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2018年總結:遺憾重重的一年

作者:閒雲│2019-01-01 01:39:54│巴幣:31│人氣:344
【2018年總結:遺憾重重的一年】
  各位新年快樂。睽違五個多月之久,現在才更新,相當抱歉。

  如這篇文章我所指出的,因為比較忙的關係(思考也有所轉變),兼之2018年我看過的動畫真的太少了(只追過冬番)。所以似乎也不能像上一年一樣,來給本年度的動畫進行總結或排行了。但歌單甚麼的,之後應該會貼上來,是些我喜歡的OST或OPED,但我猜應該也很少的。

  今年在動畫這一塊上,我有很多的遺憾,這種遺憾是到了令人難以想像的地步,透過下面三個例子可很明白地瞭解:

  有些動畫,例如《搖曳露營》、《Daling in the FranXX》、《庫洛魔法使》、《我的英雄學院》、《遊戲三人娘》跟《進擊的巨人》。我明明都看到一半了,卻竟然到了現在、到了跨年這麼一個時刻,都還沒有把它們看完,其中特別是《搖曳露營》,我明明已剩最後一集了、三度想把它看完,卻每次在最後一刻之際,因為一些特殊因素則半途而廢。

  《庫洛魔法使》也是一樣道理,我不是直奔它的透明牌篇而去的,跟其他人較為不同的是,我是先把它的前一季全集看完,再續接第二季的,除了複習劇情內容、喚起記憶外,也是在這個過程當中對自己的童年感懷幾番──是,原本是這麼打算的,然而現實總是事與願違,本來到四十四集都還很順利的,但也和《搖曳露營》一樣,因為一些特殊原因之故而從2018年03月18日中斷至今。

  《Daling in the FranXX》,明明我年初我就在追了、甚至我還特別寫一篇文章去分析它,但整整一年了,我沒有把它看完,真的。有讀者傳私訊來問過我,想聽聽我對最後幾集的想法,每當想到這件事,我心中就有一種說不出的苦:「我不是忘了你的話,是因為真的到現在了,我都還沒能把它看完。」若你還記得的話,當時本作的話題度可說空前盛況,每當想到這點,我也很遺憾,因為一直沒有去把它追完或補完的緣故,集數一直停在那裡,所以那些話題我也沒能參與到。

  有些動畫,例如《東京喰種:re》、《刀劍神域外傳》、《刀劍神域 Alicization》、《粗點心戰爭2》、《食戟之靈 餐之皿》和《JoJo的奇妙冒險 黃金之風》,則是我有看過它們前一季,卻沒有時間追第二季的,這也讓我極為遺憾,特別是《刀劍神域外傳》和其第三季,話題度也是高的,但我也沒能參與到。有些動畫,例如《紫羅蘭永恆花園》、《魔法少女網站》、《後街女孩》、《遙的接球》、《工作細胞》和《哥布林殺手》,則是我想看卻無法看成的。
 
  從上面三個例子可以看到,使我有所遺憾的動畫,是多到了甚至若我不去查維基的話,說不定就會不小心被我這麼遺忘掉了的地步,粗估就有18部之多了。
 
  要我總結這一年的話,今年對我而言,是相當遺憾的一年,我不知道這份遺憾未來有沒有機會補上,甚至我也無法保證下一年這種遺憾不會再度發生,只希望來年持續加油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61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Hikari
看漫畫女孩,重拾對動畫的熱情XD

01-01 02:29

閒雲
那張圖只是示意而已,告訴自己加油下去ww01-01 04:14
浦塔羅斯
還好啦,我也把至少三個以上的分析預訂給鴿了

01-01 07:25

閒雲
哈哈01-01 18:02
我只是路過的蘿莉控
我也欠了不少
你提到的我只有DITF和紫羅蘭永恆花園有追完而已OwO

其他有的甚至連第一季都還沒看完

01-08 14:25

閒雲
祝你早日補完......01-10 18: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zx876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捐血」算... 後一篇:[達人專欄] 《高木》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o'v'b)b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