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PS4 刺客教條 起源 白金與100%心得與攻略

作者:猛.龍│2018-12-29 00:37:11│巴幣:16│人氣:16175
刺客教條 起源
英文: Assassin's Creed: Origins
日文: アサシンクリードオリジンズ

白金NO.100
發售年: 2017年
100%獎盃數: 共68個
1白金
2金
21銀
44銅

[遊戲整體心得]
這代時間點是比初代刺客教條更早的埃及時代,是托勒密王朝及埃及豔后時期,法老的護衛叫守護者(Medjai),錫瓦地區的守護者埃及人巴耶克(Bayek),老婆艾雅(Aya)是希臘人,兩人的兒子被殺害,從此踏上復仇之路,劇情不短,也出現羅馬凱撒大帝,感覺是殺敵人為兒子復仇的刺客故事,印象深的是被殺死的小女孩,沒預期會賜死,想說不會那麼殘忍現實,整體來說劇情還普通。

畫面漂亮到沒話說,是我目前玩過最棒的刺客教條系列畫面,應該是我玩過到目前所有遊戲最漂亮的,地圖也是最大的,不是只是刺客教條系列地圖,也是我玩過所有遊戲最大的地圖,真的很佩服,而且地圖上不會讓你感覺都很一樣,細節也很棒,把整個埃及都包括,忘了提到水底,這代下水底機會很多,水下世界也刻劃的不馬虎,很令人驚訝的細緻度。

這代創新與改變不少過去傳統玩法,這代鷹眼不太一樣,是原始的真的用飛在空中的老鷹來看地面上的敵人,按十字鍵上,然後標誌敵人及物品,一直壓上就可偵測大範圍內的寶物,戰鬥方式改變不少,舉盾、架招、必殺技等都有,感覺玩起來有一點黑魂系列的感覺,武器相對多,有劍、槍、斧、棍等,弓箭也比之前近程外多了遠程,還有騎馬,道具也有毒箭、火焰壺、昏睡針等。

敵人主要為羅馬士兵及埃及士兵,有拿盾,大盾,弓箭手等不同類型,也有許多野獸與動物,獅子、獵豹、河馬、鱷魚、斑鬣狗、禿鷹、鹿、水鳥等等。任務有許多不同類型,找古墓、石環、寶箱、解謎等,也有大象戰,有打埃及神等等,有賽馬場與鬥士競技場,尋寶這代海中潛水也滿多,整體來說要素與任務不少,算滿豐富。

白金難度不高,所以可沒壓力輕鬆玩,DLC有3個,其中2個要付費,DLC「無形者」NTD299及DLC「法老的詛咒」NTD599,「無形者」還好,感覺是主線劇情差不多的玩法,地圖還OK並非很大,至於「法老的詛咒」,出現新敵人,地圖很大,還有死後世界,整體說滿值得的DLC,也是給這系列的支持。

100%獎盃難度評價: 5.0/10 中等(包括DLC)
= [1]╳25% + [2]╳25% + [3]╳50%
= 3╳25% + 3╳25% + 7╳50%
= 0.75 + 0.75 + 3.5
= 5.0

[1]操作技術難度: 3/10 簡單(包括DLC)
[2]關卡設計難度 3/10 簡單(包括DLC)
[3]花費時間難度: 7/10 困難(包括DLC,全地圖問號及全任務完成)
[註]
(1)操作技術難度及關卡設計難度以忍者外傳Sigma2為指標,花費時間難度以銀河遊俠4為指標,3項各10分,但比重以花費時間難度為50%,因為我發現花費時間的遊戲是在生活中很困難的部份,因為我們玩遊戲的時間不多,一個遊戲白金時間比其他遊戲多出幾倍,那會讓人感覺困難阿,就算是操作沒難度,但花時間做重複的事情是比操作難或關卡難,有時更虐人阿。

(2)分數分5等級:
1-2分: 很簡單
3-4分: 簡單
5-6分: 中等
7-8分: 困難
9-10分: 超級難

(3)花費時間難度分數算法:
1分: 10小時內
2分: 11-20小時
3分: 21-40小時
4分: 41-60小時
5分: 61-80小時
6分: 81-100小時
7分: 101-150小時
8分: 151-200小時
9分: 201-300小時
10分: 300小時以上

STORY MODE
難度選簡單就可,沒難度獎盃,也可以輕鬆玩:
1.失落古墓的奇兵: 完成一個古墓。 [銅]
支線任務等級3『隱匿處』,完成這個古墓任務。

2.斬擊者: 一擊殺死 3 名敵人。 [銅]
無意間拿到,就是在打駱駝戰時,混戰中獎盃跳出。

3.第一步: 完成序幕。 [銅]
劇情獎盃。

4.慶典: 完成支線任務「殺戮女神」。 [銅]
1對1打一個大塊頭,這難度很簡單。

5.我才剛開始呢: 完成主線任務「艾雅」。 [銅]
劇情獎盃。

6.記者: 在 5 個不同的區域各拍 1 張照片。 [銅]
壓L3+R3就可拍照,5個不同區域。

7.你還需要 8880……: 達到等級 20。 [銅]
基本獎盃。

8.騎乘執照: 使用所有類型的載具至少一次。 [銅]
馬、駱駝、戰車(雙馬在路上有個站至著士兵駕駛的古代戰車)、船及馬車,應該就跳獎盃了。

9.打碎!: 破壞 100 個可破壞物件。 [銅]
遊戲進行自然拿到。

10.聖甲蟲: 完成主線任務「聖甲蟲的謊言」。  [銀]
劇情獎盃。

11.海洋: 完成主線任務「偉大的龐培」。 [銅]
劇情獎盃。

12.埃及之影: 在沒有被發現的情況連續殺死 10 名敵人。  [銀]
條件就是暗殺10個人不被發現,建議在支線任務解如『珍貴的連結』或是有指揮官的堡壘,用老鷹先把敵人從空中壓 L2標示敵人,藏在草叢中,等巡邏的士兵,一個個背後暗殺,記得把屍體搬到草叢內遮掩,別被別人發現屍體,小心把10個敵人殺掉。

13.快逃命吧!: 從與河馬的戰鬥中逃離 3 次。 [銅]
可放煙霧彈或是逃離河馬區域。

14.三鐵選手: 游泳 1500 公尺、騎乘 40 公里並跑步 10 公里。 [銅]
一直玩自然拿到。

15.過熱: 在沙漠目擊蟲雨。 [銅]
在白天跑在沙漠裡,突然天空下起蟲雨,天空會有聲音,這時停下來讓看蟲雨,下完獎盃跳出。

16.鬣狗: 完成主線任務「鬣狗」。 [銅]
劇情獎盃。

17.弓箭輕語者: 使用掠食者弓從超過 60 公尺的距離控制箭矢殺死一名敵人。  [銀]
要先學會『強化掠食者弓』技能,沒學到射不算,然後選一個不動的敵人,先用老鷹鎖定,算60公尺距離外,用對準頭用R2,R2一直壓住,會看到箭在飛,可以控制,但不用動,射爆敵人頭。

18.自由如鷹: 使用獵鷹總計 30 分鐘。 [銅]
一直玩自然拿到。

19.醒來!: 完成主線任務「夢境片段」。[銀]
劇情獎盃。

20.手工精巧: 製作 20 個物品。 [銅]
基本獎盃。

21.蜥蜴: 完成主線任務「蜥蜴的面目」。  [銀]
劇情獎盃。

22.生命的循環: 使用一具屍體餵食掠食者。 [銅]
地點我在地圖右方MEMPHIS的阿普里斯宮殿右側的大方形湖有4-5隻鱷魚,把屍體放在湖邊階梯負附件,然後去引鱷魚,只要一被發現就往回跑,運氣好鱷魚一上岸就開始吃屍體,就靜靜看獎盃跳出,沒直接吃屍體,就重複幾次,直到成功。

23.我學夠了: 啟動一個專精技能。  [銀]
在能力內有上左右最邊邊有3種技能,上方『戰士』、左方『馴獵人』及右方『先知』,只要學的技能能連到其中一個就可學會,不用學會其他所有技能。

24.吼吼吼吼吼吼!: 馴服一隻獅子。 [銅]
要先學到2個技能『昏睡鏢』及『馴服動物』,裝備昏睡鏢,及打中獅子後,到旁壓三角就可馴服。

25.安排約會: 將一頭馴服的獅子帶到鱷魚旁。 [銅]
上面帶著馴服的獅子去找鱷魚,網路上是說地圖Herakleion Nome,這地方找到獅子和鱷魚比較接近,我自己是在解七名農夫支線走到HAUEROIS NOME的岸邊找墓穴附近,剛好有獅子,再帶往水邊有鱷魚解開。

26.七名農夫: 完成支線任務「七名農夫」。 [銅]
最後跳升樣梯,要等梯子講報最低,下一個梯子才會升到最高,然後之後踩上去,要跳]到最後平台才上的去。

27.月度最佳弓箭手: 在空中用弓箭爆頭擊殺敵人。  [銀]
要先學到技能『菁英遊俠』,從遠距離從高處往下跳,然後馬上用掠食者弓壓住R2進入飛行畫面,控制往敵人頭部,打中等一下才會跳盃。

28.致命!: 狂襲攻擊殺死一名競技場頭目。  [銀]
解主線任務,打鱷魚鬥技場的最後雙boss高盧兄弟,用狂襲攻擊打倒其中一個。

29.鱷魚: 完成主線任務「鱷魚之顎」。 [銅]
劇情獎盃。

30.反抗權威 : 擊敗一名巡緝官。 [銅]
敵人頭上有紅色牛角的符號,我打倒的是LV35,等級差太多不要硬打,差個2等級就可以打。

31.過度算計: 在 30 秒內使用火炬殺死一個等級 35+ 的中毒敵人。 [銅]
找等級35+的敵人,用射中會中毒的箭先射中,中毒會有原地掙扎姿勢,然後武器換成火把立刻過去攻擊,趕快連續攻擊把敵人打死。

32.碰!: 對油罈射擊火箭來殺死 30 名敵人。 [銅]
地點在地圖右上方KA- KEHM NOME的達索斯藏身處,學技能『縱火狂』,然後拿到如『死亡風暴』這火箭弓,用老鷹把敵人標示出來,先殺死一名沒睡著的敵人(通常在左方平台上,用弓爆頭),然後蹲著把3個左方平台油罐,拿到睡覺4鳴笛人中間的餘火附近排成一列,離開到遠一點射油罐,讓敵人發現我方,這樣4個全燒死,自殺重來直到跳盃,參考下面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lB1tG1CcN8

33.我可以從這看到我家!: 抵達黑色沙漠中的「世界最高處」。 [銅]
地圖左下BLACK DISERT,有個問號的地點拉•哈拉堤山頂。

34.圍攻: 完成主線任務「餘波未了」。  [銀]
劇情獎盃。

35.關於那些將死之人……: 完成鱷城競技場的所有競技場賽事。  [銀]
地圖下方FAIYUM OASIS,鱷城角鬥士競技場,先打龍兄虎弟4場,在打奴役者4場。

36. 快到了: 完成主線任務「最終秤量」。 [銀]
37.曲終人散: 完成最後的主線任務。  [金]
劇情獎盃,破關。

[註1]破關後開始解剩下的獎盃。

38.我知道我的土地: 解除整個地圖的迷霧。 [銅]
只要進入那區域,地圖就會去掉迷霧。

39.我是傳奇: 只裝備傳奇裝備。 [銅]
黃色就是傳奇裝備,條件是2個武器、2個弓箭、1個服裝及1隻馬都是黃色,找找地圖上有綠色的標誌,有隕石掉落的支線任務,解開日晷謎題,白天站在石碑的左方陰影,然後柱子會出現移動石板動作,露出標誌,拿箭一直射到出現畫,就會得到太空戰士傳奇裝備,尤其是黃金陸行鳥咕耶,全部都換成黃色獎盃跳出。

40.道路狂怒: 在一場賽馬場競賽破壞一名對手。 [銅]
破關後出現賽馬場,地圖上Alexandria的東方,比賽中把對手的戰車撞毀。

41.賓漢: 贏得第一場賽馬場錦標賽。 [銅]
賽馬場選尼姬的勝利羽翼,錦標賽有3場,每場都分數,3場加起來第一名就贏的比賽,我第二次試成功,轉彎的關鍵,如果能保持在車道中央。

42.這是最基本的推理,我親愛的巴耶克: 解開一個莎草紙謎題。 [銅]
參考下面網站:
https://www.vjgamer.com.hk/articles/2017/11/17/30366/aco-papyrus

[註2]到這邊因有個獎盃要完成地圖所有的標誌,所以開始選一個方向,把地圖上的標誌如問號,都顯示出來,而且要完成任務,這是本作品最花時間的獎盃。

43.潛水大師: 完成 15 個水底地點。  [銀]
解開地圖問號,自然會拿到,海中尋寶箱15個地點。

44.摔得越重: 擊敗戰象「奎蒂絲與雷瑟夫」。  [銀]
位置在UAB NOME的山中問號,有2隻大象,等級早已LV40,再加上傳奇LV40裝備完全沒難度。

45.我的黑旗在哪?: 擊敗 8 名船長。 [銅]
海上有船問號的地點,一定會拿到。

46.智慧之言: 完成所有的隱士位置。 [銅]
持續解地圖上的問號,坐下來休息,一定會拿到。

47.觀星者: 完成全部 12 個石環。  [銀]
這小遊戲就是比對天空中的星星,重疊一起就成功解開,共12個,參考下面影片:
https://youtu.be/qR-EXo2DlUY

48.老習慣: 完成所有地點。  [銀]
地圖上的問號都顯示出來,而且要完成任務,壓十字鍵上選為未完成地點,只能在地圖上找,又是白色問號不好找,製作團隊故意的,注意不包括支線任務及托勒密雕像,這是本作品最花時間的獎盃。

49.平安喜樂: 使用「暮鼓晨鐘」來讓時間快轉,30 次。 [銅]
學到技巧後,壓觸控板,30次。

50.減少、再用、回收: 一次販賣 100 個雜物。 [銅]
從遊戲開始每到一個地方就按十字鍵上方查看羽收集物品,雜物布包括動物皮毛,物品欄內最右一欄的最下有雜物,總共100個以上一次賣掉就跳盃,到任一商店,到出售選項,一直壓十字鍵下,等圈圈跑完會一次賣掉雜物,如果平常玩都沒有收集地不上的雜物,最好算清楚有沒有超過100個,否則此遊戲自動儲存,或是上傳到PS+存檔或USB後再做比較安全。

51.全都得到!: 取得所有獎盃。 [白金]
白金達成。

DLC「發現之旅: Ancient Egypt」
不用錢買的DLC,是個導覽歷史及文物的介紹,不算遊戲,照下面獎盃條件做就可以:
52.第一次參加: 完成一項導覽 [銅]
53.多形體: 以至少 5 名不同的人物完成導覽 [銅]
54.考古學家: 完成「每日生活」分類下的每項導覽 [銅]

DLC「無形者」
時間在4年後,等級突破LV40本傳,可成長與學新技能,地點在西奈,用全地圖可看到,而且可傳送回本傳地圖:
55.統治者之牆: 完成統治者之牆堡壘地點(《The Hidden Ones》DLC)  [銀]
滿大的城堡,有6個寶箱,把地方解開拿獎盃。

56.越獄風雲: 釋放 20 名反抗軍(《The Hidden Ones》DLC) [銅]
堡壘中有監牢,出現藍點,釋放20名。

57.現在幾點?: 在上午十點到中午之間,於亞西諾伊的日晷方尖碑進行信仰之躍(《The Hidden Ones》DLC [銅]
亞西諾伊北方找到日晷方尖碑,上去之後看尖碑陰影,到正中前進行信仰之跳。

58.滑索封口: 從滑索上進行 3 次刺殺(《The Hidden Ones》DLC) [銅]
要在空中線上做袖劍刺殺,不能驚動敵人,驚動敵人是拿武器擊殺不算,參考下面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TJMmhUeS5s

59.團隊合作: 使用爆頭殺死一名被賽努騷擾的敵人(《The Hidden Ones》DLC) [銅]
學得獵鷹騷擾技能,壓十字鍵上,壓L2對準一個敵人,出現三角提示按鈕,押三角,然後喚回主角,用遠距離的弓箭,瞄準頭部爆頭。

60.新兵入伍: 完成 DLC 支線任務「莎琪拉特崛起」與「聖甲蟲之影」(《The Hidden Ones》DLC)  [銀]
完成2個DLC支線任務「莎琪拉特崛起」與「聖甲蟲之影」,拿到獎盃。

61.精準打擊 : 刺殺塔西托、塔摩斯與艾培利歐斯(《The Hidden Ones》DLC)  [銀]
劇情獎盃。

62.顧全大局 : 完成 DLC 主線任務「顧全大局」(《The Hidden Ones》DLC)  [銀]
劇情獎盃。

DLC「法老的詛咒」
地點在全地圖集是帝王谷,這DLC地圖也滿大,還有死後世界,很豐富。
63.彗星計畫: 使用星辰的碎片製作升級(《The Curse of the Pharaohs》) [銅]
DLC提高可改造等級,須要星辰的碎片改造,在主線劇情優雅女神那裏有很多。

64. 更高力量: 達到等級 55(《The Curse of the Pharaohs》) [銀]
一直玩解任務就會自然達到。

65.黑馬: 取得能在死後世界外頭使用的「永恆的深淵」(《The Curse of the Pharaohs》) [銅]
在塞特瑪特的馬廄買永恆的深淵,黑馬。

66.縱火狂: 用火攻殺死一個木乃伊(《The Curse of the Pharaohs》) [銅]
到死後世界有,就是比較高大的壯漢,不是狗頭,用火焰瓶燒死,參考下面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gr1fipTvK8

67. 解除詛咒: 在死後世界中擊敗圖坦卡門(《The Curse of the Pharaohs》) [銀]
劇情獎盃。

68.刺針怪談: 完成 5 個塞爾凱特地點(《The Curse of the Pharaohs》) [金]
共5個,地方名稱有塞爾凱特,因我是地圖上全問號解開,所以必拿到,參考下面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VEH1DaAQ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20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brucedrag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00個白金... 後一篇:PS4 戰場女武神4 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