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戰神蕭】 03. 匍匐前進者

作者:LanTern│2018-12-16 17:17:38│巴幣:14│人氣:494
 

  




 
 
  「這位是系上大二的蕭海威,從今天開始加入系隊。不過,他不會參與練習,主要負責球隊經理的工作。」
 
  黃昏色的天空下,系隊球員在那座小型球場邊或站或坐,聆聽隊長簡單的例報。
 
  盧以文抬頭挺胸,聲音鏗鏘有力,相當有隊長威嚴。
 
 
  蕭海威的目光迅速掃過,不著痕跡地算了一下人頭。總共十六人,比他想像得還多。
 
  隊員們面面相覷,臉上的神色古怪。
 
  「有什麼問題嗎?」盧以文問,環視全場,但沒人回應,「掌聲呢?」
 
  隊伍裡舉起一支手,盧以文朝他點了點下巴。
 
  「請問……蕭學長就是『戰神蕭』,對吧?」
 
  雖然場上依然沉默,但是氣氛明顯有了微妙的變化。
 
  盧以文瞥了蕭海威一眼,點了點頭。
 
  「那確實是蕭學弟的綽號。」
 
  下方響起了陣陣竊竊私語。
 
  「隊長,你說蕭學長不參與練習,意思是他只上場打比賽嗎?」
 
  「不,目前規劃裡,他只負責經理的工作,不論比賽或練習他都不會上場。」
 
  「經理的工作是指什麼?像明予學姐或昱庭負責的那些嗎?」
 
  另一邊隊員舉手問道,他是蕭海威的同班同學,不過兩人幾乎沒說過話。
 
  「不止,還有包含倚仗他的籃球經驗,替對上規劃練習項目和戰術。」
 
  「戰術……?」
 
  「所以是教練囉?」最初提問的學弟急切地問。
 
  盧以文和蕭海威互望一眼。
 
  「概念上類似。」
 
  這話一出,耳語的聲音又更大了,好幾個人舉起手想要發言。
 
  「等等,所以我以後可以說我是戰神蕭的徒弟嗎?」
 
  「如果是戰神蕭,搞不好真的可以……」
 
  「可是……他也是我們系的學生啊,為什麼他不下場呀?」
 
  「他不是打內線為主嗎?這樣擔任教練沒問題嗎?」
 
  「白痴,那是戰神蕭耶,你毛都還沒長齊他就已經在打球了。」
 
  「有了戰神蕭當教練……我們今年系盃是不是……很有機會啊?」
 
 
  這時,一個站在後排、看起來相當輕浮的三年級生舉起手,沒等盧以文指名就開口。
 
  「我說,盧仔——」
 
  「叫我隊長。」
 
  「好吧、好吧,隊長……」他舉起雙手,投降般說,「我不明白耶,過去這一年來,我們不是都希望能找蕭學弟來隊上打球嗎?」
 
  盧以文皺起眉頭,點了點頭。
 
  「那為什麼現在他真的加入了,結果只是當個球隊經理啊?」
 
  他的聲音懶洋洋的,但卻不知不覺讓其他人靜了下來。
 
  「說到底,這個經理究竟是什麼意思?是要讓『戰神蕭』整理器材?讓『戰神蕭』替我們撿球?辦練習賽或交流賽的時候,由他出場洽談面子比較大?還是說,學校系賽的水準太低,不配讓戰神蕭下場?」
 
  站在另一邊的林明予大聲斥喝:「林嵩明,你說話注意點——」
 
  「怎麼了?親愛的明予學姐?我哪裡說錯了嗎?」
 
  林嵩明無辜地說,即使林明予比他高一年級,他依然是一副隨意的態度。
 
  「我知道戰神蕭很厲害,非常厲害,如果蕭學弟願意教我們打球,我很感激。」
 
  「那你就別給我說這種——」
 
  「可是,既然我們有了這麼厲害的球員,讓他上場比賽也是理所當然的吧?不練習、不下場?這是怎麼回事?怕他搶了其他學長們的先發資格嗎?還說害怕我們派了戰神蕭參賽,落了其他人的口舌?盧仔,我們系隊的隊呼什麼時候變成『志在參加,不在得獎』啦?」
 
  聽見他這麼一說,其他部份球員臉上也露出了凝重的表情。似乎不少人都與他抱持著相同的疑問。
 
  「我們拼了老命練球,可不是為了『啊,能在比賽裡上場,此生無憾了』這種沒意義的自我滿足而已,不是嗎?隊長?」
 
  林嵩明用幾近挑釁的方式看著盧以文。
 
 
  雖然他的神態依舊吊而啷噹,但蕭海威卻能夠看見深藏在他眼中的某種東西。
 
  某種正在靜靜燃燒的東西。
 
  ——我們可不是為了想受輕鬆愉快的社團生活而努力練球的。
  ——我們是為了勝利而練球的。
 
  那麼,既然戰神蕭是全隊最強的球員,那為了贏球,就該讓他出賽。
 
 
  「喂,你這小子——」
 
  「明予。」
 
  盧以文伸手制止打算發火的林明予,示意她安靜。
 
  「我明白你的意思,嵩明,我並沒有執意大家的決心。相信我,我比你們更想贏,就算不擇手段。」
 
  「那你就不要用這種不乾不脆的作法,我們的對手可不是文院或商院那些弱雞系,而是電機、土木那些一個系可以報上三四隊的強系,要贏他們,再多的準備都不夠。既然戰神在我們手上,我們就應該讓他出賽。」
 
  盧以文正待反駁,但另一邊站在前頭的隊員就舉起手。
 
  蕭海威立刻就認出他,林明予給他看過的那張照片中,他和林明予一起站在盧以文身旁。削短的頭髮、粗獷的身材和黝黑的皮膚,典型的中鋒體格。
 
  「這件事我站在阿嵩這邊,盧盧。」
 
  「叫我隊長!」
 
  「——好吧,隊長。」他嘆了口氣,「就像阿嵩說的,大家一直期待蕭學弟能夠加入系隊,如今他好不容易加入了,卻突然跟大家說他不出賽。不管怎麼說,這點你都必須說明一下吧?」
 
  盧以文一臉不甘願地看著他,又看了看其他人,最後目光落到林嵩明身上,吁出一口長氣。
 
  「好吧,你是對的。可以吧,蕭學弟?」
 
  見他望過來,打從他站在眾人目光之下時就開始發抖的身體、以及隱隱作痛的胃又更加劇了些。
 
  蕭海威閉上眼,點了點頭。
 
 
  「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蕭學弟因為腳傷退出校隊——」
 
  「腳傷?」
 
  「所以那是真的囉?」
 
  「聽說是韌帶?」
 
  「安靜,再吵我就不說了。」
 
  盧以文不耐煩地說,等到隊員安靜下來後,他才繼續開口。
 
  「將近一年來,蕭學弟一直在進行復健,所以沒辦法打球。他本來也認為自己現在的情況不適合參加系隊,因此婉拒了我的邀請,是我為了今年系賽才硬是希望他能留下來當球經,將他的經驗借給我們。」
 
  他環視所有的隊員。
 
  「就是這樣,還有問題嗎?」
 
  而這回,不再有人舉手,甚至也沒了耳語。
 
  眾人只是將他們的目光投在蕭海威身上而已。
 
 
  蕭海威忍不住拉低帽T的帽沿。
  這樣就好,這樣就好了。
 
 
  這個說詞是他、盧以文和林明予討論出來的。
 
  雖然他患上『籃球恐懼症』的謠言人盡皆知,但他本人終究不曾親口證實過。
 
  心態上,他還是不希望這件事被人所知,所幸盧以文和林明予二人都能理解。
 
  所以,如果有必須說明蕭海威之所以不能參與練習、不能上場比賽的情況,就以腳傷來解釋。
 
 
  「很好,既然大家都沒有問題,那麼——」
 
  盧以文抬起手,搭在比他高了兩個頭的蕭海威的肩上。
 
  「從今天起,蕭學弟就是我們的隊友了。」
 
 
  蕭海威彎下腰,朝他的新隊友們鞠躬,用盡全身的力氣讓聲音不再顫抖。
 
  「請各位多多指教。」
 
  沈靜了半晌,掌聲才在這座狹小的球場中響起。
 
 
  「好,我們開始暖身吧。」
 
 
  夜色下,蕭海威閉上眼。
 
  這樣就好。
 
 
 
  ※
 
 
 
  運球、吆喝,和球鞋摩擦的聲音不絕於耳。
 
  蕭海威坐在場邊,盯著手上的球員名單。
 
 
  為了讓蕭海威明白隊上球員的實力,盧以文特別將全隊十六人分成兩隊,分別由他自己和另一名大四老將吳守鈞帶領,進行一場練習賽。
 
  直到現在,蕭海威才真正意識到,原來就算他強迫自己遠離籃球將近一年,某些東西卻依然靜靜地沉澱在他的身體裡面。
 
  那些過去日積月累的經驗,還有同齡中見識最廣的眼界。
 
 
  僅僅看了一場比賽,他就已經將十六人的球技水準、防守位置、球風、強項、弱點都摸得差不多。
 
  這些球員的水準理所當然遠不及校隊,但可以看得出來練習相當扎實,盧以文和林嵩明所展示的鋒利求勝心絕並不是憑空說說。
 
  要說最佳陣容的話——
 
 
  「唷,蕭學弟。」
 
  蕭海威抬起頭,看見林嵩明和那個照片裡的第三人、理著平頭大四學長吳守鈞朝他走來,那兩人正舉著手,想要和他擊掌。
 
  他微微點頭,站起身,和兩人的手掌輕碰了一下。
 
  「練習結束了?」
 
  「休息時間。」林嵩明懶洋洋地說,拉起球衣衣領擦拭脖子上的汗。
 
  「大概是因為你在旁邊吧,盧盧他比以前更嚴格了。」吳守鈞笑著說。
 
  「你想說的是比以前更死板吧。」
 
  「哪有?死板是他的優點耶。」
 
  「有時候我真搞不動你對盧仔的評價——」
 
  林嵩明仰起頭,將販賣機買來的冰礦泉水一飲而盡。
 
  「對了,」他轉頭望向蕭海威,「阿威——我這麼叫你可以吧,還是你比較喜歡人家喊你戰神?」
 
  「呃……」
 
  蕭海威正想說「海威就可以」,但他沒等蕭海威回答,就已經自故自地說下去。
 
  「剛才抱歉啦,把你入隊說得像居心不良一樣。」
 
  幾秒後,蕭海威才了解他是在說練習前他和盧以文的那場辯駁。
 
  「你剛才真的說得很過份,阿嵩。」吳守鈞笑著說。
 
  「會嗎?阿威你不會生氣吧?」
 
  見林嵩明目光投來,蕭海威支支吾吾。
 
  「是、是也不至於生氣啦……」
 
  「對吧?說老實話,你能來隊上我真的很高興,我從以前就是你的大球迷喔,請你一定要找機會幫我簽名。」
 
  雖然嘴上這麼說,可是林嵩明那半開的死魚眼依舊毫無幹勁。
 
  「但相比起來,現在這支隊伍對我來說更為重要。如果你只是抱持著看好戲或玩玩就好的想法加入,站在我們的立場,終究還是不希望隊友抱著這種心態,即使是鼎鼎大名的戰神也一樣。」
 
  他一屁股坐在地上,將臉埋進毛巾裡,像洗臉一樣擦拭。
 
  「你以為你自己是誰呀。」吳守鈞笑著踢了林嵩明一腳,「『戰神蕭』打了一輩子的球,才不會抱著隨隨便便的心態咧。」
 
  「事情總是得說清楚嘛。我們也不知道盧仔找上他的時候說了什麼,他這個人雖然一絲不苟的,可是你也不得不承認他腦子不大好使,對吧?」
 
  「哎,他有時候是會比較少根筋沒錯啦……」吳守鈞說。
 
  「對吧?所以我想,該釐清的事情還是趁早釐清比較好。『戰神蕭』願意來隊上是很好,可是如果是被盧仔半強迫地逼進來,根本心不在此的話,那倒不如別加入比較好。我相信你也懂吧,我們所做的一切練習都只為了系盃冠軍。」
 
  最後一句話,他對著蕭海威說。
 
  再一次,蕭海威看見他死魚眼底下靜靜燃燒的某種東西。
 
  我們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系盃冠軍,所以,我不容許有人玷污那份決心。
 
  蕭海威看著這吊兒啷噹學長,漸漸明白他慵懶嗓音下隱藏的本質。
 
 
  他過去碰過很多心懷這種決心的人,為了目標不擇手段、能夠割捨一切的決心。
 
  那種人在『上面』的世界到處都是,倒不如說,如果沒有這份決心,是不可能抵達『上面』的。
 
  只是他從來沒想過,居然能在這種科系籃球隊也能碰見這種人。
 
 
  「我明白,」蕭海威平靜地說,「是我的錯,我沒有考慮到你們的心情,應該先把我的狀況說清楚的,對不起。」
 
 
  「呃,等等,你幹啥呀?」林嵩明表情古怪地看他,「明明失禮的人是我,你別道歉啦,三八耶,這樣害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啦。」
 
  吳守鈞哈哈大笑,拍了拍林嵩明的頭。
 
  「別看這傢伙這付德性,海威學弟,這小子也是個性情中人,有時候他說話不經大腦思考的毛病比盧以文還嚴重,以後還麻煩你多多體諒啦。」
 
  「那個,可以別把我跟盧仔相提並論嗎?還有,性情中人是什麼年代的說法啊——」
 
  「喂,我是在幫你這個丟臉的學弟說情耶。而且你這個動不動就跟隊長硬槓的傢伙怎麼有臉說這種話?我跟盧盧從高中一起混到大四,我都不敢在他作為隊長的時候用那種口氣跟他說話,到底該說你是有勇呢?還是無謀呢?」
 
  「我希望你可以說我這是不畏強權。」
 
  吳守鈞仰頭,笑聲遠遠傳出去。
 
  「你該不會在說你姊吧?」
 
  「耶,有這麼明顯嗎?」林嵩明懶洋洋地說,一副泰然處之的樣子。
 
  「明予她很辛苦的,系學會那麼忙還來系籃幫忙,還不是都是為了她可愛的弟弟?」
 
  「哼,那女人的個性就是那樣,總以為大家都需要她操心。既然她喜歡在其他人面前擺出一副長姊姿態,我也是無所謂啦,只是我向來不打算——」
 
  「等一下,」蕭海威眨眨眼,看著他們兩人,「你們是說……明予學姐是你姊姊?」
 
  他倆互望一眼。
 
  「原來你不知道啊……」林嵩明咕噥,「嘖,早知道就別說了。」
 
  「他們兩個長得很像吧?你看,例如耳垂的部份……」
 
  「誰的耳垂不像啦!」
 
 
  要說震驚,蕭海威真的感到很震驚。
 
  林明予個性開朗認真,與林明嵩那毫無幹勁的懶散態度截然相反,所以他從來沒有一絲覺得他們是姐弟的念頭。
 
  不過這麼一說,倒是解釋了很多事情,怪不得態度溫和的林明予對林嵩明講話會這麼直接。
 
  蕭海威忍不住望向球場另一邊的林明予,她正藉著球場燈光指導另一名同樣擔任球經的大一女生功課。
 
  真要說,他們兩人眉宇間還真有點像,只有眉宇間。
 
 
  「所以呢?海威學弟,有結論了嗎?」
 
  吳守鈞問道,將蕭海威的思緒拉回來。
 
  「什麼?」他茫然地看著他。
 
  「你剛剛不是在評估我們隊上的戰力嗎?」他用下巴點了點蕭海威手上的名單,「成果如何?」
 
  他這麼說著走到蕭海威身旁,盯著他手上的筆記打良。聽見吳守鈞的話,另一邊的林明嵩也慢慢湊過來。
 
  蕭海威不著痕跡地將名單轉了個面,避開他們的目光。
 
  「說到這點,我有件事想確認一下,」他的目光飄向吳守鈞,「照明予學姐所說,盧學長是靠球技贏下隊長的位置?」
 
  「是啊。」吳守鈞點頭同意,對他的這個問題感到不解。
 
  「但是,如果單純比球技,你應該比他還強吧?」蕭海威語調謹慎,看著吳守鈞的眼睛。
 
  吳守鈞抬起眉毛,聳了聳肩,不置可否。
 
  「我畢竟有身高優勢嘛,那傢伙不到一百七——」
 
  「跟身高無關,我不是這個意思。」蕭海威搖了搖頭,「持球動作是不會騙人的,守鈞學長,如果我沒有誤會,你應該有受過專業的籃球訓練。你以前待過球隊嗎?」
 
  吳守鈞搔搔臉頰,他似乎也並不打算隱瞞,只是因為被拆穿,臉色一臉尷尬。
 
  「咦?吳大大待過球隊啊?」
 
  林明嵩側頭盯著他,眼神像是在審視。
 
  「一段時間而已,國中……和高中的時候。」
 
  六年。
 
  「我懂了。」蕭海威喃喃說道,忍不住朝盧以文的方向瞟了一眼,「我並沒有別的意思,不過可以問一下你不接隊長的理由嗎?」
 
  「沒什麼理由。」他再次聳了聳肩,「我不是當隊長的料,球技強不強跟當不當隊長一點關係也沒有,盧以文的個性比我更適合,就這樣。」
 
  蕭海威點頭同意。這點理所當然,盧以文確實是個優秀的隊長,要他來說,他認為吳守鈞的評價很正確。
 
  在蕭海威的立場而言,確認了吳守鈞曾受過正規訓練之後,他在做安排和調度的時候也多了一個可以商量的對象。
 
  「而且……」
 
  吳守鈞移開目光,飄向盧以文的方向。
 
  「?」
 
  聽見性格爽快的吳守鈞吞吞吐吐,蕭海威和林明嵩不約而同盯著他看。
 
  「——那傢伙有我沒有的特質。」
 
  「啥特質?」林明嵩問。
 
  「嗯,應該怎麼講呢。」他面露笑容,很苦澀,「求勝的……執著吧?」
 
  彷彿能聽見林明嵩眨眼的聲音。
 
  「再說一次?」
 
  「盧盧他是個很老實的人,只要他訂下目標,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一定會拼命去達成,那種態度我稱為『執著』。」吳守鈞平靜地說,「而我只會逃避而已。」
 
  蕭海威反射性地別開眼,那個不經意的字眼刺痛了他內心深處。
 
  「阿嵩,你應該也知道,如果少了他的帶領,我們上學期根本不可能打到校內八強。他的執著感化了所有人,那是我不可能做到的豐功偉業。我沒辦法那麼嚴格的要求自己,更遑論去要求其他人,我一輩子也沒辦法成為向他那樣的人。」
 
  吳守鈞嘆了口氣,露出微笑,笑容裡有著釋然和決心。
 
  「所以我很早以前就已經決定了,只要他還是這個球隊的隊長,我就會在他身邊為他打球。」
 
 
  蕭海威和林明嵩互望一點,他的死魚眼看起來稍微聚焦了些。
 
  「理由呢?」林明嵩問,「你會這麼說,應該有什麼根據吧?」
 
  「根據啊……」
 
  吳守鈞搔了搔臉頰,有點尷尬地乾笑兩聲。
 
  「說起來也是因為你,海威學弟。」
 
  「呃,我?」
 
  他微微一笑。
 
  「你可能忘了吧,大概五年前吧,我曾經跟你打過一場球。」
 
  「咦,是嗎?」他震驚地看著吳守鈞,「對不起,我完全忘記了,在哪裡?」
 
  「高中聯賽的賽場。」
 
  吳守鈞的聲音平靜,卻把蕭海威嚇得連手上那份名單都不小心掉到地上,他連忙彎腰撿起來。
 
  他本來以為所謂的「打過一場球」,是在某個路邊球場鬥牛或半場報隊交流的程度,想不到竟然是高中的正式比賽。
 
  「那時候你高一,初露鋒芒,『戰神蕭』的名字還沒傳開。」
 
  吳守鈞搔了搔他的短髮,面帶微笑,語氣懷念。
 
  「但我們這些校隊選手,大概都聽說過維明高中有個很扯的新生。那個時候絕大多數的人,都抱持著『我比他還大了一兩歲,應該不會被輕鬆解決吧?』的心態。你要知道,能夠進入校隊打球的,基本上都是在朋友圈子裡球技最強的人。」
 
  蕭海威緩緩點頭,他總覺得他已經猜到吳守鈞接下來要說什麼了。
 
  「但是這種想法,在真正面對維明高中、真正面對上『戰神蕭』的時候,被無情地打碎了。」
 
  他抬頭仰望看不見星星的夜空,語調輕得像在呢喃。
 
  「跟『戰神蕭』面對面的當下,我就已經深刻體會到,我就算練一輩子,也不可能練到跟那個高一生一樣的境界。」
 
  他對蕭海威露出微笑,但蕭海威卻一句話都說不出來,而是一旁的林明嵩接口。
 
  「所以你放棄了?」
 
  「我放棄了。」吳守鈞平靜地點頭,「大概是在差不多的時間點,我的同學們——或者應該說全台灣——受到『戰神蕭』的影響,而開始著迷籃球,盧盧也是其中一員。」
 
  林明嵩「嗯」了一聲,點了點頭。
 
  「我也記得那個時期,進球場的男生變多了,在球場外圍尖叫加油的女生也變多了。」
 
  「沒錯。」吳守鈞大笑,「因為他們沒有體會過跟『戰神蕭』面對面的絕望感吶。」
 
  「後來呢?」林明嵩問。
 
  「什麼後來?」吳守鈞反問,一臉明知故問。
 
  「別裝傻。你不是放棄了嗎?怎麼現在又回來打球?」
 
  吳守鈞嘆了口氣,露出微笑,混雜著些許無奈。
 
  「因為盧盧來找我。我高中跟他同班,他知道我打過系隊。他說他有一個『靠自己沒辦法去的地方』,希望我能夠幫助。」
 
  「就這樣?」林明嵩詫異地問,「你就這樣被他拐來啦?」
 
  吳守鈞聳聳肩,「別看他那樣,他這個人有時候意外地能看透重點,而且他是不會有所隱瞞的,當他求助的時候,就表示他真的希望能得到幫助。」
 
  「這麼一說好像是這樣。」
 
  「他是我沒辦法成為的那種人,」吳守鈞看著自己的手掌,「明明知道前方有一堵怎樣也跨不過的高牆、明明知道可能一輩子都沒辦法抵達想去的地方,但他還是會為此拼盡全力。我很想成為他那種人。」
 
  他轉頭望向蕭海威。
 
  「這麼說吧,海威學弟,我們之所以會站在球場上,可能確實或多或少都是受了你的影響。但這是我們自己的選擇、我們自己的夢想,你沒必要一個人去承受那些無聊的重擔。」
 
  蕭海威驚愕地看著他,他的目光好像能夠洞悉他的內心一樣。
 
  「蛤?等等,你在說什麼?」一旁的林明嵩來回看著他們兩個,眉頭皺到連眼睛都快看不見。
 
  「只是以一個過來人的角度給學弟一個建議而已,沒你的事。」
 
  吳守鈞伸了伸懶腰,拍了拍蕭海威的肩膀。
 
  「我不知道你心裡怎麼想,但是看看盧盧、看看這支球隊、看看我們吧,也許某一天你也能夠找到答案。」
 
  蕭海威怔怔看著他嘴上的微笑。他口中的『我們』這個詞聽起來很強烈,令蕭海威非常羨慕。
 
 
  「我們沒有『戰神蕭』的才能,我們不過是心懷夢想的平凡人而已。但就算一輩子也沒辦法成為想要成為的那種人,我們依然有即使是匍匐前進也想去的地方,就只是這樣而已。」
 
  這支球隊最強的男人捏了捏蕭海威的肩膀,悠閒地說。
 
 
  「對了,」吳守鈞像是想起什麼一樣說道,「我們還沒跟你道謝呢。」
 
  「啊,對喔,虧我們還特地跑來說。」
 
  「呃,道謝什麼?」
 
  兩個學長望向他,露出微笑。
 
  「謝謝你加入我們球隊,海威學弟。我相信有你在,盧盧的夢想就能實現、這支球隊的夢想就能實現。」
 
  林嵩明用力捶了他的肩膀一下,「畢竟你是『戰神蕭』嘛。」
 
 
  話聲剛落,宣佈集合的哨音就像說好似的響起。
 
  蕭海威跟在兩個學長身後,朝集合地點走去。
 
 
  突然間,他覺得他們的背影巨大無比。
 
 
 
  ※
 
 
 
  集合完畢後,盧以文留給蕭海威一小段發言時間,希望他就剛才那場練習賽的成果給予簡單的評估和想法。
 
  「有心得了嗎?」林明予問。
 
  蕭海威吞了口口水,僵硬地點點頭。
 
  「大概吧。」
 
  「那就交給你囉?」
 
  「好。」
 
 
  林明予退開後,蕭海威走上前,面對包含盧以文在內的所有系隊隊員。
 
  他們一言不發,靜靜等待他開口。
 
 
  雖然他過去是宰制球場的戰神,但在那麼多人面前說話的次數可是寥寥無幾。
 
 
  蕭海威清了清喉嚨,讓聲音遠遠傳出去。
 
  「在開始之前,我希望能向各位道歉。」
 
  他的隊友們疑惑不解,互相對望著,不明白他這話的意思。
 
  「對不起,我騙了大家。」
 
  顫抖和胃痛又回來了,蕭海威使勁將他們壓下去。
 
  「我沒辦法上場的理由,並不是因為腳傷——」
 
  他們注視他的目光,幾乎如同球場燈一樣刺眼。
 
  但是蕭海威還是強迫自己直面他們的眼睛。
 
  這是第一步。
 
  「自從我腳受傷之後,我就沒辦法再打球了,我害怕籃球。」
 
  別再逃避了。
                                                                  
  「那是真的,『籃球恐懼症』的事情是真的。」
 
  因為他們相信我。
 
  「對不起,我沒辦法上場打球,沒辦法陪大家練習、沒辦法為系上比賽。」
 
  所以我想回應他們。
 
  「但是,我想幫這支球隊,我想幫這支球隊贏得系盃冠軍,我會盡我一切力量完成這件事。」
 
  不過如此而已。
 
  蕭海威對著整支球隊彎下腰,道歉和請求。
 
 
  「我可以幫你們,請讓我幫你們。」
 
  如此而已。
 
 
  蕭海威一生贏得的掌聲很多。
 
  但那一夜的掌聲,他永遠難忘。



 
  【待續】






  
  
  本來想順便替自由象限宣傳一下站聚攤位的,回過神來卻已經結束了,我會反省的。


  這兩天事情比較多,下禮拜會去看《蜘蛛人》和《我英》的電影。

  看到蜘蛛人那排山倒海的好評讓我超級期待。





  FB
  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84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短篇|籃球|戰神蕭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ga8394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隻手挽狂瀾...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中篇】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