樣的結論。
「嗯~好吧!我們大致上理解了,在你們完成任務前,我們會安排一間房間給你們。」卡丹絲公主說道。
「謝謝兩位殿下。」你再次行了禮。
「放鬆點,別再行禮啦!」閃耀盔甲搔了搔後腦。
「呵呵!這麼久了,還是不習慣別馬對你行禮啊!」卡丹絲公主對著閃耀盔甲調侃道。
「噢!這是我順蹄帶來的伴蹄禮。」你猛然想起鞍包裡的甜甜圈便迅速拿了出來。
「這是喬先生甜甜圈!我都不記得我有多久沒吃了。」閃耀盔甲開心得接過甜甜圈。
「呵呵!抱歉,閃耀表現得像孩子一樣。」卡丹絲公主用翅膀掩著嘴。
「說到孩子,我們能不能見見凝心雪兒?」你開口問道。
「當然可以,她正在樓上由旭日幫我們照顧著。」卡丹絲公主轉身朝向樓梯走去。
你邁開蹄子跟了上去,經過水晶之心旁邊時,你瞄到水晶之心映照出一個影子。
你猛然停了下來朝向水晶之心看個仔細,然而你只看到你自己的臉龐。
「怎麼了?悠悠。」走在你身後的秘銀問道,其餘馬跟著停了下來並且回頭看著你。
「唔!剛剛有一瞬間,我好像瞄到水晶之心照映出來的不是我。」你打算伸蹄將水晶之心拿下來看,然而你的蹄子在碰到水晶之心前便被一股力量給擋了下來,跟把木柴擋在廣場外頭的屏障一樣,而且效果更大。
「嗯~我聽過水晶之心擁有能將心靈真實樣貌映照出來的魔法效果。」卡丹絲公主說道,凱娜與秘銀湊到了你身旁。
「不過我們兩個並沒有看到過就是了。」閃耀盔甲補充道。
「心靈真實樣貌……」你歪著頭繼續盯著水晶之心,忽然之間,你看見映照出來的自己身後有著兩道影子,一黑一白相互纏繞。
「噢!」凱娜驚歎了一聲。
「……」秘銀則皺著眉頭盯著水晶之心。
「你們都還好嗎?」卡丹絲公主的聲音將你喚醒。
「我好像看到我成為侍衛隊隊長。」凱娜最先開口說道。
「我只看到一黑一白的兩道影子互相纏繞。」你也說了出來。
「……」秘銀只是默默低下頭退了一步。
「嗯~不管你們看到了些什麼,真正讓你們成為你們所看到的,都是你們的選擇。」卡丹絲公主走到你們身邊。
「非常抱歉打擾你們的談話!公主殿下。」一匹米色有著深藍色鬃毛的飛馬侍衛快速飛到你們跟前,「我們又發現了一些“那個東西”的蹤跡。」飛馬侍衛敬禮道。
「噢!」卡丹絲公主皺起眉頭,「老公,麻煩你招呼一下我們的客馬,我馬上回來。」卡丹絲公主轉頭向閃耀盔甲說道。
「小心點喔!」閃耀盔甲點了點頭。
「我會的,帶路吧!閃電衛兵(Flash Sentry)。」卡丹絲公主振了振翅膀跟在飛馬侍衛的身後飛了出去。
「來吧!小夥們,雪兒還在等著呢!」閃耀盔甲向你們招了招蹄子後朝著樓梯走去。
你跟凱娜快步跟了上去,秘銀則在原地呆看了一會水晶之心後才緩緩邁開步伐。
你們跟著閃耀盔甲走到了王座廳,王座旁站著一匹陽光色身體、橙紅色鬃毛的獨角馬,懷裡抱著一匹天角幼駒。
「閃耀盔甲殿下,情況如何?」旭日朝你們走來。
「沒事。」閃耀盔甲從旭日的懷中接過凝心雪兒,「只是這幾位客馬有著一隻特別的小夥伴。」閃耀盔甲側過身子看向你們,「這位就是我們水晶帝國的巫師——旭日,還有我的女兒——凝心雪兒。」閃耀盔甲介紹道。
「咿呀啊~哈呵呵~」凝心雪兒在閃耀盔甲的懷裡揮舞著兩隻前蹄開心地朝你們笑著。
「我是凱娜,坎特拉城的皇家侍衛。」凱娜行了個禮。
「你好,我叫悠悠探尋。」你慣性的伸出了右蹄。
「嘿!你就是星光最近在信裡跟我提到的那位夜翼!」旭日握著你的蹄子,「要是有什麼我能幫得上忙的地方就儘管跟我說吧!」旭日放開你的蹄子說道。
「事實上,現在的確需要你的幫忙,我朋友秘銀•幽妮可……咦?」你轉頭一看才發現秘銀並沒有走到你的身旁,而是獨自一馬低著頭坐在王座廳的入口旁。
你看向凱娜並給了一個疑惑的表情,凱娜則聳了聳肩膀回應你。
「痾……秘銀?」你走到秘銀前方呼喚著她,然而秘銀卻魂不守舍的望著地面,「秘銀!你沒事吧?」你提高音量並且伸蹄拍了拍秘銀的肩膀。
「啥!誰!」秘銀猛然回神抬頭與你四目相交,「噢!哈哈!沒事,只是有點走神了而已。」秘銀故作鎮定地說道。
「真的?」你狐疑的問道。
「當、當然!」秘銀坐直身子高傲的抬起頭。
「那就好。」你向後退了兩步,「這位是秘銀•幽妮可,而她還有一個夥伴正被擋在下面,所以要請你改寫魔法。」你轉頭跟旭日說道。
「等等,我的屏障魔法故障了嗎?」旭日有些驚慌的問道。
「放心兄弟,你的屏障好得很,而是她們的小夥伴真的比較特別。」閃耀盔甲走到旭日身旁說道。
「噢、好吧!但願這不會讓我少了什麼。」旭日膽顫心驚得說,「那麼我們去看看吧。」旭日向秘銀說道。
「嗯?噢、對!」秘銀過了一秒才反應過來,「走吧!」秘銀起身跟著旭日一起往樓梯走了過去。
「啊咿呀啊~」凝心雪兒出聲吸引了你們的目光。
「該是用餐的時間了,你們也來嗎?」閃耀盔甲立刻理解了凝心雪兒的意思。
「麻煩殿下了。」凱娜敬禮道,你也在一旁點著頭。
你們走進餐廳後,閃耀盔甲熟練的將凝心雪兒安置於兒童餐椅上。
「抱歉,恐怕得請你們幫我照顧一會雪兒,好讓我去準備晚餐才行。」閃耀盔甲轉頭對你們說道。
「噢!好的,沒問題!」你搧搧翅膀飛到凝心雪兒前方。
「太好了,這是雪兒最喜歡的豆泥。」閃耀盔甲將一罐綠色豆泥跟一支兒童用湯匙飄到你面前。
「包在我身上。」你接過豆泥與湯匙後,閃耀盔甲便轉身走進廚房裡。
「真不曉得秘銀到底看到了什麼。」凱娜走到你身旁說道。
「嗯?」你使勁地試著打開豆泥罐。
「自從看到水晶之心的倒影後,她整匹馬就魂不守舍,你不會感到好奇嗎?」凱娜邊說著邊伸蹄接過你打不開的豆泥罐,接著往蓋子邊緣敲了兩下後一轉,“啵“的一聲便打開了。
「嗯,確實有些好奇。」你一蹄拿回豆泥罐,另一蹄拿起湯匙,接著挖起一小匙的豆泥伸向凝心雪兒,「或許!」你轉頭看向凱娜,「我們該找個時——」
「小心豆泥!」凱娜突然喊道。
「蛤?」你一頭霧水地轉頭看回凝心雪兒,「噢!」湯匙上的豆泥不偏不倚砸到了你的眉心。
「啊咿嘻哈哈~」凝心雪兒開心地鼓著蹄子。
「嘿!這可不有趣。」你放下蹄子上的豆泥罐和湯匙,轉頭拿取桌上的紙巾。
「找掩護!」你才剛把眉心的豆泥抹去,就聽見凱娜如此喊道並且跳到了一張椅子後面。
你立刻看向凝心雪兒的方向,只見天角幼駒的身旁飄浮著一大匙豆泥。
「雪兒乖、聽話,把豆泥放下。」你膽顫心驚的看著那匙豆泥。
「噠咿~」凝心雪兒把左蹄伸到嘴邊擺出一副無辜的表情。
「哦~別擺出這麼可愛的表情啊~」你小小的抗議道。
「哇呀!」凝心雪兒高舉雙蹄大喊一聲,旁邊的豆泥順應著呼喊朝你飛來。
由於你跟豆泥的距離很近,讓你連閃躲的時間都沒有,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豆泥砸在你的臉上。
「這真的不有趣啊,我的小公主!」你向後飛了一小段距離並將眼睛周圍的豆泥抹去,你再次看向凝心雪兒,此時小公主正將湯匙插進豆泥罐裡攪動著,打算再挖出另一匙。
「小寶貝,別那麼沒禮貌。」一個身影從你身旁飛越而過,順勢將豆泥罐及湯匙奪過,「抱歉,你沒事吧!」卡丹絲公主轉頭看向你,同時將一小匙豆泥放進凝心雪兒的嘴裡。
「沒事,看來我不擅長照顧小孩。」你降落在餐桌旁說道。
「我也對小孩束蹄無策。」凱娜遞給你幾張紙巾。
「別這麼說,只是你們還沒抓到訣竅罷了。」卡丹絲公主慢慢喂著凝心雪兒。
「牠真的不會傷害小馬嗎?」旭日的聲音從餐廳外傳了進來。
「不,雖然木柴在本小姐的魔法作用下會聽命令,但不代表牠沒有野性。」秘銀語音剛落,你便看見兩馬一狼踏進了餐廳。
「嘎嗚嗚~」凝心雪兒看見木柴便張牙舞蹄學起狼叫,頓時把嘴裡的豆泥噴了出來。
木柴僵在原地歪著頭擺出疑惑的神情看著凝心雪兒,卡丹絲公主則飄起紙巾幫凝心雪兒擦嘴。
「噢!大夥兒都回來了啦~」閃耀盔甲推著一台餐車從廚房走了出來,「老婆,“那個東西”的情況如何?」閃耀盔甲走到卡丹絲公主身旁問道。
「唉~還是一樣,僅有非常微弱的氣息。」卡丹絲公主嘆息道。
「那就別煩心了,來吃晚餐吧!」閃耀盔甲把準備好的水晶漿果大餐擺上了餐桌,「痾~不知道木精狼吃不吃水晶漿果?」閃耀盔甲飄起一盤水晶漿果放到木柴眼前,木柴低頭聞了一下便吐舌推開。
「這不需勞煩殿下操心,木柴的食物本小姐自有準備。」秘銀從鞍包裡翻出一包狗糧。
「狗糧!你當真?」旭日驚訝道。
「不然你想要本小姐當著你們的面拿出血淋淋的生肉嗎?況且這還有個孩子在哩。」秘銀翻了個白眼。
「噢呵呵,也對。」旭日搔了搔後腦勺。
在用完美味的水晶漿果大餐後,卡丹絲公主便將你們帶至安排好的房間裡。
你首先進了浴室把臉上殘留的豆泥清洗乾淨,你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想起水晶之心的倒影,接著伸蹄放在項鍊上。
〔黑帝斯,你知道水晶之心嗎?〕
『水晶之心!孩子,你跑到水晶帝國啦!』
〔沒錯,所以你知道囉!〕
『是啊!』
〔我看到水晶之心倒影上,有黑白兩道影子在我的身後互相纏繞著,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
『嗯~有可能是存在於你體內的魔力。』
〔可是我體內不都是黑魔法嘛!白色魔力要怎麼解釋?〕
『其實你的身體就像一個裝載魔力的容器,不管黑白魔力都能裝得進去,你有映象最近在哪接觸過大量的白魔法嗎?』
〔嗯~夢裡。〕
『恐怕夢境裡的魔法是無法儲存到你體內,夢境魔法畢竟只是一種輔助性的魔法。』
〔唔!那就想不到了。〕
『這樣啊!還有別的問題嗎?』
〔沒了,那就這樣吧!晚安。〕
『嗯,晚安。』
你放下蹄子後伸展了身子,離開浴室便撲向軟綿綿的床,很快地便進入了夢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